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濱三寶,網美沙漠、巨大風車及海景落日

這CP值也太高,讓人見識我大苗栗國好玩景點的深不可測。

 

苑港彩虹橋(苑裡情人橋)

  •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西部濱海快速公路360號。
  • 開放時間:24H。

苑港彩虹橋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以「苑港彩虹橋」導航。

苑港彩虹橋停車

  • 情人橋空地均可停車。

苑港彩虹橋附近景點

  • 灣麗親子公園、綠意山莊、垂坤食品旗艦店、山腳國小、飛牛牧場。

苗栗兩天一夜行程

 

 

這次趁著四月連假回高雄,北上時順道來苗栗攻略灣麗親子公園後,北返時看到導航地圖上有個濱海公園,想說難得來到苗栗,那就順便收集夕陽落日也不錯。

卻意外來到這座情人橋,出乎意料的好玩,爸媽們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苑港彩虹橋,一次給你苗栗西濱三寶

依照導航,將車子停在苑港彩虹橋,這裡沒啥人煙,車子停橫的都沒問題。

一下車就看到這座跨海大橋,頓時讓我有回到台東三仙台的熟悉感,你看,旁邊還有巨大風車一次給你苗栗西濱兩大名產,比你買甚麼伴手禮都還要划算。

Yuanli Ocean Park 1

這裡應該是一座小漁港,海面上停了不少漁船,隨著潮汐載浮載沉,卻沒有船伕或是漁工們的身影。

而陸上看來有些荒廢感的建築,可能在某一次淹大水時,一隻巨大螃蟹爬上民宅二樓卻因為退潮回不去大海而變成標本,你不說,我還以為是大阪道頓崛的か に道樂,同樣有著一隻巨大螃蟹卡在屋頂。

Yuanli Ocean Park 2

苑港彩虹橋又稱為苑裡情人橋,看那紅色拱頂像顆愛心,而橋身兩側的護欄有著藍色裝飾及海鳥展翅造型,呼應海洋主題,也讓這座大橋在空曠的荒漠中顯得格外繽紛。

Yuanli Ocean Park 3

橋身優雅地橫跨大海,像極了彩虹劃過天際,情侶們牽手走過的確有種浪漫感,若是親子家庭,孩子們又跑又跳的,就請爸媽們留心注意小孩腳步。

對了,海邊風大,建議準備薄外套或長袖衣物以及相機,接下來的景色絕對值得一拍。

Yuanli Ocean Park 5

你放心,彩虹橋的盡頭沒有祖靈來接你,而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與沙灘,越往下走,你越會感受到這片沙灘的美麗。

Yuanli Ocean Park 4

出現在你眼前的是一整片荒漠,遠處的白色風車與煙囪像是進擊巨人般的龐然大物,和一旁的遊客形成強烈對比。

讓我腦海裡浮現一片沙漠中,有位蒙著薄紗的佳人身影;或是滾滾黃沙中,一輛吉普車被身後怪物追襲的電影場景,這片沙,很有畫面感阿。

Yuanli Ocean Park 6

你看,我把女兒從想像中的絕世佳人拍成沒買到菜一臉不爽的村姑,就知道事實和想像有很大落差,這就是人生阿。

Yuanli Ocean Park 14

這裡沙子顆粒極細,踩踏的感覺就像雪花冰入口後,嘴唇抿一下就化為一口清涼,而不是剉冰有著明顯的顆粒感。

建議脫下鞋子,好好感受腳下的細沙在你腳底輕柔地按摩,那感覺好放鬆,好紓壓,不用擔心會踩到尖銳物等垃圾。

我家底迪不知道在忙什麼,光是跑來跑去就開心到爆,或許是因為平常在城市裡總是踏在堅硬的柏油路面,雙腳早已積累不少壓力與緊繃,當你的雙腳被細沙溫柔包覆,那感覺真的太療癒,只能用”足爽”來形容。

Yuanli Ocean Park 8

Yuanli Ocean Park 10

以往行駛在國道3號來到苗栗西濱段,總能遠遠望見這群巨大風車,現在卻能近距離仰望它們,讓我只能拿起相機狂拍。

對了,之後會再介紹另一個可以欣賞這些巨大風車的苗栗景點,敬請期待。

Yuanli Ocean Park 7

回望走過的足跡,讓我想起經典台詞,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讓人看見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北七到天明~~~你才北棲,你全家都北棲

Yuanli Ocean Park 11

來到海邊,孩子們當然把握機會玩沙,雖然無法堆沙堡,但是在地上畫圖寫字同樣讓他們玩上好一會,也為這趟旅行留下美好紀錄。

Yuanli Ocean Park 16

當夕陽西移,將天空染成一片暈黃,海面上也泛著點點金芒,那景致之美,讓我試圖想往那堤防的盡頭走去。

Yuanli Ocean Park 17

越往堤防走去,洶湧海水捲起千層浪,強勁海風颳起萬堆沙,就像來人阿,餵公子吃餅,數不盡的沙子不斷吹進眼睛和嘴裡,簡直到了往前一步是黃昏,後退一步我含恨的窘況。

Yuanli Ocean Park 20

最終,我還是擔心相機入塵,只能走到這裡….

遠遠望著無情夕陽嘲笑著我,心想著下次等我換長焦段鏡頭,看我不打死你才怪。

Yuanli Ocean Park 18

訪後心得

  • 苑裡情人橋腹地超大,免費停車很方便。
  • 走過情人橋就是網美沙灘,隨便拍都有種末世感或是荒廢感,超適合拍人像。
  • 沙子質細,踩起來就像腳底按摩那樣舒服。
  • 巨大風車、海景沙灘、浪漫落日,讓你一次收集西濱最美風景。

 

》苑裡景點推薦

苑裡櫻花林步道 19
苗栗景點》苑裡櫻花林天空步道,錦山公園賞櫻、花海秘境

苗栗賞櫻秘境,「苑裡櫻花林步道」在原本的錦山公園種植上千棵的櫻花並修築步道,踏上天空步道,來到最高處的山腳觀景台可以俯瞰腳下的花田、遠處的高鐵和夕陽,三寶美景讓你不用花錢一次打包帶走。 這裡串連高鐵橋下的自行車道,讓你可以漫步或是騎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垂坤 9
苗栗景點》垂坤食品旗艦店,通通50元起,肉乾餅乾超好買,國道最佳補給站

苗栗最強伴手禮只推這一家,垂坤食品,從肉乾、肉鬆起家到餅乾、零食,通通50元起太好買,第一次看到人家用洗衣籃在搬貨的,不誇張。 我更鍾愛它的地理位置,苑裡交流道一下去不用3分鐘抵達,開車南來北往或是逢年過節就來這裡採買一番,送禮自用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23
苗栗景點》苑港濱海公園,船型溜滑梯、海盜船盪鞦韆,海洋系兒童遊戲場

苑港濱海公園位於苗栗苑裡,身為台灣西部少數海洋系兒童遊戲場,邊玩邊看海,就有一玩的價值。 遊具超可愛,改良版你搖我搖面對面盪鞦韆、空中踩輪健體設施及兩座溜滑梯等。 傍晚時分,走過浪漫情人橋、網美沙灘,欣賞夕陽美景,不管是友達以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Yuanli Ocean Park 7
苗栗景點》苑港彩虹橋,巨大風車、網美沙漠、海景落日,西濱三寶一次滿足

每當開車經過國道3號苗栗西濱段,總會看見巨大風車以及超美海灘,讓我好生嚮往,卻不得其門而入。 這次趁著造訪苗栗最新景點"灣麗親子公園",來到苑裡,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座苑港彩虹橋或稱苑裡情人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海岸秘境,卻能一次給你苗栗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wanli park 14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農村遊戲場,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孩想繼續玩

苗栗親子公園有夠浮誇,每次出手都讓其他縣市,抱歉,不是說你,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好生羨慕。 最新開放的灣麗親子公園位於苑裡高中旁,以農業為主題規劃全新的兒童遊戲場,遊具包含煙囪溜滑梯、天空隧道、斗笠攀爬架、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