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納住宿》B&B Paradiso n.4,走入托斯卡尼的浪漫山城

義大利10多天的漫長旅途,在此短暫停留一晚,享受托斯卡尼的艷陽與夜晚,西恩納民宿推薦B&B Paradiso n.4,鄰近觀光景點,空間大,給人一種回到家的溫馨感受。

Paradiso_5

蘇連多的第三天,由於這天我與喵要來個長途遠征,因此一大早便起床整理行李,走出Diana City,此時,美麗的濱海小鎮仍在睡夢之中,街上僅有零星早起運動的居民,在靜謐清幽的氛圍中,我們輕吻蘇連多與之道別,結束這場浪漫的邂逅。

前往車站的途中,我們雖然踩著輕快的步伐但心裡卻抱著些微緊張的情緒,因為一連串的轉乘使我的控制症候群又發作了。為了在下午順利抵達西恩納,我們必須由蘇連多搭乘Circumvesuviana私鐵至拿坡里,再搭乘義大利國鐵回到羅馬,接著到beehive拿取行李後搭乘地鐵至Tiburtina站,步行至公車總站後搭Sena Bus前往西恩納。

 

在蘇連多車站等車的同時,喵利用空檔查詢義鐵的時刻表,而她身旁那盒提拉米蘇則是我在超市貪小便宜的苦果。由於之前在羅馬嚐過美味的提拉米蘇後便深深愛上那鬆軟香甜的口感,因此只要在超市看見便宜的提拉米蘇總會忍不住買來嚐嚐,但是在特米尼車站B1超市嚐過甜死人不償命的提拉米蘇後,這次來到蘇連多的超市再次看見它的身影,心裡雖然掙扎,但還是決定給它一次雪恥的機會,結果慘劇再次發生,它那過於甜膩的口感讓我感覺吃完它就準備送醫洗腎,最後只吃了1/3就讓它化為蘇連多的養分,繼續滋養這片土地,同時,我在心中暗自發誓再也不相信義大利超市的甜點了(淚奔)。

To Siena_2

當我在月台東拍西晃的時候,迎面來了一位金髮美女,完美的比例配上修長的雙腿,讓人很難移開目光。

(喵:明明就是你拿著相機直盯著人家。)

To Siena_3

不久,火車迎著陽光緩緩駛進站內,車上傳來清脆悅耳的音樂,原來是幾位年輕人在車廂裡彈奏吉他,哼唱著輕快的歌曲,讓車廂內洋溢著愉悅的氣氛,不禁讓我想起在蘇連多遇見的人們,Diana City的美女服務生、LA Fenice捉弄人的侍者以及長得像史恩康納萊的慢跑大叔,他們就像蘇連多的驕陽一般迸射出無比熱情與活力,若行程允許,來這裡吹吹海風,放空自己,或是造訪美麗的阿瑪菲海岸,相信您也能遇見有趣的經驗。

To Siena_1

IMG_0277

IMG_0278

前往拿坡里時,我們在車上發生一段小插曲,也提醒大家特別注意,如果您要由Circumvesuviana私鐵轉乘義大利國鐵的話請在Garibaldi下車,也就是有著類似F圖樣的站點,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搭到終點站(Napoli Porta Nolana)才發現得出車站走上一大段路才能回到前站,還好在熱心的站員帶領下,我們又坐上火車回到Garibaldi,順利搭上前往羅馬的列車。

IMG_0280

PS:旅行總有意外狀況,但只要保持鎮定,總會遇到好心的民眾伸出援手,千萬不要過度慌張或是影響自己的心情。

在前往羅馬的途中,由於我們沒有提前購票所以沒有座位,但義大利國鐵的車廂走道設有可摺疊的小椅子,我與喵便窩在走道旁,不用和別人擠在包廂內倒也輕鬆,再次提醒,若您是完全按照行程的人,可考慮購買Mini Ticket以節省交通費用喔(詳細Mini Ticket購買方式可參考這篇)。

沿途欣賞窗外風景,大約經過兩小時,我們又回到羅馬,接著前往beehive領取行李時,櫃檯人員竟然請我們自行去儲藏室,完全沒有作身分確認的動作,因此,提醒各位朋友請將貴重物品帶在身邊,不然行李遺失,他們可不負賠償責任喔。

 

拖著笨重的行李,我們回到特米尼車站,同時也是這趟旅程的起點,想起在羅馬的日子裡,我們見識過羅馬帝國的輝煌歷史與梵諦岡的珍藏藝術,心中不由得激起小小的悸動與驕傲,我想,我們永遠忘不了曾經來到羅馬,這座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城市。

搭上地鐵B線來到Tiburtina,出站後詢問路人才知道搭乘Sena Bus的地點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若您背對車站,您的面前是一座高架橋,向前穿過橋後往左前方直走,大約10分鐘即可抵達,此時才發現這裡就像公車總站,有許多的售票櫃檯,找到Sena Bus字樣的窗口後便可購票,單程23歐元,發車時間為10:30、12:30、14:00、15:30、17:00、18:30、20:00(詳細時刻請以當地為準)。

IMG_0302

IMG_0305

把行李放在置物箱後上車隨意找個位置,隨著巴士緩緩駛離羅馬市區,望著窗外的風景,回想起剛到FCO機場時,眼前的髒亂景象摧毀了我對羅馬的浪漫印象,但卻在之後的幾天,我們造訪各知名景點後才深深體會「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偉大成就,如此感動的瞬間讓我多想握著喵的雙手,感謝她的陪伴,而喵…..

她竟然睡著了…….(車子發動還沒10分鐘耶orz)。

好吧,我只好一個人看著風景,告別逐漸遠離的羅馬。

Ciao,Rome。

IMG_0306

巴士在高速公路上平穩地行駛,我隨著車身微微的晃動頻率緩緩進入夢鄉,回到那一段的古羅馬帝國榮光…..zzzzz(鼾聲)。

忘了經過多久,醒來後發現喵正用IPAD玩著「植物大戰殭屍」,還用一臉鄙視的表情彷彿在說我怎麼睡那麼久?

(明明就是妳先睡著的阿)

望向窗外,景物早已從高樓大廈變成綿延無盡的草原,近處有成群的牛羊,稍遠處則是捲成像唱盤的稻草堆,眼前此景讓我想起北海道的美瑛,熟悉的田園風光。

To Siena_6

To Siena_4

To Siena_8

藍天下,起伏的山脊搭配翠綠的草原,這就是托斯卡尼的迷人景色,也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讓我不禁興奮大喊,米開朗基羅,我來啦!

To Siena_7

經過三小時的車行時間,我們來到西恩納的火車站,這裡算是外圍的新城區,離舊城區還有一大段距離,因此,不管是從羅馬或佛羅倫斯前往西恩納,建議搭乘巴士較為輕鬆。再往前,巴士緩緩停靠在月台,經過一整天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由蘇連多來到西恩納,接著就是找尋今晚的民宿了。

To Siena_9

由下車處往右前方也就是大教堂與市政廣場的方向,約五分鐘就來到民宿,當我們站在門口研究如何按門鈴時,恰巧遇到民宿老闆娘,等她開門後才發現這棟公寓沒有電梯(!!),只好安慰自己臨近舊城區的中古公寓沒有電梯應該是很合理的事情,只好默默扛著超重的行李緩步上樓。

Paradiso_13

Paradiso_12

一進門,便是簡潔乾淨的客廳,左側是餐廳,再往前就是我們的房間,典雅樸實的擺設,寬敞的空間,一張看來舒適的大床擺放在正中央,左側窗外是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右側則是舊城區的古典建築。

Paradiso_1

Paradiso_2

Paradiso_5

Paradiso_7

Paradiso_9

Paradiso_4

由於離市政廣場與大教堂不遠,半夜外頭都還有遊客走動,不用擔心治安問題。

Paradiso_6

民宿提供沐浴用品,若還有其他需要可直接向老闆娘反映,英文不錯的她都會立即處理。

Paradiso_3

乾淨的浴室,除了蹲上去會搖晃的馬桶外,沒其他大問題。

Paradiso_10

Paradiso_11

接著介紹民宿的早餐,看似豐富的食材,有硬麵包、火腿、果汁、牛奶等,但我只吃了幾個草莓塔以及一杯牛奶(好想念台灣的肉包和蘿蔔糕阿)。

Paradiso_15

Paradiso_16                    

民宿資訊:B&B Paradiso 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