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行天宮美食附菜單,40年好味道

台北火鍋美食百百款,但是石頭火鍋我個人最愛的就是「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位於捷運行天宮站,Google map評論超過3000則的高評分,幾乎吃過的人都說讚。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也是國外觀光客的愛店,每人開鍋費60元,爆炒後加湯,那香噴噴的氣味就是石頭火鍋的靈魂。湯頭濃郁好喝,想吃什麼自己拿,價格實惠,吃不完打包回家又可以吃好幾天,簡直居家出遊的必吃美食。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 電話:02-25012063。
  • 營業時間:11:00~23:30。
  • 粉專: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FB
  • 訂位:僅接受週一至週五11:00~19:00 五位以上線上訂位
  • 其他:用餐時間90分鐘。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交通/停車】

  • 捷運:於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抵達。
  • 停車:台灣聯通(將捷二場),機械式停車塔,需等待不少時間;嘟嘟房(行天宮1站)。

 

 

在眾多的火鍋種類裡,我最愛的就是石頭火鍋,那爆炒後的香氣和濃郁湯頭真的是讓我一碗接著一碗喝,色香味俱全,實在太令我著迷。

台北就有幾家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從天喜迷你小火鍋福緣火鍋、雅香和小紅莓,都是生意好到不行的石頭火鍋名店,但我最愛的就屬「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每天用餐時間就是無止盡的排隊,排到你心累,但是吃完卻又大滿足,還可以去行天宮拜拜求平安,吃一頓火鍋,送你全家平安,多棒!

開業超過40年的「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外觀就是這樣樸實無華,好像還停留在我小時候的回憶。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訂位

先說,「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可以訂位,但是只接受平日週一至週五11:00~19:00 五位以上的線上訂位,假日就只能請你乖乖來排隊,想吃的朋友還是得早點才不會等到厭世,或是備好行動電源,邊玩邊等。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用餐環境

相信許多台北朋友應該都吃過「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店內空間不小,但是被客人擠好擠滿,所以動線會有點卡,請爸媽一定要提醒孩子別亂跑,以免撞到其他客人。

一張一張的白色大圓桌搭配大紅色的椅子,就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感覺,除了吃情懷,口味也沒變過,所以不少客人都是扶老攜幼來這裡傳承這裡的好味道。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2

不過「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老歸老,卻很受外國遊客的歡迎,醬料區有辣椒粉、辣椒醬、砂糖、花生粉、香油、蔥花、蒜末與沙茶醬,這裡還能看見多國語言如日文、韓語和英文,你就知道這裡有多紅。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的湯底是我吃過幾間石頭火鍋裡最棒的,我有一半的時間在喝湯不誇張,我自己是不需要醬料,但有其他網友推薦他們家的沙茶醬,有明顯的顆粒和微辣感,我下次會想試看看。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4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菜單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菜單就貼在冷藏櫃的牆上,麵食的冬粉、王子麵、雞蛋麵及關廟麵價格從20元起跳,火鍋料大概20~80元,蔬菜差不多35元,肉類的話是70元,海鮮料都是100元,很實在的價格,隨便拿沒壓力。

除了菜盤,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還會依用餐人數算開鍋費,一人60元,另外白飯一碗15元,雞蛋一顆10元,平均攤下來,一個人大約300元就能吃得超飽,還能打包回家,就問你是不是賺爛了。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的湯頭成份有大骨、玉米及老薑,老司機都推薦要來個乾魷魚和蒜苗會讓湯頭更臻完美,伴著洋蔥下鍋後開始爆香,那香氣隨著冉冉白煙薰滿著整個店內,實在迷人,用聞的就讓人胃口大開。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3

接著肉片跟著下去炒,炒到半熟呈現誘人的粉紅色後就裝盤,如果有其他要先下鍋拌炒的也可以請店員幫忙,例如花枝丸下去滾一圈變成Q彈的口感也不錯,不一定通通都是要用煮的。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1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3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2

接著店員倒入湯、火鍋料和蔬菜後,一鍋滿漢全席都等你享用啦!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4

在眾多食材裡,我個人推薦豬肉,他們家的肉肉是走厚片路線,吸滿湯汁在嘴裡咀嚼都是湯汁的香氣和肉的扎實口感,我偏愛豬肉多於牛肉,泡著等吃就好,很爽快。

排骨酥也不錯,外皮泡到軟爛,但是肉質很有嚼勁,越吃越香,反倒是蛋腸我吃不出它的醍醐味~~~~花枝丸煎過就好好吃。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5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6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0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7

反正它們家的價格真心不貴,多拿幾盤沒壓力。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8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9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評論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的湯頭是目前台北石頭火鍋各店最對我的胃口,夠味卻不過油,開鍋費60元,一個人300元吃超飽,真的不算貴。

附近有捷運站,交通便利,不過假日只能現場排隊,為了吃,就早點出門吧。

 

》親子景點、美食情報、特色住宿,按讚分享不錯過

 

》更多台北火鍋推薦

台北石頭火鍋cover
台北石頭火鍋推薦》8間店從西門町吃到東北角,免費奶茶還送光明燈

台北石頭火鍋懶人包,彙整我實際吃過的8間石頭火鍋名店,從西門町、新店,一路吃到東北角,整個大台北都是我的火鍋地圖。 石頭火鍋爆炒後的香氣就是讓人食慾大開,價格便宜,最便宜的20元起,想吃什麼自己拿,滾一圈就是燒燙燙美食,一年四季都能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旺角石頭火鍋 18 1
台北美食》旺角石頭火鍋,西門町小火鍋,平價菜單,一個人也能吃爽爽

台北人氣火鍋「旺角石頭火鍋」從三重起家,一路紅到西門町,現在已是西門町必吃美食,用餐時間一定要訂位,不然排隊等到情侶翻臉或是家庭失和都有可能。 「旺角石頭火鍋」菜單的小火鍋260元起,搭配店家特製的沙茶醬,和香噴噴的爆炒石頭火鍋一起吃...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紅莓Cover
台北美食》小紅莓石頭火鍋城,菜單食材20元起,300元飽到無法自理

堪稱台北石頭火鍋始祖鳥的「小紅莓石頭火鍋城」,營業超過40年,雖然交通不算方便,最近的南京三民站也要走路10分鐘,還不提供訂位,但靠著菜單品項多又不貴,湯頭好,爆炒香,生意就是好到不行,近4000則的google好評就是好口碑。 「小...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 14
台北美食》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行天宮美食附菜單,40年好味道

台北火鍋美食百百款,但是石頭火鍋我個人最愛的就是「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位於捷運行天宮站,Google map評論超過3000則的高評分,幾乎吃過的人都說讚。 「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也是國外觀光客的愛店,每人開鍋費60元,爆炒後加湯,...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小蒙牛西門店 19
台北美食》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火烤兩吃,加入會員爽吃還能換禮物

西門町絕對是台北火鍋的一級戰場,其中,「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西門店」深耕在地超過10年,讓不少人從年輕學子吃到為人父母,Google 評論更是超過3000則的高分。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西門店」菜單讓你爽吃頂級和牛、哈根達斯、海鮮及...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IMG 6522
台北美食》萬客什鍋台北店,菜單推薦牛奶鍋、燒酒鍋,宵夜火鍋美食

吃過一次我就愛上的台北小火鍋,「萬客什鍋八德店」,來自台中的它主打平價享受,網路評價2000則拿下4.6高分就知道它的厲害。 文青的店面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菜單口味有石頭爆炒鍋、燒酒麻香鍋、剝皮辣椒鍋、烏骨雞鍋、和牛奶起司鍋等,價格2...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好石跡 15
新北三重美食》好石跡石頭火鍋附菜單,評論4.1分,大都會公園平價美食

新北大都會公園必吃美食我推薦捷運三重站旁的「好石跡石頭火鍋」,原本是鍋士無雙,轉生後免服務費又沒有低消,平價大份量,就算你一個人也能享用個人鍋,若是親子家庭,吃不完打包,隔天又是美味豐富的一餐,算算成本還真是不高。 幫你排好景點和美食...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


福緣火鍋 11
金山美食》福緣火鍋附菜單,天天客滿,高評價的平價石頭火鍋

金山有間人氣美食,「福緣火鍋」,菜單推薦石頭火鍋色香味俱全,即使地處偏遠,平日同樣人山人海,加上位於中油加油站旁,人潮多到讓人誤以為油價又要漲了(笑)。 店內分成多人共鍋以及小火鍋滿足不同客群,加上免收服務費,白飯吃到飽,好吃又便宜,...

閱讀文章完整介紹