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故事所鹽花,浪漫月光海陪你睡,走路就到東大門夜市

故事所鹽花」位於花蓮市海濱街,擁有第一排的海景距離東大門夜市步行大概5分鐘不到,路邊就能免費停車,交通位置好,房間本身又美,絕對是值得入住的花蓮海景民宿。

網路上的文章不多,所以這篇來說說實際入住心得,沒耐心的朋友可以跳過文章直接訂房,保證你不會後悔。

》故事所鹽花

》故事所鹽花交通/停車

  • 開車:直接以「鹽花」導航即可。
  • 停車場:民宿旁的路邊都可停車。

》故事所鹽花附近美食、景點

 

 

花蓮明明離台北那麼遠,我來花蓮的次數卻比桃園還要多是怎樣(苦笑),我想,唯一的答案就是這裡的山海美景以及特色民宿吧!

這次,我們為了花蓮最新、最好玩、最美的太平洋公園兒童遊戲場再次規劃花蓮行程,順便收集一間日式民宿迎曦閣以及這篇要介紹的「故事所鹽花」。

》故事所鹽花地理位置

故事所鹽花」位於海濱街,這裡的地理位置真的太好,如果第一次來花蓮或是親子家庭我真心推薦可以優先考慮住這裡。

首先,一整條馬路只要白線就可以停車,走路到東大門夜市只要5分鐘(雖然我近幾年很少去東大門,但是要湊熱鬧還是可以來逛逛)。

最棒的就是一旁就是太平洋,不管是想玩水、挖沙或是浪漫看海只要踩著拖鞋從民宿走到海邊只是幾分鐘的事情,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可以和民宿借腳踏車,可以輕鬆逛買花蓮名產一條街。

語畢,可以訂房了(笑)。

鹽花 1

》故事所鹽花環境介紹

多年以前,我就曾入住同樣坐落於海濱街的貳館海景民宿,那犯規海景真的打中我心裡最軟的那一塊,因此,自是相當期待「故事所鹽花」能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先來看看「故事所鹽花」的外觀,四層樓的民宿只見外頭攀滿綠意,帶點歐式氣息的牆面讓我想起哈修塔特,原來,「故事所鹽花」的主人是因為去過義大利,回到台灣後就來到花蓮打造這棟優雅的歐式風情海景民宿。

鹽花 3

不過我得說「故事所鹽花」座落在海濱街的右側,運氣很好的對面沒有其他建築物或遮蔽物,所以擁有類第一排海景。

鹽花 2

來到民宿大廳,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設計感,以純白色系為主視覺引進戶外的光線和微風,同時揉合花蓮在地元素如漁網、輪草燈以及石材,讓大廳同時是接待客人的處所也是展場,我們入住期間就剛好遇上岩時的展覽,這個空間就是一種舒適混搭文青的氛圍,相當迎合年輕人的喜好。

鹽花 4

有發現嗎?

民宿裡好多地方都是弧形,像是門拱、桌椅及櫥櫃等,都是圓潤且具質感,比較不擔心孩子撞到桌角,一舉數得好棒棒。

你也可以把圓弧想像成花蓮的暖日、軟綿綿的白雲或是大海激起的浪花,處處都是可愛且迷人的造型。

鹽花 5

鹽花 6

大廳備有免費的咖啡機可自己沖泡,瞬間變成優雅咖啡廳,隨手拿起一旁的書籍窩在這裡翻閱,享受花蓮的慢活時光。

鹽花 7鹽花 9

Check in時,櫃台人員會拿出這張可愛的圖片告訴旅客們應注意事項,直接幫大家畫重點:

  • 入住時間15:00~18:30,如果會晚到建議先打電話告知,不然會關在門外就GG了。
  • 早餐時間8:30,選好餐點後隔天會放在大廳的桌上。
  • 不提供牙刷牙膏等一次性盥洗備品
  • 有提供免費單車。

鹽花 12

後方的餐廳,空間不算大,座位也不多,但是燈光美氣氛佳,可以拍好幾張網美照。

鹽花 10

鹽花 14

接著拍幾張傍晚時分的民宿,暈黃的燈光映照一片溫馨,而且入住的客人也有默契的注意聲量,讓大家一起享受居家的自在感。

鹽花 15

鹽花 16

鹽花 18

》故事所鹽花介紹

看完民宿的整體環境,接著要來介紹入住的房型,鹽花四層樓規劃6間套房,其中2間是家庭四人房,4間為雙人房。

當初會訂鹽花就是因為兩人房的海景太迷人,從房間裡就能看見外頭的太平洋,如果你是兩人情侶或閨蜜一定要先搶海景雙人房,絕對讓你難忘。

【海景四人房】

推開房門,我忍不住讚嘆這大空間,還有個小陽台,喜歡大空間的朋友一定會愛死,要打羽毛球也可以(喂)

沿襲大廳的整體素白色系,房間裡也是極簡風格,僅用圓弧的窗戶與大面積的落地窗把外頭的海景引入室內當作端景,其他的就是留白讓你自己來填空。

鹽花 20

鹽花 24

鹽花 26

空氣飄散著宜人的香氛給你好心情,更想懶懶地被輕柔的棉被包成像是吐絲結繭的蠶寶寶,聽著外頭的浪潮聲,啥事都不作的耍廢這就是財富自由的度假感(笑)。

鹽花 21    鹽花 25

或許是鹽花不希望你花太多時間在看電視這種沒營養的東西(喂),所以給你不算大的液晶電視,我也建議白天就是外頭跑景點,下午可以在大廳喝咖啡、看書聽著流淌的輕音樂,晚上看要逛東大門夜市或是看著月光海。

鹽花 23

鹽花 31

鹽花 30

冰箱裡有飲料但是要付費,看起來是有特色的飲料,懶得出門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鹽花 29

接著來看浴廁,採乾濕分離但是沒有浴缸好可惜,為什麼人家雙人房就有美美浴缸,我就問,爸媽錯了嗎?

媽媽也想泡美容澡,孩子也想玩水啊。

民宿提供洗沐浴用品、浴巾、吹風機,但是不提供牙刷牙膏,記得要自備唷

鹽花 22

鹽花 28

鹽花 27

【海景四人房海景】

海景陽台就是鹽花的賣點,你可以買些零食或酒、飲料坐在這裡聽著潮汐、仰望星空,運氣好就能看見月光海陪著你入眠。

鹽花 32

鹽花 35

鹽花 37

鹽花 34

鹽花 44

隔天退房後,我把握機會參觀另一間四人房,同樣大空間和裝潢,但這裡是鋪著木質地板更適合家有小小孩的親子家庭,比較不怕孩子摔下床。

鹽花 41 鹽花 42鹽花 43

》故事所鹽花早餐

早餐有4種貝果可選,飲料有豆漿紅茶和綠茶2種,8:30就會放在一樓大廳讓你自己領取,哪裡舒服就哪裡用餐去。

鹽花 13

鹽花 40

豆漿紅茶有甜度,比較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貝果部份我們選擇蜂蜜地瓜和剝皮辣椒,一個香甜綿軟,另一個略有辣度但可接受,畢竟剝皮辣椒可是花蓮名產,值得一吃。

鹽花 38

鹽花 39

用過早餐後,我把握退房前的時間來到堤防上靜靜看著大海,即使陰霾的天空,仍不減這片美麗。

鹽花 45 鹽花 46

》故事所鹽花評論

超有氣質的民宿像是展館又像咖啡廳,氣氛不錯,地理位置好,可以逛夜市或是玩水挖沙。

在陽台悠閒看海景,吃美食,讓大海洗滌你那空虛寂寞的靈魂吧!

鹽花 19

 

 

》更多花蓮民宿推薦

悠花蓮民宿 45
花蓮民宿》悠花蓮,鄉村風四人房、甜美雙人房,美到心臟炸裂又便宜

花蓮民宿百百款,但如果你想要在一間民宿裡住到鄉村風、甜美風和工業風等不同風格還能拍網美照的,那一定要來看看「悠花蓮民宿」。 「悠花蓮民宿」對面是環保局停車場(可免費停車),開車10分鐘內抵達花蓮市區,民宿附近就有好吃的早午餐和餐廳不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沐僖民宿 14
花蓮民宿》沐僖民宿,海景、點心吧,大螢幕KTV及遊戲室,免出門就玩瘋

花蓮最新海景民宿,「沐僖民宿」位於山坡讓你在房間就能俯瞰海景,步行至東大門夜市或是花蓮商圈步行大概11分鐘,路邊就能免費停車,交通便利又方便。 竟然還有兒童遊戲室,迷你溜滑梯、玩具、繪本隨你看隨你玩,一樓公用空間還有超巨大螢幕瞬間化身...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潭心閣43
花蓮民宿》潭心閣,房間裡就能餵魚,小孩玩到沒空理爸媽爽到內傷

爸媽們看過來,我來推薦一間不出門,躺在床上比手畫腳就能讓孩子不吵你的花蓮民宿。 位於花蓮鯉魚潭附近的「潭心閣」,Google評論高達4.8分,家庭四人房被小河圍繞,錦鯉悠遊其中,在房間裡推開窗就能餵魚吃到飽,不敢說是台版馬爾地夫,但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鹽花 42
花蓮民宿》故事所鹽花,浪漫月光海陪你睡,走路就到東大門夜市

「故事所鹽花」位於花蓮市海濱街,擁有第一排的海景,距離東大門夜市步行大概5分鐘不到,路邊就能免費停車,交通位置好,房間本身又美,絕對是值得入住的花蓮海景民宿。 網路上的文章不多,所以這篇來說說實際入住心得,沒耐心的朋友可以跳過文章直接...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迎曦閣 7
花蓮民宿》迎曦閣,日式神社旁的和風民宿,有貓咪,秒飛日本渡假去

放眼花蓮民宿,喔不,我說的是在座的各位在台灣應該很少有這麼原汁原味的日式住宿體驗,不用買機票,免出國就給你秒飛日本京都的錯覺! 位於花蓮秀林的「迎曦閣」,一旁就是百年日本神社,民宿刻意打造紅色鳥居、御手洗以及繪馬牆,營造整體的日式住宿...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森林中民宿 15
花蓮住宿》森林中民宿,歐式童話屋,經典四人房,大人小孩專屬空間玩翻天

爸媽們曾經想過帶著孩子走入童話森林,遇見可愛有著繽紛色彩的糖果屋嗎? 花蓮就有這麼一處民宿,「森林中民宿」,園區裡遍植落羽松,讓民宿美得像是一幅畫,戶外大片綠地有著一座溜滑梯及盪鞦韆、網美帳篷屋以及烤肉區。 經典四人房,一人一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樂多民宿 7
花蓮住宿》樂多民宿,田園系療癒風,8種房型環遊世界去

「樂多民宿」位於花蓮吉安鄉,一間遠離市區的田園系住宿,給你一種山居歲月的鄉村感。 房型從航海風、摩洛哥、峇里島到工業風,8種不同風格讓人宅渡假就能環遊世界; 親子家庭來這也不無聊,戲水池、烤肉區,三五好友一起玩,樂趣加倍。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貳館 29
花蓮住宿》貳館海景民宿,海景溜滑梯親子房,離夜市走路只要3分鐘

貳館海景民宿,網路文章不多,google評論卻高達4.7分,靠的就是第一排海景,那海天一色讓你在房間看到飽,住過一回,此生就功德圓滿了。 附近就是太平洋3D地景公園,裡頭有打卡造景為你留下美好回憶;走下堤防就能戲水玩沙,距離東大門夜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羊兒煙囪 34
花蓮民宿》羊兒煙囪,帳篷溜滑梯親子房,遊戲室,戶外溜滑梯,還能餵羊太驚喜

抱歉,花蓮超人氣民宿我來晚了。 羊兒煙囪是花蓮當地經營許久的親子民宿,google評論高達4.6分,就知道大人小孩都愛它。 戶外草坪有溜滑梯、盪鞦韆,夏天可以借充氣泳池來玩水,竟然還有其他民宿少見的羊兒,和孩子甜蜜互動餵食,愛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童心童趣民宿13
花蓮民宿》童心童趣,遊戲室,寶石沙坑,溜滑梯主題房,居家風親子住宿

我真心認為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花蓮親子民宿了,花樣多又有特色,爸媽們直接當景點玩起來、住起來就好。 這間童心童樂民宿隱身於一般社區,裡頭竟然打造成親子樂園,一進門,客廳就是遊戲室,滿滿玩具讓小孩超開心。 手足球、射飛鏢、車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