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住宿》向草語蟲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近勝興老街,四月來看螢火蟲

向草語蟲,一間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走路就到勝興老街,記得預約鐵道自行車,飽覽全台最美的山景

設施新穎,環境清幽舒適,四月,園區內油桐花滿開,夜晚,對面就是賞螢步道,不必走遠就能夜訪螢火蟲,苗栗最美麗的風景讓你一次擁有,太幸福。

請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向草語蟲,如何譜寫出一篇與大自然邂逅的動人故事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向草語蟲民宿

  •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3鄰勝興50-1號。
  • 電話:03-7876416、0980-308805。
  • 官網:向草語蟲民宿官網
  • 入住/退房時間:15:00/11:00。

向草語蟲民宿交通/怎麼去

  • Google map以「向草語蟲」導航,民宿提供停車格。

向草語蟲民宿附近景點

  • 勝興車站、綠葉方舟、龍騰斷橋、天空之城、卓也小屋、鴨箱寶。

苗栗三義兩天一夜行程

  • Day 1:金榜麵館(午餐)→鴨箱寶DIY(親子)→綠葉方舟向草語蟲→勝興客棧(晚餐)。
  • Day 2: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必推)→卓也小屋→賦歸。

 

苗栗是個有趣地方,景點越玩越多,三義更是景點超集中之地,適合以勝興車站為圓心,規劃兩天一夜行程

這次入住向草語蟲,原本僅是因為它距離勝興車站近,步行10分鐘內抵達,卻意外發現這間民宿超好拍,住起來超舒適,聽老闆娘說他們家不分平假日,住房率8成以上,這是甚麼恐怖數字阿!?

來來來,就聽我慢慢介紹吧~~~

依照導航前往向草語蟲,在經過綠葉方舟的岔路時可放慢速度,轉個彎就抵達民宿,外觀是四層樓的獨棟建物,不規則狀的設計加上大地色系的磁磚讓它巧妙融入周圍綠意,房間幾乎都規劃落地窗,可望見左右兩側風景。

民宿提供三個停車位,停好車後,以步行方式走訪車站附近景點,餐廳、鐵道、輕鬆玩上一整天沒問題。

IMG 4325

來到民宿後,請先到一樓辦理入住手續,親切的老闆會帶著你介紹環境、房間裡的搖控器如何使用及附近景點,甚至還推薦勝興客棧,民宿客人用餐會免費招待一盤拔絲地瓜,我們也去吃了,真心推薦。

IMG 4313

向草語蟲房型介紹

四人房

接著來看看今晚要睡覺的房間吧。

推開房門就是明亮空間,窗外灑落的陽光與造型燈具營造著溫馨、明亮的氛圍,而且,民宿經營不到兩年,裡裡外外都給人新穎的感覺,超棒。

房間除了新,更是乾淨,我光著腳丫子踩在地上就好像擦了SKII的肌膚那樣光滑沒有明顯的沙粒或灰塵,若是很注重清潔的媽媽們可以放心

據老闆娘說,她們花超多時間在整理環境,尤其使用一分鐘可以拍打1200次的吸塵器兼洗地,維持地面光亮如新(讓我很想團購揪起來)

IMG 4328

如果妳家小孩同樣喜歡在地上爬的,或是和魚干女一樣喜歡滾地板的,來,向草語蟲的地板請安心服用,滾起來不會有疹子或是發癢,冰冰涼涼又消暑。

IMG 4326

兩側都有窗景,大加分,整片落地窗延伸你的視野,躺在床上就能望著窗外景色,彷彿在藍天下悠遊翱翔,或是走入蔥鬱的山林,免出門,就能在房間裡好好享受這樣療癒景致。

房間以中性色調為主,搭配油畫及書本,提升整體質感,簡單乾淨的線條,讓平時接收太多資訊的雙眼獲得舒緩,讓人很想躺在床上感受這種悠閒的放空感。

IMG 4293IMG 4295IMG 4299

民宿的床鋪不走鬆軟路線,來自德國進口舒壓床墊,沒有一根彈簧,就連雞蛋放在床上躺下去也不會破,具有支撐性的硬挺風格,給人扎實的力道回饋感,不會像是陷入流沙或是中了化骨綿掌那樣軟綿。

翻身時也不容易有聲響而吵到隔壁的家人,隔天醒來更不會因為腰部缺乏支撐導致全身痠痛。

枕頭加上抱枕,可以讓孩子玩枕頭大仗或是調整肩頸位置,都能讓你睡起來更舒服,整體而言,向草語蟲很適合我的體質與睡姿,難得放假,睡好睡爽是很舒壓的一件事阿。

IMG 4294

民宿提供盥洗備品、沖泡飲品及礦泉水,其中有我愛喝的老舊金山二合一拿鐵,這些小物利用木盤盛裝,讓房間看來不顯凌亂,應該符合媽媽講究標齊對正的標準。

IMG 4296

浴室延續房間整體風格,走的是沉穩大氣路線,衛浴同樣採用德國VB品牌,每間浴室的磁磚則是意大利進口,每間房型款式都不同。

最重要的就是乾淨、舒服無異味,老闆娘說她們在清潔浴廁時不僅是單純擦拭,而是整個沖洗一遍,因此整理時間較長。

個人建議,朋友們可以下午4點過後入住,多點時間讓民宿將環境打理乾淨後再交到您的手上,使用起來也更加舒適。

IMG 4297 IMG 4298

家庭房

向草語蟲提供包棟之外,更有少見的一整層家庭房,包含兩個房間、客廳、餐廳及戶外陽台,適合帶著長輩出遊,凝聚全家人的感情。

室內空間走典雅路線,全家人可以坐在長型沙發區吃消夜、看電視,這乾淨地板讓小孩在地上滾都免擔心。

IMG 4300

有條不紊的廚房不見髒汙,讓人看見民宿高水準的清潔功夫以及在細節用心的程度,所有電器讓妳用好用滿。

另外,這裡擺了數張床墊,若是三五好友或是家族旅行,人數未達包棟需求,可以洽詢民宿後,選擇家庭房利用加床服務,一起共享這個舒適空間。

IMG 4302

兩間雙人房同樣都有窗景,簡單擺設,加上淡淡的香氛讓房間裡充滿愛睏的氛圍,好想洗完澡就窩進潔白床單裡,感受那滑順被單的呵護。

IMG 4303

另一側是整片置物櫃以及少見的書桌,爸媽們可以在這裡使用筆電上網或是處理臨時公務,整體設計充滿居家感,就像在家裡那樣自在。

IMG 4304

另一間主臥室附有衛浴,外頭是無遮蔽的窗景,盎然綠意或是一早的晨光都悄悄抵越過窗台,吻上臉龐,輕柔地將你喚醒。

IMG 4305 IMG 4306

家庭房有浴缸,這可真是天大的禮物阿,小孩抓來玩水或是媽媽們泡澡都好用。

IMG 4307

或是泡杯咖啡,爸媽兩人坐在陽台看是要環顧周圍美景或是含情脈脈地凝望彼此,享受難得不被孩子打擾的時光。

IMG 4308

另一邊的室外陽台更是寬敞,夜裡,全家人坐在這裡看星空,或是三五好友聊八卦配宵夜,各自放鬆卻同樣好玩。

IMG 4301

雙人房

如果是情侶,雙人房小巧溫馨同時擁有兩面大窗景,讓視野具穿透感,也讓房間有了放大的視覺效果。

IMG 4310

蓬鬆枕頭,舒適床鋪,加上暈黃燈光照映,整個就是舒服阿。

IMG 4309

浴室利用霧面玻璃帶點若隱若現的神秘感,那種浪漫你懂的。

IMG 4312

向草語蟲早餐

經過一夜好眠,隔天早晨挺著早已抗議許久的肚皮,走下樓梯來到餐廳,窗光佐綠意,你也能當個一日網美(笑)。

IMG 4314

餐廳這整排落地窗讓晨光帶著綠意灑入室內,搭配輕柔的音樂給人用餐好心情。

每人一份餐點,吃不夠,盡管舉手別害羞,老闆隨時幫你加好加滿讓你吃到飽,完全走一個把房客當~~~貴賓在招待的路線。

IMG 4315

IMG 4319

早餐是清新營養風格,那顆圓圓胖胖的麵包我超愛,滿滿香味又有嚼勁,讓原本空空的肚子有個底。

鬆綿地瓜、蔬菜佐胡麻醬,爽口又帶些鹹甜滋味,超開胃。接著雞塊、烘蛋及香腸等輪番上陣,讓你暖胃又暖心。

IMG 4317

飲料部份有豆漿、咖啡,當然也可特調拿鐵,這可是我的精神糧食阿,一杯下去,整個人神清氣爽,活力滿滿迎接新的一天。

IMG 4321

IMG 4316 IMG 4318

用過餐後,可以到院子走走,這個烤爐是提供給包棟客人專用,由於民宿附近沒有其他住家,若是包棟烤肉,比較不用擔心音量過大,也更能盡情玩樂。

IMG 4324

孩子們可以在院子裡觀察蝴蝶以及花草生態,四月時,庭院裡一棵油桐花滿開,對面停車場上方就是螢火蟲步道,苗栗最動人的美景在民宿就能輕鬆飽覽,CP值超高。

IMG 4323IMG 4322

在民宿期間,我不時看到老闆娘忙著打理院子的花草樹木,她說之後會打造一條階梯可以接到下方的步道,往左邊是車站方向,往右則是時光隧道。

讓人看見向草語蟲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持續進化中,還可結合鐵道自行車、綠葉方舟以及車站客家美食,別忘了還有季節限定的油桐花與螢火蟲。

下一站去哪玩?

請抱著度假的心情,放慢的步調,來苗栗住一晚吧。

IMG 4311

訪後心得

  • 向草語蟲近勝興車站,設施新穎,空間乾淨,媽媽們可放心讓孩子盡情探索。
  • 早餐採套餐式,營養滿點又好吃。
  • 四月,有油桐花更有螢火蟲,不必走遠,一次擁有太幸福。
  • 適合搭配車站、綠葉方舟等景點規劃兩天一夜小旅行。

 

》苑裡景點推薦

苑裡櫻花林步道 19
苗栗景點》苑裡櫻花林天空步道,錦山公園賞櫻、花海秘境

苗栗賞櫻秘境,「苑裡櫻花林步道」在原本的錦山公園種植上千棵的櫻花並修築步道,踏上天空步道,來到最高處的山腳觀景台可以俯瞰腳下的花田、遠處的高鐵和夕陽,三寶美景讓你不用花錢一次打包帶走。 這裡串連高鐵橋下的自行車道,讓你可以漫步或是騎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垂坤 9
苗栗景點》垂坤食品旗艦店,通通50元起,肉乾餅乾超好買,國道最佳補給站

苗栗最強伴手禮只推這一家,垂坤食品,從肉乾、肉鬆起家到餅乾、零食,通通50元起太好買,第一次看到人家用洗衣籃在搬貨的,不誇張。 我更鍾愛它的地理位置,苑裡交流道一下去不用3分鐘抵達,開車南來北往或是逢年過節就來這裡採買一番,送禮自用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23
苗栗景點》苑港濱海公園,船型溜滑梯、海盜船盪鞦韆,海洋系兒童遊戲場

苑港濱海公園位於苗栗苑裡,身為台灣西部少數海洋系兒童遊戲場,邊玩邊看海,就有一玩的價值。 遊具超可愛,改良版你搖我搖面對面盪鞦韆、空中踩輪健體設施及兩座溜滑梯等。 傍晚時分,走過浪漫情人橋、網美沙灘,欣賞夕陽美景,不管是友達以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7
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li park 14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農村遊戲場,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孩想繼續玩

苗栗親子公園有夠浮誇,每次出手都讓其他縣市,抱歉,不是說你,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好生羨慕。 最新開放的灣麗親子公園位於苑裡高中旁,以農業為主題規劃全新的兒童遊戲場,遊具包含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架、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苗栗民宿推薦

漫步的雲貳館 29
苗栗民宿》漫步的雲貳館,懶人玩法、麻將KTV遊具全,苗栗親子包棟推薦

苗栗包棟住宿推薦「漫步的雲貳館」,合法民宿編號052,位於半山腰的小木屋僅提供包棟服務,4間四人房雙衛浴,超推薦家族旅行或是好友出遊,人越多越好玩。 民宿提供點唱機讓爸媽大展歌喉,孩子們有免費桌遊、積木玩具等可以打發時間,廚具及餐具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287
苗栗民宿》樹上居(原藍鵲喜居),鄉村風花園木屋,浪漫的南法風情

樹上居,原藍鵲喜居,一間讓我一眼就愛上的森林系包棟民宿,民宿遍植鮮艷花草,坐在超大陽台看著這片美麗庭院,就像置身南法的鄉村小屋,連單純的呼吸及時光的流動都是種幸福感受。 房間內選用原木風格,逐一拼湊出這棟迷人木屋,更棒的是竟然有溫泉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875
苗栗三義住宿》向草語蟲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近勝興老街,四月來看螢火蟲

向草語蟲,一間位於勝興車站附近的民宿,森林系玻璃小屋,走路就到勝興老街,記得預約鐵道自行車,飽覽全台最美的山景。 設施新穎,環境清幽舒適,四月,園區內油桐花滿開,夜晚,對面就是賞螢步道,不必走遠就能夜訪螢火蟲,苗栗最美麗的風景讓你一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62E3D63A 7DB6 49DC 9F8C BDAE10AD19C9
苗栗住宿》響水別苑,武俠風包棟民宿,賞螢火蟲,還能餵馬太驚艷

沒想到在苗栗深山裡,有間民宿高掛著紅色燈籠,馬廄裡馬匹來回踱步,推開那精緻雕紋的木門,彷彿踏入武俠小說場景。 你不必是練武奇才,也不用命運多舛,只要來到響水別院,你也能演繹一篇精彩故事,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特色民宿。 這裡,一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蘇維拉莊園23
苗栗住宿》南庄蘇維拉莊園,瑪利歐蘑菇屋,精靈樹屋,浪漫可愛童話森林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太神奇,各種造型的樹屋可愛又好拍,蘑菇屋讓人走入瑪利歐遊戲場景;精靈樹屋好像置身童話森林,在這裡遇見小精靈都不意外。 白天在園區裡找尋大恐龍,還能挑戰溜滑梯那急速甩尾的刺激體驗。 夜晚,各式樹屋亮起七彩燈光,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