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庫倫洛夫住宿 Penzionek Olšakovský 彩繪塔下的童話小屋

這天,我和喵就要告別哈修塔特回到捷克繼續未完的旅程。

Olsakovsky_6.jpg

 

哈修塔特至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簡稱CK)交通方式有以下兩種:

1.哈修塔特–Linz–Ceske Budejovice(簡稱CB)–CK,搭乘火車約需6~7小時。

2.哈修塔特–Linz,轉搭接駁車–CK,只需4小時。

上述兩種選擇的花費差不多,但後者明顯節省了不少時間,因此在出發前我便在網路上連絡接駁車服務的店家,原本是選定Lobo Shuttle,但由於淡季的因素,店家告知需湊滿四人才提供接駁服務,我們只好轉而尋找Pension Danny,並約定在Linz碰面的時間。

PS1:由哈修塔特到Linz我們是購買Einfach-Raus-Ticket,票價28歐元可供2-5人同時使用,意思是如果五個人用這張票,每人只需付5.6歐元,非常便宜吧。

PS2:這張票限搭乘OEBB的Regionalzug(R), Regional Express(REX)列車,使用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9:00~隔日凌晨3:00,週六日則是全天使用至隔日凌晨3:00。

PS3:而Pension Danny的車只在12:30及14:30各一班由Linz火車站出發,如果您想從其他地點或其他時間上車就必須多付點錢,因此,若選擇與我們相同的交通方式的話,我的建議如下:

1.哈修塔特(9:11出發)–Linz(11:56抵達),再搭12:30的接駁車至CK。

2.哈修塔特(11:11出發)–Linz(13:34抵達),再搭14:30的接駁車至CK。

PS4:票價、車種、列車時間可能隨時間異動,僅供參考。

Olsakovsky_1.jpg 

原本規劃提前兩小時抵達Linz後可以逛逛附近的景點,順便找尋施華洛士奇的商店想買些紀念品,但是,拖著笨重行李的我們懶得寄放行李,又無法拖著行李逛街,加上我們兩個人的感冒還沒好,只好在Linz車站的候車室裡趴著休息,越接近旅程的終點,想家的情緒更是滿溢。 

約定時間一到,Daniel(Pension Danny的老闆)準時抵達,接著便搭乘他的五門小汽車,穿梭在奧地利與捷克的山區,在言談中,我們知道Daniel與台灣的小小因緣,原來身為救難隊的他曾在921時來台協助救災,又在之後再次來到台灣指導救災經驗,這樣的緣分更是難得呢。 

也許是連日的奔波加上身體不適,喵一上車後馬上睡得東倒西歪,真不知道該佩服她的勇氣還是單純,而我因為擔心被丟包,所以偶爾和Daniel聊個幾句熱絡一下,畢竟出門在外,首重人身安全。

由奧地利前往CK的途中,我們馳騁在山林之中,Daniel的駕駛技術就好比頭文字D裡的拓海,極速行駛但在轉彎時卻又不會讓後座的我們東倒西歪,這樣有別於火車的搭乘經驗也不賴呢。

當我們進入捷克的國境後,似乎從先進文明的國家到了較為落後的地方,兩旁多是破舊的房子,凌亂荒涼的街道,不免讓我開始想像如果發生劫財劫色的情況。大約兩小時後,直到眼前出現了CK的地標_彩繪塔,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下車後與Daniel道別時他還請我們代為宣傳,如果住宿的話接送費用會更便宜,就請格友們參考看看囉。

Olsakovsky_2.jpg

接著我們拖著行李再度上演尋找民宿的戲碼,由於庫倫洛夫有著悠久的歷史,老舊的街道是用大塊的石磚舖設而成,在行走時不斷聽到行李箱的輪子撞擊地面,發出框啷框啷的哀鳴,令人不忍。

Olsakovsky_9.jpg

我們今晚入住的民宿也是背包客所推薦,位置就在背對彩繪塔,過橋之後第一條巷子左轉,直走約500公尺就可看見白色外牆上寫著Olsakovsky的民宿。

Olsakovsky_10.jpg

Olsakovsky_3.jpg

Olsakovsky_11.jpg

老闆娘是位和善的婆婆,還和我們說她為了接待世界各國的客人正努力學習英文。當我們走進屋內時,我的心中還真有幾分的失落,也許是網友的推薦讓我對它存有太大的期望,但此時屋內正進行整修,而內部的裝潢又顯老舊,而我們的房間是正對城堡的頂樓,當我們踩在木頭階梯時所發出的聲響更是令人不禁懷疑民宿是否與城堡同樣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

Olsakovsky_14.jpg

Olsakovsky_18.jpg

(樓梯很陡,而且老舊的木梯讓腳踩在上面也跟著發抖~~~~)

Olsakovsky_16.jpg

但是當推開房門時,溫暖的燈光,寬敞的空間,可愛的佈置,都將先前的失望一掃而空。

Olsakovsky_8.jpg

可愛的斜屋頂浴室,每天早上,陽光都會從那扇窗灑落一地的光亮。

Olsakovsky_4.jpg

Olsakovsky_5.jpg

窗邊的舒適空間,可愛的布偶隨意放在窗台或沙發上,推開窗戶便是高聳的彩繪塔與壯麗的城堡。

Olsakovsky_6.jpg

Olsakovsky_15.jpg

Olsakovsky_13.jpg

也許是閣樓的關係,這個房間的空間比其他的較大,且絕佳的視野都幫這個房間加分不少,但是如果您訂不到這個房間,我建議可以找看看其他民宿,也許也會有不錯的收穫。

Olsakovsky_7.jpg

民宿的早餐都會擺在一樓的餐廳,我們則是將早餐拿到房間裡,在窗邊看著CK的風景,聽著伏爾塔瓦河的淙淙流水聲,享受那豐盛的美味料理。

Olsakovsky_17.jpg

Olsakovsky_12.jpg

 

Penzionek Olšakovský

地址:Parkán 114, 381 01 Český Krumlov捷克

電話:+420 792 311 040

官網:http://www.olsakovsky.cz/en/pokoje

 

下集,浪漫的城堡探險與吃了N碗泡麵後的美食大餐要端上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