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公園》華山大草原遊戲場,煙囪遊戲塔、溜索鞦韆、玩水玩沙等你來

IMG_4957.jpg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位於華山大草原旁的中央藝文公園,搭乘板南線捷運到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熱門設施有煙囪遊戲塔、飛天鞦韆、溜索、水沙世界等,趕快帶你家小孩來體驗,不然隔天上課被吐槽、沒朋友就糟了。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0號(位於華山大草原旁的中央藝文公園)。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交通/怎麼去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停車

1.北平東路上的嘟嘟房停車場,距離最近,假日每小時50元,車位不多,停車後從旁邊的廁所斜坡上去就可看見遊戲場。

2.華山草原旁的希望廣場停車場,假日每小時50元。

3.市民大道停車場(林森、金山),停車費較便宜,但光線不明亮,沒電梯。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遊具設施

火車意象造型牆

遊戲場內的「隧道遊戲牆」結合鐵軌和火車隧道等意象,火車隧道裡兩側牆面分別敘述不同故事,一是孩子的夢想泡泡,一是華山車站歷史的展現。

IMG_4998.jpg

IMG_4999.jpg

溜索區

兩條路線,分為單點支撐及座椅式兩種,後者適用於嬰幼兒或行動不便的孩童,讓不同需求的小朋友能夠同樂,共融於這座友善的親子遊戲區。在民生社區的三民公園兒童遊戲場也有一座溜索,滑行距離超長。新北市的員山公園遊戲場也有一座。

IMG_4943.jpg

大坡面溜滑梯

有寬面和窄細兩種,看似不長,可是溜下來的速度頗快,很刺激,小心手不要去撐,避免擦傷。

IMG_4973.jpg

IMG_4955.jpg

煙囪遊戲塔

遊戲場內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座煙囪遊戲塔,聳立於斜坡之上,一旁還有鳳凰木相映。高聳煙囪的造型與華山酒廠煙囪相呼應,兩座高低不同的遊戲塔,讓小朋友可以在裡頭恣意地探索,滿足他們對秘密基地的渴望。

IMG_4986.jpg

IMG_4983.jpg

IMG_5004.jpg

攻塔有兩條路線,一是爬上攀爬架,訓練手腳協調能力與平衡感,一是由樓梯往上,適合嬰幼兒。溜滑梯出口的地面鋪上木塊,雖然比水泥地面軟,但仍有其硬度,還是要提醒小朋友依使用規則遊玩,避免受傷。

IMG_4971.jpg

IMG_4978.jpg

IMG_4980.jpg

IMG_4979.jpg

IMG_4958.jpg

飛天鞦韆

共有五個鞦韆,除了一般造型的鞦韆,還有多人同樂的鳥巢及適用嬰幼兒或身障兒童的座椅式鞦韆,和道南河濱共融遊戲場相類似,不會讓小朋友等到歪腰。

IMG_4960.jpg

IMG_4963.jpg

水沙世界

讓小孩訓練肢體、社交、五感體驗及情境式建構,空間感,特別的是沙坑分為矮沙坑和高沙坑兩種,高沙坑是方便坐輪椅的小朋友使用,讓小孩在這裡學習包容及尊重身體的差異性。記得帶玩沙工具、換洗衣物讓小孩子盡情在泥巴水坑跳上跳下吧。

IMG_5008.jpg

IMG_4950.jpg

IMG_4949.jpg

軌道地景湧泉雕塑

沙坑裡有兩座高高的雕塑,看起來像是蛋捲冰淇淋,頂端會有水流出,沿著坡道往下流,讓小孩修築渠道、挖水坑,將玩沙帶到立體空間感的訓練,這滿酷的。而且玩沙通常很容易和其他小朋友合作,也可訓練小孩的社交能力。

趣味洗滌區

玩沙區一旁就是沖洗區,上頭還有可愛的小青蛙。

IMG_5027.jpg

IMG_4951.jpg

大草原

可野餐、野放孩子的好地方,越來越多的家庭在週末來到這裡,輕鬆就能放生小孩的去處。來,請與我一同閉上眼睛,試想在市區若有個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具全的共融式遊戲場,鋪上美美的野餐墊,擺好食物,小孩在遊戲場結界裡玩耍,媽媽臉上的妝不會因為追逐小孩而像龜裂乾涸的沙漠,爸爸們帥氣的滑著手機滑到頸椎不適,這是多麼平和、美麗的畫面。

攀爬區

結合地景,這裡有許多低矮的樹木,可以讓小孩學習攀爬枝幹,訓練手腳協調能力,是少數共融遊戲場不用遊具也可觸發小孩的肢體訓練的特色。

遊玩心得

台北市政府近幾年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合作,撤除以往公園裡的一成不變,扼殺孩童遊玩創意的罐頭遊具,開放民眾參與設計,期許建構一個友善的親子環境,讓孩童能夠在遊玩中激發創意、挑戰自我體能,並學習關懷身障兒童的同理心,學會包容及不同的使用者需求。

華山文創園區的功能已趨完善,例如可野餐及放生小孩的大草原、特色電影院、文青書店、美食餐廳、藝文展覽,交通便利,附近又有室內景點可逛,若放假不知道去哪,來華山大草原遊戲場,讓小孩玩得盡興,大人樂得輕鬆,共度悠閒假日時光。

 

華山大草園共融遊戲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0號,位於華山大草原旁的中心藝文公園。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附近景點:華山大草園、華山文創園區、三創生活、光華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