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雨天景點》7個橋下公園遊戲場,可以騎單車、玩水,下雨也能出門玩

北台灣真的很會下雨,一旦下雨就只能去室內景點嗎?

錯,下雨也能還戶外玩唷~~~這篇幫大家彙整8個橋下遊戲場,最適合降雨機率30%~50%這種要下不下的天氣,爸媽們不用為難,不用在家和孩子互打,直接帶著孩子出門來玩更輕鬆。

包含單車練習場、親子公園,甚至還能玩水,這麼神奇的雨天景點一定要收藏。

 

 

相信爸媽們都有這種困擾,好不容易等到假日想出門散心,但是天氣預報的降雨機率40%,這麼尷尬的機率讓你好猶豫是否出門或是只能去逛百貨公司或博物館?

尤其夏天很常有午後陣雨,我最常發生下雨出門嫌麻煩,結果待在家裡卻一滴雨都沒下,感覺被老天爺捉弄浪費美好的假日。

如果你也有相同經歷,那以下介紹的景點就可以收入口袋名單,橋下的遊戲空間即使飄著細雨也能玩,或是夏天來這裡有遮陽也比較輕鬆。

提醒:若是大雨就乖乖在家,不用硬要出門嘿。

每一個景點再加碼介紹附近的室內景點和美食,如果雨勢變大就有地方可以躲雨。

》宜蘭雨天景點│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

「武淵水火同源」,聽名字你會以為這裡應該是賣水煮蛋的溫泉區,但其實它是親子景點你敢信。

不怕曬太陽,更酷的是鋪著人工草皮,以及你得光腳丫脫鞋子才能玩的磨石子溜滑梯,超咕溜,好好玩。

附近有空地還算好停車,道路旁也可停車,但請注意不要妨礙民宅進出即可。

DD3A7B1F 3F8F 48E7 9E2B D3537672B44EDongshan park 8Dongshan park 12Dongshan park 11

武淵蔥油餅 3

武淵蔥油餅 7

武淵蔥油餅 15

》台北雨天景點│道南河濱公園

道南河濱公園

道南河濱共融式遊戲場在恆光橋下,有遮陽躲雨的空間可以溜直排輪、打羽球,公園遊樂設施有沙坑、盪鞦韆、平衡設施、旋轉設施、音樂沙鈴、溜滑梯和攀爬區等,一旁就是景美溪自行車道,可以乘著涼風騎單車或是搭配附近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纜及深坑規劃一日遊。

詳細文章:道南河濱公園,橋下空間爽溜直排輪、溜滑梯、沙坑,鞦韆也不少

IMG_6782R.jpgIMG_7556R.jpgIMG_7552R.jpg

附近室內景點:台北市立動物園,室內雨林還有你不知道的恐龍展示

台北木柵動物園 15台北木柵動物園 22台北木柵動物園 24台北木柵動物園 28台北木柵動物園 27

附近美食:

  • Ruins Coffee Roasters小廢墟咖啡,不限時的美拍祕境。

Ruins Coffee 15Ruins Coffee 28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25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28

》台北雨天景點│永福橋下溜滑梯

【三坑自然公園】

永福橋下竟然有4條磨石子溜滑梯+1條水管溜滑梯,讓孩子們玩得開心,操到沒力,不論天晴或陰雨,搭捷運就能抵達,爸媽表示很可以。

如果雨勢變大那就來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躲雨,雨停之後還能爆吃公館商圈美食

詳細文章:永福橋下溜滑梯、沙坑,下雨也能玩

Guting Riverside Park 7Guting Riverside Park 3Guting Riverside Park 9

附近室內景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免費親子景點,下雨也能玩翻天

台北客家文化園區 21 jpg台北客家文化園區 26 jpg台北客家文化園區 14 jpg

附近美食:公館商圈12家平價美食,火鍋、銅板小吃推薦

公館隱家拉麵 25

威宇牛排 15

公館池先生 1

》新北雨天景點│微樂山丘

【微樂山丘】

位於橋下的「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體驗」規劃兒童專用自行車道練習場,不規則的起伏讓孩子挑戰躍動騎乘的樂趣,大片的遮蔭可以遮陽也能擋雨,還能串連陽光運動公園和碧潭,不管夏天冬天都能玩。

詳細文章:微樂山丘,免花錢,橋下兒童自行車練習場

微樂山丘 3 1微樂山丘 10微樂山丘 4 1

附近室內景點:京站時尚廣場小碧潭店IKEA宜家家居新店店

附近美食:新店15間美食餐廳推薦,宵夜小吃、火鍋便當

新店美食懶人包Cover jpg

》新北雨天景點│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位於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上方是台65線快速道路,優點就是有遮陽,免爆曬,下小雨也能放生孩子,不用關在家裡網內互打。

遊具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沙坑和彩色積木,人潮少,玩起來沒壓力。

另外不少人在這裡玩遙控飛機,溜冰場、直排輪、自行車、籃球、槌球、木球場,甚至新莊寵物公園都在這裡。

詳細文章: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橋下有遮陽,溜索、大沙坑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7

%E8%A5%BF%E7%9B%9B%E7%92%B0%E4%BF%9D%E6%B2%B3%E6%BF%B1%E5%85%AC%E5%9C%92 21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28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14

附近室內景點:台灣玩具博物館,門票50元,百種玩具隨你玩

台灣玩具博物館 4台灣玩具博物館 14

附近美食: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加分火鍋cover

》新北雨天景點│三重鴨鴨公園

【鴨鴨公園】

有這麼一處鴨鴨遊戲場讓孩子們好好發洩體力,在橋下的大鴨鴨溜滑梯,看那性感豐唇加上憂鬱雙眼,讓我想起電影東成西就裡,梁朝偉扮演的歐陽鋒的香腸嘴,性不性感(笑死)。

詳細文章:鴨鴨公園,超大鴨子溜滑梯,橋下空間有遮陽、能躲雨

鴨鴨公園 16鴨鴨公園 17

附近室內景點:迪卡儂新北三重店。

附近美食:藏壽司三重捷運路店、好石跡精緻石頭火鍋

好石跡 15

》桃園雨天景點│國2橋下兒童冒險公園

【國2橋下兒童冒險公園】

桃園的「國2橋下兒童冒險公園」位於高速公路下方,規劃豐富遊具和斜坡,有瑪莉歐水管、攀爬繩、盪鞦韆等,最重要的是有著大片遮蔭,爸媽不用曬到變黑人就能放生孩子即使下雨也能玩。

如果玩不夠沒關係,一整條的國道下方分成一格一格的籃球場、槌球場、成人體健設施及兒童溜滑梯等,全家人老中青三代同樂,絕對讓你玩好玩滿。

詳細文章:國2橋下兒童冒險公園,瑪莉歐水管、溜滑梯,下雨繼續玩

附近室內景點: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桃園國道橋下公園 1桃園國道橋下公園 11桃園國道橋下公園 2桃園國道橋下公園 20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