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景點》2023中港大排光雕秀,可愛動物來開趴,1.8公里水岸燈光秀

最浪漫的新莊景點就屬中港大排,每年2~3月的中港大排光雕秀都不輸台灣燈會,2023年以「EyE 在中港,睛彩光雕」為主題,活動自即日起~2023/3/26,點燈時間為17:30至00:00。

搭乘環狀線到幸福站,從中港廣場到宏匯廣場,長達1.8公里的燈光秀,沿途有麋鹿、毛蟹、翠鳥、蜻蜓、青蛙、烏龜與瓢蟲等,以及光雕秀,快來規劃新莊親子景點一日遊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中港大排光雕秀2023

  • 活動地點:新莊區中港大排(自立廣場-凹灣碼頭)。
  • 活動日期:20223/2/10~3/26。
  • 點燈時間:17:30~00:00。

》中港大排交通/怎麼去

  • 捷運:搭乘環狀線至幸福站,沿著中港大排往宏匯廣場,來回約40分鐘。

》中港大排停車

  • 宏匯廣場、思賢立體停車場、新莊體育館地下停車場、歐特儀停車場。

》中港大排親子一日遊

 

【台北景點一日遊懶人包】

 

說來奇怪,新莊明明離我家很遠,但我卻連續三年都衝來這裡的中排大港光雕秀,2020年的藍海地球,2022年的蚌殼精,2023則以請來大眼睛動物當嘉賓,主打可愛風和之前的網美風有明顯差別,就讓大王來說說好不好玩,值不值得來?

先說,中港大排光雕秀的活動場地從中華路二段中港大排的自立廣場一直到宏匯廣場,來回約4公里,走路大概60分鐘,若是帶著幼兒的爸媽要考量孩子的腳力選擇停車的地方。

兩種玩法建議,情侶可以將車子停到宏匯廣場,往自立廣場一路從夕陽拍到夜晚,一次享受不同的色溫,最後再回到宏匯廣場吃美食。

親子家庭可以來到新莊體育園區的棒球主題兒童遊戲場這裡的遊樂設施有溜杆、盪鞦韆、彈跳網、旋轉圓盤及大型透明水管溜滑梯,吃完午餐後到頭前公園遊戲場,這裡走到中港大排約20分鐘,或是搭乘299公車,10分鐘抵達,相當方便。

IMG 1745

接著就依照我們的路線開始介紹吧。

從宏匯廣場方向來到中港大排,首先會走下斜坡才會來到河岸,這感覺有點神奇,每次來都讓我想到大阪道頓堀的水道。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 1

往前走,沿途的欣賞重點是彩繪牆面,有長頸鹿、老虎,栩栩如生的模樣搭配綠油油的樹葉彷彿來到大自然,會讓人忍不住伸手觸摸。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 2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 3

建議大家可以傍晚來到中港大排,此時,點燈後的動物們更是艷麗動人,你可以一次拍到白天和晚上的不同感覺。

IMG 1762

【河岸的光雕秀】

河岸的光雕秀搭配音樂會有連續變化的表演,有海洋動物、愛心等,不斷輪播,孩子們像是在看卡通似的超專注。

提醒:步道沒有圍欄,加上夜晚遊客如織,請爸媽牽著孩子的手,不要顧拍照摔進水裡

IMG 1749IMG 1748

【烏龜疊疊秀】

繼續往前,遇到綠色烏龜們大玩疊疊樂,有點像是日月潭的九隻青蛙疊高高。

IMG 1750

【海洋隧道】

橋下的空間利用投影機在地上投映出藍色大海的潮汐感,又有點夢幻的感覺。

IMG 1751

【圓滾滾青蛙】

這隻圓滾滾的綠青蛙超可愛,後來我看到這次光雕主題,創作者將這些動物們的眼睛都誇張化,加上逗趣的模樣,都吸引遊客們搶著拍照。

IMG 1747IMG 1753IMG 1752

【瓢蟲】

逛到這裡,天色已幾乎轉為深黑色,這些動物們在夜裡幾乎就是亮眼的大明星,搭配水面的倒影簡直買一送一的概念,拍一隻給你兩隻,可愛的動物們真的是老少通吃,連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孫女來逛都忍不住狂拍照,超適合全家人趁著假日來這裡走走,就算吃飽飯散步消化也不錯。

IMG 1754

IMG 1746

IMG 1755

【恐龍彩繪牆】

中港大排除了這些裝置藝術,不可錯過的就是好幾處的彩繪牆,從剛剛說的長頸鹿和老虎,中間段出現了恐龍,彷彿讓人走入侏儸紀世界,孩子們幾乎都會拍一張嚇到的搞笑表情。

年節的腳步雖然已經離開,各地燈會也近尾聲,「中港大排光雕秀」就是要將讓燈會的快樂和幸福接續下去,爸媽們趕緊帶著孩子來逛逛吧。

IMG 1756IMG 1757

【大眼毛蟹】

曾看過雜誌報導,新北在拆除河岸旁的大量工廠後,整個生態環境也慢慢復育成功,其中,相當注重水質的毛蟹也重新出現在新北,所以這次就請來毛蟹當主角,象徵新北在人文、科技與生態並重,企圖打造一個宜人的先進城市,也希望帶起其他各縣市的競比效應,一步一步,如同毛蟹般的點點足跡,在每一天的日子裡累積努力,讓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們有個更棒的生活環境。

IMG 1761IMG 1760IMG 1758IMG 1759

【海洋彩繪牆】

看過兇狠的恐龍,這次換上可愛的海洋動物,海龜、甚至還有婀娜多姿的小美人魚,換爸爸們來合影留念了(喂)。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 20IMG 1743IMG 1735

【愛心白目】

說實話,前兩屆的中港大排光雕秀都有鋪天蓋地的燈海,璀璨亮麗,但今年就沒那麼奢華,就只有幾個白目眼睛作妝點,真的樸素不少。

IMG 1744

【翠鳥吃蟲蟲】

這翠鳥家族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圓潤的身體和卡哇伊的表情,絕對是誰看到都會為它著迷,一定拍爆。

IMG 1741IMG 1742

【麋鹿與蝴蝶】

就是個點綴,讓夜裡有個繽紛亮麗亂七八糟的感覺。

IMG 1739

【蜻蜓海】

不時還有燈光秀打在水面上呈現蜻蜓掠過水面的姿態,算是小小亮點。

IMG 1740IMG 1737IMG 1738IMG 1736

》中港大排2023光雕秀好玩嗎?

這次以可愛動物算是個安全牌,因為沒有人不喜歡呆萌的小動物,但是表演幾乎都是靜態,沒有之前會轉動的地球或是會噴乾冰的蚌殼精,整體的效果我覺得比前兩次的展覽還要平淡不少。

我會建議搭配新莊其他景點規劃一日遊比較適合親子家庭可以先去新莊親子公園逛逛情侶們則去宏匯廣場吃晚餐,結論是有空還是可以來逛逛,因為燈會都結束了,你還能去哪(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