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景點》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交流道下方戲水池,1人1池不用搶

坪林除了是茶葉的故鄉,好山好水的它也有著不少的玩水景點,其中,「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位於國道五號坪林交流道旁,橋下的陰影變身遮陽區,媽媽們不用曬成小黑人,還有免費停車格和廁所,你要的,它都幫你準備好了。

坪林一日遊這樣玩,先來坪林茶葉博物館吹冷氣,江南風情的園區超好拍,接著到一旁的心茶合一吃下午茶,最後來「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玩水,大約待個1~2小時就能開心回家去。

 

》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雙路一段33號(松青茶園)。
  • 開放時間:24H。
  • 備註:有廁所,一人一池不用搶的橋下戲水區。

》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交通/停車

  • 開車:Google Map直接用「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導航。
  • 停車:有免費停車格,路邊也可停車。

》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附近景點

 

 

新北坪林以茶葉聞名,有名到甚至蓋了一座坪林茶葉博物館來宣揚茶威,在在說明這裡就是茶鄕王國。

但是我真沒想到孕育茶葉的水源同時也是天然的親子戲水樂園,去過九芎根親水公園才知道山林裡的優美玩水公園讓孩子們一玩就愛上,沒想到還有一個更好親近,交通更便利的「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一定要推薦給親子家庭來玩啦。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位於國道五號坪林交流道旁,附近就是坪林老街和茶葉博物館,可以先來吃東西或是博物館吹個冷氣,下午過後再來玩水。

這裡有免費的停車格和廁所,一旁就是通往戲水區的入口,就是這麼簡單,不用流一滴汗就能輕鬆抵達的玩水景點還不收藏起來。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

如果停車格都停滿了,你可以往裡頭繼續開,路邊都可以停車,也有不同的入口可以通往溪邊。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4

站在樓梯往下看,一整條的河道隨你玩,平均水深大概只到孩子的小腿,岸邊更是淺到小小孩也能玩。頭上是高架橋,一旁還有綠蔭,看起來就是個舒服的玩水景點,而且竟然沒有太多人,實在太意外。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2

橋墩下方的空間簡直VIP包廂,不用曬,好棒的玩水景點啊。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5

下水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 玩水請挑好天氣,避免午後雷陣雨造成溪水暴漲。
  • 請爸媽隨時注意孩子狀況,不要離得太遠。
  • 建議野餐取代烤肉,垃圾請隨身帶走。
  • 若有撈捕小魚、螃蟹等,離開前請放牠們回家。

水質看來還算清澈,連小鳥都在這裡等著吃現撈海鮮(喂~~那是鴿子,應該不吃魚吧)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3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6

雖然這裡有公告不能撈捕水裡的生物,但是遊客們還是開心的和小魚、螃蟹玩起捉迷藏,翻開石頭,找尋牠們的身影。

我自己也是個爸爸,也知道孩子們單純只想體驗抓小魚的樂趣,但公告貼在那裡實在很難告訴大家這樣作是對的,所以我只單純拍照,對於其他遊客就只能說最低標準,離開前請把這些小魚或螃蟹放回水裡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4

沿著步道往前走,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一整條的河道像是K書中心一樣隔成一塊一塊的,一人一池不用搶。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2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8

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幾個人就可以包場。

每一池因為有高度的落差,所以形成小瀑布,就像在迷你游泳池附贈天然SPA水療,安全又好玩。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7

不止小孩子,連毛小孩也是玩水、游泳,超開心的,夏天果然就是要找個安全的水域泡在裡頭才過癮。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0

往裡頭走去有一座橋,可以站在上面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這才覺得這整條溪水真的很長,就算夏天玩水的旺季,應該也不會太過擁擠,讓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9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1

現場還是看到不少人會在溪邊烤肉,還是要呼籲大家盡量用野餐取代烤肉,才不會製造太多垃圾及破壞環境生態。

要不然有人在上游烤肉洗碗,然後油漬往下油漂過來,應該沒有人喜歡吧。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3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好玩嗎?

一句短評:溪水乾淨還附廁所及停車場,通通不用錢,附近就是坪林最熱鬧的地方,要吃東西或散步都方便。

不用爬山,停好車就能下水,溪水隔成一個一個的專屬戲水池,輕鬆包場,安全又好玩。

 

》更多坪林景點推薦

金瓜寮魚蕨步道 3
坪林景點》金瓜寮魚蕨步道,療癒系溪岸祕境,親子戲水輕鬆玩

位於新北坪林的「金瓜寮魚蕨步道」是一條很好親近的溪岸步道以及玩水景點,步道分為第一段和第二段,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只想帶孩子玩水,那就在第一段步道北口或南口停好車,不用5分鐘就能玩水,比你去巷口倒垃圾和鄰居聊天的時間還要短。 如果想要享受...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 11
坪林景點》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交流道下方戲水池,1人1池不用搶

坪林除了是茶葉的故鄉,好山好水的它也有著不少的玩水景點,其中,「下坑子口溪親水遊憩區」位於國道五號坪林交流道旁,橋下的陰影變身遮陽區,媽媽們不用曬成小黑人,還有免費停車格和廁所,你要的,它都幫你準備好了。 坪林一日遊這樣玩,先來坪林茶...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九穹根親水公園 3
坪林玩水景點》金瓜寮溪,九芎根親水公園,孩子安心玩水秘境

新北坪林竟然有這樣好玩的玩水景點,金瓜寮溪的「九芎根親水公園」有淺淺溪水,孩子安心玩水、抓魚甚至直接泡在水裡就像天然泳池,有夠涼。 公園裡有兩座涼亭加上露天桌椅,爸媽在落羽松的懷抱裡放飛自己,就算單打孩子也不怕,有公車,有廁所,建議搭...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2901
坪林景點》坪林茶業博物館,親子同樂,互動遊戲學習茶知識

興建於民國86年的坪林茶業博物館,坐落於北勢溪畔,建築風格融合閩南安溪四合院與江南庭園之美。館內含展示館、體驗館、茶藝教室等空間,定期辦理各式茶相關主題特展,有空請來坪林茶鄉聞茶香,聽看看一心二葉嫩芽下的動人故事吧。 坪林茶業博物館資訊 ...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