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景點》迪化休閒運動公園,3大戲水池、噴水腳踏車,好玩水世界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趕在夏天來臨前變身水樂園,打造三個區域的玩水區,有可愛的噴水腳踏車、水車、還有用手感應的噴水池,孩子一下水就不想走,爸媽窩在一旁的遮陽區無聊到打蚊子、打哈欠,孩子真的沒空吵你。

公園採乾溼分離,不玩水,還有攀爬網溜滑梯、共融蹺蹺板可以玩,竟然還有戰鬥繩,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插座,爸媽們記得行動電源和野餐墊、甜點準備好,夏日玩水趴踢就來這裡玩。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遊戲場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
  • 開放時間:24h。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交通/怎麼去

  • 開車:請以「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導航即可抵達。
  • 公車:搭乘2、9、206、215、255、669、811及紅33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步行3分鐘即達。
  • 捷運:於「圓山站」2號出口轉乘215、9、811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或於「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抵達。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停車

  • 公園附設二樓停車場,但是我建議啟聰學校地下停車場,理由請往下看。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附近景點

 

 

天氣慢慢變熱,開始想找個清涼的地方玩,剛好,迪化休閒運動公園開放全新副本,「夏日的免費水樂園」,通關條件是躺在野餐墊上放空,吹著涼風,滑手機,成功後會獲得我就廢的稱號,爸媽們應該躍躍欲試吧。

開玩之前,先來說說停車吧。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本身有個戶外停車場,對面則是啟聰學校的地下停車場,我想一般人多半會優先選擇和公園同一側的停車場,除了一下車就能玩,停車費每小時20元也比較便宜。

But,戶外停車場有個風險,它採車牌辨識,開進去後才發現沒有位置加上有的車停在路邊,讓只有一台車寬的車道會車不易,奇怪咧,既然沒有空位為何入口處不會擋,只見一台接著一台的車子開進來,然後全部塞在狹窄的車道,那場景就像貪食蛇……

如果是我,我寧願停在啟聰學校的地下停車場,一小時30元,空間明亮,動線清楚,環境舒服多了。

停好車後,你可以走空橋直接通到兒童遊戲場,或是走過馬路來到迪化休閒運動公園的正面,這歐式的噴水池和後頭的彩繪階梯真有一點點國外的感覺,有美耶。

這裡其實是迪化污水處理廠,採半地下化設計,為的是將防止污水處理後的臭氣外溢,並利用上部空間打造休憩空間,包含網球場、籃球場等,夜間球場更提供照明到晚間十點,現在又有全新的水樂園,以上通通免費,對,不用錢,以後如果有人股票慘賠要睡公園,可以優先選擇這裡,順便幫我留一個位置,謝謝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遊具

走上彩繪階梯後,很快就看見兒童遊戲場,這裡採乾溼分離,地上遊具有攀爬網溜滑梯、鞦韆、站立蹺蹺板、旋轉杯,另一區體健設施有攀爬架、滑步機、撐樁跳以及第一次看見的戰鬥繩,徒手甩動兩條粗繩,看起來好累的感覺。

玩水遊具則有動感遊戲區、互動水道區及運動健康區三大區域,是不是台北最大的玩水公園我不敢說但它的花樣和設計巧思一定贏,今年夏天不用開車去北海岸,搭車來這裡就能玩水一整天,掌聲鼓勵鼓勵~~~

接著來看看各項遊具吧。

「攀爬溜滑梯」

公園裡佔地最大的遊具,小朋友得抓著攀爬網才能抵達溜滑梯的入口,繩網的高度不算高,但是會因為其他小孩不停晃動而增加難度。

溜滑梯旁撐起了藍色天蓬,為爸媽們遮陽,這樣貼心的設計加分不少。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6

繩網還算堅固,即使晃,也不至於音浪太強把人晃到地上,可以好好訓練孩子的手腳協調及抓握能力,我家三歲底迪挑戰成功後,看他居高臨下的表情似乎真有點得意。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1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2

溜下滑梯後,一整個滿足的表情(笑),地上鋪設不會揮發毒性的軟墊,妥善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3

「鞦韆及站立翹翹板」

鞦韆只有兩組,一個尿布型,另一個是鳥巢多人同樂型,剛好大朋友和小小孩一邊一國。

翹翹板則是共融式,讓身障的小朋友也能一起玩,或是多人一起搖咧搖咧,開心的。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

「旋轉杯」

小孩超愛的旋轉遊具只有這一個小小旋轉杯,但它不同於其他公園傾斜的款式,它是水平旋轉,比較不容易轉到頭昏眼花。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4

然後呀,我真的不得不誇獎我家底迪超有駕馭旋轉杯的氣勢,看著他塞好塞滿在小小杯子裡,悠閒的背影讓我想起泡在浴缸裡,看著花蓮大海的日子,唉,這孩子從小就這麼爽,以後怎麼辦?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5

「健體設施及戰鬥繩」

這一區適合大小孩及爸媽們來這消耗體力,攀爬架之外,還有攀繩,絕對是好動的孩子們努力挑戰的目標,讓他們提早感受全民皆兵的恐怖。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9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8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0

這滑步機不是踩著前後動,而是往後繞圈圈的方式比較好踩,輕鬆就能消耗熱量符合我就懶的爸媽們。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1

地上粗粗、嘿嘿的是戰鬥繩耶,以前在影片中看過把人綁起來~~咳,看錯頻道,我是說健身頻道裡的使用方法是用雙手不斷上下快速抽動…..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2

反正就是上下甩出波浪的形狀,很吃手臂力量,沒幾下就爆汗手痠,不過親子公園出現越多樣化的遊具讓大人小孩都能玩點不一樣的,很棒。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43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玩水區

以前我們家要找玩水公園都是去錦和運動公園,但錦和公園就是一條很長的小溪,孩子們就是打水仗、澆花和舀水等,迪化公園能玩的東西更多,交通還算方便,走路就能吃遍附近的美食小吃,讓我立馬變心愛上這裡。

原本規劃夏天才開放,但上週末超熱,讓公園提早開放戲水區對市民朋友來說真是福氣啊。

這天,我們12點多到,一路待到5點多要不是肚子餓了,孩子還不想回家,期間,我和老婆就是躺在野餐墊上一直滑手機,追劇、玩手遊,孩子根本懶得理你,這才知道原來帶小朋友那麼簡單。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6

第一區戲水池規劃轉轉盤、湧水丘、噴水腳踏車,淺淺的水池讓孩子們玩瘋了,不斷踢著水進行無差別轟炸,把周圍的大人小孩通通弄濕,所以爸媽們既然要帶孩子來玩水,記得衣服帶齊,接著就放寬心讓他們盡情玩吧。

可以分工合作的玩水遊戲讓每個孩子一下子就混在一塊,也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9

超淺的水,池底不濕滑,不用擔心小孩滑倒,怕的是他們不斷濺起水花,有些孩子不喜歡被弄到臉的可能會哇哇叫。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5

對了,這裡的玩水是感應式的,用手按壓就能噴水,一整個自動沖水的概念,也比較不怕被孩子硬拔弄壞。

彷彿魔法般叫出水的按鈕讓我家迪超感興趣,直接坐在旁邊守護著這顆按鈕,笑死。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9

「噴水腳踏車」

好玩的又來了,一騎就會噴水的腳踏車,充滿濃濃的整人趣味又可以順便運動,所以我才說,迪化休閒公園的玩水區域不只大,更多好玩創意,孩子們不是單純舀水、潑水,還能夠動動腦筋呢。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18

「湧水丘」

就是會噴水的小山丘,凹凸有緻的曲線讓迪化公園不只好玩,更是好看,再另外送你水閘門可以把水蓄小水池。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1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2

「手壓幫浦」

第二區結合古早味的給水器和感應鈕,讓這裡不斷冒出小水柱,孩子們自己分成一團一團攻佔一池,享受最直接的冷水衝擊的沁涼。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4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5

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真心覺得有水就能讓他們玩不停,簡直回大海懷抱的小海龜。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7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28

「水車接水盤」

第三區的玩水區域,這裡比較像是多人合作的水世界,這裡叫作水車接水盤,南港玉成公園也有同樣的遊具叫作水道桌,概念就是一個人左右轉開開關讓水流入圓盆裡,第二個人轉著像捲心酥的器材把水輸送到桌子裡,可以同時讓許多小朋友接著玩。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0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1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2

你看看,孩子們乖乖地合作玩樂,簡直爸媽眼中的天堂,好一幅靜好歲月啊。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3

水閘門」

水閘門應該是可以把水擋起來變成小水池的概念,但這明明就擋不住水啊,看看人家汐止建成公園的水閘門是怎麼玩的。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6

「小水車

就是圖中很多根湯匙組合成的轉轉樂,想像力薄弱的我只能想到投石車的玩法,把水作成砲彈往前炸,應該滿爽快的,好期待夏天趕緊到來呀~~~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4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5

「噴霧廣場

聽名字就是個噴水霧的廣場,但這天沒開放,不確定是否是這個像蝌蚪的白色區域?

可以想像水霧就是直接把身體噴濕的玩法,可以參考玉成公園大佳河濱公園海洋遊戲場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37

迪化休閒公園其他設施

這裡有個漂亮的觀景平台,但目前還在維修,但之後可以浪漫看夕陽。

不時掠過天際的飛機,如果孩子喜歡看飛機的會很過癮,其他能看飛機的公園還有舞蝶遊戲場新生公園地球遊戲場,只能說迪化公園真的是把各家精華都抄好抄滿,青出於藍勝於藍啊。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 9

迪化休閒運動公園評論

  • 好停車,遊具有陸上和玩水兩種,又有篷子幫爸媽遮陽,夏天來這裡消暑最棒了。
  • 玩水遊具有創意,噴水腳踏車、水道桌,讓孩子玩得更盡興。
  • 附近走路就能到的美食小吃,吃喝玩樂一整天。

 

》更多台北玩水景點推薦

雙溪清水坑 19
新北雙溪景點》清水坑,無邊際泳池漂漂河,天然冷泉戲水池

「雙溪清水坑」位於新北偏僻山區,你以為很難抵達嗎? 錯!! 搭公車就到,這裡還有乾淨廁所,走下階梯就是媲美天然冷泉的溪水,清澈見底,小魚還不時跑來你的腳底幫你去角質。 有人來這裡划橡皮艇、浮潛,往裡頭走竟然還有一處媲美五星飯店無...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9960
台北景點》圓覺瀑布步道,夏天玩水,老人小孩輕鬆散步景點

台北親子步道推薦,「圓覺瀑布步道」入口鄰近內湖大湖山莊,建議旅人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接著步行10分鐘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這裡就是通往步道的入口。 「圓覺瀑布步道」鋪設平整,沿途地勢平緩沒有嚇人的爬坡,不管是長輩或是小孩都能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福田園 18
台北景點》福田園休閒農場,超美玻璃屋咖啡廳,親子玩水,菜單門票攻略

台北玩水景點一定要收藏的「福田園休閒農場」,陽明山隱藏的玩水秘境,園區內有超美的日式玻璃咖啡屋,這裡可以烤肉或是直接來個桶仔雞,外皮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好涮嘴。 除了美食,竟然還有一條野溪可以玩水,深度大約到孩子膝蓋,可以抓到不少小魚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斬龍山遺址公園 17
台北玩水公園》10個免開車、安全有遮陽,不用花錢的戲水遊戲場

大台北親子公園有很多,幫大家精選10個可以玩水消暑的戲水公園遊戲場,最棒的就是不用花錢,第二就是有些搭捷運或公車就能到,不用開車殺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 第三個好處就是城市裡的公園多半有遮陽的地方和廁所,爸媽們不用為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和平島公園 8
北海岸玩水景點》15個台北、基隆懶人包,海邊、野溪、天然海水游泳池

北海岸玩水景點懶人包來啦! 這篇文章整理台北、基隆超過20個以上的玩水景點,包含親水公園、野溪瀑布、天然湧泉、海水泳池或潮間帶,爸媽們帶著孩子來玩水抓魚蝦,大多數都不用花錢讓全家人從5月一路玩到9月最消暑。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2024北台灣玩水景點》30個台北、新北玩水地方,親子烤肉涼一夏

夏天就是要玩水,這篇文章整理大台北30個以上的玩水景點,包含親水公園、野溪瀑布、天然湧泉、海水泳池或潮間帶,爸媽們帶著孩子來玩水抓魚蝦,更幫你列出開放時間不用白跑一趟,從5月一路玩到9月最消暑。 其中,爸媽不想曬太陽我懂,最推薦的就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自來水園區 21
公館自來水博物館》自來水園區門票80元,市區就能玩水去

位於台北公館的「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讓你在市區就能玩水,不用跑去北海岸,這裡更有洋傘和椅子讓爸媽可以輕鬆陪孩子。 「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2023玩水時間就從112/5/20開放,門票80元,未滿12歲只要40元,銅板價讓全家人親涼一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gou riverside park 16
台北景點》大溝溪溪畔步道,近捷運,超方便的親水步道,玩水、野餐一次滿足

「大溝溪溪畔步道」堪稱最好走的台北親子步道,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 步道一路往右走到圓覺瀑布,體力好的朋友,不妨再往左接續走到白石湖吊橋和碧山巖,這裡可以遠眺台北101,往返大約3小時,算是可以適度挑戰自己的心肺能力。 如果不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青山瀑布 Cover
新北石門景點》青山瀑布步道,台版奧入瀨溪祕境,停車玩水攻略

位於新北石門的「青山瀑布」號稱台版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溪水步道沿途能玩水,一路上多有遮蔭,即使夏天來也不會太過曬人,步道有些許難度,走到最後的青山瀑布來回約兩小時,讓全家人除了散心還有些挑戰山林的樂趣。 「青山瀑布」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親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