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住宿 B&B Cassia

西恩納住上一晚後,隔天一早在用過早餐後,我與喵便拖著行李來到巴士廣場準備搭乘Sita Bus前往佛羅倫斯,至於為何未在西恩納多加停留的原因是即使我們預計在佛羅倫斯待上三天卻仍是不夠時間細細探訪所有想去的景點,因此,只好提早和西恩納說聲再見,後會有期啦!

在等車的同時,可到一旁的售票機購買車票,單程2.8歐元,但若不懂操作的話可走下巴士站牌對面的地下道,那裡有Information(遊客服務中心)也可買票。過一會,131 Sita Bus緩緩進站,上車後隨意找個位置,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行時間就抵達位於佛羅倫斯SMN車站附近的Sita Bus總站,這裡也可搭乘巴士前往The Mall或是聖吉米納諾等托斯卡尼的山城小鎮。

佛羅倫斯(Florence)又稱翡冷翠(Frienze),徐志摩為它取的優雅名稱,突顯其高貴氣質。

過去,這裡曾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人文薈萃的地理環境孕育出多少名人,如但丁、米開朗基羅,此外達文西與伽利略也曾在這裡居住過一段時日。

現在則被票選為歐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更是遊客造訪義大利必遊的景點。

上述所提應該是一般人對於佛羅倫斯的印象,但當我實際走入這如夢幻般的城市後,原先的熱情卻被濕冷的細雨澆熄,以為放眼望去盡是浪漫的文藝建築卻是一棟棟看似普通的華廈大樓,陰霾的天空將城市罩上一層灰暗厚重的禁錮,毫無生氣,完全破壞我對它的美好想像阿(怒吼)!

只能說旅行總有意外(嘆),更何況天氣本來就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只好安慰自己,細雨迷濛的翡冷翠更有詩情畫意的氛圍。

另外,佛羅倫斯可說是義大利最適合敗家血拼的城市,除了之前提到的The Mall,街上隨處可見精美的皮件製品,義大利精品(Gucci、Prada、Armani、TOD’S、BV)應有盡有,還有蕾莉歐(L’ERBOLARIO)、百年藥妝名店等….族繁不及備載,這裡絕對是女性朋友的夢幻天堂,不信的話轉頭看看你家太太的嘴角是否微微揚起。

別急,雖然我與喵一向秉持勤儉刻苦的自虐旅遊路線,但俗話說的好,出門當大爺,回家當卡奴,既然來到這裡,我們早就有了破產的覺悟,敬請期待之後的戰利品分享吧。

PS:塵歸塵,土歸土,願荷包裡的小朋友們能在此安息,阿們。

 

接著就來介紹我們在佛羅倫斯入住的民宿‧B&B Cassia

當初在選擇住宿時,我抱著犧牲奉獻的心態想替網友們挖掘出不錯的飯店,因而刻意挑個背包客棧上沒人討論過的飯店,那時看到Cassia一晚住宿只要50歐元,從地圖上看來離SMN車站不遠,便無懸念的選擇它,但事實上並不如我想像般的美好,缺乏天時地利人和的佛羅倫斯竟成為此趟旅程的最大遺憾,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Cassia看似距離SMN車站不遠,但實際上走路大概需要15至20分鐘,如果走到百花大教堂或領主廣場至少需要30分鐘,若又遇上下雨,這段距離將會大幅減少佛羅倫斯的迷人魅力,更別提當我雙手提著超過10公斤的蕾莉歐保養品,這時,我的臉上已分不清是淚還是雨水了@@

因此,請各位朋友以我的慘痛經驗為鑒,在選擇住宿時請以百花大教堂或領主廣場等景點為中心,步行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為佳,雖然距離百花大教堂越近,價格越貴,但如果有機會舊地重遊,我多想推開窗扇就能看見百花大教堂,無論是清晨、晴空、黃昏或夜晚,都能見識她在不同時間的美麗面貌。

Cassia另一個缺點是位於老舊公寓的3還是4樓(拖稿的缺點就是小細節都會忘記orz),沒有電梯,對於女生而言若要扛著滿滿的戰利品與行李爬上爬下是件苦差事,請記得隨身攜帶像我這樣的駝獸,以策安全。

來瞧瞧房間的照片吧。

小巧的空間,還算舒適的雙人床,一夜好眠倒是不成問題(反正逛到鐵腿,連地板都能呼呼大睡吧)。

Cassia_6

Cassia_4

窗外是典型的歐洲民宅,不得不說在歐洲真的很少看見鐵窗,每戶人家的陽台多會栽種植物,增添盎然綠意,美中不足的就是時陰時雨的天氣阿。

Cassia_5

桌上有定期補充的餅乾、牛奶和礦泉水。

Cassia_3

乾淨的浴廁設備,也提供簡單的沐浴用品,使用上沒啥大問題。

Cassia_1

Cassia_2

總結:雖然看起來很陽春的設備,甚至可說是這趟旅程中我們所住過最差的民宿,但除了距離景點過遠和沒有電梯的缺點之外,我和喵對Cassia倒是沒有太大的負評,只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難得放晴的天氣,我們由聖吉米納諾回到民宿後,因為距離百花大教堂太遠就懶得去拍她的夜景,除了心裡淌血悔恨之外,真的沒甚麼啦(淚奔~~~)。

 

B&B Cassia

地址:Via Cassia, 2 50144 Firenze Ita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