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景點》興隆公園,原木森林攀爬架、泰山擺盪、沙坑,還有松鼠陪你玩

天啊,台北文山區快要變成變成親子公園一級戰區啦,4座兒童遊戲場不用選,通通玩一遍最幸福,爸媽們假日不用走遠就能帶孩子來公園大解放,真的是無料天堂啊。

其中,興隆公園兒童遊戲場近捷運萬芳醫院站,以原木森林風為主題,規劃大型攀爬架、踩木樁、泰山喔咿喔擺盪、旋轉盤、轉轉咖啡杯、沙坑等,包你全家人玩得開心。

另外附有地下停車場,公園環境更是優美,小松鼠地上趴趴走,讓孩子超驚喜,回家前再來吃個平價版鼎泰豐的福鼎湯包就功德圓滿啦。

興隆公園

  •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154巷與仙岩路交口。
  • 開放時間:24h。
  • 親子友善:有哺乳室及育嬰室。

興隆公園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使用「興隆公園」導航。
  •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萬芳醫院站」,步行約10分鐘;或搭乘公車搭0南、109、236、253、530、606、673、676、市民小巴5、棕11、棕2、棕6至「興隆國小」站,步行抵達。
  • 停車場:有興隆公園地下停車場,停車費20元/時,便宜又方便。

文山區親子公園

 

【台北旅遊懶人包】

 

台北文山區素來有文教區之稱,不同年齡的各式學校林立,讓你從幼稚園一路念到研究所畢業,一生平安。

近幾年親子公園如雨後春筍,一座接著一座冒出頭,讓爸媽和孩子開心到爆,之前介紹過道南河濱公園是以火車為主題,擁有6座盪鞦韆讓孩子不用排隊等得心好累,又臨近動物園與河濱自行車道,超適合在舒適天氣下騎著單車出遊。

興隆公園則是老公園整修成共融式遊戲場,鄰近萬芳醫院站或是開車也有停車場,交通方便,加上位於熱鬧商圈,想吃東西更是便利,也是值得一玩。

興隆公園遊具

》原木金字塔

興隆公園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粗粗大大的原木遊具,彷彿在城市裡長出一座迷你森林,森林裡頭沒有小動物,而是孩子們開心的爬上跳下,盡情挑戰自己的手腳協調能力。

底下是小石子鋪成的地面,就算孩子在攀爬過程中不小心摔傷也能減輕衝擊,讓爸媽更放心坐在一旁滑呀滑(喂~~~~)

Sing Long Park 22

先從最簡單的開始玩吧,這座用原木堆起像是露營的篝火,原本讓幼齡孩童可以抱著、夾著或是屁股滑呀滑,堪稱新手第一道關卡,或是當作躲藏的秘密基地也可以。

Sing Long Park 20

雖然這遊具對姊姊來說沒難度,但是對腳短的底迪而言卻是不可跨越之牆,姊弟倆看起來感情融洽,但其實是底迪偷放小石頭,被姊姊抓包的畫面,然後兩個人就吵了起來,嗯,這就是我們家的日常呢。

孩子間的爭吵就像午後雷陣雨,來得快也去得急,但爸媽就得忍住那幾分鐘想發作的咆嘯或怒吼,果然,每個孩子都是老天爺派來考驗爸媽的

Sing Long Park 23

》平衡木樁

接著是原木搭建的木樁,扶著木頭,踩著小檻就能輕鬆通過,目前難度都不高,但是那原木一直給我好奢華的感覺。

有別於其他公園可能採用塑膠或玩具式的樹木作裝飾,興隆公園選擇用原木的枝幹讓孩子碰觸到溫潤的木質感,給人另一種置身大自然的氛圍頗為獨特。

Sing Long Park 10

》Monkey bar攀爬架

公園裡最難的遊具就是它,得用雙手撐起全身重量才能過關的魔王關卡,這好比引體向上那麼難~~尤其我家姊姊有點…..圓潤,更是無法,那就跳過。

Sing Long Park 8

》多功能攀爬區

這座多功能的攀爬架包含繩梯、繩網、攀岩和雙槓滑梯,由於繩網和木頭間空隙較大,仍是適合學齡孩童,底迪呢~~~繼續旁邊玩沙比較安全。

Sing Long Park 5

Sing Long Park 11

不過這原木架構就像渾然天成的相框,可以幫孩子拍攝美美人像。

若要挑戰更高難度的攀爬架,也可造訪玉成公園新店瑠公公園林口樂活公園等,板橋四維公園則有鑽籠,而且是怪獸造型的磨石子溜滑梯,同樣好玩。

Sing Long Park 16 Sing Long Park 12

這滑竿算是新玩法,畢竟沒辦法溜得快又有掉下來的危險,完全考驗孩子的手部力氣與屁股耐摩擦程度。

Sing Long Park 15

》泰山擺盪

這泰山擺盪是我家姊姊最愛玩的遊具,三個木樁加上兩條繩索,妳要完成兩段式才算過關,一開始可能會因為手滑或是抓力不夠而失敗,反覆玩了幾次就會慢慢摸到絕竅。

除了訓練孩子的膽量,也算是另類的減肥關卡,太重就提醒孩子吃少一些,多運動,像我家姊姊也能挑戰成功,算是很勵志的一段故事。

Sing Long Park 19

》旋轉遊具

興隆公園有3種旋轉遊具,咖啡杯、轉盤和轉轉棒,從單人到多人有著不同玩法。

Sing Long Park 4

Sing Long Park 17 Sing Long Park 18

》沙坑

興隆公園是小碎石沙坑,比起細沙更不容易黏在衣服上,最多就是玩到全身灰白,一旁就有廁所方便清洗,爸爸不用擔心車子卡一堆沙,或是衣服口袋裡裝滿沙子紀念品回家,讓媽媽洗到翻白眼。

Sing Long Park 6

Sing Long Park 7

》休憩空間

兒童遊戲場僅占興隆公園的一部分區域,爸媽可以帶家裡的玩具來這裡玩,例如飛盤、羽毛球、泡泡機等,讓孩子有機會讓其他小朋友一起同樂。

Sing Long Park 24 Sing Long Park 25

其他區域保持原本公園容貌,老樹伸展綠蔭,長輩們坐在涼亭裡閒話家常,或是靠在椅子上吹著徐徐微風,感受日常的小確幸。

樹上不時傳來吵雜聲,原來是一隻隻的小松鼠爬來爬去,只要你有食物,牠們似乎不太怕人地緩緩接近,孩子能夠近距離看到可愛松鼠自然是開心得很。

Sing Long Park 26

公園裡也有另一座一般的塑膠溜滑梯,這就比較適合幼齡孩童,像我家底迪吵著要玩這個,姊姊卻要玩另一邊的擺盪,天啊,對於沒有分身術的我而言,乾脆把我劈成兩半好了。

在這裡向各位單打孩子的地方媽媽們表達敬意,也還好城市裡就有親子公園能夠讓爸媽們方便找到放生孩子的地方,有效維持家庭和睦。

Sing Long Park 2

訪後心得

  • 文山區興隆公園以原木森林為主題,攀爬以及泰山擺盪為主要遊具,搭配挖沙,是個小巧可愛的親子公園。
  • 有廁所、停車場,搭捷運也走得到,公園其他腹地能夠散步、遊憩,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平凡生活裡的小確幸。

 

》更多台北文山景點推薦

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12
台北景點》文山森林公園,城市裡的天空步道,免空拍就有上帝視野

台北城裡的天空步道,「文山森林公園」天空步道讓你不用爬到要死要活,就能踏上樹梢簡直人體空拍機,和天空的距離變得如此近,享受上帝視野俯瞰美景。 公園裡還有個趣探險之丘,近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攀岩場等,兼具運動、踏青、遛小孩的神奇療效,...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文山森林公園 3
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台北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打造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一舉拿下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冠軍。 因為坡度有點斜所以限定12歲孩子遊玩,但是溜滑梯滑行速度不快,小小孩可以在較低的人工草皮區玩起滑草,加上一旁的步道可以散步到觀景平台,全家人一起在這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4316
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室內版天空步道和海底隧道,簡直新加坡濱海灣花園

台北動物園應該是台灣最早的動物園,除了可愛的無尾熊、大貓熊外,還有個熱帶雨林館以及恐龍館,前者有天空步道彷彿置身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這裡的動物和你近距離接觸也不怕。 沒幾步,魚兒忽然從你的頭上游過去,這海底隧道又像來到海生館,室內就能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25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海島風帳蓬,山上的文青小誠品及深夜食堂

貓空不是只有搭貓纜、泡茶純聊天,「生活在他方夜貓店」營業至凌晨2點,有好吃的甜點和拌麵,室內擺設許多書櫃,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喜歡的書本佐美食,簡直深夜食堂ft.文青誠品。 戶外用餐區更是大推薦,除了是寵物友善空間,二樓的帳篷區超有度假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Xinhai Park 10
台北親子景點》辛亥生態公園,溜滑梯、沙坑、溜索、攀爬架,孩子競技場,爸媽綠洲

爸媽們看過來,木柵除了動物園和貓纜,還有不少親子公園以及河岸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人假日來這裡動動筋骨,大人小孩都有得玩。 其中,「辛亥生態公園」近捷運辛亥站,將原本的軍方營區改建為兒童遊戲場,規劃3座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轉遊具、溜索以...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ing Long Park 9
台北親子景點》興隆公園,原木森林攀爬架、泰山擺盪、沙坑,還有松鼠陪你玩

天啊,台北文山區快要變成變成親子公園一級戰區啦,4座兒童遊戲場不用選,通通玩一遍最幸福,爸媽們假日不用走遠就能帶孩子來公園大解放,真的是無料天堂啊。 其中,興隆公園兒童遊戲場近捷運萬芳醫院站,以原木森林風為主題,規劃大型攀爬架、踩木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