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台北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打造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一舉拿下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冠軍。

因為坡度有點斜所以限定12歲孩子遊玩,但是溜滑梯滑行速度不快,小小孩可以在較低的人工草皮區玩起滑草,加上一旁的步道可以散步到觀景平台,全家人一起在這片彩色的地景森林冒險吧。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95巷17 號。
  • 開放時間:08:00~21:00。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交通/停車】

  • 開車:請以「福興路95巷17 號」導航,遊戲場就在一旁。
  • 公車:搭乘市民小巴5或棕11副線至「敦南大地站」,步行約1分鐘抵達。
  • 停車:路邊有停車格,但可能不好找。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附近景點

 

【台北旅遊懶人包】

 

其實文山森林公園佔地很大,包含步道、觀景台、生態滯洪池等,如果要直接來遊戲場的朋友建議用福興路95巷17 號導航,這裡有機車和汽車的停車格,但因為是社區公園,所以車位大多被地方爸媽們停走,開車的朋友可能得多繞幾圈。

一停好車,往前走沒幾步就看見超繽紛亮麗的地景公園,就是趣探險之丘啦。

整座遊戲場依照地形打造有坡度的挑戰設施,看起來很漂亮,但是能玩的東西並不多,就是磨石子溜滑梯、滑草區、攀岩區、繩網、木樁、觀景平台,就這樣,對,就像有錢人的樸實無華,沒有鞦韆、沙坑、翹翹板,你把這裡想成體能訓練場比較貼切。

也因為如此,現場規定12歲以上的孩子才能使用遊具,但平心而論,寬面積的滑草區其實還是可以讓小小孩玩,磨石子溜滑梯滑行速度也不快,有爸媽陪同也不危險,所以爸媽們還是別顧著滑手機,一起和孩子們在美麗的地景森林冒險吧。

文山森林公園 1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遊具

「滑草場」

平整的人工草皮加上坡度變成了天然的滑草場,面積寬,多個小孩一起玩不會像碰碰車那樣撞在一起,所以爸媽們記得帶上滑草板就能讓小小孩玩得超開心。

文山森林公園 3

「攀岩牆」

公園裡利用繽紛的色塊由低到高打造三大塊的攀岩區,小小孩可以在最矮這區拉著繩索訓練手腳協調能力,也因為這區地勢較低,爸媽在旁照看著不用擔心孩子受傷。

文山森林公園 5

但是上面那兩區就比較適合大朋友囉,所以一定要依照年紀讓大小朋友分開玩比較保險。

另外請爸媽確認孩子的腳底是否有防滑效果,我實際走過一遍,發現往上爬的過程不容易滑倒,但是往下的話就可能因為鞋底的關係會有滑倒的風險,所以要提醒孩子下坡一定要踩穩腳步,不要跳上跳下的。

文山森林公園 6

從這角度看還真覺得有點陡,地勢有點高,難怪限制12歲以上孩童使用,爸媽們一定要依照規定陪同孩子,年紀太小的就待在一開始的地方玩就好,或是走一旁的步道上來比較安全。

文山森林公園 9

「木樁」

這個也算是小小孩能玩的東西,或是爸媽可以借來坐一下,有發現嗎? 新公園的特色就是沒有足夠的綠蔭,所以夏天來的話記得作好防曬。

文山森林公園 7

「攀爬網」

這片繩網的空隙不小,可以訓練孩子的協調能力,但是大部分小孩都是直接踩著攀岩牆往上衝刺,誰還和你慢慢爬網子啦。

文山森林公園 8

「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最好玩的就是這個磨石子溜滑梯啦,號稱50公尺,每個孩子看到眼睛都發亮,迫不急待的要來體驗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快感。

結果~~~溜滑梯有夠卡的,比我的手機玩遊戲還要卡頓,害我家姊姊玩到臉臭臭(笑),如果想要快速滑行的話,一是自備滑草板,二是躺著溜,這樣會比較刺激。

文山森林公園 11 文山森林公園 12 文山森林公園 17 文山森林公園 16

文山森林公園 4

「觀景台」

由於這裡的地勢較高,公園裡有個迷你觀景台可以俯瞰市區風景,對於爸媽而言是個舒心的景色,搭配鮮艷繽紛的地景也能拍出好看的人像照。

文山森林公園 15

文山森林公園 13

「自然步道」

文山森林公園有夠大,整片山頭原來是相連的呀,可以從遊戲場的左側步道通往景美運動公園,然後,因為這裡沒有廁所,所以要尿尿的話就得走到景美運動公園大約10分鐘,或是將車子停在景美運動公園的停車場,再一路玩過來。

文山森林公園 20

文山森林公園 21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評論

文山森林公園就是主打森林體能挑戰場的概念,以台北最長的溜滑梯為主體,搭配攀岩等設施,可以充分讓孩子們大顯身手,小小孩的話只能滑草,或是爸媽陪同一起溜滑梯。

遊戲場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廁所,所以來玩之前記得先上廁所或是包尿布。

建議搭配附近的文山區親子公園規劃一日遊,例如上午先來文山森林公園,再到萬芳醫院附近吃午餐,接著遊玩興隆公園或是辛亥生態公園,3座公園絕對把孩子操到不要不要的。

》文山森林公園常見問題

Q1:文山森林公園怎麼去?

  • 開車:請以「福興路95巷17 號」導航,遊戲場就在一旁。
  • 公車:搭乘市民小巴5或棕11副線至「敦南大地站」,步行約1分鐘抵達。

Q2:文山森林公園停車場。

  • 路邊有停車格,但可能不好找。

Q3:文山森林公園溜滑梯。

  •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有個50米溜滑梯,台北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

Q4:文山森林公園步道。

  • 不用跑遠的城市步道,繞一圈大概30分鐘,體力好的可以一路走到文山景美運動公園。

Q5:文山森林兒童遊戲場。

  • 遊具有溜滑梯、攀爬繩網、木樁、滑草坡。

 

》更多台北親子公園推薦

親子公園懶人包Cover
2024台北親子公園推薦》台北、新北精選35個特色公園,免費遊戲場

2024台北親子公園推薦,幫大家整理台北、新北最好玩的特色公園遊戲場,除了挖沙、鞦韆、溜索等還可以玩水,超多玩法讓孩子超放電。 放假不想跑遠,在城市裡就能讓全家人打發假日時光又免花錢,親子公園絕對是爸媽們一定要收藏的啦!! [s...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1059
台北特色公園》辛亥生態公園共融遊戲場,落羽松步道,滑索沙坑溜滑梯

靠山的文山區近年多了好幾座特色公園,其中,「辛亥生態公園」近捷運辛亥站,前身是軍方營區,現在改建為兒童遊戲場,佔地頗大,遊具豐富包含磨石子溜滑梯、沙坑、旋轉椅、滑索以及原木攀爬架,也有廁所好方便。 園區內竟然還有落羽松步道,雖然不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斬龍山遺址公園 17
台北玩水公園》10個免開車、安全有遮陽,不用花錢的戲水遊戲場

大台北親子公園有很多,幫大家精選10個可以玩水消暑的戲水公園遊戲場,最棒的就是不用花錢,第二就是有些搭捷運或公車就能到,不用開車殺去北海岸或東北角,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 第三個好處就是城市裡的公園多半有遮陽的地方和廁所,爸媽們不用為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東陽公園 22
台北親子景點》南港東陽公園,8公尺魔王塔,巨型蜘蛛網,你敢挑戰嗎?

台北最恐怖的親子景點在哪裡? 就是它啦! 位於南港的「東陽公園」有個嚇死人的魔王之塔,聽名字就好恐怖,8公尺高的魔王之塔打造5個挑戰關卡,讓孩子們手腳並用爬高高後再從高處溜下來,刺激好玩又有挑戰性。 其他遊具有鞦韆、溜冰場、籃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水返腳公園 11
新北親子景點》水返腳公園,乾溼分離遊戲場,一秒濕透,玩水大滿足

新北可以玩水的親子公園再+1,位於汐止的最新兒童遊戲場「水返腳公園」,全台首創的乾溼分離遊戲區,有結合攀爬網和溜滑梯的遊戲塔、彈跳網,以及定期噴水的沙坑和溜滑梯,讓孩子越玩越嗨。 爸媽們可以規劃汐止玩水一日遊或是騎單車爆汗之後來玩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浮洲遊戲場 12
板橋親子景點》浮洲兒童遊戲場,有恐龍,鳥巢飛盤、創意沙坑,新鮮又好玩

台北親子公園再+1,「板橋浮洲兒童遊戲場」是最新開放的新北親子景點,以恐龍為主題,裡頭最吸睛的就是太空漫步、鳥巢飛盤和創意沙坑,機關重重,不只漂亮更有挑戰性。 另外磨石子溜滑梯、鞦韆、彈跳網等通通有,附近還是浮洲人工濕地以及大漢溪右岸...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林口運動公園 7
林口景點》林口社區運動公園,小熊公園溜滑梯、沙坑,3合1遊戲場玩不完

林口有個超可愛的小熊公園就位於「林口社區運動公園」,這裡類似大安森林公園的超大片綠地,結合小熊公園、防災公園和山訓遊戲場,打造1+1>2的巨大親子公園及兒童遊戲場,有可愛的小熊溜滑梯、沙坑(附挖土機)、攀爬架、鞦韆,春天還有櫻花可以看...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1214
中正河濱公園遊戲場》哈囉公園,全台首座溜索樂園,環形滑軌超刺激

「哈囉公園」位於中正河濱公園,雖然佔地不大卻比想像中的好玩,靠的就是那環形滑軌和溜索,另外還有可愛的巴士搖搖馬和自行車躍動體驗車道,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 一旁是美麗的河濱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人騎著單車順道造訪,或是搭配不遠處的青年公園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文山森林公園 3
台北親子景點》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台北最長磨石子溜滑梯

「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打造50米的磨石子溜滑梯,一舉拿下台北最長溜滑梯的冠軍。 因為坡度有點斜所以限定12歲孩子遊玩,但是溜滑梯滑行速度不快,小小孩可以在較低的人工草皮區玩起滑草,加上一旁的步道可以散步到觀景平台,全家人一起在這片...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十四張歷史公園 11
新北景點》十四張歷史公園,最新穀倉遊戲塔、沙坑、溜索,還能玩水

新店繼瑠公公園又有親子公園啦,最新開放的「十四張歷史公園」走的是農村風,穀倉遊戲塔結合攀爬、溜滑梯、繩網和沙坑,一塔多功能簡直比悠遊卡還萬用。另外還有盪鞦韆、溜索和翹翹板,讓身障孩子能夠一起玩。 同時它也是新北市第一座結合防災概念的公...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