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蔦屋書店南港店,全台最美書店,草皮樹屋親子共讀不限時

蔦屋書店南港店,堪稱全台最美書店,挑高書牆霸氣浮誇,引領旅人投入這華美黃金屋。

超大空間規劃舒適閱讀區,提供插座、飲料座,免低消又不限時,今晚來杯咖啡佐書香,太銷魂。

還有親子共讀區,獨立可愛空間,全家人愛上閱讀樂趣,每天來我願意。

對了,除了看書,這裡還有許多日式雜物以及美食餐廳,來過一次,絕對讓你愛上這個書香世界。

蔦屋書店南港店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2樓 (南港CITYLINK A棟2F)。
  • 電話:02-27862869。
  •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08:30~22:00、週日08:30~21:30。

蔦屋書店南港店交通/怎麼去

  • 開車:google map可使用「CITYLINK南港店停車場」導航,停車後步行前往。
  •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南港站,出捷運站後往CITYLINK A棟步行約5分鐘抵達

蔦屋書店南港店停車

  • CITYLINK南港店停車場5~12樓,當日消費1000元可折抵1小時停車費,上限折抵5小時。

 

【台北旅遊懶人包】

 

先上結論,蔦屋書店南港店真的顛覆我對書局的概念,佔地500坪雖然比不上誠品書局,但是它以BOOK&CAFE為主題,結合路易莎咖啡、WIRED CHAYA及日式雜貨及文創等,將書香與咖啡巧妙揉合成閱讀生活空間。

環境美到爆炸,又提供便利閱讀空間,如果我從小住這附近,一定每天來這K書,台大離我不是夢。

不信! 來人上白板~~阿,不是,是看看這片書牆,挑高設計營造質感,讓人不自覺放輕音量,氣質也變得高雅起來,連走路都不敢腳開太開。

南港蔦屋書局2

利用鏡子造成對稱的字樣,浮在半空中彷彿魔法般引領著我們走入這個奇幻的書香世界,是不是開始覺得閱讀也是件愉快的事情呢?

好想趕快挑一本喜歡的書,找個舒服的角落窩個一整天。

南港蔦屋書局1

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印著蔦屋書店的巨大牆面彷彿一本等待你翻閱的書籍,只是書本裡頭的空白是由你自行填寫,不管是旅行、心情或喜好,盡情寫下屬於你自己的章節故事。

若是遇到迷惘或低潮,不妨回到這裡,架上這豐富藏書總有一本能夠擔任你的心靈導師或雞湯,為你提點方向。

南港蔦屋書局3

南港蔦屋書局4

蔦屋書店南港店怎麼玩

圓弧展示及閱讀區,附飲料杯架,原來是商務艙啊!

電扶梯一上來,眼前這展示區太美太震撼,樸質暖色調的環形木質書櫃是整體空間的亮點,燈光美,氣氛佳,讓人一秒愛上閱讀樂趣。

蔦屋書店的書籍雖然不若誠品書店豐富,但是各式主流如旅遊、心理、文學、動漫、親子及大量外國雜誌應有盡有,滿足你90%以上的閱讀需求。

南港蔦屋書局7 南港蔦屋書局11

最棒的是這裡的座位還提供小桌子,上頭還挖了兩個洞不是眼睛唷,是飲料杯架,天阿,那感覺超像經濟艙被免費升等成商務艙,amazing。

這裡可是書局呀,竟然反其道而行,讓客人可以買杯咖啡坐在這裡,試讀看到飽,享受整體空間給人的溫馨與知性文青感。

不像其他書店座位少,常看見客人席地而坐,或是轉角遇到愛,小情侶窩在書櫃邊邊,卻也影響其他遊客行走動線。

南港蔦屋書局14

沙發、圓桌閱讀區,充電孔插好插滿太實用

除了環形閱讀區,書局規劃大量造型不一的座位鼓勵客人在這裡挑本書,慢慢看,喜歡再買。

這長桌搭配高腳椅,是否彷彿置身咖啡廳的吧檯區,貼心地在桌面下方設置充電孔,讓你光明正大把筆電、手機、IPAD通通插好插滿,不用像其他地方還得偷偷摸摸找個角落充電,再用背包擋住裝沒事。

南港蔦屋書局12

這畫面太感人,圓桌、沙發椅,這根本星巴克無誤阿,再說一次,這裡不限時、不收服務費、又免低消,就能坐在這裡上網、辦公,結合商務與休閒,再讓你充飽電,這簡直共用辦公室的概念嘛。

牆上還有黑板,如果臉皮厚,免帶投影機就能在這裡多人聚會討論,嗯~~好,這樣太超過我知道。

建議既然使用這麼棒的空間,至少點杯路易莎咖啡,補貼店家營運成本,也讓自己享用香醇咖啡,彼此互利阿。

南港蔦屋書局13

另一區則是大面窗景的長桌及高腳椅吧檯區,同樣給你免費插座,看一次,我就流淚一次,店家真的太佛心。

南港蔦屋書局15

路易莎咖啡,平價好喝,你的閱讀好夥伴

剛說過,書局既然提供如此棒的閱讀空間,就算不買書,至少來杯咖啡享受當下的知性氛圍。

我覺得閱讀最幸福的樂趣就是沒有利益目的,不是為了工作加分的多益考試、也不是為了修補職場受害的心靈、更不是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的理財書。

單純找旅行、想心靈或是品生活,短暫抽離現代忙碌生活。

來杯手沖咖啡香佐書香,單純享受閱讀的趣味只能用療癒和舒爽形容。

路易莎咖啡走的是平價路線,口味不差,除了咖啡,也有輕食可選,一餐下來150元吃飽喝飽就能在書店裡坐到屁股痛才離開,絕對是你的閱讀好夥伴。

南港蔦屋書局10

WIRED CHAYA,日式道地風味

WIRED CHAYA提供日式餐點,裡頭除了可愛日式風格外,同樣也擺放不少書籍延續整體空間的清新質感。

餐點選擇多樣,有米食套餐、牛排及日式甜點、冰品等,費用約在350元不等,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南港蔦屋書局8

南港蔦屋書局9

精選日本文創小物、雜物、文具,還不買爆?

蔦屋書店除了好看更是好買,許多日式風格文具或雜物等,都值得帶回家,將房間布置得典雅有品味。或是來自九州的美妝用品,喜歡日式清新妝容女孩兒或與女性朋友絕對買爆啦。

重點是,邊挑邊逛還能幻想自己出國,短暫療癒無法出國的遺憾阿

南港蔦屋書局5

親子閱讀區,室內草皮獨立空間,叫我每天來也甘願!

看完大人怎麼逛書局,接著來看看我們這天來的主要目的吧。

南港蔦屋書店設有親子閱讀區,是秘密基地般的獨立空間讓小孩與其它客人分流,避免打擾這片寧靜氛圍。

利用大量木作營造環形閱讀區,脫鞋後踩踏在人工草皮,腳底傳來好舒服的感受,像極了在森林裡被綠意擁抱,那樣輕鬆。

南港蔦屋書局16

架上繪本及讀物都可以隨意翻閱,隨意找個角落就能親子共讀,當孩子們沉浸在書本裡,那專注模樣,不吵不鬧,真是爸媽最大的救贖阿。

這裡同樣也有充電座,真的是走到哪充到哪,帶小孩來這裡,爸媽要當個爛泥也沒問題呢

南港蔦屋書局17 南港蔦屋書局18

訪後心得

  • 蔦屋書店南港店融合書局與咖啡廳特色,裝潢有特色,堪稱全台最美書局。
  • 舒適看書空間,不限時、免收服務費、WIFI及插座通通有,太佛心。
  • 親子閱讀區不怕吵到其他客人,爸媽放心陪讀或當爛泥都可以。

 

》更多南港景點推薦

中信金融園區 3
南港景點一日遊》11個親子景點,特色公園、最美書局、小故宮,好吃好玩

南港景點一日遊幫你整理好了,寫完這篇懶人包我才發現南港竟然是這麼親子友善的行政區,光是特色公園遊戲場就有6座,還分為森林系、玩水系和交通工具,真的太強大啦!! 下雨想找個室內景點來南港也沒問題,全台最美的蔦屋書店提供親子共讀區或是看書...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港南興公園 8
台北特色公園》南港南興公園特色遊戲場,可愛的飛天火車,搭捷運就到

台北親子公園百百款,其中交通主題公園一直很受孩子喜愛,位於南港車站旁的南港南興公園一出站就到, 爸媽們不用開車就能輕鬆抵達。 公園裡頭最亮眼的就是飛天火車,孩子們爬高高玩的超開心,還能順便逛逛南港車站裡的唐吉訶德拾回日本旅行的甜蜜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唐吉訶德 1
唐吉訶德南港店》台北CITYLINK三號店,哥逛的是回憶,必買推薦

以前台灣人去日本必定會掃貨的就是「唐吉訶德 DON DON DONKI」,近幾年在台灣開了幾家分店,2023年最新的南港店落腳於CITYLINK,搭捷運就到。 「唐吉訶德南港店」除了讓你免出國就能爆買日本零食餅乾、泡麵、化妝品等,更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陽公園 22
台北親子景點》南港東陽公園,8公尺魔王塔,巨型蜘蛛網,你敢挑戰嗎?

台北最恐怖的親子景點在哪裡? 就是它啦! 位於南港的「東陽公園」有個嚇死人的魔王之塔,聽名字就好恐怖,8公尺高的魔王之塔打造5個挑戰關卡,讓孩子們手腳並用爬高高後再從高處溜下來,刺激好玩又有挑戰性。 其他遊具有鞦韆、溜冰場、籃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港瓶蓋工廠16
台北南港景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親子DIY、假日工作坊

台北南港又有新景點,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新開幕,日本昭和時代的建築外觀就像是華山藝文特區,裡頭超多手工市集以及親子DIY,好玩好逛,打發時間不無聊。 老屋空間變身假日親子工作坊,讓孩子體驗科學趣味實驗、積木、聯想繪畫等,一時間讓我以為身...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南港蔦屋書局1
台北景點》蔦屋書店南港店,全台最美書店,草皮樹屋親子共讀不限時

蔦屋書店南港店,堪稱全台最美書店,挑高書牆霸氣浮誇,引領旅人投入這華美黃金屋。 超大空間規劃舒適閱讀區,提供插座、飲料座,免低消又不限時,今晚來杯咖啡佐書香,太銷魂。 還有親子共讀區,獨立可愛空間,全家人愛上閱讀樂趣,每天來我願...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13150205 16
台北親子景點》玉成公園,藍鯨溜滑梯、水道桌,玩水主題遊戲場

南港玉成公園鄰近玉成公園游泳池,園區內的兒童遊戲場延續親水主題,以可愛藍鯨作為主視覺印象,搭配機關重重的水道桌與噴水鐵環打造成孩童最愛的玩水樂園,在炎炎夏日裡給你通透全身的沁涼滋味。 若是非夏季時間,這裡也有大片沙坑以及攀爬網,同樣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12173510 35
台北親子景點》南港公園兒童遊戲場,化身動物森林冒險去

台北最好玩親子公園推薦,南港公園兒童遊戲場在四周的綠意包圍下彷彿置身歐洲森林,美不勝收。 六大主題遊戲區遊具豐富,有溜索、旋轉攀爬網、溜滑梯、鞦韆、沙坑等,讓小孩化身可愛松鼠、飛鳥或甲蟲,在森林裡展開一場刺激的冒險。 附近還有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10194803 71
台北親子景點》南港新新公園,環湖落羽松,遠眺台北101濕地公園

台北南港親子公園再+1,南港新新公園以濕地生態為主軸,園區內規劃水上棧道、浮島等,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大片落羽松,還能近距離望見台北101,可以在此欣賞跨年煙火秀。 南港新新公園也為親子家庭規劃兒童遊戲場,遊具有圓弧形雙軌磨石子溜滑梯、座...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