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Oli西班牙餐酒館,老宅裡的搞岡美食,灌注靈魂的職人料理

新店大坪林站有一間老宅餐酒館,「Oli西班牙餐酒館」,平日只有晚上營業,提供美食佳餚與酒水,為週間的忙碌工作提供一夜的解放。

你也可以挑個週末的午間來到這裡,用著更悠閒的心情,從前菜、主餐到甜點,每一項佐料、醬汁到酒水的巧妙搭配,那層疊的美妙滋味絕對讓你雀躍欣喜,感受西班牙料理的熱情奔放。

一間藏著美食靈魂的「Oli西班牙餐酒館」,灌注職人精神與手藝,適合情侶約會、好友聚餐或家族慶生,再說新店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要沿著網路線去打人啦!

》Oli西班牙餐酒館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20巷2號1樓。
  • 電話:02-29105887。
  • 營業時間:平日18:00~22:00,週六~週日增加12:00~14:00用餐時段。
  • 粉專:Oli西班牙餐酒館FB
  • 訂位:Oli西班牙餐酒館線上訂位
  • 低消:每人600元,不限餐點酒水,6歲以下孩童除外。

》Oli西班牙餐酒館交通/停車

  • 捷運:於捷運大坪林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抵達。
  • 停車場:民權停車場(地圖)。

 

【台北美食懶人包】

 

即使有人說,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我仍是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直到遇見「Oli西班牙餐酒館」,這餐點真是見鬼的好吃,讓我一次相信真的有鬼和何謂美食(喂)

這次來到「Oli西班牙餐酒館」,位於捷運大坪林站附近的巷弄內,從外觀看來就是一般的老宅。

Oli西班牙餐酒館 1

門口就只有這鏽蝕寫著oli的鑄金招牌,就算開啟導航帶你來到門口,你還是會很懷疑的到處看,到~~~底,老闆是要多低調啦(吼)。

Oli西班牙餐酒館 2

好啦,認真說,Oli西班牙餐酒館」的平日僅提供晚餐,晚上的生意可是好到不行,畢竟新店可是有科學園區、外商和高科技公司,所以下班後來這裡喝點小酒說說主管的壞話或是朋友聚餐聊八卦也是正常的,都讓夜裡的「Oli西班牙餐酒館」熱鬧異常,想來,記得訂位

如果平日太趕,不妨像我們一樣選在週末的中午造訪,陽光灑落下的老宅更是透著慢活、慵懶的氛圍,和夜裡杯觥交晃的精彩是兩種不同樣貌。

》Oli西班牙餐酒館用餐環境

走進「Oli西班牙餐酒館」,戶外庭院種植不少植栽,古典懷舊的紅色磁磚彷彿迎賓用的紅地毯,引導每位客人妥適的入座,等著享用即將上桌的美食。

Oli西班牙餐酒館 3 Oli西班牙餐酒館 4Oli西班牙餐酒館 6

來到店裡,立馬就被正中央的吧檯區給吸住目光,大量的酒瓶成了自然卻又顯眼的點綴,加上小鮮肉調酒師為你調製浪漫的杯酒,這就是我印象裡餐酒館的畫面。

礙於我鮮少喝酒,加上有孩子真的很少涉及不亮場所,我是說,黑嘛嘛的餐酒館讓孩子沒啥安全感,所以這次的餐酒館初體驗對我來說簡直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啥都是新鮮事。

Oli西班牙餐酒館 7

Oli西班牙餐酒館」的座位是分散在吧檯的左右兩側,右側的窗邊座椅有著明亮的採光,混著窗外的綠意讓你喝酒像是喝身體健康、紓壓解惑的。

Oli西班牙餐酒館 8

店內的光源主要來自吧檯區的間接照明與窗外的陽光,所以在整體偏暗的環境下,窗扇為你框住的吉光片羽成了你桌上的端景,讓你奢侈地呆望著,把工作和家事的疲倦感給倒光,重新斟滿一杯杯的美酒,填滿原本空虛的靈魂。

Oli西班牙餐酒館 10

另一邊的沙發座椅的採光更為幽暗,讓人容易卸下心防,特別適合情侶們在這裡約會談心或是好友們哈啦聊八卦,就不怕被認出來啦(喂)。

Oli西班牙餐酒館 12

Oli西班牙餐酒館 9

Oli西班牙餐酒館 11

邊坐著,邊欣賞調酒師在吧台裡忙進忙出的景色,聽著悠揚的音樂,不時從廚房飄來豐富的香氣,卻不是惱人的油煙味。

置身其中,視覺、聽覺、嗅覺、觸覺以及接下來的味覺饗宴,豐富的五感體驗在「Oli西班牙餐酒館」都被貪婪的滿足,讓我邊打文章邊想起那一餐的美食,直流口水啊。

Oli西班牙餐酒館 16

》Oli西班牙餐酒館菜單

Oli西班牙餐酒館」菜單餐點分成前菜、主餐、主食及甜點,特別的是每一道料理都會清楚註明搭配的佐料、醬汁和成份,主廚說,一來可以讓客人了解餐點的組成,避免有食物過敏的狀況;二來,歐陸料理本身就是強調各種佐料搭配,有著法國菜的精緻,卻是西班牙奔放的份量,適合多人分食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菜單,吃過之後,也更能體會主廚的用心,往下看你就知道厲害。

Oli西班牙餐酒館菜單1

Oli西班牙餐酒館」既然是餐酒館,酒類菜單比正餐還要長是正常的吧(笑)。

飲品提供多種雞尾酒、經典調酒、啤酒、葡萄酒、紅酒、香檳、咖啡及茶飲,難得來這裡,我建議喝點小酒助興,但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推薦搭捷運來就能盡情暢飲

Oli西班牙餐酒館菜單2

Oli西班牙餐酒館 15

【風味調酒04 350元】

來到餐酒館一定要來一杯調酒對吧,我們直接請調酒師依照我們點選的餐點推薦兩款,第一款是No.04調酒,風味是番茄、鮮味、杏仁和烘焙麵糰,酒精濃度16.7%。

Oli西班牙餐酒館 17

最特別的就是上頭擺了洛神花蜜餞,整杯艷紅色的,即使不常喝酒的我都覺得它像是櫥窗裡的精品,閃耀著誘人的光芒,整個用餐體驗不自覺高大上了起來(笑)。

小嚐一口,即使只有16.7%的酒精濃度,在嘴裡仍是明顯的酒香四溢。

淡淡的番茄與杏仁的香氣在味蕾上輕輕地跳躍著,若有似無,更別說那烘焙麵糰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味道,讓我不斷翻弄舌頭去追逐這若有似無的香氣,頓時,我好像明瞭喝酒除了讓人放鬆之外,品嚐酒香更是一種樂趣。

Oli西班牙餐酒館 18

Oli西班牙餐酒館 33

風味調酒05 350元】

第二杯是No.05調酒,時蘿、優格、葡萄乾及花草, 很神奇的,每個成份我都看得懂,但是你就會很好奇這些東西怎麼會混在一起,而且還很好喝,我又再次展開香氣的追尋,樂此不疲。

Oli西班牙餐酒館 20

本草綱目有記載(喂),時蘿的葉子和花很似茴香,但是氣味比茴香有著溫和的辛香味,時蘿在中世紀被用來驅魔,也被當作祈求愛情的靈藥,據說女孩或男孩有了中意人時,便會設法將時蘿放入對方的口袋,祈求兩人能幸福相愛,新娘也會在鞋子裡塞進少許鹽和一小枝茴香,或是用時蘿裝飾衣服藉以祈求婚姻幸福。

Oli西班牙餐酒館 21

了解之後,眼前這杯調酒就像與愛情有了浪漫的連結,推薦給情侶們。

Oli西班牙餐酒館 23

不過,這杯的酒精濃度17.4%雖然只比剛剛No.04濃一些,但是入口的氣味卻更強烈,就像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酒意瞬間牙起來就將臉頰惹紅,燒燙燙的,像是天邊的彩霞那樣羞怯。

我得說,「Oli西班牙餐酒館」的調酒師真的很專業,解說詳細之外,推薦的眼光也很精準,一眼就看出我和老婆被孩子搞到疲倦,很需要愛情的靈藥滋潤(笑),另外的蜜餞也讓我看見調酒的創意巧思,什麼都搭什麼都不奇怪,這裡一定有魔法。

Oli西班牙餐酒館 22

【松露薯條 180元】

接著要好好來品嚐美食啦!

第一道松露薯條就是為姊弟倆點的,我就問,哪個孩子抵擋得了炸物的誘惑?

薯條外皮帶點酥脆口感,原本濃郁的松露如雪般的輕輕落在金黃的薯條上,淡淡的香氣佐鬆軟口感,不可能有人不喜歡的。

我就說,「Oli西班牙餐酒館」就像氣味的魔術師,在每一道食材上利用佐料、醬汁,不斷堆疊香氣與口感,裁判,可以這樣一直玩食物嗎?

Oli西班牙餐酒館 24

【生食紅蝦 480元】

第二道生食天使紅蝦佐麝香葡萄醋、冷燻雞湯竹笙、炭油、烏殼綠竹筍、赤梅醬、柚子胡椒及夏香薄荷,我第一次看到一道主食搭配這麼多種醬汁和佐料,打到我手酸。

你就知道「Oli西班牙餐酒館」就是這樣玩食物的(讚嘆之意),天使紅蝦本就肉質綿密、生食未經溫度調理讓它更是保留原本的水份與鮮甜,為了增加口感,主廚使用大量的配角來烘托紅蝦,真的有升天的感覺。

Oli西班牙餐酒館 29

主廚下重本的使用麝香葡萄醋讓紅蝦有著淡淡的酒香,接著將雞湯及蝦高湯煮過的竹笙利用冷燻的方式作底,與紅蝦維持一致的溫度,另外切成塊狀的綠竹筍的口感增添咀嚼感,又有著柚子的清香、一點點微辣與酸甜的完美融和,加上蝦子本身的體積不小,Q彈且扎實,吃起來是滿滿的爽快感。

如果運氣好/海象好的話,主廚會升級使用南方澳漁港直送的胭脂蝦,經過一日熟成後,使用一樣的味型搭配讓這道料理更加美味。

Oli西班牙餐酒館 30

這道真心推薦,絕對是「Oli西班牙餐酒館」的鎮店之寶。

Oli西班牙餐酒館 31

【精選麵包 180元】

我們原本擔心西班牙料理會像法式料理那樣小巧精美吃不飽,所以加點這道精選麵包要來塞孩子的胃,結果,差點飽到後腦勺,來這裡不用擔心吃不飽。

麵包有黑橄欖巧巴達、佛卡夏和布里歐,沾醬奶油則是融合干蔥、紅酒鹽之花及迷迭香,這些名詞看起來,我真以為是線上遊戲的道具,有點不真實感,但是當奶油塗抹在麵包上就是樸實無華的滋味。

Oli西班牙餐酒館 44

其中,布里歐是使用高比例的奶油、糖和雞蛋,被稱為財富自由的高級甜麵包,整體口感鬆軟、香甜,像是注入空氣般的蓬鬆感,我個人超愛。

巧巴達則是傳統的義式麵包,口感較有嚼勁,略點鹹味讓你吃到最單純的麥香味。

長條的佛卡夏外皮略厚有彈性,一入口就吃到鬆軟柔嫩,這三款麵包真的打破我對歐式麵包就是硬爆的偏頗印象,相信我,真的不一樣。

Oli西班牙餐酒館 45

【冷壓橄欖油泡大蒜蝦(附黑橄欖法棍) 300元】

這道一上桌就發出吱吱作響的誘人聲音,原來是作壞事的白蝦被泡在油鍋裡,鍋底還不斷冒出泡泡,提醒,鐵鍋溫度高,小心被燙傷!

淋上蘋果白蘭地讓蝦子本身有了酒香,加上大蒜及風乾辣椒浸泡的橄欖油讓蝦子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辣香,小朋友可能會不喜歡,就是大人限定的美食啦!

另外還附上黑橄欖法棍,讓你可以沾著橄欖油吃,乾濕兩種吃法,一次擁有。

Oli西班牙餐酒館 34

白蝦的體積比天使紅蝦略小,但是熟透的它更是彈牙清脆,吸附油汁的它充分入味,那撲鼻的蒜香跟辛辣口感讓你搭配調酒,滿足你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慾望。

Oli西班牙餐酒館 35

吃完蝦子後別浪費那珍貴的橄欖油,不能抹臉沒關係,法棍拿起來沾著橄欖油又是另一種風味,酥脆口感ft.濃郁蒜香,就像穿著紅色公牛球衣的喬登是無敵的存在,也是「Oli西班牙餐酒館」的人氣餐點。

Oli西班牙餐酒館 36

【孢子甘藍 380元】

肉吃多了也得來點蔬菜,這道孢子甘藍經過快速高溫油炸後有著濃濃的香氣,搭配底下的希臘優格豆腐醬,吃來酸甜,又因為淋上巴薩米克醋膏,不同層次的酸度讓甘藍本身的苦味變得細致。

同時,經過快速高溫油炸的方式讓甘藍保有爽脆度,這時候,松露就像大谷洋平接續達比修有登場救援,帥氣又有球技,直球對決你的味蕾,整體鮮明的層次感以及富含維生素C,為你的健康補充不少營養。

Oli西班牙餐酒館 32

【燻烤海鱸 420元】

接續一道道的前菜,這時的我們已經有5分飽,戰力有夠弱,誰再說西式料理精緻吃不飽的,我保證不打你

主餐前的最後一道熱前菜的,燻烤鱸魚,被蛤蜊紅露打成膏狀的奶霜醬包圍,上頭與蘭姆酒一同拌炒的蕈菇,再以蓮藕酥妝點也提供酥脆的口感,另外淋上龍蒿油,讓整體有豐富的視覺效果,我覺得這道料理很適合長輩,不會過於油膩,魚肉新鮮又有份量

Oli西班牙餐酒館 37

Oli西班牙餐酒館 39

魚肉本身的肉質扎實,沒有魚刺,小孩也能安心享用不管這隻魚是否生前落水,我都要好好感謝oli的料理手法讓每道料理除了有香氣的堆疊,食材與醬汁間的巧妙搭配,都讓我忍不住閉起眼睛,專心享受嘴裡不同層次的滋味。

Oli西班牙餐酒館 40

【紐約客牛排 1680元】

主餐,10盎司的紐約客牛排佐香草奶油醬及白巧克力馬斯卡彭醬,另有綠蘆筍及海鹽。

Oli西班牙餐酒館 41

紐約客牛排取自牛的前腰脊部,口感結實,10盎司的份量讓人很飽足,是一道財富自由的餐點。

你看那粉嫩的切面絕對是人見人愛,你可以直接單吃或是沾點海鹽,入口後只有爽字可以形容。

Oli西班牙餐酒館 42

我真心覺得,這麼好的肉質一定要給專業的料理才會體現它的強大。

Oli西班牙餐酒館 43

【糖煮草莓拿破崙 200元】

人家說,就算分手也要有個美麗的句點,再好吃的主餐,也要有個相應的甜點劃下休止符。

oli除了主餐,連甜點都很搞剛,拌入金萱茶葉的卡士達讓甜味多了一股茶香,愛甜的螞蟻人則有草莓蛋白霜可以沾,這怎麼可能不好吃啦!

Oli西班牙餐酒館 46

切片的草莓佐酥皮餅乾在嘴裡發出喀滋的聲響,份量不算大,但是精緻的模樣讓我得小心翼翼的…..不被孩子搶走,才能細細品嚐。

Oli西班牙餐酒館 47

Oli西班牙餐酒館 48

【巴斯克蛋糕 150元】

巴斯克蛋糕的發源地就是西班牙,可說是乳酪蛋糕的一種,材料通常只有奶油乳酪、細砂糖、雞蛋、鮮奶油和麵粉。

oli利用波特酒提味,藍莓裝飾,那一坨誘人的奶油是否像極了流口水的模樣?

Oli西班牙餐酒館 49

巴斯克蛋糕經過烘烤後,內餡偏向柔軟滑順,類似卡士達鮮奶油的口感,雖然表面坑洞、皺巴巴又略帶微焦,但是香甜綿密又有濕潤感, 一口咬下盡是滑順與軟綿,讓我想到,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超有內在的好吃甜點。

Oli西班牙餐酒館 50

》Oli西班牙餐酒館評論

Oli除了近捷運大坪林站,老宅環境優美,用餐氛圍舒適自在,每道料理都費盡心思搭配醬汁和香料,鋪陳不同層次的香氣和口感,份量不少,沒有吃完的餐點可以請oli協助打包。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初次造訪餐酒館的我們經過oli的專業推薦,餐點和調酒都很對我們的胃口,讓我有種第一次吃歐陸料理就上手的錯覺(笑)。

這餐消費近5000元,價格比起台北市區或商圈的同等餐酒館算合理,不管是商務聚餐、情侶約會,或是想帶家人朋友吃點儀式感或是慶生大餐,oli都是文山區或新店區的好選擇

 

 

》更多新店美食推薦

IMG 6271
2024新店美食餐廳推薦》19家人氣餐廳,平價鼎泰豐、水餃胖虎,好吃上菜

2024「新店美食」推薦,精選超過19家人氣餐廳,包含銅板小吃、裕隆城餐廳和排隊巷弄美食等,在地人不藏私通通翻給你看! 其中水餃界胖虎、平價鼎泰豐、超美火鍋店以及日式燒肉、拉麵等在地美食,幫你拼湊新店美食拼圖).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