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點》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住一晚,泡湯玩水烤肉,懶人也能玩爽爽

位於新北金山的「皇后鎮森林」有著寬闊的腹地,整個園區漂亮、乾淨,可以搭帳享受在星空下的浪漫,不想搭帳,這裡也有露營車,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一個露天浴池可以享受天體營的裸湯,是懶人或露營新手的好朋友。

在這裡住一晚,全家人可以貼近大自然,泡湯、烤肉,或是細數夜空的星星,隔天睡醒繼續暢玩東北角景點。

 

》金山皇后鎮森林

》金山皇后鎮森林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可用「金山皇后鎮森林」導航。
  • 停車:有停車場。

》金山皇后鎮森林附近景點及美食

 

【台北旅遊懶人包】

 

有時候,景點就像初戀女友,來不及發文就變了、涼了,然後在心裡留下淡淡的哀傷。

我們家在兩年前造訪金山皇后鎮森林,壓箱這麼久,終於要來幫它寫篇文章,結果上網一查才發現它變了,最好玩的戲水池變小了,可愛的海盜船、造景不見了,那還推薦來這裡玩嗎?

其實,金山皇后鎮森林的位置還不錯,想吃美食就到金山老街,或是不想逛街,就來加油站吃超人氣的福緣火鍋。

景點則有美麗的水尾漁港、好走的獅頭山步道,甚至玩水也有海岸可以玩,所以還是可以來這裡住一晚,好好遊玩附近的景點。

》金山皇后鎮森林設施

由於這篇文章主要來悼念~~~欸不是,是懷念一個超棒的玩水景點的消逝,一起來看看這個美麗的園區還能玩什麼吧。

【落羽松大道】

從入口進來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的落羽松大道,好像迎賓般的分立道路兩旁,隨風搖曳著,感覺像在和你打招呼或是笑彎了腰,冬天來又是不同景色。

金山皇后鎮森林 6

【QT補給】

身為老字號的露營場地,皇后鎮森林提供許多器具,舉凡烹飪用具、電風扇、玩水遊具、睡袋等,你想得到應該都能租借的到。

像我們這種露營0經驗的菜鳥,只要多花點錢,就可以在這裡搞定,不用東奔西跑到處買或租借露營器材,相當適合懶人,一站就讓你踏入露營的異世界。

金山皇后鎮森林 2 金山皇后鎮森林 3 金山皇后鎮森林 4 金山皇后鎮森林 5

【玩手作DIY】

除了戶外活動,園區有個玩手作,可以在裡頭彩繪、染畫,客製化自己的手提袋、手帕、畫作和杯墊等,孩子專心投入創作時,不吵不鬧,不是爸媽心中最美的風景嗎?

金山皇后鎮森林 19 金山皇后鎮森林 20 金山皇后鎮森林 21

【金山皇后鎮森林泳池】

  • 免費設施(夏季開放)。
  • 須穿著泳衣及泳帽。
  • 戲水開放時間:09:00 ~ 12:00;13:00 ~ 17:00(一 ~ 四);13:00 ~ 18:00(五 ~ 日);每周二公休(暑假及國定假日除外)。

皇后鎮森林在三峽及金山各有一處園區,兩個園區的相同點就是有個超美的森林泳池,那場景實在太美,彷彿海島國家的高級渡假村。

當初會來金山皇后鎮森林也是為了這個泳池,你看看,像是愛心形的戲水池又大又美,水又不深,孩子們帶上自己的浮具、水槍,在這裡玩得超開心。

池畔的陽傘下是悠閒放空的爸媽,簡直夏日裡最美的一幅畫。

金山皇后鎮森林 9

炎炎夏日,看著孩子泡在水裡的感覺就好清涼消暑,水池也真的夠大可以容納好多小朋友,聽著孩子的潑水聲、笑聲,一瞬間,我真的以為自己在峇里島,重溫旅行的美好。

金山皇后鎮森林 13 金山皇后鎮森林 17

但是,一切都變了,就像結了婚,爸媽之間的浪漫就像滅絕的恐龍被埋藏在博物館裡,找不到了。

就像生了孩子,以前的静好歲月被大吵大鬧以及網內互打的大小聲給取代,很多事,過了就過了,沒想到金山皇后鎮森林的泳池也是這樣。

轉錄官網的泳池圖片,看了很難不吐血對吧? 原本彷彿五星級飯店的戶外泳池變成像豆腐般的….泡腳池?

雖然貼心的搭起了遮陽蓬,但我真的不理解為何要把最有特色的泳池給改掉,人力、維護成本考量嗎?

說實話,這樣的改動讓我好失望,只好來找找園區還剩下什麼吸引人的要素。

playy jinshan pic 18

【沙坑】

沒想到二次傷害來了,原本的沙坑旁邊有個迷你海盜船可以讓孩子爬上爬下,一旁還有個小木屋可以拍美照,結果~~~又沒了,剩下一個孤零零的沙坑,還沒遮陽,或許是欠缺維護怕孩子玩耍時不小心受傷,就這樣消失不見,真的好可惜。

金山皇后鎮森林 29 金山皇后鎮森林 30

【金山皇后鎮森林烤肉】

看完讓我傻眼的水池和沙坑後,我真心覺得金山皇后鎮森林可能要專心轉型純露營的場地,讓遊客來這裡就是吃東西和睡覺,不想讓你太忙太累,建議大家可以自備飛盤、球球或是桌遊等玩具,如果無聊就可以拿來玩。

所以我個人覺得金山皇后鎮森林適合單純露營,晚餐可以在這裡烤肉,一群好友吃吃喝喝,大人聊些八卦或是垃圾話,孩子們聚在一起打電動或是玩球,享受單純露營的樂趣。

金山皇后鎮森林 31 金山皇后鎮森林 32

【海盜鍋及生態池】

如果不想烤肉,這座美麗的城堡裡頭可以吃海盜鍋,餐廳也附設小小的遊戲室,口味聽說還可以,但既然來露營了,自己動手烤肉或野餐更有味道。

金山皇后鎮森林 25 金山皇后鎮森林 27

【光合BAR】

門票可以抵消費,那就來這裡選購麵包或是冰淇淋等,口味一般,不過環境還滿舒適的,尤其夏天來這裡吹冷氣簡直沙漠裡的綠洲,讓人賴著不走。

金山皇后鎮森林 37 金山皇后鎮森林 38

【山那裡裸湯】

金山是溫泉勝地,來這裡,有機會一定要享受泡湯的樂趣,不過皇后鎮是裸湯得要脫光光下水,如果害羞,住露營車也有戶外浴池,一樣能夠玩水泡爽爽。

金山皇后鎮森林 33

【露營區】

看完金山皇后鎮森林的設施後,來看看住宿環境吧。

風鈴木露營區規劃完善的空間,一台車、一塊棧板、一張木桌及洗手檯,架好帳蓬後就是自己的城堡。

金山皇后鎮森林 7

這裡有飲水機、洗衣機和浴廁,乾爽的環境不用溼溼黏黏的,有加分耶。

金山皇后鎮森林 28

【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

往山坡走去,這裡厲害了,園區有點大,所以有高爾夫球車到處穿梭,這樣美麗的場景讓我忘了水池的失落,金山皇后鎮森林原來還是有賣點的嘛。

金山皇后鎮森林 34

你看看,斜頂空間搭配露營車,遠看還有點合掌屋的感覺,環境真不錯耶。

金山皇后鎮森林 23

雖然我們來這沒有住宿,但遠遠看見露營車外的空間是全家人煮菜、烤肉的地方,更棒的是有個露天磨石子浴池,你可以拉下簾子脫光光,在星光下沐浴,享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樂趣。

如果害羞,就穿著泳裝泡泡湯或玩水,不用擔心把室內弄得溼答答,讓孩子直接擁抱大自然,是露營吸引我的地方。

訂房:風車 House 包套式露營車

金山皇后鎮森林 22 金山皇后鎮森林 24

》金山皇后鎮森林評論

最美的森林泳池變成小小水池,想玩水的朋友直接去海邊或野溪就好。

但如果你是想要體驗露營,這裡的露營車和烤肉區規劃得還不錯,搭配附近的景點住一晚還是可以考慮的。

金山皇后鎮森林 36

 

》更多金山景點推薦

金山景點一日遊cover
金山景點》推薦13個室內親子景點、溫泉美食,順遊萬里一日遊

「金山景點」懶人包幫大家規劃北海岸「金山萬里一日遊」提案,免費不花錢的神祕海岸美到爆,又有好走的步道讓你欣賞浪漫的燭台雙嶼。 想帶孩子來玩水或是年輕朋友來衝浪也行,附近還有間超好吃的烏龍麵,金山美食可不是只有金山老街鴨肉,270度海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磺港公共浴室 4
金山溫泉》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黃金湯泡腳池、男女裸湯,通通免費泡

新北金山溫泉推薦,「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戶外泡腳池24小時開放,另外還有室內男女裸湯,通通免費,實在是暖心、暖和身子啊! 這裡有金湯、銀湯兩種不同泉質,讓你夏天玩水,冬天泡腳,一年都能來,加上路邊就能停車,離金山老街和神祕海岸不遠,這...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金湯溫泉 21
金山萬里溫泉》金湯溫泉會館,雙人湯屋450元,2位小孩免費一起泡

新北金山萬里是台北朋友泡湯的好去處,這次來到「金湯溫泉會館」真的有驚艷,住宿、休息或是純泡湯都是24小時營業,其中,雙人湯屋假日一小時只要500元,可免費攜帶兩位120公分以下的孩童,親子家庭每人只要100元出頭,就能讓爸媽泡湯,孩子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金山皇后鎮森林 22
新北景點》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住一晚,泡湯玩水烤肉,懶人也能玩爽爽

位於新北金山的「皇后鎮森林」有著寬闊的腹地,整個園區漂亮、乾淨,可以搭帳享受在星空下的浪漫,不想搭帳,這裡也有露營車,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一個露天浴池可以享受天體營的裸湯,是懶人或露營新手的好朋友。 在這裡住一晚,全家人可以貼近大自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northguan surfing 23
新北景點》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金山衝浪勝地,細沙灘,親子玩水天堂

天氣熱,台北玩水何處去? 那就來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吧,身為北台灣衝浪勝地,這裡聚集超多身材健美的俊男美女,隨著浪花一朵朵,讓人心花怒放也一朵朵。 除了衝浪,沙灘乾淨且沙質細緻,孩子開心堆沙堡、玩水,爸媽光著腳丫感受那細沙從指縫間...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309014139 8
新北金山景點》水尾漁港神秘海岸,燭臺雙嶼/巨岩一線天,北海岸浪漫祕境

位於金山水尾漁港內的神秘海岸曾經掀起IG打卡熱潮,奇形怪狀的礁岩鋪上鮮綠海藻,讓原本已是祕境的神秘海岸多了精彩色調,還能望見燭臺雙嶼。 旅人們再次聚集吧,季節限定抹茶髒髒包祕境就在神秘海岸,來這裡找尋你的one piece吧。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