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玩水公園》10個免開車、安全有遮陽,不用花錢的戲水遊戲場

大台北親子公園有很多,幫大家精選10個可以玩水消暑的戲水公園遊戲場,最棒的就是不用花錢,第二就是有些搭捷運或公車就能到,不用開車殺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

第三個好處就是城市裡的公園多半有遮陽的地方和廁所,爸媽們不用為了陪伴孩子燃燒自己,帶上野餐墊或帳蓬就能爽玩,讓夏天變成你的主場!

 

【台北旅遊懶人包】

 

》台北玩水親子公園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自從開放後就就霸佔最好玩第一名,除了30幾條溜滑梯傲視全台,海洋主題的戲水區可愛又好玩,免費加上交通便利,不來玩真的太可惜。

詳細圖文:熊猴森樂園,水陸兩棲,全台最好玩

IMG 4993

IMG 4998

IMG 4985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三個區域的玩水區有可愛的噴水腳踏車、水車、還有用手感應的噴水池,孩子一下水就不想走,爸媽窩在一旁的遮陽區無聊到打蚊子、打哈欠,孩子真的沒空吵你。

不玩水,還有攀爬網溜滑梯、共融蹺蹺板可以玩,竟然還有戰鬥繩,爸媽們追滑手機邊顧孩子,夏日玩水趴踢就來這裡玩。

詳細圖文:迪化休閒運動公園,3大戲水池、噴水腳踏車

%E8%BF%AA%E5%8C%96%E4%BC%91%E9%96%92%E9%81%8B%E5%8B%95%E5%85%AC%E5%9C%92 18

%E8%BF%AA%E5%8C%96%E4%BC%91%E9%96%92%E9%81%8B%E5%8B%95%E5%85%AC%E5%9C%92 22

大佳河濱公園海洋遊戲場

大佳河濱公園的海洋之風共融遊戲場夏季限定的戲水區讓小孩玩到欲罷不能,無料景點必衝第一站。

詳細圖文:大佳河濱公園海洋遊戲場,玩水競技場超消暑

20200412023543 35

玉成公園

南港玉成公園鄰近玉成公園游泳池,園區內的兒童遊戲場延續親水主題,以可愛藍鯨作為主視覺印象,搭配機關重重的水道桌與噴水鐵環打造成孩童最愛的玩水樂園,在炎炎夏日裡給你通透全身的沁涼滋味。

詳細圖文:玉成公園,機關水道桌,玩水主題遊戲場

玉成公園 10

玉成公園 7

20200313150205 16

內湖大溝溪親水公園

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鄰近捷運大湖公園站,蜿蜒小溪清涼泡腳,追小魚,還有大片草皮可野餐。

附近還有湖山六號親子公園、全台北最美的大湖公園以及輕鬆好走的登山步道,親子假日就來這裡啦。

詳細圖文:大溝溪畔步道,搭捷運就到的玩水景點

Dagou riverside park 20

Dagou riverside park 12

Dagou riverside park 17

汐止建成公園

汐止建成公園遊具以8字型遊戲高台為主,整合攀岩、滑竿及溜滑梯等多合一功能。夏天更是它的主場,水塗鴉牆及戲水池讓孩子安心玩水免操煩。

外頭還有個哆啦A夢的水管場景,還能順遊星光橋,浪漫燈光讓爸媽再生一個。

詳細圖文:汐止建成公園,戲水池、塗鴉牆,玩水消暑去

Jiancheng park 35

Jiancheng park 12

Jiancheng park 13

錦和運動公園

錦和運動公園是我心中的公園兵器譜前三名,有著超長滾輪溜滑梯不說,夏天更是變身水樂園,地面噴泉和戲水河道讓你不用跑去東北角或是北海岸,在市中心就能玩水,偽單親單打孩子都沒問題。

詳細圖文:錦和運動公園,噴泉與戲水池,城市裡的水樂園

Jin He Park 26

Jin He Park 27

Jin He Park 29

鶯歌永吉公園

全台首創溼式沙坑,簡單說就是獨立的沙坑區設有打水器及水閘門,想玩水的小孩自己打水並關上閘門後就變成水池,把水放掉後就變成溼式沙坑泥巴區啦。

詳細圖文:鶯歌永吉公園,溼式沙坑,復古玩水景點

永吉公園 9

永吉公園 10

20200501011816 76

十四張歷史公園

十四張歷史公園」最特別的就是穀倉遊戲塔結合攀爬、溜滑梯、繩網和沙坑,一塔多功能簡直比悠遊卡還萬用。另外還有盪鞦韆、溜索和翹翹板,讓身障孩子能夠一起玩。

同時它也是新北市第一座結合防災概念的公園,夏天可以玩水,必要時變身災民澡堂,現在可以先玩玩古早味的手壓打水器過過癮,到了七月,灑水器、水閘門全開放,越玩越清涼,不用跑去海邊就能爽爽過夏天。

詳細文章:十四張歷史公園,穀倉遊戲塔、下天還有花灑水道,超清涼

IMG 5711

IMG 5784

IMG 5786

【陽光運動公園】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打造海陸兩棲的兒童遊戲場,陸上遊具有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攀爬架等,玩水設施比較特別,園區打造一條環形水道像是護城河似的將遊戲區分隔開來,彷彿宣告這裡是孩子們的玩樂天堂。

玩水設施有觸控花灑、噴水隧道、噴泉、水霧廣場等,每30分鐘噴水15分鐘,只見孩子們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爸媽們記得多帶幾套衣服才讓孩子們玩的盡興啊!

IMG 5788

IMG 5789

IMG 5793

IMG 5797001

IMG 5791 1

》更多台北景點推薦

劍潭山親山步道 25
士林景點》dcard推薦30個親子景點、室內美食、拍照賞花、捷運秘境一日遊

士林可說是台北最好玩的行政區,幫大家彙整2024「士林景點」,包含雨天室內景點、陽明山步道、野溪玩水、賞櫻景點,親子家庭、情侶約會或是出遊散心都能照著玩。  ).pu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