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少帥禪園,台版小京都,美人湯泡爽爽,北投最日式湯屋

北投的溫泉很厲害,樣式應該是全台最多,除了道地的加賀屋、親子同樂的復興公園泡腳池,山上竟然隱藏一處最特別、最雅緻的湯泉,而且還是歷史課本出現過的名人所住過的地方,那就是「少帥禪園」!

漫步在園區,百年歷史的建築讓人彷彿置身京都,你可以在這裡享用美食佐美景,也可以泡在雙喜湯屋裡享受暖呼呼的溫泉,北投散策,一秒日本的偽出國太感動。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少帥禪園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 營業時間:10:00~21:00。
  • 電話:(02)2893-5336。
  • 官網:少帥禪園官網
  • 門票:入園最低消費每人新台幣200元。
  • 參觀注意事項:除預約用餐或泡湯外,不開放自由參觀

少帥禪園交通/接駁車預約

  • 開車:Google Map可用「少帥禪園」導航。
  • 接駁車:於北投捷運站(1號出口)或 新北投捷運站搭乘,上山時間(整點及半點)、下山(15分及45分),接駁車需3天前預約,當天不受理預約。

少帥禪園附近景點

 

來到北投你可以這樣玩,年輕朋友從新北投車站、溫博館一路玩到少帥禪園;親子家庭可以收集立農公園長安公園復興公園游戲場及磺港公園,從1歲玩到90歲都沒問題,北投就是這麼強。

北投一直是我很喜愛的台北景點,它有著獨立於台北都會的強烈在地感,日式古蹟讓人像是漫步日本京都,這次我一個人騎著機車要來造訪北投最神秘的日式湯泉景點,號稱讓你泡了變帥變美又變大的少帥禪園

什麼變大,說清楚~~~

我是說泡湯讓毛細孔變大啦!

咳~~~介紹禪園前先來聽聽它的歷史吧(噹噹~~上課囉)

》少帥禪園歷史

少帥禪園建於1920年代,原名「新高旅社」在當時被日本人作為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因為神風特攻隊有去無回,所以習慣在最後一晚來這風流一下,帶著溫柔一起上天堂(喂)

後來,1960年代,張學良因為西安事變和蔣介石鬧翻,後來被抓來軟禁在這裡,所以改名為少帥禪園。

PS:現在歷史課本似乎沒有教張學良了,真的涼了~~~但是這裡真的很美很值得來,繼續往下看唄。

不過呀,為什麼張大人旁邊要有隻柴犬,害我差點以為是澀谷忠犬八公。

少帥禪園 25

簡單介紹少帥禪園歷史後,你會發現因為這裡有著濃厚歷史感,讓它更顯特別,不過這裡一定得預約用餐或泡湯才能入內,不是隨便就能參觀的。

這裡位於山腰,附近沒有停車場,若你要搭乘接駁車可以參考上面的交通資訊,單趟車資100元,但只要有預約用餐或泡湯就可免費搭乘

少帥禪園 1

當我從入口走下階梯時,相機就拍不停了,右邊是北投的街景,左邊是黑簷木瓦的日式建築,真以為走過哆啦ㄟ夢的任意門來到京都,相信日本中毒的朋友一定會愛死這裡。

少帥禪園 2

每一檻的階梯像極了日本寺廟前的石版道, 鞋子踩下便發出搭搭的聲響,那是一種愜意的旋律,與清風迴盪在山谷裡,曬著日光,暖暖的,更像是在日本旅行的幸福感。

每一間日式老屋被綠意環繞,加上人潮稀少,整片山頭好像被我包場,你很難想像北投有這麼一處清幽祕境。

IMG 3606

少帥禪園 4

園區裡種植不少楓樹,不禁讓人想像秋天染紅山頭的姿態是何等狂放,冬天泡湯、秋天賞楓,或許當年張學良住在這裡就是憑藉美景排遣無奈吧。

少帥禪園 7

》少帥禪園設施&服務

少帥禪園內有小六茶舖、漢卿美饌、雙喜湯屋、少帥展館,可以喝茶、吃美食或泡湯,每個角落更是欠拍,建議安排半天行程悠閒地逛逛這裡。

小六茶舖│歐式鄉村滿滿異國風

菜單看這裡:小六茶舖菜單

走下階梯,你最先遇到的是小六茶舖,這裡佔據園區的最高位置,因此擁有極佳的視野,然後呀,上面說過入園低消200元起,若是你和我一樣是邊緣人找不人泡湯,或是只想拍照不想花大錢,那就來小六茶舖點個下午茶最划算

少帥禪園 6

你可以360度看遍關渡平原、觀音山及附近的滿山綠意,藍天下的晴天時陽光會透過窗欞撒入,天陰時則有雲霧飄渺的詩意,不論寒暑輕風徐來,品壺好茶嘗塊美點,都是浮生偷閑的好所在。

推開門,裡頭的裝潢竟然走法國鄉村風,和外頭的日式風情大相逕庭,好像忽然從緯來日本台切換到國家地理頻道那樣突然,有傻眼,但我還滿喜歡的。

餐廳裡利用不少陶瓷娃娃、花草植栽妝點,讓雅致的日式空間更加華麗。

少帥禪園 8

少帥禪園 9

到處都是可愛的裝飾,我猜想或許是想在這片獨立的秘境裡打造一個融合不同國家的氛圍,例如日式老屋、加拿大楓葉、土耳其熱氣球、北歐的壁爐,像是環遊世界的感覺。

少帥禪園 13

少帥禪園 14

在裡頭繞了一圈,我最喜歡的還是靠窗的座位,大片窗景灑落陽光與綠意,舒服呀。

少帥禪園 10

小六茶舖的飲料200元起,所以只要點一杯就達到入園標準,但是小六的低消是450元,所以我又點了餅乾和提拉米蘇。

少帥禪園 16

說句殘忍的,小六茶舖的擺設和窗外風景無價,但餐點真的不太行,完全沒有亮點,如果下次帶著家人,我應該會去園區裡的漢卿美饌好好享用美食,這天,就當作我來練習拍照就好。

IMG 3604

雙喜湯屋│來個美人奶泡吧

  • 豪華湯屋:坪數約為10坪,每房雙人90分鐘,2500元,第三人加NT/600。
  • 精緻湯屋:坪數約為7坪,每房雙人90分鐘,2000元,第三人加NT/600。

喂~~什麼奶泡?

等等,我是說雙喜湯屋的溫泉是白磺溫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弱酸性,泉水呈乳白色,又稱牛奶湯,所以我說奶泡對吧。

也稱為美人湯,女生朋友浸泡後會滋潤妳的皮膚,讓它看來光滑細膩簡直拋過光一樣閃亮亮,還能消除疲勞,改善神經痛、月經痛一堆痛等。

少帥禪園 23

因為我沒有泡湯,所以就給大家看看官網照片,感受一下牛奶湯的威力,看來又深又大呢~~~~~

欸,我是說浴缸夠深可以泡到胸口讓全身暖呼呼,空間也大到可以容納情侶或是親子戲水,看著戶外風景享受氤氳熱氣,絕對不是像泡熱水澡那樣,這是一種爽度,值得來體驗看看。

~~以下照片轉錄官網~~

少帥禪園 湯屋1

漢卿美饌│高檔料理等我中獎就來吃

菜單在這裡:漢卿美饌菜單

對,我沒中獎所以跳過不介紹(喂~~任性)。

不過外頭這紅傘又讓我想起坐在京都的藍天下,吃著醬油糰子,喝一口熱熱的煎茶,簡單卻讓人懷念的旅行回憶,如果妳已經想念日本想到快爆炸,不妨來這裡紓壓一下,或許還能自備浴衣拍些時尚大片。

少帥禪園 24

足湯│最便宜的入園消費方式

啊,我說錯了,入園最便宜的消費應該是光泡腳就要價200元,但是用餐的客人可以免費泡腳,所以如果純拍照的朋友就只泡腳順便帶泡麵來吧(被毆)

少帥禪園 22

少帥禪園 21

少帥展館│全台最雅緻別館

最後,來和張大帥說說話吧,要不是他被關在這裡應該也不會有這麼雅緻的環境,這就是所謂的前人被關,後人乘涼嗎?

以上純屬玩笑,如今故人已往,政治也已變了好幾輪,來這裡就單純拍照、泡湯,享受這片山林美景吧。

少帥禪園 26

少帥禪園 27

》少帥禪園好玩嗎

  • 少帥禪園是北投超雅緻的泡湯及用餐空間,日式建築仿彿台版京都,太好拍。
  • 記得預約才能入內參觀,低消200元以上,最便宜的消費方式就是泡足湯,但不要說我教你的,這樣對店家很不好意思。

 

》更多北投美食推薦

吳家牛肉麵 2
北投美食》吳家牛肉麵,5000則好評的網紅麵店,菜單點什麼看過來

北投美食破5000則好評的店家讓你猜猜看是賣什麼的? 登愣~~~就是「吳家牛肉麵」,從捷運北投站步行10分鐘抵達,曾被韓國網紅白種元推薦讓它知名度大增,店內最有名的就是牛肉麵,牛肉大塊,份量也不少,吃起來真的爽。 50元的家常麵...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北投炸彈蔥油餅 3
北投美食》北投炸彈蔥油餅,氣球餅皮夾爆漿半熟蛋,早點排隊才吃得到

必吃的北投美食我會推薦這一家,「北投炸彈蔥油餅」,位於新北投車站附近全家超商旁,菜單口味有6種:原味、雙蛋、雙起司、起司、德式香腸、泡菜,價格50元起跳,看似不便宜,但是現場排隊人潮有夠多,我當天運氣好買到最後一份,所以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早點...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陳季炸雞 1
北投美食》陳季炸雞,菜單雞翅5隻100元,50元雞排,市場炸物天花板

北投美食推薦銅板小吃讓大家沒負擔,北投市場附近的「陳季炸雞北投店」排隊人潮沒停過,大大的菜單看板寫著5個雞翅只要10元,我就問有誰不會多看幾眼的? 其他炸物也不貴,雞排50元、雞腿排40元,小雞塊超揪西(juicy)更是必點,來北投抱...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高記茶莊 2
北投美食》高記茶莊,北投紅茶人氣茶莊,菜單60元無憂茶誇張一大包

之前來到北投的明泉紅茶讓我知道北投有三寶,溫泉、古蹟和茶飲喝到飽,其中,生意最好的就是「高記茶莊」,搬家後從北投市場到附近的獨立店面,營業時間賣到晚上10點,讓你再晚來都喝得到。 菜單必喝推薦無憂茶,綠茶加烏龍卻有茉莉花香,這是哪招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明泉紅茶 1
北投美食》明泉紅茶,在地推薦附菜單,仙草奶蜜好喝,特大杯紅茶只要30元

北投有三寶,溫泉、古蹟和紅茶喝到飽,別懷疑,北投紅茶可是深獲在地人的推崇,其中,「明泉紅茶」、蔡元益和高記茶莊各有擁護者,評價都是大份量又好喝。 「明泉紅茶」搬家後鄰近新北投捷運站,菜單品項推薦奶蜜系列,必喝的仙草奶蜜大杯價格55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