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龍潭運動公園2023,免費玩水,還可以看飛機戰車和飛彈

不用花錢的桃園玩水景點,「龍潭運動公園」,2023的玩水日期從111/7/1~8/31,陪你一路放暑假啦!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池分成上下兩池,有噴泉,又有遮陽和廁所,除了玩水,公園裡還有直升機、飛機、坦克車、飛彈,一整個戰爭公園的概念。

加上它的地理位置超級好,一下交流道就到,又鄰近北龍路商圈,吃美食或停車都方便。

》龍潭運動公園

  •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二段74號(地圖)。
  • 開放時間:24小時。

》龍潭運動公園停車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區玩水時間

  • 112/7/1~8/31,每週二、三、四、六、日 10:00~18:00 (週一、五清潔日暫停開放)。

 

【桃園旅遊景點懶人包】

 

龍潭運動公園」距離台北開車只要60分鐘,一下交流道後就抵達,比去北海岸或東北角還要方便,之前2019年來過一次,沒想到歲月如梭也無情,當初帥帥的我變成現在的胖宅,「龍潭運動公園」也有點不一樣了,快來看看吧!

首先,「龍潭運動公園」多了一座專用停車塔,也對,這裡鄰近北龍路商圈,光是吃飯的遊客就不少,夏天更是湧進滿滿的玩水民眾,所以有這座新的停車塔非常加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旁邊的平面停車場,一小時30元,一天上限200元,停整天沒壓力。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3

公園裡有許多林蔭,一旁的休息區也有屋簷可遮陽,即使午後陽光正盛,但卻不覺炎熱,偶有一陣微風吹來更覺舒爽,這裡還幫你準備好桌椅可以摸個四圈(喂)

因此,爸媽們不用為了讓小孩玩水而燃燒自己,全家人都能找到輕鬆的休閒方式。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4

沒想到4年後的「龍潭運動公園」人潮這麼多!?

水池完全被遊客包圍,還有叭噗冰淇淋讓你更消暑,會不會下次來這裡就有夜市了(笑)。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

龍潭運動公園」2023的戲水區開放時間如下,要注意的是每週一、五沒開放,千萬不要白跑了!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

戲水池分為上、下兩層,下層的水深較淺,適合身高較矮的幼兒。這池適合打水仗,潑水,池底不滑溜,不用擔心小孩滑倒。

下池固定時間會噴水,只見中間的石柱向上噴濺出清涼的水花,如同煙火綻放般劃出美麗的弧線。

還有大水管瀑布傾瀉而下,醍醐灌頂的沁涼暢快,將惱人的燥熱一沖而逝。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5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6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7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2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3

這人潮真的很多,到處都是孩子們尖叫、大笑的聲音。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7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9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1

原本我家姊弟倆還很矜持的只在池邊玩水槍,不敢下水玩~~~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5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6

後來越玩越深,然後就變這樣~

真的是嘴裡說不要,身體還挺老實的(喂),本來就是要大玩特玩的,幹嘛扭捏,是不是。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8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9

上池水深較深,建議家長陪同較為安全。這區適合年紀較大的小孩,可以玩潛水、漂浮等。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4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1

平時,在家裡都會爭搶玩具的姐弟倆,此時為了玩水也懂得分工合作,姐姐負責舀水,弟弟負責被潑,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笑聲伴隨著小孩的笑容,交織成夏日裡最動人的畫面。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4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2

然後,把我弄濕就是姊弟倆的共同目標,完全無視我拿著手機還硬噴我,氣死!!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3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0

上下層中間還有幾個弧形的小水池,高度落差產生的小瀑布也是小小孩玩水的樂趣。

彩色的馬賽克磚拼湊成的水池底層,在陽光映照下,水波盪漾中,宛如繽紛的水底世界。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25

隨著太陽逐漸西下,氣候變得更加涼爽宜人,爸媽們坐在池畔的陰影區享受涼風,看著孩子開心玩水,如果肚子餓了,走路就能到北龍路上採買食物,是個方便的親水景點。

戲水區旁有簡易更衣室以及廁所,現場有工作人員會清理環境,還算乾淨。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8

》龍潭運動公園有戰車、飛彈和飛機

龍潭因為有陸軍營區和中科院,所以龍潭運動公園裡擺放不少退役的軍事武器例如戰車、戰鬥機、直升機和飛彈等,一旁有說明資料可以讓遊客一窺軍武的帥氣,小孩子莫不張大眼睛瞪著瞧。

一旁還有溜滑梯與健身設施,害我又不知道講了幾次再5分鐘就要回家,心好累orz。

龍潭運動公園 26 龍潭運動公園 27 龍潭運動公園 28

》龍潭運動公園評論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池鄰近北龍路商圈,這裡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等諸多美食餐廳,走路就到,全家人吃飽繼續玩,有停車場,停車費有上限,玩一整天也沒負擔。

兒童戲水池分為上下兩池,有噴泉及沖水柱,水深淺,水質乾淨,有遮陽又有廁所,可說是全家人都能輕鬆玩水的好地方。

 

》更多桃園玩水景點推薦

龍潭大池 16
桃園龍潭景點》龍潭大池,巨龍溜滑梯變身水樂園

龍潭玩水景點最終回,「龍潭大池」2023開放玩水時間從7月到8月底每週二、三、四、六、日 10:00~18:00,最好玩的就是龍形溜滑梯讓孩子們直接衝到水池裡,濺起的水花就像孩子的笑容,是爸媽眼裡最美的畫面。 雖然池子不大,但是周圍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大平紅橋 9
桃園龍潭景點》大平紅橋,網美必拍,安全便利的1+1玩水景點

龍潭真的是桃園玩水天堂,光是這裡就有5個玩水景點,不管是親子公園、野溪,不同的玩法都是輕鬆享受,夏天要玩水來這裡就對了。 其中,「大平紅橋」是一個兼顧網美打卡的親水景點,最建議搭配千層瀑布一起玩,兩個地方走路只要15分鐘就會抵達,買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層瀑布 8
桃園龍潭景點》千層瀑布,免費玩水秘境,喝杯鹿點咖啡順遊大平紅橋

最愛的路邊玩水景點系列,這次要來介紹位於桃園龍潭的「千層瀑布」,路邊停車後走到池邊不用5分鐘真的太輕鬆! 溪水流過石階梯就像迷你的小瀑布所以稱為千層瀑布,水深只到小腿肚,就算小小孩也能安心玩。 孩子們翻動石頭和溪底的小蝦、小魚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7
桃園玩水景點2023》精選9個野溪、農場、公園遊戲場及瀑布步道

2024桃園玩水景點出爐,幫大家精選8個可以玩水消暑的親子農場、公園遊戲場、瀑布步道和野溪,大部分都不用花錢。 其中,龍潭就有5個玩水景點,爸媽們一定要優先來這裡玩,龍潭運動公園有花灑噴泉和漂漂池,三坑自然公園有野溪,這裡還有遮陽和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14
桃園龍潭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免門票,野餐大草皮,天然野溪好玩水

你的桃園玩水景點口袋名單一定要有它,「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免門票、好停車,有整片綠油油的大草皮可以野餐,最棒的是一整條的天然野溪清涼消暑,夏天來這裡簡直是親子家庭的救贖。 想拍網美照的朋友也有有彩繪牆和水上涼亭可以拍爆,另外推薦在三坑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龍潭運動公園戲水池 19
桃園景點》龍潭運動公園2023,免費玩水,還可以看飛機戰車和飛彈

不用花錢的桃園玩水景點,「龍潭運動公園」,2023的玩水日期從111/7/1~8/31,陪你一路放暑假啦!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池分成上下兩池,有噴泉,又有遮陽和廁所,除了玩水,公園裡還有直升機、飛機、坦克車、飛彈,一整個戰爭公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13
龍潭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整條野溪給你玩水,夏天親子一日遊

桃園玩水景點來這玩,「三坑自然生態公園」腹地大,有彩繪牆和茅草涼亭,都是打卡熱點,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條野溪可以玩水,親子家庭可以帶上玩具來這野餐,輕鬆度過假日時光。 你也可以在三坑老街租借單車,一邊欣賞農村風光慢慢騎到自然公園,或是造訪...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415000022 13
桃園景點》三民蝙蝠洞,娃娃車親子步道,600公尺就能玩水的瀑布秘境

桃園有個隱藏版的親子步道,三民蝙蝠洞彎月洞穴一整條柏油路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玩,超短的水岸步道,平坦好走就算娃娃車也不怕,盡頭的瀑布可踩踩水,夏天來這散心、玩水很OK,簡直是假日遠離人潮的出遊好去處。 》三民蝙蝠洞 地址:桃園市復興...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