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芝景點》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水岸長廊,北海岸最美約會勝地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緊鄰淺水灣,長達57公尺的波浪長廊被稱為「北海岸最美伸展台」,媽媽們就算一手拿咖啡,一手推嬰兒車, 就像踩在星光大道那樣耀眼動人。

這篇告訴你怎麼玩、怎麼拍,以及停車資訊和芝蘭公園附近的美食咖啡廳,情侶約會或是親子家庭來這就對了。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北勢子20-6號(三芝區後厝市民活動中心)。
  • 開放時間:24H。
  • 玩法推薦:搭配淺水灣的海景咖啡廳吃美食、玩水、看夕陽,或是從淺水灣騎車騎到白沙灣。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怎麼去/停車

  • 開車:請以「芝蘭公園」導航。
  • 公車:搭乘公車821、860、861、862、863、864、865、867、879、882至「後厝」站,步行前往。
  • 停車:淺水灣停車場計次100元,或是芝蘭公園附近的路邊白線可免費停車。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附近景點

 

 

先來說說「芝蘭公園」的地理位置吧,離淺水灣只有數百公尺的距離,你知我知,就連獨眼龍都知道北海岸有超多的海景餐廳,坐在這裡看著夕陽以及來去的小鮮肉猛男和比基尼辣妹,爸媽們各自獲得心靈慰藉,是不是好棒棒。

開車的朋友優先選擇淺水灣停車場,但是假日人潮多,需要排隊。其實這條淡金公路的路邊白線都可以停車,多走幾步路讓你省下一整天的停車費,請注意,不要貪快穿越馬路,這裡車子的速度和自殺炸彈客沒兩樣,超恐怖。

》芝蘭公園怎麼玩、怎麼拍?

這天我是先去麟山鼻木棧道,抵達「芝蘭公園」的時間約是下午4點半,我的目標就是公園的夕陽美景,將車子停在60年代白斬雞餐廳的附近,從這裡就可以通往岸邊。

【芝蘭公園│親子家庭玩水趣】

從木棧道來到岸邊,不少親子家庭在這裡玩水、挖沙,有個舊舊的涼亭可以遮陽,一旁是漁港,不少人在這裡看釣客與大海搏鬥,或是走上防波堤欣賞漁港景色。

芝蘭公園 2

說實話,這裡的沙灘腹地較小,但是人潮沒有淺水灣那樣多,所以不會顯得擁擠,爸媽們記得帶好挖沙工具,就可以換你一整個下午的耳根子清淨。

往前到市民活動中心有公廁,重點是有免費沖腳的水龍頭,是不是好貼心,這麼優質的玩水景點一定要收藏。

芝蘭公園 3

芝蘭公園附近咖啡廳不少,例如留夏我們在海邊海邊灶咖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連結再決定,另外19庄露營區是少見的海邊營地,不用跑到深山僻野,來北海岸聽著海潮聲入眠的感覺滿不賴的,讓我對北海岸的興趣又增加不少,看來有很多玩法值得開發。

芝蘭公園 4

【芝蘭公園│SUP水上活動天堂】

近幾年SUP相當流行,不少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夾著一塊槳板走在海邊,吸睛的程度屌打各種品牌的昂貴包包。這裡就有出借SUP的店家,愛好水上活動的朋友趁著夏天還沒走遠,露出你的小肌肌,帥氣的在海上划行,擁抱這片美麗大海吧。

芝蘭公園 5芝蘭公園 6芝蘭公園 7

【芝蘭公園│拍照建議】

往前沒多久就來到「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雖然已經沒有之前那樣人山人海,但還是很難拍到空景,除了慢慢排隊,不妨考慮站遠一些,用長鏡頭以及淺景深把路人給虛化、淡化掉,就像愛情一樣,保持心動的距離,有時候更美

芝蘭公園 9

來到海上平台的終點,主角就是這一顆鑽戒啦,它的材質會倒映天空的顏色,所以晴天時它就像顆藍色的寶石,隨著夕陽西下,顏色變得黯淡,所以想拍完美的鑽戒時間就是上午,這時候是順光,可以順便拍出湛藍的天空。

芝蘭公園 10 芝蘭公園 11芝蘭公園 13 芝蘭公園 12

提醒,海景平台下方的空間禁止進入,而且這一區強烈建議不要下水,因為與海面的距離太近,一漲潮,可能會讓你來不及跑,請多加注意。

芝蘭公園 8

你看看,風浪大到讓海浪激起白色的浪花,讓人受到大海的氣勢,而且,這一區的海水是直接打到岸邊,你人如果下去真的會來不及跑!

芝蘭公園 15芝蘭公園 14 芝蘭公園 21

如果你錯過白天,那就直接拍「芝蘭公園」的夕陽吧,網路文章說海景平台的柱子會點燈,但我等到6點多卻遲遲沒有看到,不知道是故障還是省錢取消orz

還好這天的彩霞艷麗動人,讓「芝蘭公園」的剪影有著另一種美麗,果然淺水灣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芝蘭公園 17芝蘭公園 18

【芝蘭公園│情侶約會打卡景點】

剛說過,淺水灣因為有許多的海景餐廳和美麗的夕陽,所以不少年輕情侶們喜歡來這裡享用美食、打卡拍照,不只是剛剛的「芝蘭公園海景平台」,漁港旁的木棧道,到處都寫著名為愛情的畫面。

芝蘭公園 1芝蘭公園 16

》芝蘭公園一日遊

如果要拍照打卡的話,先到三芝牛仔莊園拍美照,接著來淺水灣找間你喜歡的海景餐廳,再順遊芝蘭公園。

想來點戶外運動,那就先到石門的青山瀑布步道,再來芝蘭公園吃東西,或是從芝蘭公園騎單車到白沙灣,一次收集北海岸最美的兩處海灣。

 

》更多三芝景點推薦

芝蘭公園 18
新北三芝景點》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水岸長廊,北海岸最美約會勝地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緊鄰淺水灣,長達57公尺的波浪長廊被稱為「北海岸最美伸展台」,媽媽們就算一手拿咖啡,一手推嬰兒車, 就像踩在星光大道那樣耀眼動人。 這篇告訴你怎麼玩、怎麼拍,以及停車資訊和芝蘭公園附近的美食咖啡廳,情侶約會或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