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2023免費玩水時間,捏土玩沙戲水免費玩

鶯歌陶瓷博物館的陶瓷藝術園區免費開放中,這裡可以玩沙、捏泥巴、戲水,水深淺,小小孩安心玩樂爸媽好放心,還可以逛逛陶博館吹冷氣超舒服。

夏天就是要玩水,不然要幹嘛?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 電話:02-86772727
  • 營業時間:平日 9:30-17:00 ; 假日 9:30-18:00
  • 票價:80元

鶯歌陶瓷博物館玩水時間

  • 2023年開放時間:112/6/10~10/30。
  • 開放時間:平日9:30至17:00;假日9:30至18:00。
  • 每週一進行水池水質管理維護,暫停開放。
  • 水池清洗日不開放戲水: 5/27(三)~5/28(四)、 7/6(一)~7/7(二)、8/3(一)~8/4(二)、9/7(一)~9/8(二) 。

 

 

陶博館從台北出發大約30分鐘就可抵達,比東北角、三芝淺水灣還近,是個很快就能玩到水的景點。

這天雖是平日,但是玩水季節的陶博館可是熱門景點,館內的停車位早已客滿,附近不少停車場收費多是計次80元,不算貴。

若你是新北市民免門票,或是單純來這玩水玩沙不看展覽也不用花到一毛錢,CP值相當高的景點,強力推薦。

陶博館建築特色

陶博館除了有精彩的展覽,建築外觀也相當有看頭,由於陶博館位處文化路上,道路狹窄加上川流不息的車輛給人很大的壓迫感,陶博館利用四周圍牆隔絕如此繁忙的街景,也框住遊客的目光。

凝視眼前的陶博館,整體建築以清水模、鋼骨及大量透明玻璃構建而成,給人厚重質樸的感受。

往前走,入口往內退縮成一條筆直的道路,兩側的水池緩緩流動,淙淙流水帶走了外頭的喧囂,水面倒映著粼粼波光也給人些許清涼感受,在未踏進陶博館,就已讓人盈滿的繁雜思緒清空,準備裝盛將臨的美之饗宴。

20190805000634 44

女兒迫不及待拿出水槍,準備大玩特玩一番。

20190805000637 63

服務台的前方有個鶯歌號小火車,同樣吸引遊客目光也是館內必拍的作品。

20190805000638 41

後方有飲水機、手機充電座及置物櫃,有需要的爸媽們別錯過了。

20190805012914 67

室內建築絲毫不遜於外觀,大量的玻璃營造視線通透感及引進陽光灑落,讓室內採光更加明亮

深色的鋼骨線條領著遊客的視線無盡延伸,井然有序的縱向排列,向上撐起館內的高挑空間,優雅迷人的橫向弧線,左右交織成館內的清透窗扇,讓人看見戶外的盎然綠意或是湛藍晴空。

20190805000810 25

這裡展示陶瓷製作的相關知識,如燒窯、釉彩等,一片片色彩繽紛的成品讓人看見陶瓷的雅緻韻味。

20190805000804 7

來到二樓,這裡是常設展,以臺灣陶瓷發展為主,分為「走向從前」、「回看所來處」、「硘仔鎮」、「穿越時空之旅」、「未來預言」等五大主題,陳列陶瓷品的過去與未來,透過圖文、影像與互動科技,塑造各種展示情境,讓遊客浸淫在陶瓷的悠久文化。

20190805000731 8

20190805000734 98

20190805000735 9

一走出館外,這裡有動力沙可玩,好清理、延展性佳、易塑型,更備有相關工具與模具,另有電風扇搭配徐徐微風,一點都不覺得酷暑難耐,是個小朋友專心玩,父母放心休憩的好地方。

20190805000649 98

一旁是泥漿人體彩繪區…….使用關子嶺溫泉泥漿粉,可放心塗抹於身上。

20190805000805 15

好不容易脫離捏泥巴、玩沙區,眼前又出現一個陷阱區,小陶窩。

裡面類似親子館,有許多玩具、扮家家酒、敲擊樂器及大型軟積木,門票50元,須有 1名成人陪同(免費)。

小陶屋線上報名網址

20190805000736 94

克服重重難關,終於來到戲水區(歡呼),爸媽們可以在草皮區這休息,有棚子可遮陽,可自備野餐墊或是直接坐在台座上也可。

20190805000737 92

水池分成好幾個區塊,水深同樣不深,大概只到腳踝,完全不用擔心小小孩會溺水。

20190805000738 94

水池底部很乾淨,不滑腳,所以很多小朋友紛紛使出水上飛的輕功奔跑,但還是提醒一下放慢速度避免撞到其他小孩為佳。

水池內有噴泉、有孔的圓球裝置,小小孩很喜歡舀水往洞裡倒,一待就是半小時,爸媽們可以放心滑手機滑到脖子酸痛(誤)。

水池後方是沙坑區,有棚子,同樣也有不少小孩在那挖沙。

20190805000739 44

廁所旁有免費的蓮蓬頭可沖水,相當貼心呀,讓爸爸們不用心疼愛車被小孩沾附的泥砂弄髒,有效維持親子關係,棒棒的。

20190805000740 44

訪後心得

陶博館本身的建築以及各項展覽都值得一看,許多互動遊戲或扮家家酒能讓小孩現學現賣,寓教於樂。配合暑假,館內更有多項遊樂及泥雕裝飾,好玩好拍照。

若不看展覽,免費開放的文化園區可以玩沙、泥漿彩繪、戲水。

 

》更多三峽景點推薦

三峽景點Cover
三峽景點》16個景點推薦,親子玩水、免費拍照,搭配老街一日遊

2024「三峽景點」懶人包來啦,幫你規劃「三峽一日遊」提案,夏天玩水的6處野溪景點,有救生員,讓你免費玩或是邊烤肉邊戲水,安全又開心。 如果三峽老街逛膩了,那就來玩個親子DIY,不管是藍染體驗、金工習作或編織,全家人一起動手同樂、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片一頁 31
三峽親子景點》一片一頁,玩拼圖、不限時咖啡,解放爸媽的好去處

三峽以平價美食和美麗的老街聞名,沒想到在市場裡竟然隱藏一間親子書店,「一片一頁」,計次低消就能讓你不限時享受拼圖與閱讀的樂趣,比停車費還便宜真的太划算! 看著孩子專注拼圖不吵鬧,這靜好歲月讓我可以悠閒地的喝咖啡,這麼好的三峽景點一定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禾煦熊空 39
三峽景點》禾煦熊空休閒農場,玻璃咖啡廳、賞櫻亭、美爆櫻花林

隱身在遠得要命王國裡的「禾煦熊空休閒農場」彷彿一座美麗的魔法森林,裡頭設施滿滿讓你驚喜不斷, 無敵視野的觀景台、森林咖啡館和食堂,可愛的日式小屋和充滿挑戰的高空樹屋, 春天有滿山遍野的櫻花林,冬天有金黃落羽松, 每個角落都美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423023102 80
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便宜門票暢遊森林步道、遊客中心親子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便宜,又有停車場,是我相當推薦的台北親子景點。 園區內有6條步道,從門口到遊客中心這段步道全程可推娃娃車,親子家庭絕對樂勝。如果時間有限,園區內的兩座瀑布建議直接攻略處女瀑布就好,可以近距離欣賞。 除...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三峽玩水景點】精選6個野溪秘境,有遮陽、救生員,親子烤肉玩水好放心

你的北部玩水景點千萬不能少了三峽,大豹溪沿途不少溪谷每到夏天就吸引好多人來這玩,但是不知道哪裡是安全水域。 這篇幫你精選有救生員駐點、有遮陽的6個玩水景點,只有一個地方要花錢,其他通通免費停車、免門票就能輕鬆玩。有些還是隱藏在餐廳後方...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八仙橋 5
新北三峽景點》八仙橋,有遮陽不怕曬,游泳、戲水還有水道溜滑梯

「八仙橋」位於三峽有木餐廳旁,底下的溪谷是個隱藏版的玩水景點,可以玩天然水道溜滑梯,假日還有救生員駐點,讓你安心看得見。 不用花錢,免買門票,停好車就可以下去玩水太輕鬆,肚子餓了就來餐廳吃個土雞填飽肚子後繼續玩,或是搭配其他三峽玩水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1
新北三峽景點》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免門票玩水去、有救生員,停好車就能玩

位於三峽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是北部好玩的溪邊玩水景點,這一條溪水有瀑布,有遮陽,還有流動廁所,更重要的是假日有救生員駐點,讓你玩水玩的開心又安全 更讓我驚艷的是這條溪水在這裡同時擁有三個玩水景點,距離不遠,看你要烤肉還是免費玩法都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蜜蜂世界 19
新北三峽景點》樂樂谷/蜜蜂世界,免費停車、烤肉玩水,1+1放心玩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絕對少不了三峽的大豹溪,其中位於「蜜蜂世界」與「樂樂谷溫泉露營烤肉園區」中間這條溪水有瀑布,假日更有救生員巡守,是你不可錯過的台北玩水景點。 有淺水區可以讓孩子戲水,也有深水區讓大人盡情游泳,如果想要免費停車可以停蜜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樂源仙境 36
新北三峽景點》樂源仙境土雞城,烤肉美食溪邊玩水,救生員駐點好安心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好安全,位於三峽的「樂源仙境土雞城」讓你邊烤肉邊玩水,假日還有救生員保護遊客的安全,是不是超棒的台北玩水景點? 大豹溪在這裡變身溫馴的溪水,水位淺,只到孩子的小腿,帶上泳圈就能爽玩漂漂河。 遍布的石塊圍起一塊一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新北三峽景點》東眼橋親水空間,有遮陽和救生員,五星級玩水好地方

台北要去哪裡找個清涼又有遮陽的玩水景點? 位於三峽的「東眼橋親水空間」在橋下打造一處超棒的玩水地方,橋身的陰影為遊客遮去毒辣的陽光,更貼心的是現場有救生員,幫大家圍起安全水域,有危險也會提前告知減少意外發生,讓你安心且盡興的玩水。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