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雲山水夢幻湖,全台最美落羽松,免費湖景超好拍,來去城堡住一晚

每到12月~1月,全台興起追逐落羽松的熱潮,看著它從翠綠轉為金黃至艷紅,那多層次的鮮豔色彩絲毫不遜於楓葉美景。

印象中,開啟落羽松浪漫詩篇的應該就屬花蓮雲山水,自從林依晨為黑松汽水在這裡拍攝廣告,那片空靈湖景,讓人驚艷原來花蓮竟然隱藏一處恍如歐洲的景點,免出國、一秒到歐洲或是原來是XX,我還以為是歐洲等形容詞都能無違和套用。

來到花蓮,請一定要把雲山水列入行程,光是那片湖泊、藍天綠地和白雲,就讓人彷彿置身天堂。

 

雲山水夢幻湖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 電話:03-8656060。
  • 開放時間:8:30~17:00。
  • 植物農場門票:100元。

雲山水夢幻湖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雲山水夢幻湖」導航。

雲山水城堡停車

  • 僅有住宿客人可以將車開進雲山水園區,一般遊客請將車子停在園區外頭,路邊可停車。

 

 

還記得初次造訪雲山水時是帶著近一歲的女兒入住雲山水Villahome,那也是我們第一次遇見這片美麗景緻,睽違6年,這次多了個弟弟重返此地,那熟悉又帶些陌生的美景仍是讓人驚艷。

雲山水園區總面積約 24 公頃,慢慢走,大約1小時能輕鬆走完,但是加上拍照時間可能就得加倍,因為隨處都是如明信片般的景色,太好拍,電池和記憶卡記得多帶一些。

接著就來介紹雲山水的重點攻略吧。

雲山水拍照重點

雲山水夢幻湖

走入園區建議先往橋的方向直走,很快就來到夢幻湖,那美景就像直球對決般直接呈現眼前,碧綠池水倒映周圍的棕梠樹與遠處的飄渺雲霧,這片青山綠水盈滿詩意,太有仙氣,如果你往池子丟把斧頭,有精靈問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都不意外

站在橋上,正前方盡頭是跳石與落羽松,右側是Villahome的後院,左側則是有熊森林的後院,湖面上有白色棧橋裝飾,這裡的賣點就是那浪漫的造景,在我心中留下一抹雲山水綠。

雲山水24

將鏡頭拉近,可以看見跳石那流水階梯,遊客在這裡拍出一張張網美照,讓你全家都網美

近處,那白色棧橋還有可愛小艇,讓人很想近距離接觸這片池水,但民宿可能只是拿來當擺設,真要划船請注意安全。

雲山水9 1

橋的左側是湖水的末端,那彷彿笑彎了腰的樹上棲息好幾隻色彩斑斕的鳥類,,成天無所事事和雲山水長相左右,讓人不羨鴛鴦只羨慕這幾隻肥鳥。

雲山水22

往前,忽然出現龍貓經典場景及站牌,讓人不禁大喊可愛。

雲山水19

這裡有個簡餐輕食吧,對了對了,園區沒有公用廁所,老闆認真的立起看板寫說沒廁所,麥擱問阿,所以記得來雲山水前請先解決如廁問題

雲山水20

咦? 雲山水裡竟然有熊出沒,激起小孩的好奇心,好像走入童趣森林展開一場華麗冒險。

雲山水17

哇嗚,這玻璃窗裡有熊熊一家人,那可愛模樣讓小孩隔著窗戶看傻了眼,原來這是有熊的森林民宿的設計,還不停播放卡通歌曲,頓時讓雲山水平均年齡降到10歲,一整個青春洋溢,浪漫天真。

雲山水18

雲山水16

雲山水植物農場

有熊的森林對面就是雲山水植物園,6年前似乎還沒有這處景點,如今酌收門票100元,若是住宿遊客則免收費。裡頭的落羽松和夢幻湖是完全不同景致,卻同樣好拍,值得入內參觀。

若不想花錢,外頭用圍籬隔起,僅能窺見萬分之一的美景,既然千里迢迢來到這裡,就把雲山水的美一網打盡吧。

雲山水21

走入農場,這裡有間咖啡廳可以折抵門票。

 

 

雲山水14

往前來到這片湖景更是誇張,後方是海岸山脈,白雲時而纏捲繚繞,時而如雲瀑般自山頭俏皮滑下,為眼前的靜好景色增添不少動感。

這幾張色彩鮮豔的椅子,跳tone的顏色在這片翠綠與艷紅中更有畫龍點睛之妙,還可坐在這裡觀山、望雲、聽水,雲山水之美一次給你。

雲山水1 1

陽光不時躲入白雲擁抱,讓落羽松不斷閃耀著金芒或是氤氳氛圍,沿著湖畔走上一圈,欣賞不同角度的落羽松與湖景,如果像我們在這裡住上一晚,隔天一早就能在開園前獨攬這片靜謐,那感覺超舒心。

也讓我想起哈修塔特的回憶,清晨時分,我走出民宿,空無一人的街道只有野雁輕掠過哈修塔特湖,遠處的山巒陷在迷霧中,整座小鎮好像仍在美夢之中,讓我放慢腳步,輕輕地,享受旅行的幸福。

沒想到大鎖國時代,我在雲山水也能重溫當時的感動,而眼前的景致,絲毫不遜於有著世界遺產美名的小鎮。

雲山水5 1

這幾張椅子擺得很有韻味,完美融入周圍景致,真心覺得IKEA的家具可以來這裡取景,絕對暴賣一波。

雲山水3 1

雲山水4 1

雲山水6 1 雲山水7 1 雲山水15

雲山水跳石

植物農場對面就是通往跳石的入口,原本只有石階,現在為了確保遊客安全而鋪設棧道,在落羽松映襯下,潺潺流水彷彿成了小瀑布,吸引大批遊客在此排隊等拍照。

雲山水30 雲山水29 雲山水28

雲山水民宿

雲山水民宿 VillaHome

走出跳石出口,算是逛完主要落羽松景點,但是…..雲山水歐式城堡民宿也是不容錯過的題材,我們由於入住雲山水城堡,因此徵求老闆同意後來到Villahome的後院,這間是雲山水第一棟民宿,藍天、綠地、歐式建築,就這是全台灣名宿排行榜前幾名的王者之姿,隨手拾取,就像明信片般的美景。

雖然景色迷人,但是一般遊客禁止入內參觀,建議詢問民宿再行進入喔。

雲山水城堡37

如今,湖畔雖已興起一棟棟的民宿,但是那片夢幻池水仍舊碧綠,周遭的人工造景完美融合此景,怎麼拍,都美。

雲山水城堡38

雲山水城堡39 雲山水城堡40    雲山水城堡41 雲山水城堡42

雲山水城堡民宿

飽滿亮眼的鵝黃色牆面,紅瓦尖塔屋頂,鐵鑄欄杆搭配大片落地窗,簡直就把歐洲城堡搬到眼前,卻又完美融入山林景緻,毫無違和感。

陽光時而眷戀白雲懷抱,時而透頭,陰或晴,不同的光影變化,讓民宿不停變換各種表情,卻同樣迷人。

詳細住宿:雲山水城堡》落羽松歐式莊園,比歐洲還歐洲

雲山水城堡32 雲山水城堡31

訪後心得

  • 雲山水夢幻湖可免費參觀,尤其秋冬之季,落羽松變色美到不行
  • 植物農場門票100元,環湖種滿落羽松和夢幻湖有著不同味道,若有空閒,值得購票參觀。
  • 雲山水周圍民宿各有特色,歐式城堡適合享受放空的大人住宿,有熊森林則適合親子家庭,住上一晚,隔天一早獨擁這個園區,那滋味太美妙。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雲山水 029
花蓮景點》雲山水夢幻湖,落羽松跳石步道,簡直志玲姊姊那樣美

全台落羽松的始祖,「花蓮雲山水」,自從林依晨為黑松汽水在這裡拍攝廣告,那片空靈湖景讓人驚艷原來花蓮竟然隱藏一處恍如歐洲的景點,讓人一秒到歐洲。 來到花蓮,請一定要把雲山水列入行程,光是那片湖泊、落羽松和壯麗山脈當背景,美到彷彿置身天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湖驛站 10
花蓮景點》松湖驛站,落羽松森林免費拍,還有好吃熱炒和烤雞

「松湖驛站」位於交通繁忙的9號公路旁,不用跑遠就能欣賞滿滿的落羽松,一池湖水彷彿雲山水那樣震撼人心,加上一群鴨子輕鬆散步或是划行水面,好拍程度不輸雲山水。 另外,「松湖驛站」更是間美食餐廳,烤雞和熱炒頗受好評,或是吃個下午茶也不錯,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 42
花蓮最好玩》2021紅面鴨歡樂派對盒,水舞、煙火秀,來找YOYO家族開趴啦

花蓮除了有美麗的風土民情,一年四季更有滿滿的活動,其中,最可愛的「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今年再進化,找來朱鸝及貓頭鷹一同在鯉魚潭大開派對,水舞、水幕光影,那炫麗表演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好玩的還沒完,孩子們的偶像,YOYO家族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