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必吃美食 牛排vs牛肚包

在佛羅倫斯的日子裡,我們欣賞了偉大的文藝復興成就以及滿足敗家欲望,最後就以美食作為美好句點吧。雖然我只簡單介紹兩樣,但卻是每位網友來到佛羅倫斯必吃的美食。

I'brincello_8

(在宵夜時段打這篇文章還真是自虐阿orz)。

第一道美食首推牛排,當初在行前收集網友意見時發現各有推薦的餐廳,如IL LATINIzazaBordinoLe Fonticine等,無法抉擇的我索性全部排入行程當中,到時再見機行事,但是老天爺總是不從人願,也可說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在佛羅倫斯的第一晚,我們步行造訪聖母百花大教堂、領主廣場、老橋等景點後,早已飢腸轆轆的兩人依照收集的資料想找間餐廳大快朵頤一番。

首先來到位於老橋與碧緹宮附近的Bordino,只看見鐵捲門半掩,裡面的廚師悠閒的晃來晃去,完全不理我們,我心想,義大利人總是比較隨興,倒也不介意,等到20分鐘過後,還是沒人來招呼我們,此時快成了餓死鬼的我已經顧不得形象,開始在門外搖頭招手,好不容易才有一位年輕小伙子跑來招呼,結果一問之下,餐廳七點過後才營業,距離現在還有一個半小時,如果決定等下去,可能先去投胎了……

無奈之下,只好轉往Le Fonticine,這時候天色漸晚,下了一天的雨又不見歇止,我與喵就這樣漫步雨中,踩著濕透的鞋子,任由入夜後的寒風夾帶著雨水潑濕了我們的衣裳,又濕又凍的我每經過一間看來人潮頗多的餐廳總忍不住詢問喵

我:這間看來不錯,要考慮嗎?

喵(白眼,讓我懷疑她是否是日向一族的後裔):那些客人一看就是觀光客阿,我們要找網友推薦的餐廳才不會踩到地雷。

我:(唔……這時候的喵怎麼變得那麼精明?)

走了30分鐘,我們終於來到一間外頭有著一排吐水雕像的Le Fonticine,結果,公休!!!

要不是餓到沒力氣吐東西,不然我可能會吐血身亡……

我哀怨的看著喵

我:那還是隨便找一間餐廳就好了?

喵:不行,既然你都收集資料了,那我們再去找下一間店。

我:(誰說女人是水做的,固執起來比石頭還硬@@)

這時候我開始懷疑我會先冷死還是餓死了?

此時時間剛好來到7:30,我心想如果當初在第一間餐廳外等待,現在也不至於這麼狼狽,到底我們在忙甚麼阿(崩潰)。

還好,老天爺終於停止這讓我笑不出來的玩笑,在與Le Fonticine同一條街上,我們看見一間似曾相識的餐廳I’ Brincello,原來它也在我的計畫書內耶,門口還有著tripadvisor的評價,我與喵立刻喊殺聲衝進店內,還將店員嚇了一跳。 

I'brincello_1

I’ Brincello雖然不是間高級餐廳,但店內明亮整潔,洋溢著溫馨的氛圍,讓我們能夠更放鬆的好好享用美食。

I'brincello_7

I'brincello_3

I'brincello_4

天花板上吊滿了草包酒作裝飾,這也是托斯卡尼的特產呢。

I'brincello_2

翻開面前的菜單,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1公斤的牛排(甚至連一頭牛我應該都能嗑得下),另外再點了一份薯條。點完餐,我與喵相視而笑,好像有種劫後重生的感覺XD。

I'brincello_11

菜單中的牛排是以100公克3.5歐元計價,所以1公斤的牛排要價1300元,也是此行最貴的一餐。

I'brincello_5

I'brincello_6

坐在我們前方的這對美國遊客看到我們點了牛排和薯條,他們臉上似乎露出疑惑的神情,無法理解為何我們來到歐洲卻點了美式的食物。

I'brincello_12

過了一會,店員先送上薯條讓我們止飢,但這越吃越開胃阿。

I'brincello_10

將將,傳說中的超大牛排上桌了,這份量讓剛剛那對美國遊客也露出傻眼的表情,哼哼,這佛羅倫斯的牛隻可是吸取文藝復興的精華,哪是美國那些吃飼料的牛肉可以比擬呢!

盤子裡只有一大塊牛肉和簡單的配菜,灑上幾滴檸檬汁後,我們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開始享用大餐啦。

I'brincello_8

微焦的牛排表面散發著撲鼻的香氣,透著粉紅色的肉質看來半生不熟,有點嚇人,但一口咬下,鮮嫩的肉汁瞬間充塞在嘴裡,沒有想像中的腥味,反倒是香味四溢,具彈性的牛肉在嘴裡嚼來絲毫不費力,這滋味實在特別,難怪網友們來到佛羅倫斯必定要嚐上一嚐。

但我要提醒各位,再美味的食物吃久了也會膩,建議點杯酒類或是義大利麵,適時轉換嘴裡的味道相信會讓您更滿足。

I'brincello_9

店家:I’ Brincello

地址:Via Nazionale 110r, 50100 Firenze, Italy

電話:+39(0)55-282645

備註:可刷卡,另收桌布費

 

享用完大餐後,第二道必吃的美食就是藏身於中央市場裡的平價小吃,牛肚包

請注意,中央市場營業時間為7:00~14:00,別顧著逛街錯過時間喔。

Florence_148

Nerbone可說是市場內最為人聲鼎沸的所在,看見一堆人大排長龍就知道它的魅力了。

Florence_149

但Nerbone其實不只販賣牛肚包,其它的義大利料理也受到日本人的介紹呢。

Florence_153

首先先到收銀台前結帳,告知店員您想吃的東西,喵則直接指著計畫書上的Panini Lampredotto,結帳後拿著收據到旁邊交給廚師。

Florence_150

這裡除了牛肚包還有牛肉包,但我與喵一致認為牛肚包比較好吃。

Florence_151

表情冷酷的廚師將刀子斜插在沾板上的模樣看起來有點像電影裡的殺人狂@@

Florence_152

廚師會詢問是否要加沾醬,有紅綠兩色,但我們覺得還是原味比較好吃。

Florence_155

沒多久,熱騰騰的牛肚包入手,堅硬的麵包夾著滿溢而出的牛肚,軟嫩鮮甜的口感是從來沒有嚐過的味覺經驗,讓我們忍不住立刻加點一個並在隔天再次造訪,而且一個只要3~4歐元,絕對是來到佛羅倫斯必吃的美食阿!

Florence_154

享用完牛肚包後可以在中央市場裡尋寶,尤其水果攤更是吸引我們的目光,除了在羅馬民宿有廚房可自行下廚,其他時候幾乎都是肉食為主,我們就在這裡買了一大包櫻桃,補充旅程中的營養。

Florence_158

這裡也有酒類專賣店,架上擺滿了琳瑯滿目的酒瓶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Florence_156

而看似不貴的標價頗讓我們心動,但最後因為我與喵不懂酒,不知道如何挑選只好作罷。

Florence_157

最後再來介紹一間位於碧緹宮外的餐廳,雖然稱不上美味,但我推薦的原因只有兩點:

1.一般的義式餐廳的義大利麵與披薩其實不會多難吃,除非您有特別的怨念例如非網友推薦的餐廳不吃,不然差別真的不大,如果累了,就近找間看來價格可接受的餐廳,如果因此吃到美味的料理,那種不期而遇的驚喜感更是難忘。

網友(舉手):那為何喵堅持要吃網友介紹的牛排餐廳?

我:我不知道,都是喵害的(指)。

網友:那如果踩到地雷呢?

我:那就是人生、貂皮、烏拉草阿(誤),當我沒說好了(掩面逃走)。

2.這間餐廳沒有收取桌布費(cover charge),所以踏進店門前記得問清楚價錢喔。

Bellini_2

Bellini_1

Bellini_4

Bellini_3

在這趟義大利之旅,我對佛羅倫斯有著複雜的情緒,愛它,因為這裡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孕育了藝術史上的黃金時代,讓我有緣能夠親眼目睹米開朗基羅與拉斐爾的不朽作品。

當我走在阿諾河畔,感覺自己吐出的氣息都有著濃厚的書卷氣,或許幾百年前,我也在此與米開朗基羅擦肩而過。站在大衛雕像前,我彷彿看見米開朗基羅,看著他透過手中的鑿刀,一刀接著一刀,將意念刻鑿在大衛身上,因此,即便經過數百年的時光,大衛右手上的脈搏似乎仍在跳動著,充滿生命的躍動感。

也多虧來到這裡,我們才有機會造訪The Mall滿足心中的敗家欲望。

但它也讓我感到一絲惆悵,因為我們待在這裡的三天裡下了兩天的雨,讓整座城市看來無精打采;此外,佛羅倫斯的周遭有太多具特色的城鎮,但時間卻不足夠讓我們全部走過一遍,因此,難掩心中的失望與遺憾。

告別佛羅倫斯,接著就要前往威尼斯,走入如夢幻般的城市。

 

Next 威尼斯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