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景點》八仙橋,有遮陽不怕曬,游泳、戲水還有水道溜滑梯

八仙橋」位於三峽有木餐廳旁,底下的溪谷是個隱藏版的玩水景點,可以玩天然水道溜滑梯,假日還有救生員駐點,讓你安心看得見。

不用花錢,免買門票,停好車就可以下去玩水太輕鬆,肚子餓了就來餐廳吃個土雞填飽肚子後繼續玩,或是搭配其他三峽玩水景點玩一天。

 

》有木里觀光土雞城

  •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205號。
  • 電話:02-26720357。
  • 營業時間:11:00~19:00
  • 備註:有廁所,假日有救生員駐點。

》有木里觀光土雞城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直接用「有木里觀光土雞城」導航,溪谷入口就在餐廳的後方。
  • 停車:餐廳有幾個停車格,如果不打算消費,建議停在路邊白線區域,把車格留給餐廳客人。

》有木里觀光土雞城附近景點

 

 

我從來沒想到一條溪水可以讓我寫文寫了一個禮拜,曾經讓人聞之色變的大豹溪,現在因為劃分安全水域及救生員駐點,瞬間變成夏日戲水的安全水域,整個人生大逆轉,我也終於寫到三峽玩水景點的最後一篇了(感動)。

三峽不少的玩水景點都隱藏在餐廳裡頭,所以很多人都是走過路過一直錯過,例如樂源仙境土雞城、蜜蜂世界、樂樂谷和千戶傳奇農場,這篇要介紹的八仙橋其實也是在有木里觀光土雞城附近。

餐廳有停車格,如果你只是來玩水不消費,請將車格留給餐廳的客人,路邊也可以停車。

餐廳旁邊這座小橋就是八仙橋,停好車,一下子就能看見底下玩水的人潮,看起來好清涼阿。

八仙橋 5

八仙橋的兩側都有斜坡可以往下,靠近餐廳的斜坡往下走會有個廁所,可以應急但是沒有洗手台。

八仙橋 4

不過這裡有個隱藏拍照景點,平緩的溪水輕雅、優柔地流過拱橋,那一片碧綠在藍天之下看起來好清涼消暑。

八仙橋 1

大豹溪的溪水看起來好淺,好誘人,每到夏天都吸引好多遊客來這裡投入它的懷抱,但是有些遊客可能沒有注意天候,所以意外事件頻傳。

但是近幾年新北市政府在大豹溪劃分好幾個玩水景點,其他的一律禁止,同時在可以玩水的區域請來紅十字會的救生員駐點,在這些玩水景點拉起警戒線,並適時提醒遊客注意安全,所以大豹溪就此變成可以親子玩水的場域。

八仙橋 2 八仙橋 3

將鏡頭轉回八仙橋的另一側,這個斜坡就是通往溪谷的入口,一旁的平台已經有不少人撐起帳蓬烤起肉來,烤肉搭配玩水簡直好朋友,人多更是好玩。

八仙橋 6

老規矩,玩水前請詳閱以下公開說明書:

  • 玩水一定得挑晴天,避免午後雷陣雨造成溪水暴漲。
  • 請爸媽隨時注意孩子狀況,不要離得太遠。
  • 垃圾請隨身帶走,維護當地環境整潔。

》八仙橋玩水安全嗎?

這裡的水質清澈,所以有小朋友戴上面鏡浮潛,和小魚一起伴游。因為水位淺,所以大人直接坐在水裡來個半身浴有夠清涼消暑的啦。

八仙橋 14

另外,因為位於橋下,一旁的樹蔭為你提供遮陽的好地方,不用曬太陽,加上沁涼的溪水絕對讓你忘記夏天怎麼寫。

同時,和大豹溪其他的玩水景點相比,八仙橋的遊客較少,想要遠離人潮找個私房玩水景點就來這。

八仙橋 12

但是要提醒,這裡有個高度差,別讓孩子靠近這裡玩水,如果不小心踩到青苔滑倒,那就嚴重了。

八仙橋 11八仙橋 7 八仙橋 8

推薦爸媽們一定幫孩子帶上所有玩水裝備,不管是泳圈、浮具,水槍、浮板或面鏡,放孩子們去玩水,剩下的就是你的静好歲月,記得偶爾看看孩子的狀況就好。

八仙橋 10 八仙橋 13

相較於平坦可以游泳的水域,橋的另一側像是內雙溪的楓林橋碧溪橋,河道裡有著大小不一的石塊,高度差造成一條條的小瀑布儼然就是天然的水道溜滑梯,孩子可以趴著或坐著感受被溪水推動的趣味,看著孩子的玩水玩到開心至極的表情,絕對是爸媽們心中最美的畫面,也是夏日最美的回憶。

八仙橋 15

》八仙橋評論

能玩水的區域不算大,但是位於橋下所以有遮陽的地方,也因為沒有太多的遊客所以感覺並不擁擠。

有廁所而且不是流動廁所,這點很加分。溪水不深,一邊可以游泳、戲水,另一邊可以玩水道溜滑梯,應該可以待個一小時。

記得配合救生員的指引就能開心又安全的玩水,還有自己的垃圾記得帶走。

 

》更多新北三峽景點推薦

三峽景點Cover
三峽景點》16個景點推薦,親子玩水、免費拍照,搭配老街一日遊

2024「三峽景點」懶人包來啦,幫你規劃「三峽一日遊」提案,夏天玩水的6處野溪景點,有救生員,讓你免費玩或是邊烤肉邊戲水,安全又開心。 如果三峽老街逛膩了,那就來玩個親子DIY,不管是藍染體驗、金工習作或編織,全家人一起動手同樂、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片一頁 31
三峽親子景點》一片一頁,玩拼圖、不限時咖啡,解放爸媽的好去處

三峽以平價美食和美麗的老街聞名,沒想到在市場裡竟然隱藏一間親子書店,「一片一頁」,計次低消就能讓你不限時享受拼圖與閱讀的樂趣,比停車費還便宜真的太划算! 看著孩子專注拼圖不吵鬧,這靜好歲月讓我可以悠閒地的喝咖啡,這麼好的三峽景點一定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禾煦熊空 39
三峽景點》禾煦熊空休閒農場,玻璃咖啡廳、賞櫻亭、美爆櫻花林

隱身在遠得要命王國裡的「禾煦熊空休閒農場」彷彿一座美麗的魔法森林,裡頭設施滿滿讓你驚喜不斷, 無敵視野的觀景台、森林咖啡館和食堂,可愛的日式小屋和充滿挑戰的高空樹屋, 春天有滿山遍野的櫻花林,冬天有金黃落羽松, 每個角落都美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423023102 80
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便宜門票暢遊森林步道、遊客中心親子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便宜,又有停車場,是我相當推薦的台北親子景點。 園區內有6條步道,從門口到遊客中心這段步道全程可推娃娃車,親子家庭絕對樂勝。如果時間有限,園區內的兩座瀑布建議直接攻略處女瀑布就好,可以近距離欣賞。 除...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三峽玩水景點】精選6個野溪秘境,有遮陽、救生員,親子烤肉玩水好放心

你的北部玩水景點千萬不能少了三峽,大豹溪沿途不少溪谷每到夏天就吸引好多人來這玩,但是不知道哪裡是安全水域。 這篇幫你精選有救生員駐點、有遮陽的6個玩水景點,只有一個地方要花錢,其他通通免費停車、免門票就能輕鬆玩。有些還是隱藏在餐廳後方...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八仙橋 5
新北三峽景點》八仙橋,有遮陽不怕曬,游泳、戲水還有水道溜滑梯

「八仙橋」位於三峽有木餐廳旁,底下的溪谷是個隱藏版的玩水景點,可以玩天然水道溜滑梯,假日還有救生員駐點,讓你安心看得見。 不用花錢,免買門票,停好車就可以下去玩水太輕鬆,肚子餓了就來餐廳吃個土雞填飽肚子後繼續玩,或是搭配其他三峽玩水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1
新北三峽景點》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免門票玩水去、有救生員,停好車就能玩

位於三峽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是北部好玩的溪邊玩水景點,這一條溪水有瀑布,有遮陽,還有流動廁所,更重要的是假日有救生員駐點,讓你玩水玩的開心又安全 更讓我驚艷的是這條溪水在這裡同時擁有三個玩水景點,距離不遠,看你要烤肉還是免費玩法都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蜜蜂世界 19
新北三峽景點》樂樂谷/蜜蜂世界,免費停車、烤肉玩水,1+1放心玩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絕對少不了三峽的大豹溪,其中位於「蜜蜂世界」與「樂樂谷溫泉露營烤肉園區」中間這條溪水有瀑布,假日更有救生員巡守,是你不可錯過的台北玩水景點。 有淺水區可以讓孩子戲水,也有深水區讓大人盡情游泳,如果想要免費停車可以停蜜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樂源仙境 36
新北三峽景點》樂源仙境土雞城,烤肉美食溪邊玩水,救生員駐點好安心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好安全,位於三峽的「樂源仙境土雞城」讓你邊烤肉邊玩水,假日還有救生員保護遊客的安全,是不是超棒的台北玩水景點? 大豹溪在這裡變身溫馴的溪水,水位淺,只到孩子的小腿,帶上泳圈就能爽玩漂漂河。 遍布的石塊圍起一塊一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新北三峽景點》東眼橋親水空間,有遮陽和救生員,五星級玩水好地方

台北要去哪裡找個清涼又有遮陽的玩水景點? 位於三峽的「東眼橋親水空間」在橋下打造一處超棒的玩水地方,橋身的陰影為遊客遮去毒辣的陽光,更貼心的是現場有救生員,幫大家圍起安全水域,有危險也會提前告知減少意外發生,讓你安心且盡興的玩水。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