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天喜迷你火鍋 道地台味,一個人也熱鬧的小火鍋

天喜迷你火鍋創立於民國70年,據說是全台第一間小火鍋店,一個人也能好好享用美味。

店內招牌石頭火鍋有著獨特的香氣,湯頭香甜不油膩,一入口就停不下。

超強石頭火鍋我推這一鍋,天喜。

Pot_7

我愛吃火鍋,小時候逢年過節,老媽總會煮上一鍋滿滿的料,而我和哥哥就會上演肉片爭奪戰,全家團圓吃火鍋,那是一種趣味、溫馨與回憶。

長大後,在台南念書時最常吃的火鍋則是三媽臭臭鍋,一人一鍋加上價格便宜滿足任何想吃鍋的需求。

之後為了工作來到台北才初次接觸麻辣鍋,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支持的店家,但若以CP考量,我首推鼎王,先和三五好友相約在店內用餐後,外帶剩餘的食材,店家重新添了滿滿的鴨血與豆腐,回家後又可吃上好幾餐,講著講著,我的肚子又餓了orz。

原本以為未來我的火鍋人生只剩麻辣鍋裡的軟嫩鴨血,但在朋友帶我們來到天喜迷你火鍋後,讓我找到不同口味的美味火鍋了(萬歲)。

Pot_1

Pot_2

天喜迷你火鍋創立於民國70年,據說是全台第一間小火鍋店。店外排了長長的人龍,店內狹小的空間只見一長型圓桌,客人坐在外圍,服務生則是被包圍在內側來回不停的備料、上鍋、加湯,熱絡忙碌的氣氛令人難忘。

Pot_8

這裡有石頭火鍋沙茶火鍋兩種湯底,但聽說石頭火鍋有著獨特的香氣,湯頭香甜不油膩,因此,我們一行人全部點了牛肉石頭火鍋。

服務生先送上一盤青菜及醬料,但其實不沾醬享受食材的原味也不賴。

Pot_6

店內備有飲料以及醬料自取。

Pot_3

接著便是炒熱後燒燙的火鍋上桌了,配料有蛋餃、丸子、豆腐及甜不辣等,但最吸引人的就是上頭那一坨滿滿的肉片,肉片搭配洋蔥先在廚房炒到半熟後加入火鍋,與湯汁交融後,肉質保持鮮甜與Q彈的口感,而湯頭的香氣四溢,讓我忍不住請服務生加了好幾次的高湯。

Pot_4

Pot_5

看著肉片在湯裡緩慢變色的模樣比出水芙蓉更引人遐想,湯汁因吸收肉片與洋蔥的精華更顯美味!

Pot_7

Pot_9

當人逐漸有了年紀後,食量自然不若以往,而麻辣鍋動輒4、500元起跳,雖然號稱吃到飽,但其實每個人常吃的就那幾樣,勉強自己飲食過量反而傷身,若你吃膩了麻辣鍋或是捨不得花大錢,那就來這裡吧,只希望以後可以不要讓我等太久阿orz。

 

天喜迷你火鍋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306號。

電話:02-25586781(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