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景點》清水斷崖怎麼玩,匯德景觀步道/SUP徜徉夢幻海水,花蓮美景第一站

花蓮第一站該去哪?首推位於蘇花公路旁的清水斷崖,一登場就直球對決,讓你飽覽花蓮的好山好水以及夢幻漸層大海。

陸上視角就來匯德景觀步道,漫步其中,偶爾還能望見在枝頭擺盪的猴群以及從幽暗隧道中駛出的火車。海上視角,划著SUP或獨木舟,近距離徜徉大海還能探訪祕境。

清水斷崖,花蓮第一站,讓人從這裡愛上花蓮。

 

匯德景觀步道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北端出口約100公尺處,出隧道後靠右即可到達)。
  • 電話:03-8621100(太魯閣國家公園)。
  • 開放時間:24H。
  • 停留時間:1~4小時。

匯德景觀步道交通/怎麼去

  • 自行開車:Google map以「匯德景觀步道」導航即可抵達,一旁設有停車場。

匯德景觀步道附近景點

花蓮三天兩夜親子行程

第一天沿途順遊清水斷崖、崇德瑩農場及松園,入住翰品酒店遊玩最大兒童遊戲場。第二天遊玩吉安景點,不必跑遠。第三天北返順遊七星潭,最後到玩味薯樂園大買伴手禮,全家人在車上吃吃喝喝為花蓮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清水斷崖觀景步道

清水斷崖是 900 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產生碰撞而隆起的地形變化,經過長時間風化侵蝕,使得堅硬的大理岩及片麻岩傲然挺立於地表,呈現陡峭山壁的樣貌,被稱為台灣十景之一。

以前蘇花改未通車前,台北往返花蓮都需經過蘇花公路,每每行經和平至崇德之間,左手邊望見綿延不絕的斷崖海景,那壯觀景色讓人像是騎上飛天掃把翱翔天際,很難專心開車啊。

如今,蘇花改通車後,節省路程也減去蜿蜒山路的不適感,但那種在臨雲騰空的驚險感也不復見了。那就找個觀景平台,用雙眼好好凝視注目在群山環繞下呈現漸層的夢幻海水吧。

崇德步道

想要親近清水斷崖有兩處步道,第一處是崇德步道,位於崇德隧道北口,優點是停好車後走下階梯就抵達觀景台,不用5分鐘,適合有長輩或是炎熱及下雨天氣無法久留,單純想記錄美景的朋友。

盡頭刻劃著清水斷崖字樣的白色大理石看來娟秀優雅,與匯德景觀步道的石塊有這明顯差異。缺點是地勢較低,少了些居高臨下的俯瞰感,且看不到隧道火車,整體景色較遜於匯德景觀步道。

匯德景觀步道

當時看到滿多遊客聚集才好奇停車,卻意外撞見這奇妙景點彌補我多年來未曾好好欣賞清水斷崖的遺憾。

步道位於匯德隧道北口處,匯德隧道長約1460公尺是蘇花公路上最長的隧道,在經過長途開車及幽暗的隧道後,剛好在這裡休息也作為花蓮之行的第一站,實在完美。

停車場相較於崇德步道大上許多,還可停放遊覽車,故停車方便是第一個優點

將車停妥後,一旁設有廁所。沿著步道往盡頭走去,不時回望,後方的壯麗高山加上雲霧繚繞,真有種世外仙境之感。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前方人群的驚呼,一夥人眼睛直盯著山壁樹枝凝望,原來是成群的猴子在枝頭跳躍、擺盪,牠們不會像高雄柴山的獼猴那樣猖狂接近人群,讓小孩保持距離看得相當開心。

能夠遇見野生的猴群可說是匯德景觀步道的第二個優點,生態豐富

清水斷崖1

繼續往前步行約5分鐘,走過涼亭,遠遠就可看見兩層的觀景平台,這段平坦的路程可推車,對於親子家庭應該是不成問題。

清水斷崖2

寫著臺灣十景清水斷崖的巨大石塊看來霸氣十足,那深鑿而成的筆觸好似眼前的挺拔山勢,一筆一劃讓人看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深覺自身渺小與造物主的神奇。

清水斷崖4

登上木製平台,拉開我們與下方大海的縱深,加上有兩處環形平台在取景上有較多角度變化,也是優於崇德步道的第三個優點

清水斷崖3

清水斷崖10

登上第二層平台,清水斷崖完美呈現眼前,那美麗的湛藍海水帶有漸層變化,更有海浪拍打礁岩所激起的白色浪濤,彷彿沁涼的酒沫噴灑而出,兩者同樣醉人。

清水斷崖9

海水倒映蔚藍晴空,一旁陡峭的斷崖沉默矗立,卻因為海水的不停變化,讓山的容顏好似也隨之舒展開來,好似海蝕洞就是它的大嘴,輕輕吐出一口氣就吹皺了海面激起一條白色如蛟龍般的輕靈線條。

山與海,在這數萬年的歲月裡相互陪伴,讓人看不厭此時此景。

清水斷崖5

清水斷崖7

柔弱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此刻眼前大海彷彿變成一位佳人,舞動著藍白色裙擺隨著大自然的韻律踩踏動人舞步,在海面上不停轉圈,激起一圈圈的漣漪,美得讓人屏氣凝神。

清水斷崖6

就在一片靜好景色中,由遠而近傳來的汽笛聲劃破沉寂,隨著轟隆隆的聲響,幽暗隧道裡衝出一盞亮光,火車乘載著一批批的旅人來到這片美麗國度,尋找他們心裡的那座天堂。

隧道加鐵道火車,這是匯德步道才能望見的景色

整體而言,個人較推薦匯德景觀步道,能夠多方面地捕捉清水斷崖的景致

清水斷崖11

清水斷崖海上活動體驗

看過陸上的清水斷崖,想來點不一樣的嗎?

那就來海上更親近它吧,若您會游泳,想體驗戶外刺激活動,那就來參加套裝行程,在專人指導下划著時下最夯的SUP或是獨木舟直接投入大海懷抱吧。

PS:水上活動有風險,請務必衡量自身狀況及聽從教練指導,注意安全。

清水斷崖 SUP 立槳體驗:點這報名去。

共有三個時段可選擇,曙光團,一次讓你看盡寶藍色調與魚肚白到金黃太陽的壯麗風景。​上午團,在光影斜射下,清水斷崖的輪廓分明,海水也在陽光照耀下更顯湛藍,色調飽滿就是現在。下午團,午後易有山嵐繚繞為妳遮去陽光,適合怕曬或不想早起的女性朋友。

圖片來源:KKday。

KKday SUP

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點這報名去。

同樣有三個時段可選擇,聽說還可以從海上前往步行無法抵達的祕境,讓人聽來好心動阿。

圖片來源:KKday。

KKday獨木舟

清水斷崖水上自行車體驗:點這報名去。

水上自行車由腳踏車座、把手、踏板、浮筒和人工腳踏螺旋槳構成,遊客用把手即可控制方向,比起船槳,使用上更為直覺,加上用腳踩踏也較為省力。

由於兩側平衡,相較於SUP或獨木舟更加來得安全,不易翻覆,適合各年齡層的遊客,同樣有三個時段可選擇。

圖片來源:KKday。

KKday 水上腳踏車

清水斷崖評論

  • 匯德景觀步道停車方便、生態豐富,加上環形平台好拍照,讓人可以好好欣賞清水斷崖美景。
  • 步道位於前往花蓮的必經之地,適合作為花蓮行程第一站。
  • 若有空或想更近距離親近清水斷崖,不妨考慮套裝行程,有趣玩法讓你更愛上花蓮。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花蓮景點推薦

IMG 2576
花蓮景點》如豐琢玉工坊,玉石DIY體驗,親子家庭大推薦

花蓮一個被低估的親子景點,「如豐琢玉工坊」讓孩子可以挑選喜歡的玉石接著在老師的指導下磨出亮透的成品,最後串上繩結成為項鍊或手鍊。 附近是花蓮最火紅的星巴克理想門市,如果下雨可以順遊不遠處的考古博物館,這樣就能玩上一整天不誇張。 》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6
花蓮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曼波園區),親子秘境,看海還有帥氣槍械室

花蓮一處充滿軍事魅力的軍事景點,「四八高地戰備坑道」隱身在曼波園區裡,欣賞完地上的大片花海和裝置藝術後, 走入幽暗的坑道,這裡沒有恐怖駭人的氣氛,孩子們反而玩起冒險遊戲一點都不恐怖。 出口通往觀景台可以俯瞰美麗海景,最後走到農好...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雲山水 029
花蓮景點》雲山水夢幻湖,落羽松跳石步道,簡直志玲姊姊那樣美

全台落羽松的始祖,「花蓮雲山水」,自從林依晨為黑松汽水在這裡拍攝廣告,那片空靈湖景讓人驚艷原來花蓮竟然隱藏一處恍如歐洲的景點,讓人一秒到歐洲。 來到花蓮,請一定要把雲山水列入行程,光是那片湖泊、落羽松和壯麗山脈當背景,美到彷彿置身天堂...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湖驛站 10
花蓮景點》松湖驛站,落羽松森林免費拍,還有好吃熱炒和烤雞

「松湖驛站」位於交通繁忙的9號公路旁,不用跑遠就能欣賞滿滿的落羽松,一池湖水彷彿雲山水那樣震撼人心,加上一群鴨子輕鬆散步或是划行水面,好拍程度不輸雲山水。 另外,「松湖驛站」更是間美食餐廳,烤雞和熱炒頗受好評,或是吃個下午茶也不錯,逛...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太平洋公園南濱遊戲場 2
花蓮景點》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海盜船溜滑梯、環形溜索,親子必玩

花蓮親子景點一定要來玩的就是「太平洋公園南濱兒童遊戲場」,全台少見的濱海公園,2023最新打造城堡溜滑梯、海盜溜滑梯以及刺激好玩的環形溜索,爸媽放生小孩後就能把眼前海景變成浪漫的樣子,一家大小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有人說這裡有沖繩的f...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進豐生活園區 3
花蓮親子景點》進豐生活園區,貓頭鷹公園遊戲場、圖書館下雨也能玩

花蓮親子景點最新最有趣的雙拼公園,「進豐生活園區」就像雙主菜便當,園區內有貓頭鷹公園和進豐親子公園讓孩子們玩翻天,另外還有圖書館,怕熱或是下雨就來這裡吹冷氣、看漫畫,又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遊具部分有貓頭鷹溜滑梯、鞦韆、攀爬網和溜索...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DAKA 11
花蓮景點》台泥DAKA園區,全台唯一能玩水的星巴克,水舞魔法好清涼

「台泥DAKA」位於花蓮和平鄉,是蘇花公路通往花蓮的必經景點,也是我相當推薦旅人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的第一個景點。 這裡提供免費停車位,有7-11更有全台唯一可以玩水的「星巴克和平門市」,應該說,園區有個環形廣場,定期會有水舞表演,在炎...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 42
花蓮最好玩》2021紅面鴨歡樂派對盒,水舞、煙火秀,來找YOYO家族開趴啦

花蓮除了有美麗的風土民情,一年四季更有滿滿的活動,其中,最可愛的「2021花蓮紅面鴨歡樂派對盒」今年再進化,找來朱鸝及貓頭鷹一同在鯉魚潭大開派對,水舞、水幕光影,那炫麗表演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好玩的還沒完,孩子們的偶像,YOYO家族一...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三棧溪 4
花蓮景點》三棧溪,碧綠溪水迷你太魯閣,停車3分鐘就能玩水

「三棧溪」位於花蓮秀林鄉,碧綠溪谷被稱為小太魯閣,溪谷旁就有停車格,不用3分鐘就來到溪水旁,這麼輕鬆抵達,簡直是地人不想說的私房景點。 溪水高度深淺不同,但大部份都只到膝蓋以下,算是安全玩水場域。這裡也提供廁所,還有在地居民經營的小商...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翡翠谷18
花蓮玩水景點》12處沙灘、野溪、瀑布、親水公園,夏天就是要戲水

花蓮除了壯麗山脈以及深邃太平洋好迷人之外,其實還有好多隱藏景點,這篇先來幫大家整理花蓮的玩水景點,包含海灘、沙灘、瀑布步道及野溪等,這樣玩超清涼。 玩水就像投資有風險,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才能安心遊玩: 挑選晴朗天氣,連日大雨後...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