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美食》福緣火鍋附菜單,天天客滿,高評價的平價石頭火鍋

金山有間人氣美食,「福緣火鍋」,菜單推薦石頭火鍋色香味俱全,即使地處偏遠,平日同樣人山人海,加上位於中油加油站旁,人潮多到讓人誤以為油價又要漲了(笑)。

店內分成多人共鍋以及小火鍋滿足不同客群,加上免收服務費,白飯吃到飽,好吃又便宜,排隊一小時也是說I do,我願意啦。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福緣火鍋

  •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環金路466號1樓(中油加油站旁)。
  • 電話:02-2498 1301。
  • 營業時間:11:00~22:0o,休週二。
  • 官網:福緣火鍋FB
  • 備註:用餐時間1.5小時,一定要訂位,不然現場等一個小時是低消唷。

》福緣火鍋停車

  • 店家提供免費停車場。

 

你想不到的金山美食:

好玩的金山景點:

熱呼呼的金山溫泉:

 

台北石頭火鍋:

台北麻辣火鍋:

台北小火鍋:

 

金山位於東北角,附近景點不少,因此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其中,金山最火熱的兩間餐廳一間是金山老街裡的鴨肉,另一間就是福緣火鍋,都是地方傳說等級的店家。

相較於金山鴨肉,福緣火鍋就比較特別,首先,它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外觀完全看不出是間餐廳,較好認的就是農會超市(金山農特產品販售中心)一樓,緊鄰中油加油站,所以有著來加油站吃飯的趣談。

說實話,這外觀你看得出是餐廳我給你打,一整排的高級車我怎麼看都像是按摩會館(我沒去過,我都是聽我朋友說的)

福緣火鍋 1

這天我們來到金山附近,臨時起意就衝來福緣想吃火鍋,結果一等就是一小時起跳,所以提醒你不要太衝動,沒訂到位其實不用刻意過來。福緣的訂位很特別,僅開放平日的大火鍋訂位,假日當天不提供訂位,個人小火鍋不開放訂位,請至現場拿取號碼牌排隊,簡單說,就是假日不給訂,想吃就提早來吧

然後呀,我建議盡量不要坐在玻璃窗旁的位置,因為會有一群等吃的人癡癡望著你,給你無比的壓力,就像流川楓在罰球時,櫻木花道在一旁詛咒投不進的感覺(笑)

為了盡速入座,我和老婆各拿大火鍋與小火鍋的號碼牌,只求能夠吃到,好卑微啊~~~

福緣火鍋 2

》福緣石頭火鍋/小火鍋/大火鍋菜單

菜單轉自福緣火鍋FB,消費方式首先選擇湯底,共有石頭火鍋、涮涮鍋、麻辣鍋和鴛鴦鍋,首選當然是石頭火鍋,如果你較喜歡清淡口味的那就可以點涮涮鍋,至於麻辣鍋是讓我相當為難的選項,我喜歡石頭火鍋的香氣,但又想吃辣味口感,下次來應該可以選鴛鴦鍋。

接著選完肉片就去冰箱挑選火鍋料,一想到準備開動,肚子又餓得更大聲了。

100120013

小火鍋的菜單就請參考,我覺得全家人還是共鍋比較有感。

1 2

福緣火鍋的石頭大火鍋最令我扼腕的一點就是沒有專人在桌邊幫你爆香快炒,而是直接一大碗端上桌,少了那種滋滋作響的臨場感和噴的你滿臉的油香味,好可惜啊~~~

也因為沒有爆炒過,所以湯頭較少油膩感,但是口味偏甜會在嘴裡慢慢回甘,而且隨著食材越熬煮,風味更棒,但人家就是想喝高油高膩高熱量的石頭火鍋(被拖走)

冰箱裡的食材都有價目表,所以不怕被貴到,以份量來說也不算貴,可以盡量下手讓你吃到財富自由的感覺。

店家都有用保鮮膜將食材包好包滿,保持新鮮及不會受到其他味道干擾,店內環境也是乾乾淨淨的,整體說來除了等很久之外,都沒啥缺點(笑),難怪吸引這麼多客人。

福緣火鍋 4 福緣火鍋 5

》福緣火鍋價位

我們家兩大兩小的戰力並不強,所以只點了排骨酥(150元)、蟹肉棒(60元)、凍豆腐(60元)、甜不辣(30元)和脆丸(40元),加上開鍋費及2份肉品,不到1000元就打死了,是不是很便宜,再叫我排隊一次,我還真的~~~要再考慮一下(笑)。

福緣火鍋 6福緣火鍋 7

簡單說說各食材的口感,肉肉有先醃漬過,加上洋蔥爆香到半熟後上桌,吃得出肉片的鮮嫩,一份才80元,拜託至少點兩份起跳才過癮。

福緣火鍋 8

排骨酥算是我吃火鍋的心魔,我喜歡排骨的扎實感與嚼勁,但又不習慣原本該是炸到粗脆的外皮變成濕濕軟軟的,很像雨天穿著裡面沾水的雨衣那樣難受(那就不要點啊,你來亂的喔)

福緣火鍋 11

凍豆腐則是火鍋的好朋友,拜託你千萬不要拆散他們,吸附湯汁後的豆腐在嘴裡爆漿,就像把原本順口的湯汁變得立體化,又多了咀嚼的口感,必點。

福緣火鍋 10

甜不辣是小孩愛吃的,QQ軟軟的口感加點魚漿的味道,也是火鍋的基本班底。

福緣火鍋 9

脆丸就比較一般般,就單純點來推他們下火坑的感覺,建議可以多點幾份肉,把錢錢變成愛吃的模樣最棒了…..看來我又該去補考一次了。

福緣火鍋 12

最後,融合各種食材的精華而成就的湯頭冒著熱汽,在微涼的夜裡簡直撫慰人心的象徵,然後白飯還免費續,光是淋上湯汁就是一頓粗飽,吃不完打包回家又能繼續爽吃好幾天,老婆不用煮,老公也不用勉為其難的吃,是不是兩全其美啊

(老婆:蛤,你說誰很為難呀,找死)

福緣火鍋 13福緣火鍋 14

》訪後心得

福緣火鍋的口味還不錯,但是少了我喜歡的爆炒所以吃重鹹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加上地理位置偏遠且假日無法訂位,如果不是來東北角順便吃的話,我覺得倒是不用刻意前來。

但如果你來到金山那就可以考慮來福緣,相信他親民的價格,免收服務費,白飯吃到飽,肉片和湯汁簡直絕配,絕對能讓你吃得超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