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玩水景點》內雙溪戲水區,碧溪橋下的天然水道溜滑梯,好玩又安全

來介紹一個位於台北士林的玩水景點,「內雙溪戲水區」或稱碧溪橋溪谷,這裡最好玩的就是天然水道形成的溜滑梯,坐在水裡隨著溪水的衝力往下滑,安全又好玩

行程可以這樣排,白天來故宮看展,或是先去科教館、天文館吹冷氣,下午預留2小時來這裡玩水

爸媽們不用走遠就能帶孩子在城市裡冒險、輕鬆玩水去。

內雙溪戲水區(碧溪橋)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8-1號。
  • 開放時間:06:00~18:00。

》內雙溪戲水區(碧溪橋)交通/怎麼去

  • 開車:可用「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8-1號」導航或是碧溪橋,過橋後就能看見通往下方溪谷的入口。
  • 停車:至善路邊可停車。

》內雙溪戲水區附近景點

 

 

這天苦命的鄙人在下小弟我單打兩隻小孩,在缺少火力支援下,當然得找個有冷氣、有飲水機和哺乳室的地方,這樣甚麼突發狀況都能應付,也不用全副武裝出門,想了想,那就來士林親子三館就對了。

結果,天文館和兒童新樂園於疫情期間得先預約,只剩科教館可以直接前往,剛好這天遇見館方推出消防主題闖關遊戲,孩子們可以學習科學兌換紀念品,這樣打發時間也不錯。

一路玩到活動結束,眼看著天空仍亮,又不甘心太早回家,那就順便前往士林的玩水景點,距離科教館只要10多分鐘。

先說,內雙溪有兩處玩水景點,彼此距離不遠,上游的內雙溪戲水區,我看網路圖片有人工搭建的小橋,但似乎沒有平坦空地,因此我選擇來到接著要介紹的壁溪橋溪谷,好處是有大平台以及水道溜滑梯,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吧。

途中經過故宮,一路往上直到碧溪橋右轉就能看見底下溪谷早已擠滿遊客,過橋後就能看見入口,一旁有個小空地能停放機車,若是汽車,建議在至善路上找停車位再走過來。

入口有個流動廁所,應該可以解決如廁問題,走下斜坡就能看見溪谷。

內雙溪 1

沒多久就來到下切溪谷處,左邊的鐵門會在開放時間打開,右邊的小路則隨時開放,考量這裡沒有救生員,請爸媽詳閱公開說明書,務必多加注意孩子的安全。

  • 請在晴朗天氣的開放時間前往。
  • 最好結伴同行。
  • 請勿亂丟垃圾。

內雙溪 2

這溪谷看來頗像遠望坑親水公園,河道裡頭滿佈大小不一的石頭,入口處的溪水都不深,爸媽們幫孩子們帶上玩水器具、換好衣服就可以下水開戰啦。

這水質乾淨透亮,有小魚以及螃蟹,不少遊客們聚精會神地翻開石頭,找尋可愛動物的蹤影。

內雙溪 5

溪谷裡滿佈綠意,加上近傍晚的陽光也不再毒辣,微風挾帶些微水氣吹來讓人好舒爽。

內雙溪 4

爸媽們記得幫孩子帶上玩水工具:耙子、鏟子、網子、生態箱、小水桶等,然後,你就可以慢慢fade out,輕鬆看著孩子們玩水,互不打擾多清幽呀。

內雙溪 3

入口左側有片平台,不少遊客在這裡吃東西,但是從附近草叢看到一堆垃圾就知道有些人還是欠教訓,亂丟東西,請大家離開前記得把自己的垃圾帶走,爸媽們請以身作則好嗎?

由於我們是臨時起意來這玩水,所以沒帶齊工具,姊弟倆自己找到玩法,一開始打水漂,後來兩個人蹲著不動還互相交頭接耳感覺想要搞事。

內雙溪 9

結果竟然是彼此合作抓豆娘,由底迪吸引豆娘注意,姊姊從後方逼近,陸續捉到好幾隻豆娘,這樣玩倒也不無聊。

提醒不要太過用力,以免傷害到牠們。

內雙溪 11 內雙溪 10

水面下,小魚悠游,樹叢間,蝴蝶翩翩飛舞,豐富的生態讓這裡彷彿大自然教室,置身其中,真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內雙溪 7

往後方走,很快就可以發現這裡特殊的地形,一條條天然形成的溝渠搭配溪水,簡直就是五星級的滑水道,你可以擺出撩人的姿勢媲美貴妃出浴。

或是屁股順著水流衝力往下滑,孩子們哪個不愛的啦。

內雙溪 8

內雙溪 12

最後提醒,後方這裡應該是深潭,雖然我有看到狗狗在這游泳,但如果你家孩子不會狗爬式或是旱鴨子,儘量不要靠近以免發生意外。

內雙溪 6

》碧溪橋評論

  • 碧溪橋位於至善路,建議搭配士林景點一起玩。
  • 這裡算是安全水域,但是垃圾不少,整體環境有點亂,希望大家都能發揮公德心一同維護環境。
  • 玩水有風險,請挑選晴天來到這裡。

 

》更多台北士林景點推薦

士林官邸落羽松 5
士林官邸落羽松秘境》搭捷運就到,金黃大道、小橋流水,台北落羽松景點

台北搭捷運就到的落羽松景點,「士林官邸落羽松秘境」,免費參觀,腹地雖然不大,但是一整條金黃落羽松大道搭配小橋流水,遊客可以在橋上或池水旁合影,拍出高低不同的層次感讓人驚艷。 公園裡有廁所、飲水機,帶著孩子從這裡一路玩到士林官邸和福林公...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劍潭山親山步道 25
劍潭山親山步道》圓山微波站觀景平台,捷運可達,不用30分鐘就能拍飛機

台北步道界裡以看飛機聞名的就屬劍潭山步道,其中,「圓山微波站觀景平台」先搭捷運至劍潭站,步行走到圓山風景區入口再花個30分鐘就抵達,180度的景觀可以看飛機、基隆河和台北101,震撼度不輸老地方觀機平台又能少走30分鐘,相當適合登山新手。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福田園 18
台北景點》福田園休閒農場,超美玻璃屋咖啡廳,親子玩水,菜單門票攻略

台北玩水景點一定要收藏的「福田園休閒農場」,陽明山隱藏的玩水秘境,園區內有超美的日式玻璃咖啡屋,這裡可以烤肉或是直接來個桶仔雞,外皮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好涮嘴。 除了美食,竟然還有一條野溪可以玩水,深度大約到孩子膝蓋,可以抓到不少小魚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士林景點cover
士林景點》親子一日遊,28個室內景點、陽明山步道及玩水秘境

士林可說是台北最好玩的行政區,幫大家彙整2024「士林景點地圖」,包含雨天室內景點、陽明山步道、野溪玩水、賞櫻景點,親子家庭、情侶約會或是出遊散心都能照著玩。  ).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