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銅鑼雙峰草堂,森林系午茶咖啡廳,菜單必點銅鑼燒

苗栗銅鑼景點不少,有銅鑼茶廠、杭菊,還有一間森林系玻璃屋美食「雙峰草堂」,它位於銅鑼雙峰山的步道口,菜單必點的就是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以及抹茶拿鐵,冬天更有季節限定的草莓銅鑼燒。

半山腰的「雙峰草堂」有著美麗山景,又有鄉下那種緩慢的慵懶氛圍,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吸貓,吃個美味銅鑼燒,店家地址、電話、營業時間與菜單都幫你整理好囉。

 

》雙峰草堂

  •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 電話:03-7987198。
  • 營業時間:週四~週五13:00~18:00、週六~週日11:00~18:00。
  • 官網:雙峰草堂FB
  • 低消:一杯飲料,10歲以下免低消。

【雙峰草堂交通/停車】

  • 開車:以「雙峰草堂」導航即可。
  • 停車場:餐廳提供免費停車場。

【雙峰草堂附近景點】

 

苗栗景點:灣麗親子公園臺鹽通霄觀光園區獅山親子公園巴巴坑道休閒礦場綠葉方舟苑港彩虹橋三灣落羽松苑港濱海公園雲水度假森林南庄老街

苗栗住宿:響水別苑藍鵲喜居向草語蟲

 

苗栗雖然被戲稱苗栗國,但是好山好水的它的確有不少迷人景點,又不用帶護照就能偽出國,滿適合安排一場輕旅行。

接著要介紹的「雙峰草堂」位於雙峰山,距離銅鑼火車站的車程只要5分鐘,就很適合來這裡喝杯咖啡、下午茶,作為你的苗栗行程的休息站。

雙峰草堂」提供免費停車場,走上一小段斜坡後就能看見這棟民宅,看起來有點普通,但是它另外打造一處木作景觀咖啡廳,雖然不大,但是搭配大片落地窗,採光明亮,在週圍的綠意環繞下營造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

雙峰草堂 1

雙峰草堂」的座位區分為戶外和室內,室內又有小木屋和民宅,我個人推薦的當然是小木屋,但裡頭只有三張桌子和三個吧檯位置,想搶到得靠運氣。

但如果是好天氣,其實坐在外頭也很棒,因為這裡位於半山腰,可以俯瞰銅鑼市區的景色以及附近的翠綠山景,簡直森林系美食祕境。

雙峰草堂 2雙峰草堂 7

我們沒搶到小木屋,便選了民宅的座位,外頭隨意擺放著香爐,高掛著大紅燈籠,隨興的擺設就像回到鄉下的爺爺家那樣的親切。

雙峰草堂 3

可愛的盆栽像是盛開的花朵般在地上、桌上隨處綻放,看似凌亂,又巧妙的讓這裡融入附近的山色美景,營造一股樂活的閒適感。

雙峰草堂 4

這種慵懶的感覺連貓咪都不想努力了~~~欸我是說,連緊張兮兮的貓咪都放下警戒心,睡到翻肚子,你就知道這裡有多麼令人放鬆。

雙峰草堂 5雙峰草堂 6

來到室內,自己找個舒服的位置,填好菜單再去小木屋點餐。

雙峰草堂 8

這一區的空間比小木屋大多了,有好幾張四人桌,更有窗邊的單人座椅,雖然沒有小木屋那樣的大片落地窗,但還是可以看見外頭的盎然綠意,感覺也不錯。

雙峰草堂 14

然後呀,室內又有另一隻橘貓正大辣辣的霸占一張桌子,簡直當作它家似的(咦,這本來就牠家)

人家說十隻橘貓九隻胖,一隻超級胖,果然看起來就是幸福肥,所以網友都說「雙峰草堂」也是寵物友善店家,喜歡貓咪的朋友可以來這裡享用美食順便吸貓,多好。

雙峰草堂 9

》雙峰草堂菜單

雙峰草堂」的菜單最主要的品項就是銅鑼燒,口味有紅豆(50元)、芋頭(45元)、可可(55元)、芝麻乳酪(50元)、玫瑰(50元)、冰淇淋(60元)和香檸乳酪(50元),如果冬天來還有限定版的草莓紅豆(60元)。

飲料部份則有咖啡、和飛牛牧場合作的歐蕾以及其他茶飲。

「季節草莓銅鑼燒 60元」

雙峰草堂」選用的雞蛋很不簡單,雞媽媽吃的飼料可是添加金盞花萃取、綠藻和胡蘿蔔素,所以雞蛋本身飽含葉黃素,可以顧你的眼睛耶,然後蛋黃的顏色和一般雞蛋不同,作出來的餅皮的色澤更誘人。

還有還有,製作銅鑼燒的過程完全不摻一滴水,只使用飛牛牧場的牛奶,聽起來很下重本對吧,難怪那麼多遊客慕名而來。

雙峰草堂 11

沐浴在陽光下的草莓銅鑼燒看起來好亮眼、好性感,塊頭不算小,酸甜的草莓搭配微甜的紅豆泥,真是~~~奇妙的味道,不能說不好吃,就是吃一個季節限定的奢華感,如果是其他季節來,沒吃到限定草莓其實不用遺憾。

單吃紅豆或是乳酪系的銅鑼燒可以細細品嚐的Q彈餅皮在你嘴裡打臉的感覺,餡料的調味濃郁,甜而不膩,我覺得會比草莓紅豆來得好。

雙峰草堂 12 雙峰草堂 13

》雙峰草堂心得

一句短評,「雙峰草堂」的銅鑼燒真的好吃,為了它專誠而來也值得,更別提這裡有貓咪,還有步道可以散心,留個2~3小時在這裡悠閒的度過午茶時光絕對讓你輕鬆又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