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候當個野孩子趴趴走的樂趣。

 

白鮑溪戲水點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 停留時間:2~3H。

白鮑溪交通/怎麼去/停車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白鮑溪戲水點」導航,有停車場。

白鮑溪附近景點

 

 

白鮑溪蜿蜒流淌,沿途有不少玩水景點,你用google查詢會有白鮑溪親水園區以及我們造訪的白鮑溪戲水點,直接幫大家上結論:

  • 白鮑溪親水園區:可玩水,重點是有攔沙壩形成水濂瀑布的美景,網美打卡推薦,離市區較近
  • 白鮑溪戲水點:經過白鮑溪親水園區後,再往山裡約開車10分鐘抵達,較為偏僻,有魚道溜滑梯及廁所,爸媽不用擔心如廁問題

簡單介紹完白鮑溪兩處玩水景點後,可以下課啦(喂~~~)。

咳,白鮑溪靠近鯉魚潭,離花蓮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是來到花蓮,當然得把握機會接觸大自然對吧。

若你從市區出發,沿途會先抵達白鮑溪親水園區,若你已經開車累到不行,這直接來這玩吧,這裡溪水淺,也算是可以安心玩水的水域,那為甚麼我們沒有選擇這裡呢?

當然是因為沒看到停車場阿,沒關係,白鮑溪戲水點同樣好玩。

在荖橋前方彎進左邊小路,依循壽豐礦場以及白鮑溪的指標前進。

Baibao River 1

越往山裡,越能看見不同的花蓮景緻,像這座有腰身的橋梁,彷彿花蓮在地人常掛在嘴角,那一抹親切、開朗的微笑。

Baibao River 3 Baibao River 4

繼續前進,直到眼前出現這棟白色公廁就快抵達戲水點了。

我原本擔心這種偏僻的公廁會有臭味,但現場卻是絲毫無異味,地面也維持乾淨不濕滑,爸媽們可舒適地幫孩子換衣服。

廁所旁有片空地可停車,從這裡步行至玩水點大約3分鐘,當然你也可以繼續往前開。

Baibao River 24

往前來到終點就是溪流,這裡有座涼亭,附近種植櫻花與楓樹,讓你玩水還能賞櫻花或楓葉也太悠閒。

人家說江湖在走,規矩要有,玩水有風險,照慣例請先詳閱公開說明書,請大家務必當個愛護山林的旅人。

  • 查詢天氣預報,選擇晴朗天氣前往,避免午後雷陣雨。
  • 準備游泳圈或浮具等,確保孩子安全。
  • 盡量結伴同行,相互照應。
  • 垃圾自行帶回家,當地的小魚或石頭等請勿帶走。

Baibao River 5

來到溪邊,看到這幅景色就值回票價了啦,連綿疊翠的起伏山巒,溪水泛著點點銀光,姿態優雅地宣洩而下,沒有湍急的水勢,反倒是輕柔的流水聲與周圍蟲鳴鳥叫唱合,這玩水景點也太浪漫。

Baibao River 6

Baibao River 16

陽光時而探頭,時而躲在白雲懷裡,不停變換著光影映著山巒輪廓,置身其中,爸媽們能夠將平日和孩子們互打累積的傷害或是工作壓力,輕輕折起如一紙小船,讓它隨著流水離去,賺個舒心的療癒時光。

Baibao River 7

藍天、青山、綠水,這是花蓮的日常,卻是城市人少見的景色,偶爾來這裡放空沉澱,又能培養全家人感情,多好。

Baibao River 20

來到溪流對面,我發現這裡有條彷彿水道溜滑梯,但其實這是給魚兒使用的魚道或稱為魚梯,讓魚兒循著平緩低矮的階梯逆流而上。

由於這是給魚兒用來溯溪的水道,不建議遊客坐在這裡泡水,避免影響生態。

Baibao River 22

Baibao River 18

看完整體環境,確認這裡的水深不高,是個孩子能放心玩的安全水域。

轉過頭,我家孩子已經脫掉襪子,捲起褲管,準備踏入沁涼溪水。

Baibao River 11

我家姐姐不斷大叫著好冰阿,臉上的笑容卻始終掛著,真是嘴裡說不要,身體挺老實的呢,哪個孩子不愛玩水的啦。

Baibao River 10

接著,從車上拿下玩水工具擺出陣仗,盤算著該從哪個玩起,這模樣讓我覺得真心可愛。

Baibao River 8

底迪則有自己的玩法,你看看,岸邊處的水面有多淺,只到腳踝的高度讓小小孩也能安心玩,記得提醒孩子涉水時,腳步踩穩,不要踩到青苔而滑倒。

Baibao River 9

除了玩水,我們不時看到在地人伸長脖子,沿著溪流好像在找東西似的,原來呀,白鮑溪富含豐田玉及蛇紋石等珍貴石材,雖然溪水清澈,但在眾多石頭裡要找個玉石還真有難度,這種發財的運氣就留給別人,我帶著孩子打起水仗還發現奇妙的生態趣味。

Baibao River 13

Baibao River 14

泡在沁涼溪水裡,我們到處找尋小魚、螃蟹、蝦子等,全家人在大太陽下玩水或是體驗生態都是很棒的親子回憶。

後來,我們實在追不上小魚的速度,只好轉頭來欺負蝌蚪(笑)。

Baibao River 15

你有喝過青蛙撞奶或青蛙下單嗎?

其實就是珍珠奶茶啦,在這裡能夠看到真正的青蛙下蛋就這樣一串串掛在草上或水裡,對孩子來說又是新奇體驗。

Baibao River 19

沒想到一處玩水秘境讓我們看見有趣的生態還能一同戲水和尋寶,CP值相當高,若是夏天來花蓮,挑個好天氣來白鮑溪玩水吧。

訪後心得

  • 白鮑溪沿途有好幾個玩水景點,都算安全,可參考上述內容。
  • 白鮑溪戲水點有廁所,爸媽免擔心,也容易幫孩子換穿衣服。
  • 溪水流速慢,深度淺,是個安全水域,小小孩也能放心玩。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玩水景點推薦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anbo Beach 7
花蓮景點》曼波海灘,龍貓隧道、天空之鏡、月牙灣,私房海岸線秘境

花蓮私房玩水景點,曼波海灘,是我不經意發現卻難忘的一個地方,沒有太多遊客,你得先穿過龍貓隧道,才能遇見這片遼闊大海。 地上,處處是旅人們堆疊起見證愛情或是旅行記憶的礫石記號。 海岸邊,幾個遊客或躺或坐,聽著不斷拍打海岸的浪潮彈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Myawan 3 1
花蓮景點》米亞丸溪ft.時雨瀑布,親子玩水vs賽德克巴萊彩虹瀑布,1+1好玩好拍

原來,花蓮玩水景點無敵多, 更有不少風光明媚的景色或是秘境氛圍,讓你不只是玩水,更是探險。 這篇要來介紹米亞丸溪以及電影明星時雨瀑布,前者水淺好玩又有攔沙壩營造水濂瀑布堪稱美拍景點,後者可是拍過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場景,兩個距離不遠,一起...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Baibao River 17
花蓮景點》白鮑溪戲水點,魚道溜滑梯、親子玩水抓蝦撿玉石,涼快玩一夏

來花蓮玩點不一樣的吧, 趁著夏天來玩水,順便探訪花蓮的美麗山林。 白鮑溪鄰近鯉魚潭,溪水流淌,上中下游都有玩水景點,我們選擇的白鮑溪戲水點有魚道溜滑梯,溪水高度淺,爸媽能夠放心讓孩子玩水。 玩水之餘竟然還能找尋花蓮玉石,享受小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Sabado 16
花蓮景點》砂婆噹溪遊憩區,天然游泳池、水濂瀑布、之字形水道,在地人玩水秘境

花蓮的夏天怎麼玩? 來,和大王一起探訪在地人的玩水祕境。 離市區不遠處的「砂婆噹遊憩區」不用走遠就能抵達超清澈的天然游泳池,往上走,竟然還有一處彷彿翡翠谷的水濂瀑布,親子玩或是網美打卡都可以。 另外還有一條魚兒逆游而上的之字形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6
花蓮景點》翡翠谷,黑漆漆蝙蝠洞隧道、網美水濂瀑布,親子玩水去

花蓮祕境大公開,走過黑漆漆的蝙蝠洞隧道看見翡翠谷瀑布如銀白絲綢披掛於山壁,近看如銀河劃過天際,激濺起點點星芒,超美背景簡直是網美必拍景點。 池面淺,夏天來這裡玩水貪個沁涼剛剛好。搭配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花蓮的山與海讓你一次攻略。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撒固兒瀑布步道36
花蓮景點》撒固兒步道,30分鐘給你瀑布來玩水,超簡單親子步道

花蓮親子入門步道大推薦,撒固兒步道只有數百公尺,爸媽大手牽小手就能輕鬆走。途中不時抬頭看著猴子在枝頭輕躍,讓小孩超驚喜,遠望則可看見花蓮市區景色,藍天綠意超舒心。 大約30分鐘就能遇見超美瀑布,如銀河劃過山壁飛濺出點點星芒,一旁淺淺水...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