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住宿》響水別苑,武俠風包棟民宿,賞螢火蟲,還能餵馬太驚艷

沒想到在苗栗深山裡,有間民宿高掛著紅色燈籠,馬廄裡馬匹來回踱步,推開那精緻雕紋的木門,彷彿踏入武俠小說場景。

你不必是練武奇才,也不用命運多舛,只要來到響水別院,你也能演繹一篇精彩故事,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特色民宿。

這裡,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讓你保有絕對的隱私與清幽;裝潢典雅,高貴卻不貴房型從兩人到五人房,三套衛浴,滿足三五好友或家族旅行,人越多,CP值越高,樂趣也因分享而加倍。

親子家庭更好玩,烤肉、麻將、視聽娛樂、玩水大浴缸,以及餵馬體驗,絕對讓你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

 

響水別苑

  •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開礦194號。
  • 電話:0965618605。
  • 官網:響水別苑官網
  • 入住/退房時間:15:00/11:00。

響水別苑交通/怎麼去

  • Google map以「響水別苑」導航,民宿提供停車格。

響水別苑附近景點

  • 台灣油礦陳列館、哈比丘森林、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草莓文化館。

苗栗兩天一夜行程

  • Day 1:台灣客家文化館→銅鑼茶廠→採買晚餐→響水別苑。
  • Day 2:台灣油礦陳列館→花間集→採草莓→草莓文化館→賦歸。

 

這次來到苗栗,在行前規劃時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響水別苑,當初在網路上初見它的外觀時,讓我想起國中時期與一個暗戀的女生四目相對,心裡有個小鹿亂撞的感覺。

(咦?怎麼背後傳來一股冷冽殺氣,再多說,可能就是菜刀飛過來)

咳~~~趕緊來和大家介紹這間你應該要記在心上的響水別苑

依照導航來到苗栗公館,由出磺坑下快速道路後沿著小路前進,會發現這裡有台灣油礦陳列館與哈比丘森林兩處景點,住一晚,順遊兩個景點很可以耶

民宿外頭空地可停車,直接下行李超方便。此時,管家早已站在門口熱情迎接我們,詳細解說民宿設施、器具及注意事項,其中一位男管家會待到晚上11點,提供最即時的服務。

soundwater 76

響水別苑其實是響水客棧的二館,兩棟獨立建物比鄰而居,客棧更有古典風味,但是別苑設施較新,兩者都值得入住,下次我一定要去客棧補考住一晚,原因就請繼續看下去啦。

是不是,我就和你說了,推開這扇木門,你就看見~~~~~~第二扇木門(喂~~認真點啦)

我是說,這古樸質拙的窗櫺與門環,還有高掛的大紅燈籠,民宿裡外都充滿濃厚的懷舊氛圍,像極了武俠世界裡的客棧,彷彿看見來自五湖四海的英雄好漢齊聚一堂,杯觥交錯,交織一片熱鬧景象。

肩上披著毛巾的店小二,賣力吆喝著伙房準備熱騰騰食物上桌,而我們,卸下身上行囊,閒適地融入這樣場景與氣氛。

soundwater 1

這一刻,你不必是武林高手,也不用身懷絕藝,更不用家財萬貫,就能獨享你一個人的江湖,這種感受,全台就僅有這裡能找得。

請容我再說一次,請在你的心裡為響水別苑留個位置,期待日後相逢。

soundwater 3

響水別苑主要由兩棟建物組成,左邊是廚房及房間,右邊則是客廳,分成休憩與娛樂的空間,大人和小孩各自保有互不打擾的空間,是不是很棒棒。

soundwater 7

將鏡頭轉回右棟建物,看底迪的表情不難發現他很喜歡民宿,一會玩門栓,一會撿石頭,一會騎搖搖馬,忙得很,讓我們能夠好好放置行李,順便準備晚餐。

soundwater 5

soundwater 74

響水別苑廚房及交誼廳

來到室內,這高挑、典雅的空間讓人好生放鬆。

原是設計師的老闆從小在這裡生活,後來到城市工作後,直到晚年才回到家鄉,將充滿回憶的老屋進行改造。

在老房子的格局上增加玻璃窗引進戶外陽光,保留古早味的碗櫃、飾板與窗格,讓民宿到處都充滿迷人的古早味與歲月感。

soundwater 11

soundwater 16

空間保留不少投射燈,除了提供足夠的照明,也營造溫馨的居家色調。

溫潤的木作家具,那樸實質感搭配潔白牆面與藍色門框與窗格,整體看似簡單卻又巧妙搭配,美到連水果擺盤都像是寫生畫作般,每個角落都~~好~~,管你是網美還是文青,絕對拍爆它!

soundwater 12

廚房同時也是交誼廳,提供液晶電視、飲水機及書本,愛看書的人找個舒適角落,或是夜裡,全家人坐在長桌前吃著宵夜一起看恐怖片自虐。

(對,就是我們,沒事看什麼女鬼橋,害我看到階梯都有陰影,洗頭髮不敢閉眼睛,被泡沫弄得眼睛好痛)

soundwater 10

soundwater 15

桌上的迎賓水果可自行取用,也提供兒童座椅,後方則是廚房,鍋碗瓢盆、微波爐、電磁爐、烤麵包機、咖啡機、快煮壺、湯勺等一應俱全。

soundwater 54

soundwater 14

冰箱內準備隔日早餐食材(吐司、果醬、饅頭、蔥抓餅、雞蛋等),晚餐則推薦自己買好食材來這料理,享受全家團圓吃火鍋的幸福滋味。

soundwater 9

響水別苑客廳

民宿最特別的就是獨立的客廳,也是我最愛的地方(咦,好像每個角落都合我的胃口耶)

窗外是連綿群山與盎然綠意,此刻都成了迷人的端景。夜晚,繁星點點,白天,雲霧繚繞,真讓我以為這裡是世外仙境,可能到處繞繞還真能撿到一本武林秘笈。

soundwater 43

soundwater 47

soundwater 44

這裡的電視尺寸應該有超過60吋,可以使用民宿提供的wifi登入Netflix,搭配藍芽音響,立刻變身家庭劇院,超爽快,尤其拿來看恐怖片,那清晰畫質逼真到你會有心理陰影(笑)。

三五好友若是有人想睡覺或是喜愛安靜,就可以分開兩個不同空間,不會互相影響或是壓低音量而玩得不盡興。

soundwater 46

或是四咖湊一湊來打個麻將,打牌佐幹話或是八卦最對味,朋友間的感情也因而熱絡起來。

soundwater 49

小孩們可以玩桌遊或是分享彼此的玩具,很快就能打成一片,然後,爸媽哪邊爽快哪邊去啦。

soundwater 48

響水別苑房間

接著來看看睡覺房間吧,民宿總共有5個房間,兩間雙人房,兩間三人房,一間五人房,至少可以睡上15個人。

重點來了,住一晚要30000元嗎? 免!

要25000元嗎? 免!

假日包棟只要21000元,平均每人1400元就可獨享這麼大空間,絕對划算。

房間多到讓孩子們玩躲貓貓都可以,快來看看你喜歡什麼房型吧。

日式榻榻米

爸爸們看到那猶如豆腐的棉被是否想起當兵的回憶?

平鋪的榻榻米最適合家有幼兒的家庭,沒有床架及衣櫥,讓整體空間看來更寬敞,小小孩爬呀滾的不用擔心撞到頭或是半夜摔下床。

每間房間都有電視、盥洗備品及毛巾等,讓幾個孩子們睡在這裡也不錯,打打鬧鬧,當作他們的秘密基地。

soundwater 22 soundwater 23

雙人房

高挑空間不給人壓迫感,設計上,利用木質背板增加溫暖色調,造型燈飾與油畫則提升房間的質感。

躺在鬆軟床上,看著簡單乾淨的線條,讓平常看螢幕超緊繃的眼睛獲得放鬆,從公用空間延續至每個房間都給人舒適自在的居家感。

soundwater 29

備品、毛巾和吹風機都妥善放在有質感的籃子或盤子裡,不顯凌亂,這種小細節的用心讓人覺得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

soundwater 27

床頭櫃有個造型燈具在牆上投映出有趣線條,房間內也提供不少插座方便房客窩在床上滑手機,感受那棉被的滑順與枕頭的蓬鬆。

或是將孩子們趕去玩在一起,爸媽就能一人一張床,當個飯糰享受溫暖被窩包圍,找回久違不被孩子打擾的時光。

soundwater 28

三人房

民宿裡有少見的三人房,剛好符合爸媽加一個小孩的需求。空間同樣走典雅路線,淺色系在溫馨燈光映照下,給人輕輕柔柔的感覺,加上聞起來能夠舒緩精神的淡淡香氣,一整個讓人愛睏的氛圍阿。

soundwater 18 soundwater 19 soundwater 20

房間內的空調都具有冷暖氣功能,在經歷超低溫寒流後,在挑民宿時有暖氣真的很加分。

soundwater 21

五人房

來了來了,這就是我們家兩大兩小住的房型,爸媽有多久沒有獨佔一張床了呢?

不用再被旁邊豬隊友的打呼聲吵到想拿枕頭悶他,或是半夜不會被小孩飛來一拳或一腳而驚醒,應該很多爸媽會感動到哭吧。

soundwater 30

孩子們自己睡張床,或是併成一大床立馬變成姐弟倆的戰場,兩個人打起枕頭仗,而爸媽淡然面對這片混亂,繼續玩著手機或是看著想追的劇,各自想玩的都沒漏掉。

soundwater 31soundwater 32

或是點上一盞燈,陪孩子在睡前念本書,看著他們沉沉睡去的模樣絕對是爸媽們眼裡最美的風景。

soundwater 33

除了五個房間,民宿更貼心提供三間浴室,不用擔心有人要大號結果裡面有人洗澡而爆漿。

soundwater 34

這間衛浴附浴池,可以讓媽媽泡個美容澡,心情好美麗;或是孩子玩水,消磨快樂時光;爸爸呢,放下你那調皮的雙手,趕緊洗好去作家事吧。

民宿也提供嬰兒澡盆,讓媽媽們姿態優雅地一手喝咖啡,一手幫孩子洗澡(哪招阿~~~)

soundwater 39

這間浴室空間大到說話有回音(喂~~~~),還提供免治馬桶呵護妳的嬌嫩肌膚。而蓮蓬頭像極了麥克風,還附有沖水柱,邊洗邊唱還能作水療SPA,與水之歡,洗來超爽快。

soundwater 35 soundwater 36

將將,超寬超深的浴池看來很誘人阿,我家底迪已經拿著水瓢卡位準備下水了。

soundwater 38

soundwater 40

看著熱水逐漸注滿浴池所飄升的氤氳熱氣讓人還沒泡澡,就先被療癒一番。

soundwater 37

有孩子的爸媽應該都同意浴缸堪稱七大武器之首,孩子吵鬧時,抓去泡澡;爸媽想偷懶時,拐去泡澡,真是居家出遊的必備良方阿。

soundwater 41

響水別苑晚餐

呼,終於介紹完民宿的環境了,看到這裡,肚子也餓了,那就來聊聊民宿的早晚餐吧。

民宿沒有提供晚餐,且地處偏遠,離最近的公館市區約15分鐘車程,建議,前往民宿前請在市區買好晚餐,首推火鍋,人多就是要吃鍋阿。

加上民宿裡廚具、碗盤都有,人再多都不怕。

你看看,這麼澎湃的食材,我正式宣布,第一屆食神大賽開打,只見全家人忙得不亦樂乎,也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熱絡。

soundwater 56 soundwater 57

這麼一大鍋餵飽全家人或是三五好友沒問題,再來幾罐台啤或是手搖飲,爸媽們不用像在餐廳裡擔心孩子們滿場飛,不必撕破喉嚨破壞形象,好好享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滿足阿。

soundwater 58

或是烤肉也不錯,民宿提供場地及大型烤肉爐、木炭、烤肉網等,每人只收50元清潔費,自己動手,好吃又好玩。

soundwater 60 soundwater 61

當夕陽西沉,響水別苑即將為旅人送上最美的畫面。

寶藍色天空如天鵝絨般的羽被輕柔地鋪上大地,民宿點亮了燈籠,一時間,竟有種小九份的感覺,只是這裡僅有周圍山林的靜謐與蟲鳴唱和,浪漫古典,讓人一眼就愛上。

soundwater 50

soundwater 51 soundwater 53 soundwater 55

響水別苑早餐

經過一夜好眠,隔天早晨,太陽俏皮地攀入上房間,輕吻著我們的臉龐。

接著就是第二屆食神大賽,利用民宿提供的吐司、果醬、饅頭、蔥抓餅、雞蛋及飲品等,生出這一桌營養滿點的早餐,不但飽食,更是暖心。

soundwater 59

院子裡有個吧檯,放上一杯咖啡頓時成了咖啡廳,你也能當個一日網美。

soundwater 62

soundwater 63

soundwater 66

soundwater 64 soundwater 65

響水別苑餵馬體驗

民宿除了建築有特色,你有看過哪間民宿有養馬的?若你家孩子喜愛餵小動物,一定要來這裡體驗看看

用過早餐後,孩子們最期待的小馬餵食秀準備上演,管家會先給你一籃紅蘿蔔,接著領著三匹馬(響叮噹、小白襪和妞妞)來到走道,房客們隔著矮牆就能餵馬兒吃東西。

馬兒很乖,爸媽不用擔心孩子會受傷,甚至可以把紅蘿蔔平放在手掌上,享受馬兒咀嚼傳來的震動感,超像按摩椅的。

soundwater 67

無論大人或小孩,阿公或底迪,都把握這難得機會狂餵,這麼難得的體驗一定是全家人或好友間的難忘回憶。

soundwater 69 soundwater 70

好啦,說了這麼多,個人只有推薦和一定要來這兩個評語啦。

響水別苑,我們後會有期!

soundwater 75

訪後心得

  • 響水別苑彷彿武俠場景,全台少見,超美超好拍。
  • 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讓你享受全然的隱私與放鬆。
  • 五個房間,三套衛浴,高貴不貴,包棟同樂cp值超高
  • 晚餐建議購買火鍋食材或烤肉,自己動手樂趣加倍。
  • 難得的餵馬體驗,小孩子念念難忘。

 

苗栗民宿推薦

漫步的雲貳館 29
苗栗民宿》漫步的雲貳館,懶人玩法、麻將KTV遊具全,苗栗親子包棟推薦

苗栗包棟住宿推薦「漫步的雲貳館」,合法民宿編號052,位於半山腰的小木屋僅提供包棟服務,4間四人房雙衛浴,超推薦家族旅行或是好友出遊,人越多越好玩。 民宿提供點唱機讓爸媽大展歌喉,孩子們有免費桌遊、積木玩具等可以打發時間,廚具及餐具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287
苗栗民宿》樹上居(原藍鵲喜居),鄉村風花園木屋,浪漫的南法風情

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一間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森林系包棟民宿,民宿遍植鮮艷花草,坐在超大陽台看著這片美麗庭院,就像置身南法的鄉村小屋,連單純的呼吸及時光的流動都是種幸福感受。 房間內選用原木風格,逐一拼湊出這棟迷人木屋,更棒的是竟然有溫泉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875
苗栗三義住宿》向草語蟲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近勝興老街,四月來看螢火蟲

向草語蟲,一間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走路就到勝興老街,記得預約鐵道自行車,飽覽全台最美的山景。 設施新穎,環境清幽舒適,四月,園區內油桐花滿開,夜晚,對面就是賞螢步道,不必走遠就能夜訪螢火蟲,苗栗最美麗的風景讓你一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62E3D63A 7DB6 49DC 9F8C BDAE10AD19C9
苗栗住宿》響水別苑,武俠風包棟民宿,賞螢火蟲,還能餵馬太驚艷

沒想到在苗栗深山裡,有間民宿高掛著紅色燈籠,馬廄裡馬匹來回踱步,推開那精緻雕紋的木門,彷彿踏入武俠小說場景。 你不必是練武奇才,也不用命運多舛,只要來到響水別院,你也能演繹一篇精彩故事,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特色民宿。 這裡,一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蘇維拉莊園23
苗栗住宿》南庄蘇維拉莊園,瑪利歐蘑菇屋,精靈樹屋,浪漫可愛童話森林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太神奇,各種造型的樹屋可愛又好拍,蘑菇屋讓人走入瑪利歐遊戲場景;精靈樹屋好像置身童話森林,在這裡遇見小精靈都不意外。 白天在園區裡找尋大恐龍,還能挑戰溜滑梯那急速甩尾的刺激體驗。 夜晚,各式樹屋亮起七彩燈光,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