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有遮陽,媽媽不用曬成小黑人,加上距離花蓮市區不遠,美食餐廳讓你選擇困難,來花蓮千萬別錯過!

》進豐生活園區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進豐街115號(地圖)。
  • 電話:03-8314922。
  • 開放時間:08:00~20:00。
  • 親子設施:圖書館、有遮陽溜滑梯、鞦韆、溜索。

》進豐生活園區交通/怎麼去

  • 開車:請用「進豐生活園區」導航。

》進豐生活園區停車

  • 園區內有停車場,目前免費,以後應該會收費。

》進豐生活園區附近景點、美食

 

 

之前來花蓮的長頸鹿親子公園就覺得呆萌的模樣好可愛,結果,長頸鹿現在多了一個貓頭鷹好朋友讓我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立馬決定花蓮第一站就來這裡玩,沒想到這裡超乎我的想像,快點往下看就知道他的厲害。

其實大家有興趣的貓頭鷹公園是位在「進豐生活園區」裡,這裡離花蓮市區不遠,規劃花蓮行程時可以先吃完午餐就接著來這玩。

園區裡有停車場,規劃車牌辨識但目前免收費,現在來可以省停車費唷。

進豐生活園區 2

你看看,這麼可愛又水汪汪大眼睛的貓頭鷹是不是讓你跟著姨母笑,就問孩子誰不愛的?

而且不是只有貓頭鷹能玩,趕緊來介紹遊具吧!

進豐生活園區 1

》貓頭鷹公園

貓頭鷹公園是2022年11月開放,是花蓮目前最新的親子公園,讓我想到台北也有個敦安公園也是貓頭鷹,但是花蓮的比較可愛且能玩的遊具更多。

首先,貓頭鷹其實是大型溜滑梯,重點有遮陽,媽媽們是不是看了好心動?

上頭還有3隻小貓頭鷹害我以為是ViewSonic(笑),像我們5月來的季節已經熱爆,有屋簷可以躲太陽真的好貼心,先加個100萬分(笑),如果可以裝電風扇就更完美了。

然後,這裡鋪設人工草皮所以得脫鞋子放在一旁的鞋櫃才能進場玩,另一邊是個小山丘讓爸媽可以休息,戶外有人工草皮的溜滑梯在宜蘭也有一個,武淵水火同源,在高速公路下方即使下雨也能玩。

進豐生活園區 7

近看貓頭鷹,那圓滾滾的身材裡頭藏著兩條塑膠溜滑梯,另外有攀爬、跳格子與可供爸媽休息的椅子。

進豐生活園區 4

【貓頭鷹溜滑梯】

兩條水管溜滑梯短短的,很適合小小孩。

進豐生活園區 3

在貓頭鷹裡頭爬來爬去,然後一口氣的溜下來,對於5歲以下的小孩超有吸引力的

進豐生活園區 11進豐生活園區 6 進豐生活園區 5

貓頭鷹裡面有小小的攀爬的遊具可以爬、可以搖晃,或是當成秘密基地也是很好玩。

進豐生活園區 14 進豐生活園區 15 進豐生活園區 16

【迷你攀岩】

鮮豔的貓頭鷹家族彩繪牆前有的迷你的攀岩牆,嬰幼兒甚至可以當成滑草來玩。

進豐生活園區 9

燈光美、氣氛佳,光是這可愛的風格就值得來幫孩子們多拍幾張照片。

進豐生活園區 8

簡單板的走繩,不太會晃,整體而言,貓頭鷹公園的遊具比較適合5歲以下的小小孩

進豐生活園區 10

【鞦韆】

三組鞦韆分別是多人同樂的鳥巢形、尿布形或是單人,數量還不少耶。

進豐生活園區 17

》進豐親子公園

如果覺得貓頭鷹公園不夠刺激,沒關係,「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有另一個進豐親子公園就在貓頭鷹公園旁,走過停車場會先看到彩繪牆。

進豐生活園區 12 進豐生活園區 13

往前就能看到攀爬網這種比較有挑戰性的大型遊具,原本嫌貓頭鷹太簡單太無聊的姊姊總算看到目標,像全壘打似的頭也不回跑去玩(笑)。

進豐生活園區 18

「多人轉轉盤」

這個可以多人同樂的轉盤,要注意的是沒有可以抓握的地方,遊玩的速度不要太快避免孩子被甩飛。

進豐生活園區 19

「溜索」

這溜索的距離滿長的,在台北很常見,但花蓮是比較少的,來這裡一定要狂玩。

進豐生活園區 20

「大型攀爬網」

園區最有挑戰性的就是這攀爬網,可以往上爬也能左右鑽,有幾段的距離頗遠,孩子們一定要手腳並用才能過關,有點難度。

進豐生活園區 21 進豐生活園區 22 進豐生活園區 23 進豐生活園區 24

》花蓮漫畫教室

看完戶外的公園後你以為就沒了嗎?

錯,讓我驚艷的是園區裡有兩座圖書館,一間是兒童館,一間是漫畫教室,即使下雨或是夏天吹冷氣都能來這裡,真的無敵棒!!

【花蓮漫畫教室】

花蓮漫畫教室位在進豐生活園區的最右側,上頭寫著洄瀾漫畫藝術村,下方則是花蓮漫畫閱覽室,不過我們造訪當天沒有開放orz

我只好參考其他網友的意見簡單介紹一下,裡頭有報章雜誌區、最棒的是日本漫畫也有,甚至是近期上市的新書都有,另外也有小說和布袋戲的設定集,豐富的館藏對於比較文靜的孩子超有吸引力。

》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

  •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8:30~12:00、13:30~17:00,休週一。

漫畫館沒開沒關係,至少還有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館,不過得提醒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

進豐生活園區 25

來到館內吹到冷氣的瞬間,好像重新活過來一樣,真是天堂啊,這麼好的地方一定要推薦的啦!

另一側是由醒目紅色椅子圍成一圈的區域,很像小小教室,有活動時會使用,當然也可以拿書本坐到椅子上閱讀。

裡頭除了有大量的童書、繪本等,還規劃親子共讀區,有軟墊可以讓小小孩到處爬,另一邊有露營的拍照區讓爸媽幫孩子拍網美照,花樣還滿多的耶。

進豐生活園區 29 進豐生活園區 28 進豐生活園區 27

說實話,我家姊姊光是看書就能待上一下午,但是千里迢迢殺來花蓮還有其他景點要跑行程,所以半哄半拐騙才把孩子們帶走,就知道這裡很合孩子們的胃口,不管是要跑跳發洩體力或是安靜看書都能一站滿足,爸媽們記得放入口袋名單啊!

進豐生活園區 26

》進豐生活園區評論

進豐生活園區」免門票,有停車場,有遮陽的貓頭鷹溜滑梯也有比較刺激的溜索和攀爬網,室內則有圖書館和漫畫館,我真的找不到不來這裡的原因。

 

 

》更多花蓮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雲山水 029
花蓮景點》雲山水夢幻湖,落羽松跳石步道,簡直志玲姊姊那樣美

全台落羽松的始祖,「花蓮雲山水」,自從林依晨為黑松汽水在這裡拍攝廣告,那片空靈湖景讓人驚艷原來花蓮竟然隱藏一處恍如歐洲的景點,讓人一秒到歐洲。 來到花蓮,請一定要把雲山水列入行程,光是那片湖泊、落羽松和壯麗山脈當背景,美到彷彿置身天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湖驛站 10
花蓮景點》松湖驛站,落羽松森林免費拍,還有好吃熱炒和烤雞

「松湖驛站」位於交通繁忙的9號公路旁,不用跑遠就能欣賞滿滿的落羽松,一池湖水彷彿雲山水那樣震撼人心,加上一群鴨子輕鬆散步或是划行水面,好拍程度不輸雲山水。 另外,「松湖驛站」更是間美食餐廳,烤雞和熱炒頗受好評,或是吃個下午茶也不錯,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 42
花蓮最好玩》2021紅面鴨歡樂派對盒,水舞、煙火秀,來找YOYO家族開趴啦

花蓮除了有美麗的風土民情,一年四季更有滿滿的活動,其中,最可愛的「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今年再進化,找來朱鸝及貓頭鷹一同在鯉魚潭大開派對,水舞、水幕光影,那炫麗表演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好玩的還沒完,孩子們的偶像,YOYO家族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