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潮間帶玩水、冰淇淋岩,超輕鬆海景步道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或是稱南雅奇石步道,是一條位於東北角的南雅漁港及南雅奇岩之間的海景步道,全長不超過1公里,沿途有潮間帶及海蝕地形,漁港內有免費停車場,一旁就是小沙灘,適合夏天帶著孩子來這裡玩水、抓小魚。

你也可以沿著海景散步,看著奇怪造型的石頭,聽著浪潮聲,相信能夠療癒你平日累積的壓力。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

  •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29之2號(南新宮),對面是南雅漁港停車場。
  • 開放時間:24H。
  • 推薦特色:不到1公里的濱海步道,沿途有潮間帶可以玩水抓魚以及奇岩怪石,輕鬆好走。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可用「南雅漁港停車場」導航。
  • 公車:於基隆火車站搭乘791公車至「南雅南新宮」,下車即達。
  • 停車:「南雅漁港停車場」或是南雅奇石對面的空地也可停車。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附近景點

 

【台北旅遊懶人包】

 

東北角有著超多的玩水景點和豐富的海洋資源,不管是蔚藍大海、海景步道、現撈海鮮或是海景咖啡廳,都是讓人想親近它的理由。

所以當我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就是來這裡就對了,不用一小時就能抵達,即使假日,也不太容易遇到壅塞的車潮,讓我更有開車出門的動力。

然後呀,就算來過東北角數次,每次都還是讓我有新收穫,像這篇要介紹的「南雅奇岩地質步道」就是一個適合全家人假日踏青的好景點,爸媽們一定要抄下來,絕對是每年夏天玩水和秋天登山健行的必考題,也是居家出遊的必備良方。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怎麼去】

來這裡真的很方便,建議使用南雅漁港停車場導航,這裡有座涼亭,讓你悠閒地坐著看海。

對面是南新宮,可以通往南子吝步道,它是我人生第二條的步道,360度的海景讓你一秒就愛上,山與海在這裡有了美麗的邂逅,就等你來玩。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停車場走下去就是個小沙灘,這裡玩水的好處是有漁港的堤防擋著,不用擔心會有突如其來的大浪,孩子們可以安心的挖沙、玩水、泡泡腳。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4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怎麼玩

之前提過,「南雅奇岩地質步道」的起迄點是南雅漁港和南雅奇石,兩邊都有免費停車場,我個人推薦從南雅漁港開始走,因為這裡能玩的東西比較多。

步道的入口就在停車場旁,小小的,不是很明顯。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

步道一旁就是車道,當你踩著輕鬆的步伐,與身旁呼嘯而過的車速會有明顯的對比,那感覺好鮮明。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3

走下階梯沒多久就是平坦的步道,左邊這一側就是潮間帶,只是,這天我們先去深澳漁港的喫冰冰店喀完芒果冰後才來這裡,結果已經漲潮,害我被孩子罵慘了,所以要玩水的請參考潮汐時刻表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8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9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6

既然不能玩水,一點也不掃興(被揍),老婆陪孩子們回到停車場旁的小沙灘,我就自己一個人繼續沿著步道探險去。

第一個中繼站是涼亭,從起點走到這裡只要5分鐘,還沒累又要休息了(笑)。

傍晚的陽光變得好柔和,不時從雲層裡探出的陽光把礁石和青山照耀得燦爛無比,近晚的海風吹來一陣沁涼,也吹走夏日的燥熱,讓步道走起來更像是一種享受。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6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5

不遠處有人在玩水,因為這裡沒有救生員,建議會游泳再考慮來這裡玩,或是在停車場旁的水域就好。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1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0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12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9

南雅奇岩地質步道」本身很樸素卻很貼心,一直走沒有岔路,簡單好懂不迷路

繼續往下走,越來越近的奇岩怪石就在身旁,洗衣板的海蝕平面,在海水的拍打撞擊下激起白色浪花。

遠處是高聳的山巒,近處是遼闊海岸,山與海把你完美夾擊,又不累人,連小孩都能輕鬆挑戰。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1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2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4

穿過樹叢,眼前出現南雅奇石就是步道終點了。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3

長年歷經海浪及東北季風侵蝕及磨蝕,讓這裡的礁岩有著趣味的外型,不妨和孩子討論岩石的形狀,往往會聽到想像力豐富的答案。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5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8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7

眼前這根像竹筍的就是南雅奇石,因為長期的風化及侵蝕作用,含有鐵礦的表密面受到氧化,使它有著深淺不同的紋理和顏色,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但提醒您,海蝕平台的表面光滑,走路一定要踩穩,另外海邊的風大,女生朋友們若穿美麗的裙裝來這裡也要多注意,小心福利大放送。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31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29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32

男生如果要約女生朋友走步道或看海,根據我的不負責推測,女生們走路的極限大概是30分鐘,一開始會笑笑地擺姿勢給你拍,等超過時間,雖然不會像計程車司機給你加價收費,但是你可能得要擔心沒有下一次機會,所以來「南雅奇岩地質步道」剛剛好,一整路都讓女生維持好心情。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33

最後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能輕鬆往返,除了海景,別忘了順便將美麗的夕陽打包回家,再去深澳漁港吃個爆炒一番,開心地挺著大肚子回家。

南雅奇石地質步道 34

 

》更多新北景點推薦

三峽景點Cover
三峽景點》16個景點推薦,親子玩水、免費拍照,搭配老街一日遊

2024「三峽景點」懶人包來啦,幫你規劃「三峽一日遊」提案,夏天玩水的6處野溪景點,有救生員,讓你免費玩或是邊烤肉邊戲水,安全又開心。 如果三峽老街逛膩了,那就來玩個親子DIY,不管是藍染體驗、金工習作或編織,全家人一起動手同樂、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莊景點Cover
新莊景點2023》4個親子公園、城市水岸步道,5個新莊一日遊提案

新莊景點比我想像的還有料,至少4座好玩的新莊特色公園、浪漫的水岸步道以及傳統的新莊廟街,每年2月還有限定光雕秀,能玩的真不少,所以大王來幫忙整理幾條新莊一日遊路線。 其中,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橋下遊戲場讓你夏天不怕曬,下雨也能出門遛小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頭前運動公園 10
新莊景點》頭前運動公園遊戲場,樹梢高塔、生態池落羽松,好玩的親子綠洲

新莊特色公園再+1,「頭前運動公園(防災公園)」位於新莊市區,近捷運幸福站,有廁所也有停車場,兒童遊戲場有三層樓的樹梢觀察站、溜滑梯、沙坑、彈跳床等7大遊具,另外還有籃球場、直排輪場地,更有落羽松生態池,冬天一到,染紅湖面的景色太浪漫。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6
新莊景點》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台65橋下有遮陽,溜索必玩太刺激

超低調的新莊景點,「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位於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上方是台65線快速道路,優點就是有遮陽,免爆曬,下小雨也能放生孩子,不用關在家裡網內互打。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遊具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1761
新莊景點》2023中港大排光雕秀,可愛動物來開趴,1.8公里水岸燈光秀

最浪漫的新莊景點就屬中港大排,每年2~3月的中港大排光雕秀都不輸台灣燈會,2023年以「EyE 在中港,睛彩光雕」為主題,活動自即日起~2023/3/26,點燈時間為17:30至00:00。 搭乘環狀線到幸福站,從中港廣場到宏匯廣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369
貢寮景點一日遊》12個貢寮景點,親子玩水、步道祕境

「貢寮景點一日遊」幫你規劃東北角半日或一日遊,首先,親子最愛的玩水景點就收錄7處,有遮陽的大海游泳池和野溪,以及一人一池的戲水祕境,夏天要玩水就來這。 貢寮也有2條步道是我強力推薦的景點,一條可以推娃娃車,另一條30分鐘攻頂,都有絕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貂嶺步道 58
新北瑞芳景點》三貂嶺瀑布群步道,瀑布界的小虎隊,一次收集3座壯美瀑布

新北秘境景點,「三貂嶺瀑布群步道」,豐富的玩法簡直豪華大禮包,首先,你可以來趟鐵道之旅搭火車到三貂嶺車站,漫步平溪線的起點,好好享受這僻靜的小鎮。 步道來回時間大約2小時,一次收集合谷、摩天、枇杷洞3個瀑布,沿途還有竹林小徑、越溪繩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青山瀑布 Cover
新北石門景點》青山瀑布步道,台版奧入瀨溪祕境,停車玩水攻略

位於新北石門的「青山瀑布」號稱台版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溪水步道沿途能玩水,一路上多有遮蔭,即使夏天來也不會太過曬人,步道有些許難度,走到最後的青山瀑布來回約兩小時,讓全家人除了散心還有些挑戰山林的樂趣。 「青山瀑布」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親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石門景點一日遊cover
石門景點一日遊》13個推薦景點,美食咖啡廳,北海岸玩水天堂

「石門景點地圖」幫你規劃北海岸一日遊,首先,白沙灣與麟山鼻有潮間帶、海水浴場和海景步道,是我最推薦的石門必玩景點,另外,富貴角燈塔可以順遊老梅綠石槽和老梅迷宮,免費景點又有停車場,親子家庭請優先放入口袋名單。 夏天就來石門洞抓魚、抓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麟山鼻木棧道 5
新北景點》麟山鼻木棧道,能玩水的海景步道,美到周杰倫也來這拍戲

位於新北麟山鼻漁港旁的「麟山鼻木棧道」是一條森林海景步道,有樹蔭幫你遮陽,又有無敵海景,更是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的電影場景。 孩子們可以跳下沙灘抓螃蟹、玩沙,也是雙灣自行車道的起點,串起白沙灣與淺水灣兩處最美的沙灘。 能玩水、騎腳...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