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玩水景點》內雙溪楓林橋,水道溜滑梯,溯溪輕鬆走,路邊停車就能玩水

台北想要輕鬆玩水的景點就要找野溪,位於士林外雙溪就有兩個可以玩水的祕境,沿著至善路先後遇到碧溪橋和「楓林橋」,兩個地方相差不遠,可以考慮一起玩。

楓林橋能玩水的腹地較大,除了水道溜滑梯,更不用重裝備就能體驗溯溪的快感,路旁一堆停車位,走下階梯就能玩,橋下還有遮蔭不怕被曬爆,不用再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啦。

 

》內雙溪戲水區(楓林橋)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39號。
  • 開放時間:24H。

》內雙溪戲水區(楓林橋)交通/停車

  • 開車:可用「至善路三段239號」導航,過橋後就能看見通往下方溪谷的入口。
  • 公車:搭乘小18(沿途經過捷運劍潭站及士林站)至楓林橋,下車即達。
  • 停車:至善路邊均可停車。

》內雙溪戲水區(楓林橋)附近景點

 

 

先說,名字取得好,人生沒煩惱,士林的外雙溪就是個地靈人傑的地方,除了充滿藝文氣息的故宮,有個溪字的它,明白告訴你這裡就有玩水的地方,一條內雙溪就有好幾個玩水的祕境,夏天簡直就是它的主場。

上次來到這附近的碧溪橋,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沒帶玩水工具,所以沒能待上許久,只讓孩子們踩踩水、抓豆娘,這裡最好玩的就是水道溜滑梯,感受被水推著走的樂趣。

這次,我們趁著造訪陽明山的日式祕境裏山咖啡,吃飽後就沿著內雙溪找尋可以下切溪谷的入口,終於,在楓林橋旁發現了新天地,這地方看起來比碧溪橋更大,更好玩。

你看看,路邊就能停車,再送你一根公車站牌,讓妳搭車直達就能玩,媽媽們單打也不怕。

楓林橋戲水區 1

看到十字架不要怕,當成上帝或師父與你同在就好(喂~~),好啦,玩水前一樣來詳閱公開說明書,就不用擔心危險啦。

  • 請挑選好天氣前往戲水。
  • 請爸媽隨時注意孩子狀況,不要離得太遠。
  • 垃圾請隨身帶走,維護當地環境整潔。

楓林橋戲水區 5

野溪有個好處就是有遮蔭,不管是橋下的陰影或是一旁的樹蔭,比在海邊被烤成小黑人來得更舒服。

楓林橋戲水區 2楓林橋戲水區 3

看完整體環境後就準備下水啦,從停車處走過楓林橋就能看見下切溪谷的入口。

楓林橋戲水區 6 楓林橋戲水區 7

走下階梯,眼前的景色很特別耶,首先,對面的階梯好像迷你的瀑布,中間這片斜坡上的水位超淺,但是有落差,是這裡唯一危險的地方。

往上看有個流動廁所,可以解決如廁問題,但我不確定是否乾淨,建議出發前先上個廁所。

楓林橋戲水區 8

中間的河道因為有落差所以看起來很湍急,但其實水位真的不高,反而是滑倒比較危險,但我還是建議在河道兩旁玩比較安全,離爸媽也比較近。

楓林橋戲水區 9

溪水流過階梯或石塊形成許多的小瀑布,是內雙溪的地理特色,你可以坐在石塊上讓清涼的溪水幫你作SPA水療。

楓林橋戲水區 10楓林橋戲水區 21

溪水清澈透亮,雖然沒有小魚或蝦子、螃蟹等,但是只要有玩水工具,孩子自己就可以玩翻天,所以爸媽們記得帶上耙子、鏟子、網子、生態箱、小水桶等,然後,你就可以慢慢fade out,輕鬆看著孩子們玩水,互不打擾多清幽呀。

我:底迪你在幹嘛?

底迪:我在幫石頭澆水,因為它看起來乾乾的~~~(嗯,好喔)。

楓林橋戲水區 14

這一區因為石頭有落差,所以水流較快,比較適合泡腳、泡水,我家姊弟倆膽子比較小,只敢在一旁舀水。

水位真的不深,只是怕孩子滑倒,建議爸媽幫孩子帶上防滑的鞋子就能盡興玩。

楓林橋戲水區 15 楓林橋戲水區 16 楓林橋戲水區 17 楓林橋戲水區 18

我們大約是下午4點抵達,這時候的陽光不再那麼毒辣,微風挾帶水氣輕輕吻上臉龐,即使沒下水也能感受到一絲沁涼。

如果是會游泳或是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直接泡在水裡更爽快,加上就在市區裡,爸媽們不用千里迢迢跑去北海岸,是個全家可以舒服玩水的地方。

楓林橋戲水區 19

如果是小小孩就來下游玩,這裡沒有石塊的落差,也沒有湍急的溪水,只有倒映著綠意的平整溪水,水深只到腳踝,只是這區沒有地方可以坐,爸媽離孩子會有段距離,所以滑手機之餘記得抬起頭看看孩子的動態。

楓林橋戲水區 22 楓林橋戲水區 23 楓林橋戲水區 24

另外由於溪水淺,有一群青少年從這裡往上游走,不用全幅武裝,只要一雙防滑鞋就能感受類溯溪的樂趣,不過還是要看自己的體力以及結伴同行有個照應。

楓林橋戲水區 20

》內雙溪評論

內雙溪是一條很溫和好親近的溪水,沿途至少有碧溪橋和楓林橋兩處可以下去玩水,附近有流動廁所,也有遮蔭的地方,楓林橋玩水的腹地較大,可以搭配故宮或是陽明山景觀餐廳規劃一日遊。

最後,玩水有風險,請務必詳閱公開說明書。

 

》更多士林景點推薦

劍潭山親山步道 25
士林景點》dcard推薦30個親子景點、室內美食、拍照賞花、捷運秘境一日遊

士林可說是台北最好玩的行政區,幫大家彙整2024「士林景點」,包含雨天室內景點、陽明山步道、野溪玩水、賞櫻景點,親子家庭、情侶約會或是出遊散心都能照著玩。  ).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