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溫泉》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黃金湯泡腳池、男女裸湯,通通免費泡

新北金山溫泉推薦,「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戶外泡腳池24小時開放,另外還有室內男女裸湯,通通免費,實在是暖心、暖和身子啊!

這裡有金湯、銀湯兩種不同泉質,讓你夏天玩水,冬天泡腳,一年都能來,加上路邊就能停車,離金山老街和神祕海岸不遠,這麼好的泡腳地方,回家前記得來這裡放鬆筋骨吧。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208號。
  • 戶外足湯開放時間:24H。
  • 男女裸湯開放時間:夏季05:00~09:00、17:00~21:00;冬季(11/01~05/31) 05:00~09:00、16:00~20:00。
  • 門票收費:免費。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可用「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導航。
  • 公車: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863公車至「磺港大橋」或862公車至「金山郵局」站,步行前往。或於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1815公車至「金青中心站」,步行約10分鐘。
  • 停車:道路旁均可停車。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附近景點美食

 

 

北部的泡湯勝地大概可分為北投、陽明山、金山萬里和烏來,各個地方的泉質和玩法都不同,其中,金山是我們家最常造訪的地方,因為這裡的景點多,可以逛老街、秋冬吃海鮮順便來泡湯剛剛好。

更吸引我的是,金山這裡有五處公共浴室,公共浴室的概念有點像是日本的錢湯,大眾澡堂的意思,但是金山的公共浴室不用錢!!!

果然金山的金是金好野、金大方的意思,既然免費那當然不可錯過,不管是親子家庭泡湯玩水或是年輕朋友來附近走步道,都能來「磺港溫泉公共浴室享受一下。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泉質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泉質是鐵泉,我知道,鐵拳無敵孫中山對吧(被揍)

咳,鐵泉的意思是泉水原為透明無色,泉中的鐵離子在接觸空氣氧化後變成金褐色,在日本被稱為黃金之湯,花蓮的虎爺溫泉也號稱黃金之泉,還傳說是生男之池。

不過「磺港溫泉公共浴室」更厲害,除了黃金湯,也有銀之湯,每到冬天,這裡就擠滿朝聖的遊客和在地的阿公阿嬤,一起享受這大自然的免費瑰寶。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地理環境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離金山老街和神秘步道以及獅頭山公園不遠,一旁是磺港漁港,它的入口就在馬路旁,路邊都能停車相當方便。

磺港公共浴室 1

你可以從涼亭處下去,或是往下走一小段有無障礙坡道方便爸媽們推娃娃車。

往下看,「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整體空間不算大,就是一間室內裸湯和四池的露天泡腳池,冬天一到,這裡人山人海,只為一嚐黃金之湯的暖熱。

我忽然想到,這裡應該也是過年走春的好地方,泡完黃金之湯,讓你好運滿滿、財運到,在這裡先和大家拜個早年(喂)

磺港公共浴室 3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黃金之湯泡腳池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戶外泡腳池共有四池,中間兩池還搭建木作涼亭看起來更有質感,這裡是繼北投復興公園硫磺、烏來遊客中心、湯圍溝溫泉公園,我收集的第5個免費戶外泡腳池。

磺港公共浴室 4

木造涼亭的池子溫度維持在38~42度之間,因為有遮陽避雨的功能,所以這兩池最多人,不少人看起來像是當地居民,一臉舒爽的模樣讓我看了也好羨慕。

提醒,正值青春期轉大人的男生不要泡42度以上的溫泉,小心把小蝌蚪們都煮熟了。

磺港公共浴室 6

我們造訪當天還下著雨竟然就這麼多人,如果是好天氣,這裡擁擠的程度可能媲美蔡依林的演唱會(怕)。

細看,泉質真的是黃褐色,好像泡在咖啡牛奶裡,濁到看不見池底,請先將腳腳沖乾淨再入池,一同維護泡湯的品質。

磺港公共浴室 9

最右邊靠近陸橋這池的水溫最低,適合怕燙的人或是小朋友,看到現場有人寧願撐傘、穿雨衣也要泡湯,就知道暖呼呼的感覺多麼吸引人。

如果你不想人擠人,那我推薦離這不遠的金湯溫泉會館或是沐川海底溫泉,每人只要100元出頭就能爽泡近一小時,CP值超高。

磺港公共浴室 5  磺港公共浴室 7 磺港公共浴室 8

最左側被一群團體包場,大家有說有笑的,似乎是剛走完附近的步道或是逛完金山老街,順道來這裡爽一下。

有網友推薦一個隱藏泡法,泡腳池旁的石板下方有溫泉流過,鋪上毛巾,瞬間變成溫泉岩盤浴,怎麼我邊打邊覺得全身鬆軟,又好想泡在熱水裡,不想努力了

磺港公共浴室 10 磺港公共浴室 11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男女裸湯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除了24H開放的戶外泡腳池,還有室內的男女裸湯,環境還算乾淨,雖然有廁所但是沒有明顯的臭味,值得掌聲鼓勵。

裡頭也有換衣服的地方,不過裸湯的有固定開放時間,想來的記得看好時間沒撲空,聽說裡頭空間大約只能容納 3~5個人,因為沒到開放時間且不方便拍照所以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對了,來泡湯的朋友記得自備毛巾,不要嚇到人家了。

然後,我找不到銀之湯在哪? 原來就藏在男湯裡。

磺港公共浴室 14  磺港公共浴室 16 磺港公共浴室 15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心得

套句海賊王的台詞,金銀財寶都藏在那裡了,不管是戶外泡腳池或是裸湯,通通免費,還能順便遊玩金山老街和步道,是一個非常棒的中繼休息站。

秋冬就來這裡吃美食、爽泡湯吧。

 

》更多金山景點推薦

金山景點一日遊cover
金山景點》推薦13個室內親子景點、溫泉美食,順遊萬里一日遊

「金山景點」懶人包幫大家規劃北海岸「金山萬里一日遊」提案,免費不花錢的神祕海岸美到爆,又有好走的步道讓你欣賞浪漫的燭台雙嶼。 想帶孩子來玩水或是年輕朋友來衝浪也行,附近還有間超好吃的烏龍麵,金山美食可不是只有金山老街鴨肉,270度海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磺港公共浴室 4
金山溫泉》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黃金湯泡腳池、男女裸湯,通通免費泡

新北金山溫泉推薦,「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戶外泡腳池24小時開放,另外還有室內男女裸湯,通通免費,實在是暖心、暖和身子啊! 這裡有金湯、銀湯兩種不同泉質,讓你夏天玩水,冬天泡腳,一年都能來,加上路邊就能停車,離金山老街和神祕海岸不遠,這...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金湯溫泉 21
金山萬里溫泉》金湯溫泉會館,雙人湯屋450元,2位小孩免費一起泡

新北金山萬里是台北朋友泡湯的好去處,這次來到「金湯溫泉會館」真的有驚艷,住宿、休息或是純泡湯都是24小時營業,其中,雙人湯屋假日一小時只要500元,可免費攜帶兩位120公分以下的孩童,親子家庭每人只要100元出頭,就能讓爸媽泡湯,孩子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金山皇后鎮森林 22
新北景點》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住一晚,泡湯玩水烤肉,懶人也能玩爽爽

位於新北金山的「皇后鎮森林」有著寬闊的腹地,整個園區漂亮、乾淨,可以搭帳享受在星空下的浪漫,不想搭帳,這裡也有露營車,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一個露天浴池可以享受天體營的裸湯,是懶人或露營新手的好朋友。 在這裡住一晚,全家人可以貼近大自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northguan surfing 23
新北景點》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金山衝浪勝地,細沙灘,親子玩水天堂

天氣熱,台北玩水何處去? 那就來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吧,身為北台灣衝浪勝地,這裡聚集超多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隨著浪花一朵朵,讓人心花怒放也一朵朵。 除了衝浪,沙灘乾淨且沙質細緻,孩子開心堆沙堡、玩水,爸媽光著腳丫感受那細沙從指縫間...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09014139 8
新北金山景點》水尾漁港神秘海岸,燭臺雙嶼/巨岩一線天,北海岸浪漫祕境

位於金山水尾漁港內的神秘海岸曾經掀起IG打卡熱潮,奇形怪狀的礁岩鋪上鮮綠海藻,讓原本已是祕境的神秘海岸多了精彩色調,還能望見燭臺雙嶼。 旅人們再次聚集吧,季節限定抹茶髒髒包祕境就在神秘海岸,來這裡找尋你的one piece吧。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