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自來水園區水鄕庭園,門票80元爽玩滑水道,親子消暑勝地

台北熱鬧商圈就能玩水你敢信?

等了兩年,位於公館商圈的「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終於可以玩水了,2022年7~8月限定開放,水鄕庭園以滑水道溜滑梯為主體,結合噴水、清涼大水桶等,清涼消暑讓大人小孩都嗨翻天,外頭還有景觀水池可以玩水槍、漂漂河,門票只要80元就可以玩一天還能順便收集公館美食

搭公車或捷運就能到,我敢說今年台北最好玩、最方便的玩水景點就是它啦。

 

》自來水園區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 電話:(02)8733-5678 。
  • 營業時間:09:00–18:00 (休週一);水鄉庭園開放以夏季期間(7、8月)為主。
  • 門票:7~8月80元、其他時間50元。
  • 官網:自來水園區官網

》自來水園區交通/停車

  •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公館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或搭乘公車至「捷運公館站」、「自來水博物館」,步行前往。
  • 停車:水岸停車場 、公館停車場、水源停車場。

》自來水園區附近景點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隨著疫情緩解,2022年的暑假各地的玩水景點紛紛解封,親水活動更是一波波,就是要讓你涼快一夏啦。

宜蘭有童玩節,我們台北也有個好玩的玩水景點重新上線,不用塞車,只要搭上捷運就能到,不用花大錢,只要80元就能爽玩一天,孩子操一天回家秒睡,爸媽撿到一個悠閒的晚上,喔不對,是孩子從早玩到到下午,你坐旁邊涼快就好,實在太棒。

好啦,上面啦哩啦雜的吹了一堆,就是看看這個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有多好玩吧。

》自來水園區地圖

自來水園區裡頭大致可以區分古蹟區(以自來水博物館為代表)、玩水區域(水鄉庭園、景觀池、噴泉庭園)及小觀音山步道,這篇主要介紹2022/7/2重新開放的水鄉庭園,脫掉脫掉,通通脫掉,一起換上泳裝泳褲來玩水啦。

 

「景觀池│打水仗,幼幼班的水樂園」

首先走入自來水園區,就是這一大鍋彷彿下餃子的景觀池,這一區的重點就是可以玩水槍,沒錯,小孩最愛的打水仗只能在這裡玩,水槍是不能攜入水鄉庭園的唷。

另外,這裡的水位比較淺,是小小孩可以安心玩水的區域,水池前方的生日蛋糕會不斷噴水,一旁有帳蓬及遮蔭的地方,爸媽可以躲在這裡休息,遠遠看著孩子們開心的笑臉。

自來水園區 25 自來水園區 2

「水鄉庭園│滑水道機關,玩一天都不夠用」

重點來了,入口左轉就是水鄉庭園,這一區是用餐及休憩區,有漢堡、炸物和三明治,不想走太遠就可以補充體力繼續玩,但更多的爸媽選擇泡麵,那味道實在太香太誘人,犯規犯規啦!

我是選擇走到公館商圈買炒飯和飲料,入園後蓋手章就能進出園區,玩水順便收集公館美食是不是棒棒?

自來水園區 3

這裡也販賣泳褲、泳裝、游泳圈等,一旁還有自動打氣機,玩水需要的東西都能買得到。

接著請把鞋子放在鞋櫃上,不要放在走道旁,一來可以妨礙遊客行走,一來可以會被踢飛遺失。

盥洗室裡頭可以淋浴也有吹風機,反正就是該有的都有,只要帶上錢包來這裡都可以解決,換完裝就準備開玩吧。

自來水園區 1

等等,別看到水就衝了,下水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水鄉庭園禁帶水槍。
  • 水池內和岸邊禁止飲食。
  • 雖然現場都有救生員(數量還不少),爸媽低頭滑手機之餘還是要抽空看看孩子的動態。
  • 沒有規定穿泳裝或泳帽才能下水。
  • 入口左邊有篷子的休息區最熱門,沒搶到沒關係,水池四周也都有位置。

自來水園區 9

先說,我和孩子們一路走來,光是遠遠看到這噴水的溜滑梯,孩子的眼睛就亮了,很明顯感受到他們那一種雀躍的心情。

換好裝後,孩子彷彿剛出生的小海龜,一心只想往大海爬,回到那猶如母親羊水的大海(笑)。

自來水園區 14

整個水鄉庭園超多玩水機關的,我就大概說說,反正就是水柱沖呀沖,孩子爬呀爬,溜了再溜,笑聲和四濺的水花交織成夏天最清涼的畫面。

自來水園區 4

首先是噴水陽傘,可以遮陽又能享受被水淋濕的快感,算是第一關,像我家姊姊一開始還有點扭扭捏捏的,結果被潑濕後整個人性情大變,整個水上飛,自顧自的玩起來,完全不管爸媽了。

自來水園區 5

池邊有設置噴水管,定期就會噴出一道道的水柱射得你滿臉清涼,彷彿踏進水池就像江湖,哪有不被挨(濺)刀(濕)的道理。

自來水園區 6 自來水園區 7 自來水園區 10

哇,溜滑梯最上頭有個大水桶,一根水管往下噴出水柱就像小瀑布似的,超嗨的。

自來水園區 8

機關溜滑梯到處都有水管,無情的噴出大管水柱,洗去夏天的燥熱,讓你涼到夏天兩個字都忘了怎麼寫。

自來水園區 11 自來水園區 12

現場除了有健美的救生員,連滑水道上面也有工作人員,讓孩子都能安全的玩水,讓我覺得很加分。

自來水園區 13 自來水園區 15 自來水園區 16

溜滑梯變身滑水道,讓孩子直接衝到水裡,但是難免會吃到水,所以我家底迪不敢玩,如果是小小孩想玩,爸媽一定要陪在旁邊唷。

自來水園區 17

由於剛開幕,人還不算多,相信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這裡應該會有更多的人潮,而且位於公館商圈實在太方便了,像我就想約幾個好友家庭來這玩水,然後再來吹冷氣吃個麻辣鍋。

自來水園區 18

水鄉庭園可以帶浮板和充氣球進來玩,但是人潮多的情況下很難玩得盡興。

自來水園區 19自來水園區 24

接著就看這水花四濺、猛男美女的養眼畫面吧。

自來水園區 20 自來水園區 21 自來水園區 22 自來水園區 23

「自來水博物館│浪漫歐式一秒拍爆」

既然來到自來水園區,除了玩水,建議花點時間逛逛園區,尤其這歐式風情的自來水博物館不要錯過了。

超過百年歷史,前身是台北水道唧筒室,新古典主義建築搭配小小花園,浪漫氛圍讓這裡是婚紗或人像外拍的熱門景點,裡頭更擺放過往的抽水機組,可以看看日治時期的台北歷史。

自來水園區 26 自來水園區 27 自來水園區 28

「噴泉庭園」

這裡是第三個玩水的地方,整點會有水柱噴泉給孩子們不同的樂趣。

另外,這裡有一個在921大地震中受擠壓變形的2,000毫米大水管,讓你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有多麼恐怖。

自來水園區 40

「輸配水器材展示區」

這裡陳列原本埋設在馬路底下的輸配水管,讓我想到多啦A夢裡的空地場景。

自來水園區 29

「小觀音山生態登山步道」

最後,我要來推薦一個自來水園區的私房行程,你必須報名導覽後才能參加,自來水園區線上預約,一天共有10:00及14:00兩個時段,約半小時。

在自來水博物館前集合後,導覽員從博物館歷史開始講起,接著一同走上小觀音山步道要去一個秘密景點。

提醒:步道很短,單趟約10分鐘,但是蚊子很多,記得噴些防蚊液

自來水園區 30

清幽靜謐的木棧道走來輕鬆,一邊吸吐著芬多精,一邊聽著導覽員介紹植物、生態及台北歷史,很充實的一趟小旅行。

自來水園區 31 自來水園區 32 自來水園區 33

「小觀音山蓄水池│粉紅地下水宮殿」

當眼前出現粉紅色的建築就是導覽的終點站了,位於小觀音山上的蓄水池,與自來水博物館同樣是新古典主義建築,它的粉嫩顏色實在是太可愛,令人驚艷,讓我想到台南的山上水道博物館,也有點吳哥窟的女皇宮的感覺。

自來水園區 36

我們要造訪的是眼前這座巨大皇宮,也被稱為地下水宮殿,

自來水園區 34

導覽員打開門的瞬間,我們一行人不約而同的發出喔~~~的聲音,記得這裡得團進團出,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脫隊,不然你得被關7天才會有人來開門。

自來水園區 35

網路上不少人將這個小觀音山蓄水池與土耳其的地下水宮殿相提並論,或許是因為這列柱與導流牆的地下大水池同樣來自於羅馬自來水系統的設計概念。

現在的蓄水池已不再提供台北市民的生活飲用水,直到2002年被列為古蹟,更是台北幾處超隱密的景點,沒想到一趟玩水行程讓我意外撿到寶,太滿足了。

自來水園區 37 自來水園區 38 自來水園區 39

》自來水園區評論

我只能說,住在台北的朋友沒來玩真的很可惜,交通便利,門票便宜,水質乾淨又安全,還位於熱鬧商圈,我真的想不到不來玩的理由。

這天夜裡,我家姊姊睡覺還會邊笑邊說夢話,就知道她們玩的多麼滿足。

 

》更多台北玩水景點推薦

IMG 9960
台北景點》圓覺瀑布步道,夏天玩水,老人小孩輕鬆散步景點

台北親子步道推薦,「圓覺瀑布步道」入口鄰近內湖大湖山莊,建議旅人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接著步行10分鐘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這裡就是通往步道的入口。 「圓覺瀑布步道」鋪設平整,沿途地勢平緩沒有嚇人的爬坡,不管是長輩或是小孩都能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福田園 18
台北景點》福田園休閒農場,超美玻璃屋咖啡廳,親子玩水,菜單門票攻略

台北玩水景點一定要收藏的「福田園休閒農場」,陽明山隱藏的玩水秘境,園區內有超美的日式玻璃咖啡屋,這裡可以烤肉或是直接來個桶仔雞,外皮金黃酥脆,肉質鮮嫩好涮嘴。 除了美食,竟然還有一條野溪可以玩水,深度大約到孩子膝蓋,可以抓到不少小魚超...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斬龍山遺址公園 17
台北玩水公園》10個免開車、安全有遮陽,不用花錢的戲水遊戲場

大台北親子公園有很多,幫大家精選10個可以玩水消暑的戲水公園遊戲場,最棒的就是不用花錢,第二就是有些搭捷運或公車就能到,不用開車殺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 第三個好處就是城市裡的公園多半有遮陽的地方和廁所,爸媽們不用為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和平島公園 8
北海岸玩水景點》15個台北、基隆懶人包,海邊、野溪、天然海水游泳池

北海岸玩水景點懶人包來啦! 這篇文章整理台北、基隆超過20個以上的玩水景點,包含親水公園、野溪瀑布、天然湧泉、海水泳池或潮間帶,爸媽們帶著孩子來玩水抓魚蝦,大多數都不用花錢讓全家人從5月一路玩到9月最消暑。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千戶傳奇 15
2024北台灣玩水景點》30個台北、新北玩水地方,親子烤肉涼一夏

夏天就是要玩水,這篇文章整理大台北30個以上的玩水景點,包含親水公園、野溪瀑布、天然湧泉、海水泳池或潮間帶,爸媽們帶著孩子來玩水抓魚蝦,更幫你列出開放時間不用白跑一趟,從5月一路玩到9月最消暑。 其中,爸媽不想曬太陽我懂,最推薦的就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自來水園區 21
公館自來水博物館》自來水園區門票80元,市區就能玩水去

位於台北公館的「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讓你在市區就能玩水,不用跑去北海岸,這裡更有洋傘和椅子讓爸媽可以輕鬆陪孩子。 「自來水園區水鄉庭園」2023玩水時間就從112/5/20開放,門票80元,未滿12歲只要40元,銅板價讓全家人親涼一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gou riverside park 16
台北景點》大溝溪溪畔步道,近捷運,超方便的親水步道,玩水、野餐一次滿足

「大溝溪溪畔步道」堪稱最好走的台北親子步道,夏天可以來這裡玩水! 步道一路往右走到圓覺瀑布,體力好的朋友,不妨再往左接續走到白石湖吊橋和碧山巖,這裡可以遠眺台北101,往返大約3小時,算是可以適度挑戰自己的心肺能力。 如果不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青山瀑布 Cover
新北石門景點》青山瀑布步道,台版奧入瀨溪祕境,停車玩水攻略

位於新北石門的「青山瀑布」號稱台版奧入瀨溪流,絕美的溪水步道沿途能玩水,一路上多有遮蔭,即使夏天來也不會太過曬人,步道有些許難度,走到最後的青山瀑布來回約兩小時,讓全家人除了散心還有些挑戰山林的樂趣。 「青山瀑布」適合情侶約會或是親子...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坑溪文學步道 14
台北景點》小坑溪文學步道,免爬山就能玩水,豪宅裡的親水祕境

台北木柵景點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料,除了最有名的動物園和貓纜,不管是親子公園、生態步道、賞櫻景點或河岸自行車道,你要的,這裡通通有。 其中,「小坑溪文學步道」是一條平易近人的親子步道,數百公尺的步道平坦好走,只要30分鐘就能走完,更有一處...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1
坪林景點》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交流道下方戲水池,1人1池不用搶

坪林除了是茶葉的故鄉,好山好水的它也有著不少的玩水景點,其中,「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位於國道五號坪林交流道旁,橋下的陰影變身遮陽區,媽媽們不用曬成小黑人,還有免費停車格和廁所,你要的,它都幫你準備好了。 坪林一日遊這樣玩,先來坪林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