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景點》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台65橋下有遮陽,溜索必玩太刺激

超低調的新莊景點,「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位於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上方是台65線快速道路,優點就是有遮陽,免爆曬,下小雨也能放生孩子,不用關在家裡網內互打。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遊具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沙坑和彩色積木,相較於其他的新莊親子公園,頭前公園或新莊棒球主題共融式公園,遊具種類不算多,但是人潮少,玩起來沒壓力,一旁還有新月橋棒球場可以看精彩免費的球賽。

另外不少人在這裡玩遙控飛機,溜冰場直排輪、自行車、籃球、槌球、木球場,甚至新莊寵物公園都在這裡。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

  •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地址:新北市新莊區越堤道17號(新月橋棒球場)對面,地圖
  •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開放時間:24H。
  • 門票:免費。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怎麼去

  • 開車:請用「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導航。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停車

  •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停車:日月亭塔寮坑停車場(地圖)、新月橋棒球場停車場(地圖)、西盛河濱籃球場旁空地(地圖),環河道路上有好幾個停車場。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附近景點

 

趁著2023中港大排光雕秀開幕,我規劃從早玩到晚的新莊一日遊,要來好好操一下姊弟倆。

第一站,來到沒啥人知道的「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如果用Google查詢,應該會出現「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反正遊戲場就是在公園裡頭,就像灑尿牛丸直接叫它「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好了。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先來說說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這裡是在新莊大漢溪畔的堤外綠地,整片綠油油的草皮規劃多種戶外運動場地,不管是棒球、壘球、籃球、木球、槌球、溜冰、直排輪到自行車道,國人最常從事的運動在這裡幾乎都能找到地方。

 

當你開車來到堤外道路後,沿著環河道路你會遇到好幾個停車場,停車費從每小時20元~30元都有,找離遊戲場近的就好。

將車停好後,我要提醒兩點,靠近台65線的草皮有紅火蟻,不要讓孩子踩進草叢裡。另外,過馬路一定要按下行人按鈕,等待綠燈後請確認左右兩方的車子都停下後再通行,有些駕駛人不知道這裡有紅燈,車速都超快的,簡直比自殺炸彈客還恐怖!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

講完停車和注意事項後,就來開玩吧。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設施

「雙道滑索」

我得說,滑索絕對是「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最受孩子喜愛的遊具,其他親子公園裡通常得排隊等好久才能玩一次,但是這裡幾乎讓我們家包場,姊弟倆站著溜、坐著溜、躺著溜(喂~~請用正確姿勢使用遊具)都沒人搶。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6

最重要的是,有些公園的溜索沒有高度差就不刺激,比阿嬤出門倒垃圾的速度還要慢~~

but,「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溜索絕對是我玩過這麼多親子公園,最咕溜、最有彈性,比SKII還要光滑的,分為坐式和站式兩種,孩子們站上高台,抓穩或坐穩後就可以出發,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0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9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8

一般溜索到底部後的回彈距離大概只有整條長度的1/5不到,「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溜索竟然給你回彈到幾乎一半的距離,

你懂那概念嗎?

你用全力衝刺後,咻~~~撞到終點後回彈,只要走一半的距離後又可以繼續咻~~~~一直玩,一直衝,對爸爸來說就像打王的時候,技能冷卻的時間只有原先一半,沒多久就可以放大絕,連BOSS都被你打成小孬孬。

對媽媽來說就是現金回饋50趴,我就問哪個媽媽們不拼命刷,刷到砍手手才在懷疑自己到底幹了什麼蠢事,是不是很厲害,推薦必玩第一名!!!!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7

「平衡索架」

這絕對是公園裡最難的遊具,兩條繩索交叉考驗你的平衡感,最難的點在於繩索因為重量會有落差,讓你因為重力加速度往前衝,怎麼可能站得穩啦,只見我家姊弟倆不斷挑戰,不斷摔成一片,絕對是全家人互相傷害又好笑的第一名遊戲。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1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2

「森林旋轉盤」

前面兩個刺激的玩完後,剩下的遊具不管是多大的孩子都能玩,像這個旋轉盤就是累死爸媽的兇手,建議看到其他爸爸下海的時候再慫恿孩子加入,不然自己轉真的太累(笑死)。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1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2

「搖滾盤

就是一個你搖我享受的遊戲(咦)。

反正就是沒有方向性的亂搖亂晃遊具,不少孩子都會站在直接搖比較快。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4

「交叉爬網」

像是蜘蛛網的攀爬架對姊姊來說沒啥難度,很快就能爬到頂端,但是手短腳短的底迪只能卡在網子上,像是被黏住的蝴蝶一樣,後來就搞事拼命想把姊姊搖下來。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4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5

【森林積木】

色彩繽紛的積木區讓孩子可以爬上爬下,不過前半段維修中,可以坐著拍些網美照。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5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6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7

「沙坑」

這裡的沙坑不算小,旁邊就有水龍頭讓孩子們玩得更瘋狂,另外也有沙桌讓身障孩子們可以一起同樂。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8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9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0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1

「體健設施」

這裡除了給大人使用的設施,也有規劃讓坐輪椅的朋友也能使用的器材,以共融為精神,讓民眾可以好好享受這片綠地和遊具。

人潮竟然這麼少真的讓我滿意外的,讓我們賺到一個類包場的親子公園。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5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6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3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其他設施

公園裡有廁所,有販賣機,都在遊戲場旁很方便。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34

遊戲場對面是新月橋棒球場,不斷聽到鋁棒ㄎ一ㄤ出去的清脆聲滿療癒的,爸爸們可以看看比賽順便回憶一下當初熬夜看王建民上場,隔天沒力上班耍廢的日子。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好玩嗎?

或許是「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位於堤外綠地,交通較不便利,所以比較少人知道,但是停車場多,開車來沒啥問題。

遊具種類算一般,重點就是有遮陽,大太陽或是綿綿細雨也能玩

建議結合附近的自行車、溜冰或直排輪或野餐會更充實,整體停留時間約1~2小時,可以上午先來這裡,中午離開去吃午餐,下午去板橋或是新莊其他公園。

 

》更多新莊景點推薦

塭仔底濕地公園 11
新北景點》新莊塭仔底濕地公園,彩虹噴水隧道,免費玩水到9月

新北玩水公園再+1,位於新莊的「塭仔底濕地公園」有彩虹噴水隧道以及水舞噴泉讓孩子們玩的超嗨、清涼消暑,有廁所,一旁有階梯和綠蔭可以讓爸媽們好好休息。 其他遊具還有溜滑梯和溜冰場,附近停車場無敵多又有停車費上限,爸爸們不用傷腦筋,勇敢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莊景點Cover
新莊景點2023》4個親子公園、城市水岸步道,5個新莊一日遊提案

新莊景點比我想像的還有料,至少4座好玩的新莊特色公園、浪漫的水岸步道以及傳統的新莊廟街,每年2月還有限定光雕秀,能玩的真不少,所以大王來幫忙整理幾條新莊一日遊路線。 其中,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橋下遊戲場讓你夏天不怕曬,下雨也能出門遛小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頭前運動公園 10
新莊景點》頭前運動公園遊戲場,樹梢高塔、生態池落羽松,好玩的親子綠洲

新莊特色公園再+1,「頭前運動公園(防災公園)」位於新莊市區,近捷運幸福站,有廁所也有停車場,兒童遊戲場有三層樓的樹梢觀察站、溜滑梯、沙坑、彈跳床等7大遊具,另外還有籃球場、直排輪場地,更有落羽松生態池,冬天一到,染紅湖面的景色太浪漫。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6
新莊景點》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台65橋下有遮陽,溜索必玩太刺激

超低調的新莊景點,「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位於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上方是台65線快速道路,優點就是有遮陽,免爆曬,下小雨也能放生孩子,不用關在家裡網內互打。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遊具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1761
新莊景點》2023中港大排光雕秀,可愛動物來開趴,1.8公里水岸燈光秀

最浪漫的新莊景點就屬中港大排,每年2~3月的中港大排光雕秀都不輸台灣燈會,2023年以「EyE 在中港,睛彩光雕」為主題,活動自即日起~2023/3/26,點燈時間為17:30至00:00。 搭乘環狀線到幸福站,從中港廣場到宏匯廣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 cover
2022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彩色水母、蚌殼精,水幕雷射,全台最美河岸燈會

2022新莊中港大排光雕秀強勢回歸,平淡無奇的水岸飄滿璀璨水母,還有蚌殼精怒吐乾冰,沿途不同的海洋主題燈飾讓人大開眼界,最終點宏匯百貨的水舞等著你,簡直走入一場奇幻之旅。 活動到2022/3/18,約個心儀對象或是全家人出動,搭乘環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216152301 25
新莊親子景點》新莊棒球主題共融遊戲場,迷你棒球場,好玩開打

新莊親子景點來一發,全台首創棒球主題的兒童共融式遊戲場,地點就位於新莊運動公園。園區佔地遼闊,除了棒球場、籃球場、大片草皮可野餐和小孩玩球,還有四個兒童遊戲區。 最受歡迎的棒球主題共融遊戲場位在復興路與中和街交叉路口,遊戲區內有可愛的...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215002043 45
新北新莊景點》中港大排光雕秀,藍海地球、璀璨燈海,奇幻海洋夜景

新莊中港大排燈光秀華麗變身浪漫夜景,河道兩側的海洋主題壁畫搭配藍光投影與音效,水面上鋪滿絢麗燈海,懸掛於空中的海洋生物倒映於水底,像是潛入奇幻海洋世界。 一旁的地球裝置不斷變幻色彩,彷彿銀河縮影呈現眼前,還可順遊新莊棒球主題共融式兒童...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