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親子景點》一片一頁,玩拼圖、不限時咖啡,解放爸媽的好去處

三峽以平價美食和美麗的老街聞名,沒想到在市場裡竟然隱藏一間親子書店,「一片一頁」,計次低消就能讓你不限時享受拼圖與閱讀的樂趣,比停車費還便宜真的太划算!

看著孩子專注拼圖不吵鬧,這靜好歲月讓我可以悠閒地的喝咖啡,這麼好的三峽景點一定要分享給各位爸媽。

旁邊就是福美軒餅舖,順便帶一盒牛角麵包簡直完美行程,想來個不一樣的三峽老街玩法就來這裡。

》一片一頁

  •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信義街27號二樓(google導航)。
  • 電話:(02)2550-8291。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5:00~19:00,週末14:00~21:00,休週三。
  • 粉專:一片一頁FB
  • 低消:平日100元,假日150元,不限時。

【一片一頁交通/停車】

》三峽老街美食

  • 陳記米苔目、東道飲食亭、古伯手工米苔目、山泉水手工豆花、福美軒餅舖、村日式料理。

 

【台北旅遊懶人包】

 

去吧,我把寶藏都藏在那裡了,這是航海王one piece的經典台詞。

沒想到三峽也有一個one piece藏在比深海大鳳梨還要深還要隱密的菜市場二樓,你看看,門口長這樣還能被你找到應該是天選之人,我是因為參加親子共學才知道有這麼趣味的地方。

一片一頁」可說是個親子書局,有以下幾點特色:

  • 計次收費,平日100元,假日150元就能不限時讓你吹冷氣看書還能喝咖啡,這價格比停車場還便宜。
  • 不賣書的書局,賣的是場地空間和氛圍。
  • 提供免費拼圖,也能寄放你家的拼圖,但請不要把你家豬隊友也搬來這。

光是不限時讓孩子玩拼圖就很吸引人。

一片一頁 1

》一片一頁,1F環境

【4萬2000片拼圖帶你環遊世界】

這天共學,親切的老闆娘帶著我們走進店內,她詳細向我們介紹「一片一頁」的由來和她的經營理念,這裡除了可以看書也出租空間舉辦書展或是藝文活動,如果我有機會出第二本就來情商老闆娘抖內場地(被揍)。

一片一頁 3

最吸睛的絕對就是這幅42000片的巨型拼圖,當初書局更號召拼友們藉由拼圖一起環遊世界,圖面可以看到日本、台灣、澳洲、美國等各國知名地標。

一片一頁 2

巴西的耶穌像、美國的林肯和自由女神以及火影村的首領山(喂)

一片一頁 8

看著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許願池,害我不小心滴了兩滴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返羅馬,明明我們有將硬幣丟到許願池裡呀。

法國羅浮宮旁邊的羊是代表庇里牛斯山的羊咩咩嗎? 聽說很好吃~~~(喂)

一片一頁 7

埃及的人面獅身、杜拜的帆船飯店,我光用想像親手拼出這些畫面就全身雞皮疙瘩,聽老闆娘說,當時不少媽媽拼到忘記回家煮飯,讓爸爸懷疑頭上綠綠的,還好是誤會一場

一片一頁 6

台北101、雙子星塔、東京鐵塔和泰國玉佛寺,再加上天守閣、五重塔、櫻花和富士山,讓人好想打開任意門來往於這些美麗景點。

一片一頁 5

澳洲雪梨和野生動物們,一幅圖象徵世界大同的美好,看著老闆娘介紹當時拼圖的點滴,真的能體會她愛拼圖成癡,其實書局是開來放她的拼圖收藏(好嚇人)。

一片一頁 4

再往後走,可愛的龍貓瞬間引起我們這團孩子的興趣,紛紛伸出手摸摸龍貓的肚子,太可愛了啦!

一片一頁 9

這幅看得出來是甚麼地方嗎?

一片一頁 10

走廊的盡頭是米奇的拼圖,指引我們往二樓去,到處都是驚喜耶。

一片一頁 11

》一片一頁,2F環境

懸掛在牆上的這幅圖畫是作者將2F空間可以多人拼圖、品味閱讀、舉辦藝文活動等集大成於同一張圖面,清楚告訴你這裡可以作的活動,還有一個隱藏的網美打卡點。

一片一頁 12

你得先脫鞋才能進來,環顧一圈雖然不是頂大的空間,但就是有種居家的親切感,加上環境整理的相當乾淨,你想當魚甘女在地上滾也是~~~不行,

因為會擋到其他客人,爸媽還是要提醒孩子這裡是書局,放低音量不要影響他人喔

一片一頁 20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這些獨立書店,因為真的很難賺到錢,老闆都是作功德來回饋社會的,像是迪化街的郭怡美書局也是,來打卡的客人比買書的還多,對,就是說我(遮臉)

一片一頁 13

【咖啡、糖果,無限自助吧】

前面說過,「一片一頁」付低消就可以免費享用咖啡和小點心,我認真說,假日150元讓你坐滿7個小時咖啡喝到飽,CP值真的爆高,只有圖書館比他便宜但是卻沒有這麼好的環境和氛圍。

我開始害怕以後來找不到座位了。

一片一頁 14

一片一頁 15

【文學、繪本,小巧可愛的藏書庫】

這裡是少數不賣書的書局,多半是闆娘自己有興趣的純文學作品,你覺得太艱深的話有武俠小說和偵探及懸疑類型的作品。

一片一頁 43

一片一頁 38

也有圖書和繪本適合親子家庭,反正一個下午能看完一本書就偷笑了。

一片一頁 28

一片一頁 40

一片一頁 42

另外也有覆面書,不是讓你看了很負面情緒的,那種事光靠每天的工作和孩子就負到爆炸了(喂)。

闆娘說每個人可以依書易書,把你想交換的書本包起來然後寫下你對這本書的心得或領讀,就像是盲盒的概念,書友們依照不同的文字介紹來交流。

下次我把自己的旅遊書包起來,外頭寫上此生必去的親子景點,不實用砍頭,這樣算不算廣告不實?

一片一頁 41

【拼圖控的秘密基地】

一片一頁」其實就是一片拼圖和一頁書頁合成的店名,但我覺得拼圖的量完全不輸書本耶,超多樣式的拼圖包含可愛風、藝術風或是風景,繽紛的色彩好耀眼,更讓孩子們選擇困難症爆發不知道該選哪個好?

一片一頁 18

我曾經也想買拼圖給孩子玩,但最常遇到以下幾個問題:

孩子亂丟,導致東缺一片西缺一塊,那種遺憾的感覺會讓他們不想繼續拼下去。

運氣好拼完了,孩子就不會想拼第二次,但是家裡又沒有擺放空間。

所以,來這裡拼圖就好啦,不用怕孩子弄丟,也不怕無聊,隨時都有新圖面可以挑戰,甚至買下來寄放店裡,是不是超棒的?

一片一頁 23

這麼多種類,我就問,哪個愛挑戰的小朋友會不喜歡?

1000片丟給孩子,換你一整個下午的耳根子清靜,還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真的爽到作夢也會笑。

一片一頁 24

而且,我認真說,充滿藝術性的拼圖掛在牆上瞬間讓家裡變成藝廊,花費又不會比畫作高,要裝飾家裡的朋友不妨考慮看看。

一片一頁 29

一片一頁 32

闆娘說這幅是天堂與地獄,我懂,

孩子睡著的時候是天堂,老婆出差害我一打二是地獄。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報應(喂)。

一片一頁 33

另外還有立體像是花瓶或球狀的拼圖,難度不高,好處是塑膠材質不怕摔。

一片一頁 34

一片一頁 37

可愛的Kitty是木頭材質的拼圖,這麼多種類,就連不是拼圖迷的我都覺得很好玩。

一片一頁 35

精緻的圖面可以讓你一直玩一直玩,一個下午大概可以拼完500片,是不是很值得來呀?

一片一頁 36

【附插座、有冷氣,舒適座位】

介紹完書本和拼圖後,找個喜歡的座位享受一整個下午吧。

這裡的座位有4人座、單人以及窗邊的臥榻區,端看你想要怎麼玩。

有椅子的座位都有插座,即使你帶筆電來也能邊辦公邊陪孩子,大人小孩互不打擾。

一片一頁 26

一片一頁 19

一片一頁 27

拼圖超適合多人同樂,有的負責分類、有的負責拼,分工合作享受破關的樂趣。

到最後都會因為差一點、還差一點的不甘願而捨不得離開(笑)。

一片一頁 21

一片一頁 17

一片一頁 22

整個空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窗景,完全想不到外頭是人聲鼎沸的菜市場,真的是太舒服的環境。

一片一頁 30

一片一頁 31

這天,我家姊姊花了1小時獨自拼完192片,過程中超專注的,連問她要不要喝水都被她兇(淚)。

就知道拼圖的樂趣會讓人忍不住一直往終點邁進,所以整個空間其實很安靜,就算是想來看書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玩拼圖的人會影響到你。

一片一頁 44

一片一頁 45

將將,看到拼完的成果是不是有種滿滿的成就感,過程中的紓壓和可愛的圖面讓人獲得療癒,結合拼圖和閱讀的雙重玩法讓孩子乖巧的坐在椅子上,讓爸媽我感動到痛哭流涕啊!

一片一頁 46

》一片一頁評論

比停車費還便宜的低消讓你待上一整個下午可以拼圖、看書、打電腦,還有免費咖啡喝,超棒的台北親子書局

外頭是好逛的三峽老街,附近景點也不少,想讓孩子不吵你就帶來這裡啦!

 

》更多三峽景點推薦

三峽景點Cover
三峽景點》16個景點推薦,親子玩水、免費拍照,搭配老街一日遊

2024「三峽景點」懶人包來啦,幫你規劃「三峽一日遊」提案,夏天玩水的6處野溪景點,有救生員,讓你免費玩或是邊烤肉邊戲水,安全又開心。 如果三峽老街逛膩了,那就來玩個親子DIY,不管是藍染體驗、金工習作或編織,全家人一起動手同樂、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一片一頁 31
三峽親子景點》一片一頁,玩拼圖、不限時咖啡,解放爸媽的好去處

三峽以平價美食和美麗的老街聞名,沒想到在市場裡竟然隱藏一間親子書店,「一片一頁」,計次低消就能讓你不限時享受拼圖與閱讀的樂趣,比停車費還便宜真的太划算! 看著孩子專注拼圖不吵鬧,這靜好歲月讓我可以悠閒地的喝咖啡,這麼好的三峽景點一定要...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禾煦熊空 39
三峽景點》禾煦熊空休閒農場,玻璃咖啡廳、賞櫻亭、美爆櫻花林

隱身在遠得要命王國裡的「禾煦熊空休閒農場」彷彿一座美麗的魔法森林,裡頭設施滿滿讓你驚喜不斷, 無敵視野的觀景台、森林咖啡館和食堂,可愛的日式小屋和充滿挑戰的高空樹屋, 春天有滿山遍野的櫻花林,冬天有金黃落羽松, 每個角落都美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423023102 80
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便宜門票暢遊森林步道、遊客中心親子館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便宜,又有停車場,是我相當推薦的台北親子景點。 園區內有6條步道,從門口到遊客中心這段步道全程可推娃娃車,親子家庭絕對樂勝。如果時間有限,園區內的兩座瀑布建議直接攻略處女瀑布就好,可以近距離欣賞。 除...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三峽玩水景點】精選6個野溪秘境,有遮陽、救生員,親子烤肉玩水好放心

你的北部玩水景點千萬不能少了三峽,大豹溪沿途不少溪谷每到夏天就吸引好多人來這玩,但是不知道哪裡是安全水域。 這篇幫你精選有救生員駐點、有遮陽的6個玩水景點,只有一個地方要花錢,其他通通免費停車、免門票就能輕鬆玩。有些還是隱藏在餐廳後方...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八仙橋 5
新北三峽景點》八仙橋,有遮陽不怕曬,游泳、戲水還有水道溜滑梯

「八仙橋」位於三峽有木餐廳旁,底下的溪谷是個隱藏版的玩水景點,可以玩天然水道溜滑梯,假日還有救生員駐點,讓你安心看得見。 不用花錢,免買門票,停好車就可以下去玩水太輕鬆,肚子餓了就來餐廳吃個土雞填飽肚子後繼續玩,或是搭配其他三峽玩水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1
新北三峽景點》千戶傳奇生態農場,免門票玩水去、有救生員,停好車就能玩

位於三峽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是北部好玩的溪邊玩水景點,這一條溪水有瀑布,有遮陽,還有流動廁所,更重要的是假日有救生員駐點,讓你玩水玩的開心又安全 更讓我驚艷的是這條溪水在這裡同時擁有三個玩水景點,距離不遠,看你要烤肉還是免費玩法都有...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蜜蜂世界 19
新北三峽景點》樂樂谷/蜜蜂世界,免費停車、烤肉玩水,1+1放心玩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絕對少不了三峽的大豹溪,其中位於「蜜蜂世界」與「樂樂谷溫泉露營烤肉園區」中間這條溪水有瀑布,假日更有救生員巡守,是你不可錯過的台北玩水景點。 有淺水區可以讓孩子戲水,也有深水區讓大人盡情游泳,如果想要免費停車可以停蜜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樂源仙境 36
新北三峽景點》樂源仙境土雞城,烤肉美食溪邊玩水,救生員駐點好安心

北部溪邊玩水景點好安全,位於三峽的「樂源仙境土雞城」讓你邊烤肉邊玩水,假日還有救生員保護遊客的安全,是不是超棒的台北玩水景點? 大豹溪在這裡變身溫馴的溪水,水位淺,只到孩子的小腿,帶上泳圈就能爽玩漂漂河。 遍布的石塊圍起一塊一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眼橋親水空間 6
新北三峽景點》東眼橋親水空間,有遮陽和救生員,五星級玩水好地方

台北要去哪裡找個清涼又有遮陽的玩水景點? 位於三峽的「東眼橋親水空間」在橋下打造一處超棒的玩水地方,橋身的陰影為遊客遮去毒辣的陽光,更貼心的是現場有救生員,幫大家圍起安全水域,有危險也會提前告知減少意外發生,讓你安心且盡興的玩水。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