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東區平價美食附菜單

台北東區平價美食,「Mamak檔星馬料理,菜單餐點超多樣,蝦麵、辣死你媽仁當雞、加央吐司,連海南雞飯都很厲害,讓我每次來都有新鮮感。

餐點好吃之外,打造大馬當地街景,在老舊的東區巷弄裡相當顯眼,不用300元就能吃到馬來西亞皇室御廚的拿手菜,CP值是不是有點高?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 電話:02-27316086。
  • 營業時間:11:30~22:00,週末延長至23:00。
  • 官網:Mamak檔星馬料理官網
  • 低消:80元/人,10%服務費。
  • 訂位:現場候位,暫不開放電話預約。
  • 推薦:海南雞飯、叻沙麵、辣死你媽仁當雞、加央。

【Mamak檔星馬料理忠孝店交通/停車】

  • 大眾運輸:於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4分鐘抵達。
  • 停車:市民大道延吉段停車場,步行5分鐘抵達。

 

更多的大安區美食:

你可能會喜歡的大安區景點:

 

常常聽到媒體說東區沒落,其實我覺得還好耶,雖然我現在幾乎都改去信義區(咦),但是東區的巷弄很有老舊風阿(咦咦),然後呀,停車也不算方便(咦咦咦),最扯的就是這裡租金超貴,所以來這裡用餐付的錢有一半都是吃房租,付給房東的啦~~

等等,到底你是來幫東區平反還是要補刀的啦?

咳~~~好啦,其實偶爾來東區還是會讓我驚艷耶,巷弄裡常常會冒出一些潮店或是特色裝潢的餐廳,還算好逛啦。

這次本來要去吃波記茶餐廳,結果在巷口看見這亮黃色的鮮豔店家,外頭等的人還不少,一點都不像沒落的感覺啊。

Mamak檔星馬料理」主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風味料理,喜歡南洋風味的朋友也一定會喜歡,尤其掌廚是馬來西亞御廚第三代傳人,聽起來就像孔子第82代傳人一樣厲害(哪位阿)

Makmak檔 2

雖然馬來西亞我只去過新山樂高樂園,那次的交通真的只能用逃難來形容,但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美食如海南雞飯、蝦麵、咖央及沙嗲等都讓我相當懷念。

★★Mamak檔星馬料理超好拍場景★★

店家外頭擺了一台人力三輪車讓遊客拍照,店裡店外都用上鮮豔的色彩,加上木質的窗扇超適合拍照的,女生朋友們可以穿上亮點的服裝來補幾張IG美照。

Makmak檔 3 Makmak檔 7

★★Mamak檔星馬料理實境秀★★

更特別的是「Mamak檔星馬料理」將廚房作成透明隔間,你可以隔著窗戶看見主廚們忙進忙出的模樣,也能看見他們料理的手藝,讓你在等待進場前也不無聊。

Makmak檔 5

看著主廚一下子桿麵、甩麵皮、窯烤餅和塗料等,超精彩的,也讓人越看越餓。

Makmak檔 4

店裡延續鮮豔的配色,那繽紛的色彩和期待用餐的心情超搭的,加上使用壁畫、街燈及民宅的木窗,打造成大馬當地的街景,真有一秒出國的感覺。

Makmak檔 11Makmak檔 9 Makmak檔 10

》Mamak檔星馬料理菜單

更多餐點可以上官網看:Mamak檔星馬料理菜單

菜單上好多餐點都想吃,但是我們家有兩個拖油瓶,食量不大所也無法點太多,我只好推薦我有興趣的給大家,等之後來到東區再慢慢補上新菜色。

  • 海南雞飯適合不吃辣的朋友和小孩。
  • 沙嗲先點3牛3雞,相信我,來幾串都不夠吃。
  • 喜歡起司的朋友必點雞兄愛雙奶或起士包餅,那浮誇的起司就像土石流,光看就瘋了。
  • 印度煎餅讓你吃到純粹的麵粉香味,佐兩種不同的沾醬一個甜滋滋,一個辣翻天,爽快。
  • 甜點部分我推咖央吐司、摩摩喳喳。

Makmak檔 15Makmak檔 16Makmak檔 13Makmak檔 14Makmak檔 12

【經典咖哩叻沙 220元】

這叻沙一上桌我就知道點對了,還記得之前去新加坡時,為了吃結霜橋叻沙麵,我們頂著36度的高溫走到全身爆汗,現在我敢說,大哥沒有輸,欸不是,是「Mamak檔星馬料理」沒有輸,不用出國,吹著冷氣就能爽吃道地的叻沙麵,讓我的嘴角忍不住揚起一絲微笑,只差沒有捻鬍鬚(嘿嘿~~嘿個頭)

Makmak檔 28

先說,叻沙麵是黃麵混搭米粉,你也可以選擇單一麵種,像黃麵咕溜,米粉比較吸附湯汁,粗細不一的口感滿特別的。

然後,他們家的湯頭有夠濃郁,幾乎是完美呈現道地的大馬風味,沒有因為台灣人就調整濃度,喝起來超爽快的。

配料有蝦、炸蔬菜、丸子和白煮蛋,湯頭才是叻沙麵的靈魂,辣中夾帶椰奶的甜,當你喝到冒汗吐舌頭時,又來一股甜甜的味道,讓你欲罷不能的把湯給喝完。

Makmak檔 17Makmak檔 30

【海南雞飯 210元】

因為孩子不能吃辣,所以我點了海南雞飯,「Mamak檔星馬料理」210元的價格在台北不算貴,但是雞肉的份量不小,連飯都看不到了。

他們家的三色醬是醬油、參巴(綠辣椒)及紅辣椒,相信我,吃過他們家,你應該就不會想去慶城街的海南雞名店,欸,除了路過,兩者真的不一樣。

Makmak檔 22

雞肉滑嫩又不柴,用筷子就能輕鬆撕開,搭配辣椒提味更顯得雞肉的鮮甜,真的好吃。

Makmak檔 23 Makmak檔 19

【印度拉茶 90元】

我是奶茶控,所以點了奶茶的好朋友,拉茶。

拉茶的拉其實是將茶葉與煉乳透過反覆的來回過程讓味道更加滑順且濃郁,他們家的口味香甜,不會色色澀澀的。

Makmak檔 31Makmak檔 24 Makmak檔 25 Makmak檔 27

【摩摩喳喳 90元】

大馬甜點最為人熟知的應該就是摩摩喳喳吧,常見的配料有西米露、綠豆沙、菠蘿蜜、紅毛丹等,淋上七葉蘭糖汁及椰奶,一道豐富配色及複雜口感的消暑冰品就完成啦。

不過他們家的配料則用紅豆、芋頭,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Makmak檔 34

嫌不夠甜,不夠邪惡的朋友還可以把糖水淋下去,雖然配料不太一樣,但是吃起來還算不錯啦,冰品只要不過於甜膩,基本上就不會難吃。

Makmak檔 35Makmak檔 32

你看看,我家姐姐一開始皺眉頭,後來吃得開心極了,為這餐劃下完美句點。

Makmak檔 36 Makmak檔 37

》Mamak檔星馬料理評價

一句短評:價格合理,在高貴的東區算是平價美食。口味道地,餐點多樣,主食部分我推薦叻沙麵和海南雞飯,其他的隨你心情點,要踩雷的機會不高,除非你不吃辣結果點了參巴或辣死你媽仁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