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美食餐廳》亞尼克夢想村,美軍宿舍派塔甜點,親子野餐推薦

亞尼克夢想村位於台北陽明山,由美軍宿舍改建而成,餐點價格不算貴,美式派塔數十種,但甜點較合我的胃口。若是開車可沿長春街或凱旋路找路邊停車位,或於捷運士林站/劍潭站搭乘260或紅5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

亞尼克夢想村鄰近文化大學,這裡有許多舊美軍宿舍改建的餐廳或咖啡廳,例如星巴克草山門市、想陽明山及美軍俱樂部BY33等,外觀都相當有特色,亞尼克夢想村有綠地,屋後牆面有大片塗鴉牆,可以讓孩童恣意揮灑創意,快樂消磨悠閒的午后時光,適合親子家庭來這野餐。

亞尼克夢想村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四巷481號。
  • 電話: (02)2862-5609。
  • 營業時間:平日10:30~20:00;假日09:30-20:00。

亞尼克夢想村交通/如何去

  • 自行開車:若是假日前往,因仰德大道管制,可由天母的東山路上山,於文化大學附近的麥當勞轉往菁山路,左轉仰德大道右轉光華路接凱旋路抵達。
  • 公車:公車 260(停靠西門站、台北車站忠孝、劍潭站中山、美術館、士林站、士林官邸、山仔后派出所)、紅 5 至(劍潭站、士林站、士林官邸、山仔后派出所),步行6分鐘。

 

 

由仰德大道轉盡陽明山的小巷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巷弄間的蔥鬱樹木,靜謐、隱密,而一棟棟舊美軍宿舍群洋溢著50年代美國南方建築的韻味,讓人彷彿感覺置身異國街頭,時間似乎也緩下它的腳步。

首先來到亞尼克夢想村1號店,這裡專賣美式派塔,裝潢主題以50年代的生活展示為主。 有別於台灣一般房舍的狹隘擁擠,美軍宿舍類似美國南方鄉村別墅風格,為一層樓的低矮平房與廣大的草地庭院,房舍間保有距離,讓各自擁有明亮採光、通風良好與私密性。

yannick_4.jpg

yannick_20.jpg

請注意,這裡沒有服務人員帶位,客人必須自己先找到座位再點餐,加上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所以店內常站滿了候位的人,用著銳利的眼神準備搶佔任何一席座位,讓人在用餐時感受到些許壓迫感。

yannick_21.jpg

亞尼克夢想村菜單

鹹派有六種口味,單點90元,我們則是點了250元的套餐,可任選一種鹹派加上沙拉、胡椒酥條及飲料。詳細品項請見亞尼克官網菜單

yannick_19.jpg

yannick_15.jpg

店內保存許多50年代的歷史文物,例如照片、紅磚牆、古董投幣式電話、壁爐及古典音樂盒等,逐一檢視越感覺像是走入懷舊的美國電影,融入當時的家庭生活。

yannick_37.jpg

yannick_38.jpg

店家陳列的復古創意小物。

yannick_18.jpg

昏黃的燈光輕輕地照亮著復古的空間,映照著牆上的照片,像是靜靜地訴說那段歲月的故事。

yannick_13.jpgyannick_39.jpg

yannick_16.jpg

回到座位,誘人的美食上桌,胡椒酥條與鹹香的南瓜火腿派,一者酥脆,一者鬆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相較之下,帶些苦澀味道的生菜就比較不合我的胃口。

yannick_33.jpg

而甜點部分一直都是亞尼克的主力產品,直接用好吃來形容就夠了。 

yannick_10.jpg

yannick_9.jpg

飲料部分,老婆點了可樂咖啡和抹茶拿鐵,不得不說,可樂加咖啡真的是…….莫名其妙的組合,不推薦。

yannick_34.jpg

用餐後,我與老婆輪流帶女兒到戶外玩耍,比起美食,夢想村的室外空間更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遊玩。夢想村1號店擁有茂盛青楓及盎然綠意,秋季來臨時,庭院內大片楓紅更顯異國情調。老年榕樹下設置木棧台讓爸媽在此聊天休憩,小孩就放牛吃草。

美式風格的建築,綠意盎然的草皮與庭院,在在讓人彷彿置身於電影場景。

yannick_2.jpg

yannick_3.jpg

一號店的後方是野餐區,可以和店家借用野餐籃,在綠葉扶疏的環境下,大人享用美食,小孩塗鴉,各有自己的趣味。  

yannick_1.jpg

yannick_36.jpg

接著來到隔壁的2號店,這裡主要販賣蛋糕,甚至還可報名烘焙課程,不禁讓人佩服,夢想村的每間店都擁有獨特的魅力,讓人想一而再的來訪。

yannick_22.jpg

yannick_6.jpg 

相較於1號店的溫馨家庭風格,這裡的風格較為明亮活潑,還掛有國小孩童的繪畫作品,明顯洋溢著藝文氣息。

yannick_28.jpg

yannick_23.jpg

yannick_25.jpg

yannick_26.jpg

而2號店內特別的是這雲朵造型的大片窗戶,表達鮮奶油的白及鬆軟綿面的鮮奶油,透過它,可看見烘焙室內的廚師努力製作傳遞幸福、如雲朵般綿柔的蛋糕,更可以聞到幸福的味道。

yannick_27.jpg

yannick_29.jpg

這台霜淇淋機器可以自己操作,依店家建議三圈半是最適宜的份量,可別以為可以無限制的擠上好幾圈喔。

yannick_30.jpg

看著6號店的招牌靜靜地立著,未來,這裡將繼續吸引大批人潮來此尋找夢想與美食。

yannick_8.jpg 

亞尼克夢想村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四巷481號。
  • 電話: (02)2862-5609。
  • 營業時間:平日10:30~20:00;假日09:30-20:00。

 

》更多陽明山美食推薦

Merci裏山 4
陽明山美食》Merci裏山咖啡附菜單,溫室裡的京都風日式庭院,門票抵消費

陽明山新開幕的景觀咖啡廳,結合溫室咖啡廳及日式庭院的「Merci裏山」沒有固定營業日期和菜單,你得先看官方FB才不會撲空。 室內走日式混搭雜貨風,一整個亂中有序但是好好拍,門票250元可任點一杯飲料,餐點品質算是對得起價格。 記...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191125111557 28
陽明山美食餐廳》白房子,美軍宿舍變身咖啡廳,白色老屋超迷人

白房子餐廳(Yang Ming Caf'e)由洋蔥餐廳的老闆經營,美軍宿舍改建而成,飄散著濃厚懷舊氛圍。附近同為美軍宿舍的餐廳有星巴克草山門市、美軍俱樂部、想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等,一整片區域好吃好逛好漂亮。 陽明山景點眾多,健行、賞...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191101232455 64
陽明山美食餐廳》美軍俱樂部BY33,山裡的美式莊園,邊吃邊玩水,親子大推薦

陽明山景點有個美式莊園超好玩,美軍俱樂部BY33,身為景觀餐廳除了有好拍的美式風格,戶外有個小水池可以玩水,夏天來這裡吃美食,邊戲水邊消暑。 餐廳裝潢混合網美風和懷舊風,適合拍人像又有歷史感,戶外綠地更是大到不行,適合親子、寵物奔跑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191030114227 2
陽明山美食》好樣秘境,森林系玻璃屋,唯美室內景觀餐廳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位於台北陽明山,戶外庭園種植楓樹及造景牆,秋冬來這賞楓或網美拍照最合拍,同時也是親子及寵物友善餐廳。 有別於白天的幸福唯美風格,入夜後燈光亮起,又是另一種浪漫景緻,不妨帶著伴侶或意中人來這用餐,作為約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191027232554 68
陽明山美食餐廳》想陽明山,美軍宿舍餐廳推薦,落羽松浪漫祕境享美食

The cafe’ by 想陽明山咖啡廳位於陽明山舊美軍宿舍群,憑店內消費可免費停車。 周圍種植落羽松、黃楓與櫻花樹,戶外空間大,還可以帶寵物來,可說是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主餐口味佳,甜點更是令人驚艷,秋冬就是它的主場啦!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152d86b0c614095855cb7c8d91b99913 1
陽明山美食餐廳》亞尼克夢想村,美軍宿舍派塔甜點,親子野餐推薦

亞尼克夢想村位於台北陽明山,由美軍宿舍改建而成,餐點價格不算貴,美式派塔數十種,但甜點較合我的胃口。若是開車可沿長春街或凱旋路找路邊停車位,或於捷運士林站/劍潭站搭乘260或紅5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 亞尼克夢想村鄰近文化大學,這裡有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