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品湯‧白色麻辣鍋,18盎司肉肉塔超浮誇,安和火鍋推薦

品湯‧白色麻辣鍋位於通化夜市附近,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高CP值火鍋加上大份量肉盤,絕對是通化街火鍋美食或是東區麻辣鍋的好選擇。

》品湯‧白色麻辣鍋專賣店

》品湯‧白色麻辣鍋價位

  • 牛肉套餐由308元~880元;豬肉套餐由308元~598元。
  • 重量級肉肉塔雙人套餐880元。
  • 兩人消費達550元可共鍋。
  • 經典牛肉及嚴選豬肉加價100元增量100%,超值選擇。

 

台北石頭火鍋:

台北麻辣火鍋:

台北小火鍋:

 

品湯‧白色麻辣鍋專賣位於通化街附近的巷弄裡,隔壁是湳山戲院,外觀是一間低矮房子,若未加留意,真的很容易錯過。

但越是低調,越是樸實無華,能在通化夜市這屹立多年,靠著不就是真本事?

例如之前造訪過的村子口眷村菜,同樣是在高樓環繞下的一樓平房,人潮卻是絡繹不絕。

話不多說,就來瞧瞧這品湯‧白色麻辣鍋裡賣的是什麼料吧。

IMG_9138R.jpg

IMG_9140R.jpg

門口公告了相當多的訊息,例如用餐時間90分鐘,店內有提供WIFI,FB按讚分享就送有機豬肉盤一份,另外還有集點活動,吃個飯好像在闖關似的,真令人期待。

IMG_9139R.jpg

餐廳空間不大,但採光明亮,環境整潔乾淨。

座位區以四人為主,座位間彼此間隔距離大,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更能放鬆心情品嚐美食。店家將我們一家四口安排在門口附近的位置,若小孩不耐久坐,方便帶出店外訓誡教導一番,避免影響到其他客人。

IMG_E0255R.jpg

IMG_E0257R.jpg

靠牆則有類似吧檯座位,若是單人前來用餐也不會覺得尷尬。

IMG_E0261R.jpg

帶有立體感的磚牆壁貼讓牆面看來更為厚實,淺色調與木質桌面相呼應,營造溫潤樸實的用餐空間。

IMG_9151R.jpg

最深處的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簽名,為店家作了最好的口碑推薦。

IMG_9152R.jpg

IMG_9153R.jpg

餐廳後方的自助區,這裡可自行取用湯壺、水壺及碗盤器皿等,但大多都由店員為客人服務,服務水準相當不錯。

IMG_E0263R.jpg

看完店內環境後,就請店員介紹鍋底和點餐吧。

首先選擇湯頭,有精華老火湯和昆布柴魚高湯兩種,其中老火湯底是用金華火腿、豬大骨、雞骨及秘方藥材精燉而成,再以馬來西亞白胡椒粒提味,也就是店內招牌,白色麻辣鍋,我個人便選擇這道鍋底。

老火湯可以配合客人需求調整辣度,有微辣、小辣、中辣和大辣。

另外湯頭可以加價升級成豬肚煲鍋、酸白菜鍋和韓國泡菜鍋,老婆則選了酸白菜鍋底。

》品湯‧白色麻辣鍋菜單

IMG_9143R.jpg

重量級肉肉塔雙人套餐 是這天體驗的餐點,在選擇鍋底後,肉塔可由美國小肥牛及台灣黑毛豬擇一,重量高達18盎司,這目前聽來無感對吧,敬請期待上菜秀。

肉盤則選了松阪豬,單品挑了手工老油條,附餐則有白飯、關廟麵、王子麵,可續點,但這天我們光吃肉就飽了,完全沒機會續點。

另贈送兩瓶汽水……建議可以換其他飲料,因為這套餐的份量真的很恐怖,汽水只會讓你陣亡的更快orz。

IMG_9144R.jpg

另有大胃王肉塔套餐,就這留給網友們挑戰了~~~我投降。

IMG_9145R.jpg

單人套餐可選擇牛肉或豬肉,價位由308元起,若是輕食族或是小鳥胃的朋友,可以考慮共鍋,額外單點其他品項,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9149R.jpg

我們家女兒達共鍋標準,所以另外加點了手工蛋餃、手工芋頭丸、手工燕餃和手工老油條。

IMG_9146R.jpg

桌上備有檸檬水、白胡椒罐以及WIFI密碼,讓你隨時打卡上傳揪好友。

IMG_9142R.jpg

特別一提,店家提供的兒童餐具頗具質感,尺寸更是大一號,小小孩用餐時不容易將食物挖得滿天飛,加分。

IMG_9155R.jpg

按讚享有有機豬一份,不過……肉肉塔已經完全塞滿我們的胃,店家的好意只能心領而無緣享用(淚奔~~)。

IMG_9162R.jpg

很快地,菜盤就上桌了,擺好擺滿的內容物有高麗菜、青江菜、水蓮、芋頭、南瓜、玉米筍、金針菇、香菇等,火鍋料則有凍豆腐、魚漿、天婦羅及黃金腐皮。

IMG_E0270R.jpg

接著是手工蛋餃、手工芋頭丸和手工老油條。

手工蛋餃不同於其他店家,塊頭超大,說它是蛋包也不為過。厚重的蛋皮咬開後,內餡飽滿扎實,肉汁四溢,令人驚艷。

手工芋頭丸及手工燕餃同樣走扎實路線,芋頭厚重的香氣,濃濃的肉香味,不愧是火鍋定番三寶。

手工老油條在吸附老火湯的湯汁後,融合肉品與蔬菜的精華,口感豐潤又帶點微辣,咕溜一聲接一聲,超滿足。

IMG_E0268R.jpg

接著,主角老火湯白色麻辣鍋上場啦,乳白色的湯汁,果真有別於其他艷紅刺激的麻辣鍋,真令人好奇它的口味如何?

舀起一口,初入喉,嘴裡盡是滿溢的胡椒香味,快速地盈滿味覺與嗅覺,隨後而來的微微辣度讓我小小嗆了一下。

在未有其他食材,湯頭僅融和藥材的香氣已是讓人滿足,建議一定要先喝上幾口再開始下料,你會愛上老火湯的白色魅力。

陸續加入蔬菜等配料,搭配店家特調的沾醬,少了沙茶醬僅有天然的辛香料,可調整辣度。在白胡椒及沾醬的提味下,各項食材演繹出最佳的風味。

IMG_9163R.jpg

正當我們心滿意足的沉浸在老火湯的湯頭時,另一個重點,肉肉塔也上菜啦。

這18盎司的份量比我家女兒的臉還大上數倍,你說美國隊長拿它來當盾牌,保家衛國我也相信。

IMG_9160R.jpg

IMG_9159R.jpg

這時終於全員到齊,把桌面擺得滿滿滿,超級豐盛的一餐。

像是藝術品般的牛肉,油花分布均勻,稍微燙過,肉片瞬間變成誘人的粉紅色,鮮豔欲滴,讓人忍不住趕緊用舌頭去承接它那樣的輕柔。

微熟的牛肉在嘴裡輕嚼,肉汁緊緊包覆味蕾,沾點店家特調的醬料,微辣感提引出肉片本身的甘甜 ,幸福,不可言喻。

IMG_9157R.jpg

肉肉塔就像聚寶盆那樣有著取之不盡的肉片,不用擔心肉片快要見底,大口吃肉,一片接著一片,真是爽快。

吃到最後,肉片涮好後直接沾著鍋底湯汁就是美味。

飯後甜點是綠豆仁西米露,冰涼沁心,為今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9158R.jpg

》訪後心得

初嚐白色麻辣鍋的湯頭,白胡椒的香氣提升了整體食材的風味,讓人難忘。而那鋪滿猶如藝術品般的肉肉塔更是不惶多讓,同樣吸引店內眾人的目光。

粉嫩的肉片在鍋裡吸附湯汁後,在嘴裡迸發出美妙的滋味。

兼具美味及份量,有著高CP值的品湯‧白色麻辣鍋專賣,絕對是美食客必嚐之地。

若您是愛肉族,肉肉塔不夠,還有大胃王肉塔等你來挑戰。

若您只是單身一人,也有合適的吧檯座位,讓您靜靜地享用美食。

若您是輕食女,找個閨蜜來共鍋,妳一口我一口,姐妹情誼上層樓。

一年四季,想吃火鍋,就來這裡吧。

當天中午用餐後,吃不完還外帶,一家四口從胃飽到天靈蓋,你說這樣划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