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景點》推薦13個室內親子景點、溫泉美食,順遊萬里一日遊

金山景點」懶人包幫大家規劃北海岸「金山萬里一日遊」提案,免費不花錢的神祕海岸美到爆,又有好走的步道讓你欣賞浪漫的燭台雙嶼。

想帶孩子來玩水或是年輕朋友來衝浪也行,附近還有間超好吃的烏龍麵,金山美食可不是只有金山老街鴨肉,270度海景的咖啡廳超好拍,更是IG打卡熱點。

不能錯過的還有金山溫泉,平價湯屋每人只要100元起,當作室內雨天景點來玩水,這麼多好玩景點,不如露營車住一晚,隔天繼續暢玩戶外美術館、控土窯或是農場

 

【台北旅遊懶人包】

 

新北金山區位於台灣的東北角,擁山靠海,舊名為「金包里」,那時候的前人必須走過起伏遙遠的魚路古道搬送貨物。

如今,金山豐富的景點和四季不同的美景就像藏滿黃金的大祕寶,讓舊名有了新的註解。

另一條海線則是淡金公路,串起淡水及金山,沿途許多玩水景點、海景咖啡廳,甚至路邊一堆行動咖啡車,讓旅人隨時都能來杯香醇咖啡佐海景,這一條海岸公路絕對是我心中全台最美公路的前三名。

接著我把金山景點分為玩水、步道、美食和親子類別,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金山玩水景點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

「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是北台灣有名的衝浪勝地,所以你會看到身材健美、面容姣好的俊男美女們帥氣地划著槳板,那賞心悅目的畫面給人一種青春無敵的活力感。

除了衝浪,這裡的沙灘乾淨且沙質細緻,孩子開心堆沙堡、玩水,爸媽光著腳丫感受那細沙從指縫間滑落,聽著規律的海浪聲,不用去SPA,免花錢,同樣紓壓。

詳細文章: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金山衝浪勝地,親子玩水天堂

northguan surfing 23

northguan surfing 17

》金山海岸步道

【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位於金山水尾漁港內的神秘海岸仍是IG打卡祕境,每到春天,奇形怪狀的礁岩鋪上鮮綠海藻,讓神秘海岸增添色調,第一排的海景步道可通往獅頭山公園,但請注意潮汐時刻表,以及步道濕滑請穿著防滑鞋,爸媽更要緊牽孩子的手避免滑倒。

詳細文章:水尾漁港神秘海岸,北海岸浪漫祕境

20200309014139 8

20200309014152 47

【一線天】

一線天其實就隱藏在水尾漁港神秘海岸,巨岩推疊而成的它,這鬼斧神工的美景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雖然短短的距離,但還是給人一種踏入奇幻世界的冒險感,或許,這就是神秘海岸的由來。

詳細文章:水尾漁港神秘海岸,北海岸浪漫祕境

20200309014137 5

【獅頭山公園步道】

獅頭山公園位於海拔約70公尺的金山岬上,園區內保留舊營房、碉堡、砲台,沿途自然生態豐富,不時又能眺望海景,是一條視野極佳且坡道平緩的森林步道,不管是推車或長輩都能輕鬆造訪,不過步道兩旁樹林茂密,記得塗上防蚊液。

約略走了20分鐘,來到高點可以俯瞰金山磺港漁港以及遠處的燭台雙嶼,超輕鬆的獅頭山步道讓你一次飽覽「金山海岸三大奇景」,燭臺雙嶼、磺港漁火及水尾泛月。

IMG 1767

IMG 1769

IMG 1779

》金山室內景點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應該是北台灣最大的戶外美術館,佔地幾乎整座山的園區裡規劃好多作品區,最有名的太極系列、人間系列等,好玩好拍,另外還有小腳ㄚ律動教室,裡頭許多互動的遊戲讓孩子們藉由玩樂探索藝術的本質。

另外,夏天這裡的水池可是會噴水,孩子玩得可開心的,一旁還能用水塗鴉,寓教於樂的美術玩樂場域絕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來的景點。

詳細文章:朱銘美術館,走進山林賞藝術、親子玩水遊樂趣

朱銘美術館 01

朱銘美術館 02

朱銘美術館 03

》金山親子農場

【汪汪地瓜園農場】

每每在親子社團看到爸媽帶著孩子來這裡控土窯、拔地瓜就覺得很有趣,園區裡頭還有戲水池和溜滑梯,讓小孩除了體驗農事活動,也有消耗體力的玩法。

記得一定要預約才能去玩,更推薦約幾個好友家庭一起玩,爸媽可以回味童年更讓孩子們打成一片,超適合多人活動的親子景點。

以下照片轉錄汪汪地瓜園官網

汪汪地瓜園 1

【鹿羽松牧場】

鹿羽松牧場最特別的就是佔地三甲的超大園區裡種植一千兩百棵櫻花及三百棵落羽松,加上位於山頂,可以遠眺海景,視野超棒。園內動物有草泥馬、草原貓、跳跳羊、梅花鹿、綿羊豬等,就問哪個孩子不喜歡小動物啦。

羊羊超溫馴的,但請爸媽還是要陪著孩子,避免孩子太興奮刺激到動物發生意外。

IMG 1664

IMG 1672

 

》金山美食、海景咖啡廳

【福緣火鍋

金山有間人氣美食,「福緣火鍋」,招牌石頭火鍋色香味俱全,即使地處偏遠,平日同樣人山人海,加上位於中油加油站旁,人潮多到讓人誤以為油價又要漲了(笑)。

店內分成多人共鍋以及小火鍋滿足不同客群,加上免收服務費,白飯吃到飽,好吃又便宜,排隊一小時也是說I do,我願意啦。

詳細文章:福緣火鍋,天天客滿的平價石頭火鍋

福緣火鍋 1

福緣火鍋 11

【靠北過日子】

靠北過日子鄰近「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一棟蒼藍色的小屋像極了蔚藍大海,給人清涼、熱情的感受。

裡頭空間規劃極簡卻美,招牌烏龍麵味道香濃料又多,微辣咖哩搭配清涼氣泡飲,開胃又好吃。玩沙、戲水、衝浪,再以美食結尾,讓人開始期待夏天啦。

詳細文章:靠北過日子,烏龍麵有夠強的海景美景

Quiet B. Days 14

Quiet B. Days 16

Quiet B. Days 27

【金山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金山一處不起眼的路邊有一間海景咖啡店,入口處的斜坡如果加上鐵道,像極了灌籃高手裡的平交道場景,搭配前方的大海,一股名為感動的熱血感瞬間湧上心頭。

更酷的是,這間咖啡廳沒有名字,卻在假日擠滿遊客,靠的就是那第一排海景。

海上的基隆嶼,彷彿一球冰淇淋飄浮在色彩繽紛的汽泡飲,讓人好想佐一份夏日的鮮艷熱情,痛快地喝下。

詳細文章:沒有名字的咖啡店,玻璃屋、看海平台,在偶像劇裡看著海

%E9%87%91%E5%B1%B1%E6%B2%92%E6%9C%89%E5%90%8D%E5%AD%97%E7%9A%84%E5%92%96%E5%95%A1%E5%BA%97 10

%E9%87%91%E5%B1%B1%E6%B2%92%E6%9C%89%E5%90%8D%E5%AD%97%E7%9A%84%E5%92%96%E5%95%A1%E5%BA%97 20

%E9%87%91%E5%B1%B1%E6%B2%92%E6%9C%89%E5%90%8D%E5%AD%97%E7%9A%84%E5%92%96%E5%95%A1%E5%BA%97 5

》金山住宿

【金山皇后鎮森林】

「皇后鎮森林」有著寬闊的腹地,整個園區漂亮、乾淨,可以搭帳享受在星空下的浪漫,不想搭帳,這裡也有露營車,該有的設備都有,還有一個露天浴池可以享受天體營的裸湯,是懶人或露營新手的好朋友。

在這裡住一晚,全家人可以貼近大自然,泡湯、烤肉,或是細數夜空的星星,隔天睡醒繼續暢玩東北角景點。

詳細文章: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住一晚,懶人也能玩爽爽

金山皇后鎮森林 22

金山皇后鎮森林 25

》金山溫泉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

磺港溫泉公共浴室」的戶外泡腳池24小時開放,另外還有室內男女裸湯,通通免費,實在是暖心、暖和身子啊!

這裡有金湯、銀湯兩種不同泉質,讓你夏天玩水,冬天泡腳,一年都能來,加上路邊就能停車,離金山老街和神祕海岸不遠,這麼好的泡腳地方,回家前記得來這裡放鬆筋骨吧。

詳細圖文:磺港溫泉公共浴室,黃金湯泡腳池、男女裸湯免費泡

%E7%A3%BA%E6%B8%AF%E5%85%AC%E5%85%B1%E6%B5%B4%E5%AE%A4 4

%E7%A3%BA%E6%B8%AF%E5%85%AC%E5%85%B1%E6%B5%B4%E5%AE%A4 9

%E7%A3%BA%E6%B8%AF%E5%85%AC%E5%85%B1%E6%B5%B4%E5%AE%A4 8

【舊金山總督溫泉】

泡個溫泉沒有要叫你飛去美國舊金山,是舊的金山總督溫泉啦!

號稱台版由布院的金山有一堆溫泉旅館,其中,舊金山總督溫曾為日據時期總督的溫泉招待所,館內充滿濃厚的歷史感,是我個人最推薦的金山溫泉(我絕對不會說它們家的官網照片選的真好)

泡湯設施超豐富,有冷泉SPA、海景露天風呂、雙人湯屋等,古色古香的建築加上道地的日式氛圍,小小滿足日本旅行的願望。

以下照片取自舊金山總督溫泉官網

舊金山總督溫泉 1

》萬里景點

【台電北部展示館】

炎炎夏日就是要來北海岸玩水,路過萬里先來台電北部展示館逛逛,這裡有好玩的互動遊戲,還能吹著冷氣吃枝仔冰,免費參觀好停車,輕鬆讓小孩放牛吃草。

遊記:台電北部展示館,互動遊戲、3D劇場還有便宜冰棒

7c14a21bc6fea3920320f9d01760be2a 1

IMG_0485R.jpg

【沐川海㡳溫泉】

「沐川海㡳溫泉」有免費停車場,主打平價泡湯,假日家庭湯屋只要450元,一家4口每人只要100元就能泡湯玩水,超值享受值得擁有。

遊記:沐川海㡳溫泉,平價泡湯,家庭湯屋每人只要100元

沐川海㡳溫泉 1

沐川海㡳溫泉 24

【金山溫泉】

「金湯溫泉會館」真的有驚艷,住宿、休息或是純泡湯都是24小時營業,其中,雙人湯屋假日一小時只要500元,可免費攜帶兩位120公分以下的孩童,親子家庭每人只要100元出頭,就能讓爸媽泡湯,孩子玩水,全家人都能玩得開心。

遊記:金湯溫泉會館,超划算雙人湯屋,小孩免費泡

金湯溫泉 1

金湯溫泉 21

 

》更多新北景點推薦

三峽景點Cover
三峽景點》16個景點推薦,親子玩水、免費拍照,搭配老街一日遊

2024「三峽景點」懶人包來啦,幫你規劃「三峽一日遊」提案,夏天玩水的6處野溪景點,有救生員,讓你免費玩或是邊烤肉邊戲水,安全又開心。 如果三峽老街逛膩了,那就來玩個親子DIY,不管是藍染體驗、金工習作或編織,全家人一起動手同樂、回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莊景點Cover
新莊景點2023》4個親子公園、城市水岸步道,5個新莊一日遊提案

新莊景點比我想像的還有料,至少4座好玩的新莊特色公園、浪漫的水岸步道以及傳統的新莊廟街,每年2月還有限定光雕秀,能玩的真不少,所以大王來幫忙整理幾條新莊一日遊路線。 其中,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橋下遊戲場讓你夏天不怕曬,下雨也能出門遛小孩;...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頭前運動公園 10
新莊景點》頭前運動公園遊戲場,樹梢高塔、生態池落羽松,好玩的親子綠洲

新莊特色公園再+1,「頭前運動公園(防災公園)」位於新莊市區,近捷運幸福站,有廁所也有停車場,兒童遊戲場有三層樓的樹梢觀察站、溜滑梯、沙坑、彈跳床等7大遊具,另外還有籃球場、直排輪場地,更有落羽松生態池,冬天一到,染紅湖面的景色太浪漫。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 6
新莊景點》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台65橋下有遮陽,溜索必玩太刺激

超低調的新莊景點,「台65橋下兒童遊戲場」位於西盛環保河濱公園,最大的特色是上方是台65線快速道路,優點就是有遮陽,免爆曬,下小雨也能放生孩子,不用關在家裡網內互打。 「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遊戲場」的遊具有溜索、體健設施、旋轉盤、平衡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1761
新莊景點》2023中港大排光雕秀,可愛動物來開趴,1.8公里水岸燈光秀

最浪漫的新莊景點就屬中港大排,每年2~3月的中港大排光雕秀都不輸台灣燈會,2023年以「EyE 在中港,睛彩光雕」為主題,活動自即日起~2023/3/26,點燈時間為17:30至00:00。 搭乘環狀線到幸福站,從中港廣場到宏匯廣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369
貢寮景點一日遊》12個貢寮景點,親子玩水、步道祕境

「貢寮景點一日遊」幫你規劃東北角半日或一日遊,首先,親子最愛的玩水景點就收錄7處,有遮陽的大海游泳池和野溪,以及一人一池的戲水祕境,夏天要玩水就來這。 貢寮也有2條步道是我強力推薦的景點,一條可以推娃娃車,另一條30分鐘攻頂,都有絕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貂嶺步道 58
新北瑞芳景點》三貂嶺瀑布群步道,瀑布界的小虎隊,一次收集3座壯美瀑布

新北秘境景點,「三貂嶺瀑布群步道」,豐富的玩法簡直豪華大禮包,首先,你可以來趟鐵道之旅搭火車到三貂嶺車站,漫步平溪線的起點,好好享受這僻靜的小鎮。 步道來回時間大約2小時,一次收集合谷、摩天、枇杷洞3個瀑布,沿途還有竹林小徑、越溪繩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青山瀑布 Cover
新北石門景點》青山瀑布步道,台版奧入瀨溪祕境,停車玩水攻略

位於新北石門的「青山瀑布」號稱台版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溪水步道沿途能玩水,一路上多有遮蔭,即使夏天來也不會太過曬人,步道有些許難度,走到最後的青山瀑布來回約兩小時,讓全家人除了散心還有些挑戰山林的樂趣。 「青山瀑布」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親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石門景點一日遊cover
石門景點一日遊》13個推薦景點,美食咖啡廳,北海岸玩水天堂

「石門景點地圖」幫你規劃北海岸一日遊,首先,白沙灣與麟山鼻有潮間帶、海水浴場和海景步道,是我最推薦的石門必玩景點,另外,富貴角燈塔可以順遊老梅綠石槽和老梅迷宮,免費景點又有停車場,親子家庭請優先放入口袋名單。 夏天就來石門洞抓魚、抓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麟山鼻木棧道 5
新北景點》麟山鼻木棧道,能玩水的海景步道,美到周杰倫也來這拍戲

位於新北麟山鼻漁港旁的「麟山鼻木棧道」是一條森林海景步道,有樹蔭幫你遮陽,又有無敵海景,更是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的電影場景。 孩子們可以跳下沙灘抓螃蟹、玩沙,也是雙灣自行車道的起點,串起白沙灣與淺水灣兩處最美的沙灘。 能玩水、騎腳...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