奧地利景點 聖沃夫岡 以美麗湖景與夏夫堡登山火車聞名小鎮

StWolfgang_23.jpg

告別薩爾斯堡,我們在米拉貝爾宮前搭乘150巴士前往聖沃夫崗,看著熟悉的街道如電影般倒轉後退,心裡多少有些不捨,未來,我們會在何時重新造訪這裡呢?

巴士一路前進,地勢也逐漸升高,此時我們又看到不同於市區的風景,三月中,奧地利的山頭仍積滿厚厚的白雪,車上的乘客穿著多是滑雪的行頭,讓人見識到歐美國家重視戶外運動的生活。

途中,巴士在聖吉爾根附近稍作停留,我也趕緊溜下車紀錄眼前的美景。

聖吉爾根位於沃夫岡湖的西岸,是個以莫札特母親出生地與姐姐婚後居住聞名的小鎮,而我後來發現,雖然聖吉爾根與聖沃夫岡隔著沃夫岡湖遙遙相望,但兩邊的景色卻是天壤之別,聖吉爾根的山頭積滿白雪,是奧地利的滑雪勝地,而聖沃夫崗卻有著小火車及美麗的湖景。 

StWolfgang_1.jpg

經過一路的舟車勞頓,當車子駛出聖沃夫岡的隧道後,我們便在一旁下車,無心欣賞眼前充滿歐洲風情的建築物,只想趕緊找到今晚入住的民宿,但看著陌生的門牌地址,對照手上的地圖,絲毫沒有頭緒,只好抓個路人來問,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民宿在教堂附近,所以過隧道後下車請往左手邊,朝著教堂的方向便是。 

確定方向後,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也更能融入這片湖光山色之中。 

StWolfgang_11.jpg

在這趟旅程,我們早已習慣街上冷清的景色,少了吵雜的喧囂聲,反而能靜靜欣賞這個優雅的小鎮,和薩爾斯堡相比,這裡又給人另一種歐洲小鎮的風情,漫步其中,也是一種享受。

StWolfgang_9.jpg 

來到教堂前,前方是鮮紅色的白馬飯店,教堂在右手邊,請向左轉,走向小坡後便會看到Menkens的路標,一路跟著指示即可來到我們的民宿。

StWolfgang_13.jpg

StWolfgang_14.jpg

Menkens位於較高的地勢,因此能眺望沃夫岡湖的景色,也是我們選擇它的原因。

StWolfgang_8.jpg

民宿的大廳,也是用餐的地方。

StWolfgang_7.jpg

而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充滿期待的我們在推開房門的剎那便已滿足,輕灑落下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照得室內一片光亮。 

StWolfgang_2.jpg

走至陽台,看見的是純白的教堂與沃夫岡湖相映成輝的美景。

StWolfgang_3.jpg 

這間可是這趟旅程中最讓喵滿意的浴室,只因為它有浴缸,可以讓喵泡澡消除疲勞。

StWolfgang_5.jpg

這是民宿提供的早餐,當初我們訂的是大份的早餐,非常豐富,除了硬的像水泥的麵包外,還有著多樣的水果,但仍是比不上台灣,來到第七天,我們開始想家了。

StWolfgang_15.jpg

StWolfgang_17.jpg

由老闆娘手中拿到了聖沃夫岡的地圖就再也不怕迷路了,接著就和我們一起欣賞這座美麗小鎮的美景吧。

StWolfgang_4.jpg

整理完行李後,我和喵拿著地圖便走出民宿,準備好好探訪這座以美麗湖景與高山火車聞名的聖沃夫崗

也許是淡季的關係,空蕩蕩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幾間商店對外營業,我們只能隔著櫥窗欣賞精美的紀念品。

StWolfgang_20.jpg

StWolfgang_43.jpg

我們來到這座小鎮裡最有名的景點,聖沃夫岡教堂,據說當初有位叫做沃夫崗的修士來到此處修行時,他聽見上帝的指示,要他手擲斧頭,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造一座教堂,而沃夫崗死後也被追封為聖人,這便是此聖沃夫岡教堂的由來。

StWolfgang_38

有這樣的故事作為陪襯,加上傳說只要對聖沃夫岡的墓誠心參拜,便能讓願望成真,因此,這座小鎮便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

StWolfgang_39

不過可惜的是教堂內不允許拍照,但還好薩爾斯堡的教堂已充分滿足了我們對西方教堂的想像,倒也不覺得遺憾。而聖沃夫岡教堂最美的景色是在教堂後方,由於教堂位於湖畔,透過一扇扇的拱型石窗,彷彿用石窗框住了眼前的這片湖光山色。

StWolfgang_18.jpg 

StWolfgang_19.jpg

離開教堂後,我們沿著湖畔悠遊漫步,來到緊鄰湖邊的一處棧道,我和喵便輕靠著隨地而坐,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我們的身上,讓我們盡情的享受這冬日裡的暖意。

而映入眼簾的景色是這片美麗的湖光山色,湖面上只有幾隻不怕人的鴨雁正朝我們游來,而一旁的幾隻大白鵝正舒適的蜷曲成8字型作著日光浴,此刻,唯一的聲音只有那可愛的呱呱聲陪伴著我們。

StWolfgang_41.jpg

StWolfgang_30.jpg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感受到不同的寧靜。

初到布拉格的週末,路上只有電車與汽車疾駛而過的聲音,此刻的布拉格就像沉睡中的睡美人,而我們也無意驚擾這樣的靜謐。 

前往薩爾斯堡的途中,不管在火車或是公車上,沿途只見舖滿一地雪白的大地,車上遊客彷彿皆置身於童話故事而忘了言語。 

在薩爾斯堡的教堂裡,莊嚴的氣氛,虔誠的信仰,感受到的是內心深處的寧靜。 

而此刻,眼前遼闊的湖景,湛藍天空映襯著積滿白雪的群山,我們正用心去體會這一切,不需言語。

StWolfgang_27.jpg 

StWolfgang_28.jpg 

記得當我們抵達這裡時,由於剛下車就迷路,又在太陽底下拖著笨重的行李漫無目標的找尋民宿,讓我對這裡留下不好的印象,但很快的,這片湖景讓我無法自拔的愛上了這個小鎮。

清澈如鏡,似乎望著看著,心中的紛沓心思也隨之沉澱,旅遊,真是讓我們感受到不同的人生。

StWolfgang_21.jpg

StWolfgang_23.jpg

欣賞完湖景後,我們繼續沿著湖畔要去找尋有名的高山火車。

一直以來,我們攜手走過,一同欣賞美景,彼此分享感受,每次的旅程都是為了下次而作準備,將足跡留在不同的國度。

StWolfgang_31.jpg 

StWolfgang_33.jpg

聖沃夫岡是知名的度假勝地,因此這裡有許多美麗的民宿,外觀多是鮮豔的色彩,與之後的哈修塔特相比,這裡就像是青春無敵,活力十足的美少女,而哈修塔特則是充滿成熟,多點溫柔的成年女性,但這兩個小鎮都是我們最愛的行程。

StWolfgang_40.jpg

StWolfgang_32.jpg

沿著湖畔走了一段路後,我們來到了搭乘高山火車的車站,但拜淡季之賜,車站並沒有對外開放,我們只好看著駐車場中的車廂過過乾癮。

StWolfgang_24.jpg

StWolfgang_42.jpg

看著一旁的示意圖,可以想見搭乘小火車攀上峰頂時,眺望湖區的壯麗景色吧。

StWolfgang_25.jpg 

告別了無緣的小火車後,我們便走回聖沃夫岡。

途中,我們發現與來時完全不同的風景,也許是沃夫崗湖的奇妙之處吧,任何題材與這片湖景搭配都有不同的味道,給人不同感受。

StWolfgang_26.jpg 

遠處也有和我們一樣的遊客,靜靜欣賞眼前的美景。

StWolfgang_34.jpg

我真的愛上這裡了。

StWolfgang_29.jpg

StWolfgang_44.jpg

原本規劃由聖吉爾根搭乘渡輪至聖沃夫岡,又因為淡季的關係使得我們只能選擇陸路的交通方式。

StWolfgang_35.jpg

即使無法航行在這片湖景之上,但遠遠觀看著它似乎更有味道呢。

StWolfgang_36.jpg

聖沃夫岡崗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讓我驚喜的行程,之前完全不看好它,因此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結果在短短的下午卻謀殺了我不少的數位底片,也贏得了我心中世外仙境的稱號。

StWolfgang_22.jpg 

我想我已用相機框住這樣的美景在我的心上,無法忘懷。

StWolfgang_37.jpg

 

聖沃夫岡

聖沃夫岡交通:從薩爾斯堡搭150號公車志Strobl Busbahnhof;轉搭546公車前往聖沃夫岡,於第二個下車點St Wolfgang im Salzk Markt市集下車

車程:時間約1~2小時

聖沃夫岡景點:沃夫岡湖、夏夫堡高山火車

聖沃夫岡住宿:雖然Pension Menkens已停業,但民宿老闆夫婦的熱情是我永難忘懷的。

StWolfgang_16.jpg

備註:這趟旅程的第一天初到布拉格時我已染上感冒,直到聖沃夫崗已是第七天,這晚,我穿著羽毛衣裹在棉被裡仍感受到冷意,不斷的咳嗽,摸著自己微熱的額頭不免擔心之後的行程,甚至開始盤算提早結束旅程的後果,想藉由跑步流汗來降溫。

或許這是黎明前的黑暗,過了這天,我的感冒變慢慢好轉,沒想到卻傳染給老婆,讓她一路咳回台灣。

這次經驗讓我學到出國最好要保旅平險,才不怕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