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單食材20元起,300元飽到無法自理

堪稱台北石頭火鍋始祖鳥的「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營業超過40年,雖然交通不算方便,最近的南京三民站也要走路10分鐘,還不提供訂位,但靠著菜單品項多又不貴,湯頭好,爆炒香,生意就是好到不行,近4000則的google好評就是好口碑。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單最便宜的食材20元起,三五好友平均一人只要300~400元就能讓你飽到生活無法自理,嘴饞或是天冷想吃鍋,就讓「小紅莓石頭火鍋城」來安慰你那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心靈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1樓。
  • 電話:02-27676131。
  • 營業時間:11:30~22:40。
  • 粉專:小紅莓石頭火鍋城FB
  • 備註:用餐時間90分鐘、不提供訂位,無刷卡服務,外帶低消1000元。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交通/停車】

  • 捷運:於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抵達。

 

台北石頭火鍋:

台北麻辣火鍋:

台北小火鍋:

 

翻開台北的美食史,石頭火鍋當初挾帶著爆炒的香氣曾經紅極一時,但隨著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加上一個人就能吃的小火鍋以及麻辣鍋吃到飽的豐富自助吧興起後,石頭火鍋就慢慢掉下神壇,就連台北石頭火鍋三巨頭的「小紅莓石頭火鍋城」也敵不過這衝擊,分店一直收到只剩下一間總店。

現在老客人或是饕客通通集中到這裡來,所以用餐時間一到就讓你排到厭世感十足,你想唷,「小紅莓石頭火鍋城」位在巷弄內,離最近的捷運站也要走路10分鐘,又不能訂位,能夠撐下去都是靠客人的好口碑啊!

我不得不佩服老闆的堅持,不給訂位,寧願讓客人貼在玻璃門外聞著爆香的氣味,口水一直流,尖峰時間用餐又有限制90分鐘, 完全不親民耶,但是為了美食,我願意(沒志氣)

小紅莓石頭火鍋 1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用餐環境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用餐環境算是寬敞,大概擺了20幾張桌子,但是還是無法消化大量的人潮,想吃還是乖乖早點來排隊比較實在。

店內的裝潢,嗯,應該是沒有裝潢,比我家巷口的麵店還要樸實無華,就是白色壁磚搭配圓桌,滿滿的古早味,但是牆上的名人風雲榜,不管是偶像明星或名人,都是這裡的座上賓,好吃,就是王道。

醬料區有少見的九層塔耶,像我喜歡湯頭的原味所以不太需要沾醬,若你喜歡吃辣或是花生粉搭沙茶,就自己來吧!

小紅莓石頭火鍋 5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單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單品項洋洋灑灑一大張,肉品80元,最便宜的板豆腐20元,火鍋料大多100元,餃類大概70元,就很實惠的價格,一個家庭拿個10盤差不多就夠了,算算一個人大概400元以內絕對吃爆你的胃!

小紅莓菜單

冷藏櫃裡的食材看起來kirakira的閃耀著精品般的光芒,記得選好再開門,顧及衛生,拿了不能再放回去喔。

小紅莓石頭火鍋 3

接著就是重頭戲登場啦,店員阿姨幫你圍上鍋子的圍兜兜,備好麻油以及裝滿洋蔥、蒜蓉、芝麻的炒料,等著鍋裡的油熱後,把這些炒料倒下去爆香,立馬一陣香噴噴到不行的白煙瀰漫,這就是石頭火鍋的靈魂啊,我就像在日本人在參拜時把伸手將煙往自己身上攬,這香氣都是精華,絕對不能浪費啊!

提醒,大家選菜的速度要快一些,讓阿姨一次把料下齊,建議可以加點爆炒魷魚讓湯頭更加美味,這樣鍋裡的味道吸收各食材的精華後就可以開吃了。

小紅莓石頭火鍋 4小紅莓石頭火鍋 7小紅莓石頭火鍋 6

不過,「小紅莓石頭火鍋城」和其他家的石頭火鍋例如松江自助石頭火鍋福緣火鍋不同的是他們家的肉會炒到87分的熟度,而不是半熟,好處就是下鍋後很快就能爽吃。

石頭火鍋最重要的除了香氣,就是湯頭,有些石頭火鍋店的湯頭會隨著食材變化,由鮮甜到厚膩,但是「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的味道沒有明顯的高低起伏,就是一貫的順口,以湯頭來說,我偏好松江自助火鍋城,小紅莓不差,但爽度少了一些,吃石頭火鍋沒在吃身體健康的啦!

小紅莓石頭火鍋 8

在眾多食材裡,我個人最喜歡豬肉,厚實的肉條咬起來是湯汁的香和肉的絕勁,不用擔心像牛肉那樣煮到過熟,小孩也能煮出好吃的味道。

蟳味棒是我家姊姊喜歡的,軟軟滑順很好下飯,甜不辣和黑輪以及爆漿的起司火鍋料是我們家常見的火鍋好朋友,就給大家參考囉。

小紅莓石頭火鍋 9小紅莓石頭火鍋 10

》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評價推薦

雖然不能訂位,交通不算方便,但是口味真的不錯,價格又合理,只是用餐時間90分鐘有點壓力,那就直接選好料通通灑下去,反正吃不完打包回家自己去全聯買料後,又是滿滿一鍋,每天都吃火鍋,奢侈到無法自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