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炎夏日裡可以讓孩子們摸摸水,體驗被水舞魔法陣包圍的趣味。

喝杯咖啡,然後踏上花蓮的旅程,趣味,就從這裡開始。

 

》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花蓮台泥DAKA園區)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263號。
  • 官網:台泥DAKA
  • 星巴克營業時間:  09:00~22:00。
  • 停留時間:1~1.5H。

》台泥DAKA園區交通/停車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台泥DAKA園區」導航。
  • 停車:園區內有免費停車場。

》台泥DAKA園區附近景點

 

 

自從蘇花改開通後,大大縮短台北到花蓮的距離,三個小時的車程讓你一邊開車一邊欣賞大山大海,很適合聽首阿妹的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是我個人非常享受的一段旅程。

尤其是一進入花蓮的門戶,秀林鄉,你首先看到塗繪著原民圖案的高聳煙囪,接著是花蓮小巨蛋的蒼穹以及彷彿FF7魔光城市的水泥廠,讓我感覺似乎來到異世界般的錯覺。

花蓮,就是這樣,每次的開場總是這樣繽紛、震撼,充滿歡樂與驚喜。

爸媽都懂小小孩很難久坐,剛好台泥DAKA是孩子坐到瀕臨崩潰的臨界點,讓孩子下來走走,爸媽們也能舒展筋骨,重點是,台泥DAKA不像其他騙你尿尿地方的休息站,裡頭有大家的好朋友7-11,可以逛逛在地手作禮品的DAKA市集,以及可以玩水的星巴克。

想要讓旅程一路和睦不翻白眼嗎?

千萬別錯過台泥DAKA。

DAKA 12

除了吃東西,台泥DAKA園區裡頭也有不少能拍照的造景,例如太陽能裝置藝術和平花,最近還新增彩繪斑馬線與火車。

這裡的小7還滿漂亮的,有著木質長桌與高腳椅,搭配一旁的書櫃儼然有種小書店的氣質感,另外還有美妝專區,加上高挑的空間都讓它有別於市區裡常見的樣子,還是是因為來到花蓮,心情愉悅看什麼都是美(笑)。

DAKA 14

另外有個室內館,裡頭會有不同的展覽,就是給旅人拍拍照的地方。

DAKA 13

來到這裡,我總習慣買杯星巴克的咖啡或星冰樂來慰勞自己長途開車的疲憊,裡頭的裝潢利用簡單的線條搭配鮮豔的色彩,給人一種我來到花蓮的放鬆感。

DAKA 6

逛完室內部分,接著來看看我最愛的戶外廣場,每每來到花蓮,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在這座大山下,每棟建築物都小小的好像模型似的那樣可愛,好像什麼煩惱或不開心的事情都在丟在這座山脈的另一邊。

》台泥DAKA水舞秀

咦?怎麼地上濕濕的,嘿嘿,就這是台泥DAKA的秘密武器啦,中央廣場規劃的雨水循環音樂噴水池,每天9:00~21:00的整點會固定表演水舞,搭配悠揚的音樂噴出一道道的水柱,讓孩子們看到眼睛都亮了。

水舞的時間大約持續3~5分鐘,如果是夏天,孩子們從一開始的抓抓水柱,到最後整個人給他浸下去,所以爸媽們記得幫孩子多帶些衣服。

DAKA 5

就像網友第一次見面,孩子們和水柱先是相敬如賓的保持社交距離,接著伸出手,摸摸對方,試探一下心意。

DAKA 3DAKA 2DAKA 1

底迪:姊姊,好玩嗎? 很冰嗎?

姊姊:還不錯,涼涼的,好舒服。

DAKA 4

忽然間,如同布袋戲裡的飛沙走石,水柱伴隨著音樂咻~~~地像是火山噴發似的射出一道道的水柱,在空中開出一朵朵清涼的水花。

姊姊看到開心極了,在廣場裡左摸摸,右踩踩,忙得不可開交。

DAKA 11 DAKA 10

底迪呢?

啊,這是什麼啦,怎麼和剛剛長的不一樣啦,還這麼大聲,姊姊咧? 我好怕,誰來救救我啊~~~~

底迪就這樣被水柱魔法陣困住嚇得大哭,看到這一幕讓我簡直大笑到不行,怎麼那麼可愛啦。

DAKA 7

鏡頭拉近~~~

DAKA 9

再拉近,哈哈哈,還是覺得底迪太可愛了(喂~~這位爸爸有沒有同情心啊)

讓我先擦乾眼淚,咳~~我想這就是花蓮,發生什麼好玩、有趣的事情都不意外,因為,這就是花蓮呀。

DAKA 8

》台泥DAKA評論

總結來說,台泥DAKA剛好位於你開車開到累的距離,剛好來這喝杯咖啡、吃點東西提振精神,順便上個廁所,好像手工市集裡有飲水機可以裝水(要問一下)。

園區裡免費停車又有造景可以拍照,最重要的就是水舞秀,夏天來這裡沾點清涼氣息,暖暖身,讓這趟花蓮行程有個美好的開場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雲山水 029
花蓮景點》雲山水夢幻湖,落羽松跳石步道,簡直志玲姊姊那樣美

全台落羽松的始祖,「花蓮雲山水」,自從林依晨為黑松汽水在這裡拍攝廣告,那片空靈湖景讓人驚艷原來花蓮竟然隱藏一處恍如歐洲的景點,讓人一秒到歐洲。 來到花蓮,請一定要把雲山水列入行程,光是那片湖泊、落羽松和壯麗山脈當背景,美到彷彿置身天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湖驛站 10
花蓮景點》松湖驛站,落羽松森林免費拍,還有好吃熱炒和烤雞

「松湖驛站」位於交通繁忙的9號公路旁,不用跑遠就能欣賞滿滿的落羽松,一池湖水彷彿雲山水那樣震撼人心,加上一群鴨子輕鬆散步或是划行水面,好拍程度不輸雲山水。 另外,「松湖驛站」更是間美食餐廳,烤雞和熱炒頗受好評,或是吃個下午茶也不錯,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 42
花蓮最好玩》2021紅面鴨歡樂派對盒,水舞、煙火秀,來找YOYO家族開趴啦

花蓮除了有美麗的風土民情,一年四季更有滿滿的活動,其中,最可愛的「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今年再進化,找來朱鸝及貓頭鷹一同在鯉魚潭大開派對,水舞、水幕光影,那炫麗表演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好玩的還沒完,孩子們的偶像,YOYO家族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