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彌陀漁港海岸光廊,網美必拍木棧道,海濱兒童遊戲場

高雄景點有個好地方,「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能同時滿足孩子玩水、挖沙、盪鞦韆、溜滑梯,還有網美必拍的海上S形木棧道和彩繪牆,以上通通不用錢

附近有間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和餘香咖啡,趁著傍晚,爸媽帶著孩子來戲水順便喝咖啡看海,真的好棒棒。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96號(地圖)。
  • 開放時間:24H。
  • 廁所:有。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交通】

  • 開車:請用「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導航。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附近景點、美食

  • 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餘香咖啡、漯底山自然公園。

 

【高雄旅遊懶人包】

 

說到彌陀,我的外婆、阿姨和表哥們很多都住在這附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時候一群小孩子最期待過年在表哥家住幾晚,因為他們家有最新的電玩主機和遊戲,還能看那時候叫小叮噹的卡通,大家都玩到捨不得睡覺。

當時,彌陀的海邊並沒有特別有名,沒想到過了40年,當初的小屁孩變成老宅男,彌陀的海邊也長出這麼一處好玩的親子戲水景點,「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帶孩子玩過後真心覺得不錯,還能順便回憶兒時回意,只不怕孩子們完全不想聽我這老人的碎碎念orz

先說重點,「彌陀漁港海岸光廊」之前是南寮漁港旁(不是新竹)的小公園,經過整修後,打造成海景主題的親子遊戲區,這裡有船形觀景台、兒童遊戲場、可愛裝飾藝術、水上木棧道、彩繪堤防等,假日總是擠滿來玩水玩沙的人潮。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停車場

先說這裡的彌陀南寮天南宮導航,廟前廣場或公園路旁都可以停車,假日如果人潮太多,可以考慮停在遠一些的漁會廣場,反正漁港內停車都免收費,多走幾步路就好,不建議停在堤防邊會影響會車。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

這天,我們先到餘香咖啡找朋友,再步行走到「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這時候約是下午5點,夕陽西斜,向晚的海風將夏天的暑意帶走,我站在船形觀景台靜靜看著金黃色的海景和沙灘三三倆倆的人影,片刻之間,真有種置身墾丁的感覺。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3

沿著堤防繼續往前,遠遠看見像是提燈的彩繪塔以及熱鬧的景色就是「彌陀漁港海岸光廊」啦!

我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個玩水、挖沙的海灘,錯,這裡竟然有兒童遊戲設施,往下看你就知道多厲害!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4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怎麼玩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能玩能拍的東西太多,幫你整理一下快速導覽,建議停留2~3小時再搭配一間海景餐廳規劃半天行程比較悠閒。

【裝置藝術

首先,「彌陀漁港海岸光廊」這名字會讓人誤會這裡只有一條海上廊道,其實它結合週邊打造成一個完整的海洋遊戲場,所以你會看到好多可愛的裝置藝術,例如害羞被看到雞雞的邱比特(喂)。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6

另一邊是正常版,為你送上心心相印的邱比特,超好拍場景讓遊客不斷按著快門記錄。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7

同時也有漁業相關的公仔順便推銷彌陀這一帶的養殖魚產,記得小時候,我們也會到舅舅的魚塭裡釣魚,甚至還可以乘著竹筏在池裡划船,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8

鋪上漁網的亭子彷彿象徵大漁大富,沒想到在海邊竟然有這麼好拍的可愛場景,超推薦。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6

【鳥巢海景鞦韆

接著來看看孩子們最愛的遊具,如果不想玩水或是不能下水的季節來到這裡也能玩,有兩個可多人一起玩的鳥巢鞦韆,望著大海盪呀盪的很紓壓,同樣的地方在中油海洋天堂遊戲場也有海景鞦韆。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5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9

【磨石子溜滑梯

沙灘邊有座寬面的磨石子溜滑梯,底下就是細軟的沙子不怕孩子們摔傷,不過這裡的沙子算是黑沙,撩下去就是黑嘛嘛了,請爸媽作好心理準備。

不過園區內有廁所與淋浴間,也有沖腳處,爸媽們記得帶上換洗衣物才能讓孩子們玩到盡興,大人也不會翻白眼到網內互打傷害家人感情。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4

【海上S型木棧道,網美必拍

來了來了,「彌陀漁港海岸光廊」主角就是這條海上木棧道,有著S型魔鬼線條的它可是IG必拍場景,不少女生朋友簡直像在走星光大道似的擺拍,一張張的美照瞬間入手。

有著婀娜腰身的它彷彿摩西分海般的將海灘與港口隔開,走在上頭就像輕功水上飄似的。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7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3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2

海水的高度看來只到大人的膝蓋,所以孩子們可以很安全的玩水挖沙,這一幅歲月靜好的畫面真的多虧老婆和孩子還在咖啡廳裡吹冷氣,我一個人悠哉閒晃更能體會啊!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8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3

【彩繪

往堤防的盡頭走去,牆上或是地上都有可愛的海洋彩繪,很好拍。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31

摩艾像和沙堡還真是莫名的契合(笑)。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30

大豐收的主題更是常見,預祝漁民都能收穫滿滿,討海走船一切平安。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9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8

這很有派大星住在深海的感覺,很俏皮,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7

【海景咖啡廳│餘香咖啡

先上個小結:這裡可以玩水、挖沙,拍美照則有木棧道和彩繪牆,若是親子家庭半天跑不掉,若單純是來拍照的朋友建議可以到附近的海景餐廳用餐,整體行程會更悠閒。

例如餘香咖啡有自己的停車場,園區利用貨櫃屋搭配帳蓬野營風,雖然不算大,但是東西不錯吃,大家可考慮看看。

IMG 8472

IMG 8495

IMG 8601

IMG 8506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評論

全台少數看海的親子公園,可以玩水挖沙還有海景鞦韆和溜滑梯,愛拍照的朋友有彩繪牆和必拍的海上木棧道也不無聊。

再找間附近的咖啡廳,有親子主題也有野營風,安排一整個下午的行程輕鬆放生孩子。

 

》更多高雄親子景點推薦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8
2024高雄玩水景點》10個親子玩水景點推薦,室內樂園、免費遊戲場

2024高雄玩水景點懶人包,幫大家整理高CP值的消暑好地方。 貪圖方便不想花錢的可以找親子公園遊戲場,時代公園、中央公園遊戲場玩水首選。 想順便釣魚撿雞蛋的就來農春鎮農場。 海岸光廊我超推薦,海邊玩沙採水還有鞦韆和溜滑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8873
2024高雄景點推薦》高雄必去、室內景點一日遊,搭捷運就能玩

高雄是我的老家,豐富的海港城市意象堪稱全台最美,高雄景點更是不少,市區裡就能上山下海超便利。 除了豐富的大自然,高雄親子景點包含共融遊戲場、親子農場和室內樂園,透過便捷的高雄捷運串聯起駁二、壽山動物園、美術館等人氣景點,媽媽們就算不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18
高雄景點》彌陀漁港海岸光廊,網美必拍木棧道,海濱兒童遊戲場

高雄景點有個好地方,「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能同時滿足孩子玩水、挖沙、盪鞦韆、溜滑梯,還有網美必拍的海上S形木棧道和彩繪牆,以上通通不用錢。 附近有間愛琴海岸海景渡假農場和餘香咖啡,趁著傍晚,爸媽帶著孩子來戲水順便喝咖啡看海,真的好棒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科工館Cover
2024高雄景點》19個好玩景點一日遊,最強室內樂園、海洋遊戲場推薦

高雄景點包山包海,近幾年駁二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成形,讓高雄的海洋城市意象也更為鮮明,在山與海之間的城市之美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造訪。 除了豐富的大自然與新奇建物,高雄親子景點也一個接一個開放使用,搭配親子農場和堪稱全台最強的交通樂園...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9392
高雄景點》富樂夢觀光工廠,橡皮擦與彩色筆DIY,室內吹冷氣玩桌遊

位於湖內的「富樂夢觀光工廠」是個被低估的高雄親子景點啊! 免費停車,門票便宜還能全額抵消費,還另外送蠟筆和筆袋,是不是很划算!? 強烈推薦參加館內的免費導覽及DIY活動(有橡皮擦、鉛筆盒與彩色筆等),另外還有童書繪本和橡皮擦積木...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中央公園 20
高雄景點》中央公園遊戲場,貓頭鷹溜滑梯、滑草坡、戲水區,出捷運就開玩

高雄親子公園的陣容越來越齊全,位於高雄市中心的「高雄中央公園」打造全新的兒童遊戲場,5米高的貓頭鷹溜滑梯好玩又刺激,還有高雄第一座的大坡度滑草坡,還有戲水區,乾濕分離的玩法一應俱全,帶孩子來這裡放電最舒服。 另外,「高雄中央公園」出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鳳山五甲公園水珠遊戲場 11
高雄鳳山景點》五甲公園遊戲場,水珠遊戲塔、戲水區,最新開放快來玩

高雄親子公園最新生力軍登場,位於鳳山的第三座共融公園,「五甲公園水珠特色遊戲場」在兒童節前夕正式開放,最吸睛的就是5米高的水珠遊戲塔,超長滑梯、螺旋滑梯雙通道,讓孩子們像是小水滴般的從天空落下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其他遊具有山訓挑戰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5188
高雄親子景點》時代公園,9大遊戲區、能玩水、有廁所,搭捷運輕軌都能到

高雄親子公園最強的有2個,一個是中油海洋天堂公園,另一個就是「時代公園」。 「時代公園」地理位置好,不管是搭乘捷運或輕軌都能到,一旁就是夢時代,可以先來吹冷氣後再來公園玩。 園區規劃 9大遊戲區及16項體健設施,雖然遊具比中油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科工館 51 1
高雄景點》科工館門票、樓層介紹、全台最大室內交通樂園

高雄親子景點誰最強? 當然就是設施豐富的高雄室內景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高雄科工館,包你一天玩不完! 科工館必玩推薦FUN 城市和交通夢想館,從電動車、牛車、機車、船到飛機,陸海空通通給你開,就問哪個孩子不愛? 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五甲社區公園 11
高雄鳳山景點》五甲社區公園,哆啦A夢共融遊戲場,小小孩安心玩

高雄親子公園裡的小可愛,位於鳳山的「五甲社區公園」顏色繽紛像極了孩子開心玩耍的心情,遊具有溜滑梯、攀岩區、攀爬架、溜冰場及健體設施,還有哆啦A夢場景的大水管,孩子們躲在裡頭當作秘密基地好開心。 雖然公園沒廁所,可以多走幾步路去活動中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