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崇德瑩農場,餵動物、陸海空什麼都能玩,花蓮親子必玩

平日被關在水泥叢林的我們,腳下踩的是硬梆梆的柏油路,是否很久沒有踩踏在鬆軟的泥土,感受腳下傳來的鬆軟,聞著瀰漫在空氣中的淡淡青草香與海水鹹味,聽著潮汐聲?

免出國,台版紐西蘭就在花蓮崇德瑩農場擁山親水,馬兒在大片草原上悠閒漫步吃草,更有跳跳羊可以餵食超好玩。

浪漫心湖有魚兒及天鵝悠游,湖畔露營車、海景房讓你睡在大自然裡仰望星空及晨光。想要刺激活動的朋友也能在這裡體驗飛行傘、沙灘車及獨木舟。

花蓮行第一站就從崇德瑩農場玩起來。

 

崇德瑩農場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
  • 電話:0963708807。

崇德瑩農場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崇德瑩農場」導航即可抵達。

崇德瑩農場附近景點

  • 清水斷崖、曼波沙灘、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噹步道、三棧溪。

 

花蓮新景點崇德瑩農場位於崇德村,可說是蘇花改公路進入花蓮的必經之地,不管是親子家庭或是情侶都值得花上兩小時順遊。

由台9線轉入小路,開闊的視野變成茂密的叢林真有點冒險的刺激感,一路往前,忽然柳暗花明,左側出現蔚藍大海與白雲繚繞的高山峻嶺,這樣的景色從清水斷崖就讓人驚豔,無論甚麼角度或距離,都覺得花蓮的山真的好壯觀,好美,就近在眼前。

所以花蓮行程第一站推薦在清水斷崖休息一會,讓爸爸久駕的腳可以舒緩一下,這裡不時有猴子在樹枝擺盪,小朋友絕對看得超開心

將鏡頭轉回崇德瑩農場,這片沙灘可以下去玩水,但還是先停車逛逛農場內再決定吧。

20200711005307 59

是不是,不誇張,一進入園區就看到可愛小馬低頭吃草,這對小孩來說真的超震撼的。

一般來說,農場比較容易看到小羊、梅花鹿、小豬等,但馬兒活生生在你面前悠閒漫步真的比較少見阿。

胖胖腿短短的迷你馬看來溫馴,但建議先觀察,不要太興奮一下子靠太近避免驚嚇馬兒

(迷你馬:你才胖胖腿短短,你全家都胖胖腿短短~~)。

20200711005308 68

左邊是廣闊大海,右邊是高聳青山,花蓮就是這麼神奇的地方,讓我們就像孫悟空在佛祖的五指山裡怎樣跑都走不出這片美麗山脈的包圍

高山與平地這巨大的落差無論看幾次仍是讓我看不膩,來到花蓮,真的要多花點時間間看海、看雲、看山,感受這片土地的療癒力量。

如果看不夠,這裡還有飛行傘體驗,讓你御風而行,感受風與雲在身旁的流動,更可從高空俯瞰這美麗景致

沒想到崇德瑩農場光是門口就這麼好玩,重點還是免門票,無料參觀也太佛心

20200711005306 96

繼續往農場走去,遠遠即可望見一棟主要建物就是農場服務中心,兩層樓的建築,二樓是利用色彩繽紛的貨櫃屋搭設的餐廳。

先在園區繞繞,找看看有哪些可愛動物吧。

PS:本篇文章造訪時間為2020年3月,農場持續進化增加圍籬、打卡造景及攤位,讓園區呈現熱鬧氛圍

20200711005309 31

繼續找馬馬去,農場的腹地超大加上花蓮的大山大水,讓所有造景看起來都是那樣的一咪咪,小巧可愛。

一棟荒廢的小房子在無垠的大海陪襯下,也有著一絲天地之大的蒼茫感。

20200711005234 55

除了可愛的哆啦A夢、還有愛心及馬車等造景讓你拍照打卡,朋友看到絕對會逼問你是否出國準備要隔離你14天(笑)

20200711005237 51

晴空下,廢墟、駿馬還有一陣陣的海浪聲,這樣的場景彷彿夢境成真。不出國,來個國內深度旅遊,你會發現台灣怎麼拿~~~麼美。

20200711005245 43

你看那修長美腿、柔順閃耀著光芒的鬃毛,加上水汪汪的大眼及性感豐唇,帥氣的模樣真的讓小孩為之瘋狂。

20200711005241 79

告別馬兒,我們往心湖走去,可看見湖畔有白色海景房以及寬闊的背景。

20200711005244 48

另一邊則是露營車,這畫面真的很像開著露營車暢遊紐西蘭。

可以想像晨光灑落,當你睜開雙眼就是美麗高山和你說早安;晚上,點點繁星落在你的眼裡伴你入眠,想體驗住在大自然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20200711005247 43

湖裡,鴨子還是鵝一聽見遊客的聲音就會靠過來討食物,超親人。我家姐弟倆看的超開心,小孩絕對無法抵擋動物的迷人魅力。

20200711005249 47

20200711005246 57

目前心湖看來有點光禿禿的模樣,農場已在湖畔種植樹木,之後湖面倒映綠意也可提供遮蔭,讓整體園區越加美麗。

20200711005248 24

20200711005250 63

繼續在農場冒險,哇,這是什麼呀~~小孩忽然傳來一聲驚呼。

原來鳥園裡養了雞鴨之外,還有孔雀耶~~~沒記錯這應該是我們家小孩第一次看見孔雀,姐弟倆直呼好漂亮。

但把拔卻一直想到孔雀香酥脆~~遮臉。

一旁還有陸龜,笨重的模樣也讓小孩直盯著看,崇德瑩農場真的超級適合親子家庭來這裡親近大自然,還可幫小孩解鎖動物圖鑑成就(再說一次,免費入場阿)

20200711005251 77

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餵食區是在遊客中心,六月後似乎改到農場入口並用柵欄圍起的區域,整體空間更大,遊客可以購買牧草和紅蘿蔔,一份$30元,近距離的餵食可愛羊咩咩囉。

20200711005305 68

20200711005304 21

在大太陽底下繞了一圈也夠熱夠累人了,那就來吃點東西吧。

農場內規劃幾座不同主題的餐廳,遊客中心二樓的貨櫃屋色彩鮮豔,裡頭有冷氣,雖然座位不多卻擁有較好的視野,最是吸引我們的目光。

20200711005301 91

戶外平台讓你用著不同的視角欣賞農場與山海之美,到目前為止,農場的各個角落都讓人感到舒適自在。

和馬兒近距離漫步草原,餵羊喝ㄋㄟㄋㄟ,被鵝追著跑而大哭的弟弟,相信這樣的景致會在姐弟倆的心上烙下深刻回憶,更是全家人的甜蜜時光。

不過這趟媽媽因為無法放假,所以我一打二,媽媽表示不算,重來(翻桌)。

20200711005302 52

貨櫃屋主要提供輕食及飲料,例如炸物、吐司和煮泡麵,算是平價的選擇。

提醒:雖然農場免門票,但禁止帶外食,不妨就在這裡用餐吧。

20200711005303 68

另外若是多人或想吃大餐,就可考慮郭巴,用餐區室內室外都有,看你要看山看海都座位可選。

餐點以原民風味餐為主,有竹筒飯還有清涼啤酒,一樓則有烤香腸,那香氣讓人無法忍。

20200711005300 56

吃飽看完小動物後,可以選擇繼續行程或是來點刺激的大人活動。

時下最夯的獨木舟,讓你在崇德海灘用著不同於陸地的視角更深入的探訪這片山與海。

20200711005319 47

或是駕馭飛行傘上青天,看起來很帥氣,把拔們可以在小孩面前帥一波喔。

以後小孩作文就會寫我的超人把拔飛上天空,而不是把拔親像山,坐在沙發顧著滑手機的靜止史萊姆(笑)

20200711005318 55

崇德瑩農場讓全家人玩得開心又滿足,今年夏天,就讓花蓮豐富你的夏日回憶吧。

訪後心得

  • 崇德瑩農場位於蘇花必經之地,免門票,從這裡開始玩花蓮就適合。
  • 園區寬敞,有馬、羊、雞鴨、鵝、孔雀、陸龜等動物,小孩看得超興奮。
  • 成人活動則有獨木舟、沙灘車、飛行傘,讓你上山下海嗨翻天。
  • 住宿則有露營車及海景房,在浪漫星空下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親子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新城天主教堂 28
花蓮景點》新城天主堂,綠色方舟超好拍,親子遊樂貓咪賣萌基地

花蓮新城竟然有一處融合日式鳥居及原民風格的天主教堂,園區優美好拍不說,更有名的就是綠色諾亞方舟,其實五月天可以來這拍MV的說。 綠意攀上灰牆讓這裡彷彿一片森林祕境,裡頭住了許多貓星人,只見牠們慵懶地趴在地上、樓梯上,露著雪白肚子睡到不...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00525144020 86
花蓮親子住宿》14間民宿及飯店實住心得,遊戲室、泳池、Villa莊園、包棟推薦

花蓮景點多卻分散,親子家庭規劃行程時,建議一天兩個景點搭配親子住宿,用著悠閒步調,有吃有玩,全家人都開心。 這篇來分享我實際住過,精選14間親子民宿及飯店,結合附近親子景點及親子設施作介紹,希望大家能找到喜歡的住宿延伸旅行的足跡,好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giraffe park 2
花蓮景點》長頸鹿親子公園,溜滑梯、繩網、沙坑好好玩,近炸彈蔥油餅

花蓮親子公園超有趣,溜滑梯好像都有特定主題,例如花崗山鯨魚溜滑梯、南濱公園海盜船溜滑梯以及本篇要介紹的長頸鹿溜滑梯。 長頸鹿親子公園位於炸彈蔥油餅附近,遠遠就能看見七米高的呆萌長頸鹿,其他遊具還有攀爬網、盪鞦韆、沙坑、翹翹板和搖搖馬。...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