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文山森林公園,城市裡的天空步道,免空拍就有上帝視野

台北城裡的天空步道,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讓你不用爬到要死要活,就能踏上樹梢簡直人體空拍機,和天空的距離變得如此近,享受上帝視野俯瞰美景。

公園裡還有個趣探險之丘,近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攀岩場等,兼具運動、踏青、遛小孩的神奇療效,簡直完美的免費樂園。

》文山森林公園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95巷17 號。
  • 提醒:有兒童遊戲場,但是廁所有些遠,抵達公園前先讓孩子們上完廁所。
  • 必玩:天空步道好拍、好走,應該是全台唯一在市區的高空步道

》文山森林公園怎麼去/停車

  • 開車:請以「福興路95巷17 號」導航,遊戲場就在一旁。
  • 公車:搭乘市民小巴5或棕11副線至「敦南大地站」,步行約1分鐘抵達。
  • 停車:路邊有停車格,但可能不好找。

》文山森林公園附近景點

 

文山區以前都被認為是文教區,給人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感覺對吧,說到文山區景點,一般人大多只知道動物園和貓纜,但你知道我們的文山哥不只會作詞(喂),親子公園可不少,其中,最新開放的「文山森林公園」一句短評,唉唷、不錯、這個屌!

先說,「文山森林公園步道串聯福興公園和景美運動公園,真要走的話大約1~2小時,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只走天空步道,我建議從趣探險之丘開始走,繞一圈大概30分鐘就走完,這樣的走法就是一個環狀,不用擔心迷路,CP值是不是很高?

而且可以先玩玩趣冒險之丘,讓孩子開心之後就會甘願陪著爸媽走步道(笑)。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好玩大地遊戲場

【滑草場】

平整的人工草皮加上坡度變成了天然的滑草場,面積寬,多個小孩一起玩不會像碰碰車那樣撞在一起,所以爸媽們記得帶上滑草板就能讓小小孩玩得超開心。

【攀岩牆

公園裡利用繽紛的色塊由低到高打造三大塊的攀岩區,小小孩可以在最矮這區拉著繩索訓練手腳協調能力。

文山森林公園 6

【攀爬網

這片繩網的空隙不小,可以訓練孩子的協調能力。

文山森林公園 8

【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最好玩的就是這個磨石子溜滑梯啦,號稱50公尺,每個孩子看到眼睛都發亮,迫不急待的要來體驗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快感。

結果,溜滑梯有夠卡的,比我的手機遊戲還要LAG,想要快速滑行的話,一是自備滑草板,二是躺著溜,這樣會比較刺激。

文山森林公園 3%E6%96%87%E5%B1%B1%E6%A3%AE%E6%9E%97%E5%85%AC%E5%9C%92 16

第二次來到「文山森林公園」是為了它的天空步道,其實新北也有兩條步道就在金瓜石的報時山步道觀音山的林梢步道以及深澳漁港海天步道,但是,只有「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位於市區,甚至搭捷運或公車就能抵達,媽媽單打孩子不想開車也能到。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

步道大部分都是鋪著碎石子的路面,偶爾才有枕木階梯,坡度也是緩緩向上,視野也跟著變得開闊許多。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2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7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3

首先來到第一個觀景台,走到這裡,你已經比附近的樹木還要高了,真的有種漫步雲端的感覺。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4

接著會出現岔路,別擔心,兩條路最後都會合在一起,差別在於你想先走天空步道還是繞回來再走,像我這種點雞腿飯都把雞腿留最後吃的人,當然選擇返程再來好好享受主菜的樂趣,但我要先說,我這天大約下午4點才到,天色已經慢慢變得黯淡,如果你也晚到的話,那就先把天空步道走完再說。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0

眼前就是天空步道啦,這角度看好像不高,嘿嘿,待會你就知道厲害。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5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6

 

更多天空步道在這裡:

報時山步道觀音山林梢步道嘉義竹崎親水公園花仙子步道深澳漁港海天步道

 

繼續往前會遇到第二個觀景平台,以前真的很難想像城市裡就有一個高空美景的地方,不用跑去觀音山或是陽明山,來大文山就有了,平易近人的它也適合情侶來這走走。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1

遠方就是景美運動公園,這個距離,讓總是給人壓迫感的高樓大廈和亂七八糟的街景變得像是模型般的小巧可愛,讓我忍不住喔了一聲,偶爾切換視角看看自己居住的城市有著不同的樂趣。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3

第三個觀景平台有個迷你的攀爬網,但好玩的設施都在趣探險之丘,把時間省下來看美景吧。

這裡可以選擇通往景美運動公園,或是往下坡就會繞回天空步道。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4

下坡後的步道同樣平坦好走,不過越接近傍晚,蚊子大軍出動,記得帶防蚊液或是穿著長袖衣物。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6

後半段步道有兩個景點,一個是生態池,一個是興福庄建塚紀念碑。

生態池就小小的人工湖泊,說不上好看,但我記得福興路這裡以前常會淹水,後來在辛亥公園及文山運動中心興建滯洪池後,大大改善淹水狀況,我想,生態池可能也是配合水利工法而開鑿,應該沒機會變成玩水設施。

興福莊建塚紀念碑約建於1929年,當時的有錢人購買興福莊與大直莊之兩處土地,合計約三十多甲,提供古亭與萬華地區的貧苦人家安葬用,所以文山森林公園附近的山坡早期是夜總會,我有個朋友就住在這,不誇張,他們家近到可以看見夜總會上提的文字,我就問他,你不會怕嗎?

他淡淡地說:人比鬼還可怕,而且鬼不會吵,他可以專心工作。嗯,好喔~~~紀念碑已被登錄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就不刻意拍了。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5

》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絕美上帝視野

終於輪到主菜上桌啦,走過生態池,就是天空步道的另一端入口,從這角度看真有點嚇人,讓我想到嘉義竹崎親水公園花仙子步道,你踩的是通透感十足的鐵網,可以看見地面的距離,文山森林公園也是給你胯下癢癢的感覺。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8

其實天空步道的結構很堅固,即使多人走動也不會有明顯的晃動感,而且隨著地勢也是有高有低,伸出手彷彿就能摘取到樹頂的綠葉,碰觸到輕飄飄的雲朵,人體空拍機就能擁有神奇的上帝視野。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21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20

越往高處,我整個人幾乎有飛起來的錯覺,錯落的高樓大廈,連綿青山與環繞的綠意,此刻都靜靜地在我腳下,雖然沒有古人那種登泰山小天下的豪情壯志,卻覺得這塊土地有好多好玩的景點,讓我想窮盡一生去探訪。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9

當你站在這麼高的地方,看著寬闊的景色時,好像也會開啟內心小劇場,自己會想通很多事情,一些惱人的工作或是煩雜情緒也會被風吹走似的,紓壓不少。

只走天空步道更是30分鐘就能走完,找個時間來這裡療癒自己一下吧。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2

》文山森林公園常見問題

Q1:文山森林公園怎麼去?

  • 開車:請以「福興路95巷17 號」導航,遊戲場就在一旁。
  • 公車:搭乘市民小巴5或棕11副線至「敦南大地站」,步行約1分鐘抵達。

Q2:文山森林公園停車場。

  • 路邊有停車格,但可能不好找。

Q3:文山森林公園溜滑梯。

  •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有個50米溜滑梯,台北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

Q4: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 不用跑遠的城市步道,繞一圈大概30分鐘,體力好的可以一路走到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Q4:文山森林公園地圖。

文山森林公園地圖

》更多台北文山區景點推薦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2
台北景點》文山森林公園,城市裡的天空步道,免空拍就有上帝視野

台北城裡的天空步道,「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讓你不用爬到要死要活,就能踏上樹梢簡直人體空拍機,和天空的距離變得如此近,享受上帝視野俯瞰美景。 公園裡還有個趣探險之丘,近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攀岩場等,兼具運動、踏青、遛小孩的神奇療效,...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文山森林公園 3
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台北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打造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一舉拿下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冠軍。 因為坡度有點斜所以限定12歲孩子遊玩,但是溜滑梯滑行速度不快,小小孩可以在較低的人工草皮區玩起滑草,加上一旁的步道可以散步到觀景平台,全家人一起在這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316
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室內版天空步道和海底隧道,簡直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台北動物園應該是台灣最早的動物園,除了可愛的無尾熊、大貓熊外,還有個熱帶雨林館以及恐龍館,前者有天空步道彷彿置身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這裡的動物和你近距離接觸也不怕。 沒幾步,魚兒忽然從你的頭上游過去,這海底隧道又像來到海生館,室內就能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25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海島風帳蓬,山上的文青小誠品及深夜食堂

貓空不是只有搭貓纜、泡茶純聊天,「生活在他方夜貓店」營業至凌晨2點,有好吃的甜點和拌麵,室內擺設許多書櫃,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喜歡的書本佐美食,簡直深夜食堂ft.文青誠品。 戶外用餐區更是大推薦,除了是寵物友善空間,二樓的帳篷區超有度假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Xinhai Park 10
台北親子景點》辛亥生態公園,溜滑梯、沙坑、溜索、攀爬架,孩子競技場,爸媽綠洲

爸媽們看過來,木柵除了動物園和貓纜,還有不少親子公園以及河岸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人假日來這裡動動筋骨,大人小孩都有得玩。 其中,「辛亥生態公園」近捷運辛亥站,將原本的軍方營區改建為兒童遊戲場,規劃3座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轉遊具、溜索以...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ing Long Park 9
台北親子景點》興隆公園,原木森林攀爬架、泰山擺盪、沙坑,還有松鼠陪你玩

天啊,台北文山區快要變成變成親子公園一級戰區啦,4座兒童遊戲場不用選,通通玩一遍最幸福,爸媽們假日不用走遠就能帶孩子來公園大解放,真的是無料天堂啊。 其中,興隆公園兒童遊戲場近捷運萬芳醫院站,以原木森林風為主題,規劃大型攀爬架、踩木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