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景點》富民親水公園,日式玩水景點,超淺戲水大平台,五月還有桐花雪

基隆景點推薦,富民親水公園,一處能夠同時賞桐花、玩水以及走步道散心的祕境,也是這個夏天你不該錯過的基隆玩水景點。

岸邊淺水區讓孩子安心戲水,爸媽徹底放鬆。

更美的是橋下溪流就像四草綠色隧道,優美步道加上寬闊河面又像日本美麗河谷,再送你一棵油桐花樹,隨著風起,落下浪漫的五月雪,還不來拍爆!

富民親水公園

  •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

富民親水公園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用「富民親水公園」導航。
  •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至七堵車站後,步行至七堵郵局前轉乘基隆市公車 701(瑪陵 – 經苓蘭農場),至「大華三路 100 號(親水公園)」站。

富民親水公園附近景點

 

 

隨著天氣變熱,我們家開始帶著孩子找尋玩水景點,從北海岸玩到東北角,這次來到基隆的富民親水公園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趕緊來推薦給大家。

下了交流道,我們沿著瑪陵坑溪朝著富民親水公園前進,”瑪陵坑”是由原住民語翻譯而成,「瑪陵」原意為「女巫的墳墓」,聽起來有點恐怖嗎?

相信我,你絕對會愛上這裡的景色。

依循導航一路前進,來到富民橋前就可以準備停車了,前方的三角亭看板走下去就是戲水區,你可以看見不少車輛停在路邊,當遊客變多,兩旁會車有點難度,建議可以早點來到這裡。

富民橋前有個流動廁所,可以解決如廁問題。

Fumin Water Park 1

不想找停車位,那你可以搭車來到這裡,由七堵車站步行至郵局再轉乘公車701也能輕鬆抵達。

Fumin Water Park 2

富民親水公園入口處有面地圖,你會發現公園除了可以玩水,竟然還有一條桐花步道,在五月初來這裡戲水還能賞花是不是很棒?

Fumin Water Park 3

往下看,那片清澈溪水好誘人。

瑪陵坑溪蜿蜒流淌,在這裡劃出一道優美弧線,河岸邊的沙地可以鋪上野餐墊或是擺放椅子,零食餅乾全部攤開,全家人開啟渡假模式。

Fumin Water Park 4

提醒,瑪陵坑溪因為封溪護魚,這裡禁止撈魚、烤肉及任何破壞生態的行為,請大家務必發揮公德心,一同維護這片美好山林。

因為封溪關係,清澈溪水可看見不少魚群悠游,桐花落在水面上,像極了繁星點點,也為這池青潭妝點不少粉嫩色彩。

Fumin Water Park 6

兩旁低垂的枝幹幾乎貼近水面,像極了台南四草綠色隧道,溪水倒映周圍綠意,潺潺流水沿途唱著嘩啦嘩啦的歌聲,為即將到來的盛夏帶來最為清涼消暑的樂章。

Fumin Water Park 7

岸邊溪水較淺,爸媽們記得提醒孩子不要太靠近岩壁,避免發生意外。

我家姐弟倆拿出小桶子、花灑或水槍,在這片美好天地裡玩得開心極了。

Fumin Water Park 8

Fumin Water Park 9

Fumin Water Park 10 Fumin Water Park 11

往上遊走去,隨著視野變得寬闊,遠處的青山與近處的落羽松及桐花,三者交織成美麗景致。

這水深同樣不高,爸媽們可以牽著孩子慢慢涉水前進,腳下傳來的沁涼讓人全身舒暢,也能培養親子甜蜜互動。

Fumin Water Park 12

在群山環繞下的小橋、溪水、步道,看來碧綠,充滿幽靜,頗有幾分日本山谷的氛圍,讓我想起日本旅行的幸福感。

Fumin Water Park 15

Fumin Water Park 14

短暫玩水後,我讓老婆陪伴孩子,我獨身一人踩著拖鞋,背著相機,獨自探訪這條桐花步道。

Fumin Water Park 13

我個人最愛這個角度,右側那棵挺拔的油桐花正值滿開,偶有涼風吹過,落下點點白雪,太浪漫,令人心醉,完全讓人忘了我是來玩水的(笑)。

Fumin Water Park 18

Fumin Water Park 19Fumin Water Park 20

賞桐步道為環狀,可由兩處入口進入,走完一圈大約是 40 分鐘。

我選擇由桐花樹旁的入口走入步道,地上滿滿都是油桐花,光這一段就讓你看到飽,瞬間解鎖2021年的賞桐花成就,超輕鬆。

Fumin Water Park 23

但我個人比較貪心,既然看到名為桐花步道,當然得走上一遭才知道後面有沒有更漂亮景點,這種小事就交給我了,衝阿~~~

Fumin Water Park 22

在蔥鬱的綠意壟罩下,遮去不少陽光,讓林間生長不少蕨類等喜愛潮濕環境的植物,沒有太多遊客,只有清脆的鳥叫聲陪著我一步一步往上爬。

階梯濕滑,加上略有高度,走來並不輕鬆。

Fumin Water Park 24

走到中段,我終於確認一件事情了,那就是~~~~~

沒有桐花! 沒有桐花! 沒有桐花!很重要講三遍。

Fumin Water Park 25

正確的說,整條步道大概只有入口處以及中後段能夠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桐花,多半是單純的步道,且地圖上的瞭望台其實只是個小涼亭,視野也被遮蔽,完全沒有景致可言。

等我走完一圈才發現,對喔,怎麼沒看到觀景台,就是一條你可以很認真走路的步道。

Fumin Water Park 28

Fumin Water Park 21 Fumin Water Park 27

繞了一圈後,大約30分鐘回到溪水旁。

結論:如果想看桐花的朋友,在這棵大油桐花入口處拍照留念即可,想要健身運動的話,再考慮來走步道吧。

Fumin Water Park 17

Fumin Water Park 26

訪後心得

  • 富民親水公園可開車也可搭車抵達,交通便利。
  • 由於封溪護魚,禁止撈魚、烤肉等破壞環境。
  • 水深不高,孩子可以安心玩水。
  • 五月來到這裡,可以同時玩水和賞花超愜意

》更多基隆景點推薦

IMG 1209
基隆一日遊》海科館親子玩法,讓你室內玩到戶外,上山下海一次滿足

基隆親子景點多,山海美景更多,但最特別的是這些景點竟然集中在海科館附近,你甚至可以用走的就能玩遍1、2、3~~~~7個景點,你信!? 來,我數給你聽: 天氣熱或下雨就來海科館吹冷氣或潮境智能海洋館看企鵝; 想玩水,長潭里潮...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和平島公園 8
基隆景點》和平島公園,海水泳池、戲水池,海景步道,大人小孩玩一天

基隆最強的玩水景點第一名絕對是「和平島公園」,園區內規劃完善的游泳池,大人可以在藍海水池裡感受大海的浮力,孩子就來親親水池安全好玩。 園區還規劃海景第一排的野餐區、輕鬆好走的海景步道,甚至還能露營夜訪海洋生態,早起欣賞阿拉寶的日出,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暖暖運動公園 3
基隆親子景點》暖暖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場,山坡攀爬網、25公尺溜滑梯好好玩

基隆「暖暖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場」在原本的舊公園打造大型攀爬網和長約25公尺的水管溜滑梯讓孩子們一口氣溜下來,底下是沙坑,安全又好玩。 其他遊具還有鳥巢鞦韆、攀爬架等遊具,讓廣大的綠地充滿孩子們的笑聲,基隆真的越來越好玩了。 》基隆暖暖...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10
基隆玩水景點》9個玩水地方推薦,海邊沙灘、潮間帶、野溪祕境、泳池,夏天必備懶人包

基隆可說是以海興起的城市,除了漁港及豐富漁獲,玩水景點也不少,幫大家整理基隆9個玩水景點,其中只有一處要門票,其他都是免費讓你爽爽玩,包含超美步道的情人海灘、天然海水泳池、可愛到豹的潮間帶、唯美希臘風的海岸線、秘境野溪。 玩水就像投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E3F90B1C 81D9 45AD AAF9 4F5D1D851FBD
基隆景點推薦》10+好玩景點,親子玩水、風之谷步道、室內樂園一日遊

一般人說到基隆的印象大概就是廟口夜市,但我大基哥其實比你想得還有料,要爬山有海景步道,要玩水有海水泳池以及美麗海岸。 親子景點也不少,看你要騎鐵道自行車或是海科館,室內或是雨天備案通通有,更有你想不到的祕境,太好玩。 這篇幫大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長潭里漁港潮間帶 18
基隆玩水景點》長潭里漁港潮間帶,希臘小燈塔、跳海平台,停車就能玩

基隆最美的玩水景點在這裡,「長潭里漁港潮間帶」有著美麗海蝕地形、潮間帶,小孩可以抓魚抓螃蟹,大人可以跳海(咦),加上遠處是九份山城的景色,讓我願稱它為基隆最美的海岸線。 地理位置更好,位於海科館、潮境公園以及八斗子車站中間,你可以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11
基隆景點》望海巷跨海景觀橋,360度海景,用走的就能玩遍海景、玩水和海科館

基隆最美景點幫你把山海包在一起就像大腸包小腸一樣,「望海巷跨海景觀橋」串聯起附近景點,八斗子車站、海科館、潮境公園和長潭里潮間帶,讓你玩水、騎乘鐵道自行車,或是下雨找個室內景點都OK。 橋身長度只有170公尺,坡度平緩,更結合自行車道...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Chaojing Park 15
基隆景點》潮境公園,飛天掃帚、鸚鵡螺溜滑梯、潮市集,北台灣最美濱海公園

潮境公園鄰近基隆海科館,除了是個可以看海的美麗景點,更有巨大飛天掃帚超吸睛,彷彿置身哈利波特電影場景。 園區內還有可愛的鸚鵡螺溜滑梯,底下是沙坑,邊玩邊看海,一旁的步道通往忘憂谷,讓你遇見基隆最美的山海景色,親子家庭來這裡超好玩。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gyou valley 1
基隆景點》忘憂谷,基隆最強海景步道,還能順遊海豹岩和潮境公園

基隆景點一定要來的就是「忘憂谷」,堪稱基隆最美的海景步道,步道不難走,那海景就像東野圭吾筆下的解憂雜貨店一樣幫你忘憂解愁,這名字實在取得太好。 這條步道可以通往大坪海岸和潮境公園,看是要來潮間帶玩水捉魚捉螃蟹,或是去潮境公園鸚鵡螺溜滑...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Nuandong Valley 2
基隆景點》暖東峽谷步道,20分鐘玩水看滑瀑的親子步道

位於基隆暖暖的「暖東峽谷」是個可以登山健行也可玩水消暑的秘境景點,3條步道難中易程度隨你體力或喜好挑選,途中還能遇見壯觀的滑瀑地形。 山谷下的清澈溪流變身孩子玩水天堂,四周風景優美,還有廁所免擔心如廁問題。   暖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